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822

回帖

8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4
積分
8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3 17:55: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chaise兄 好像很久以前就改了LC audio卡,不知道當初有將外部電源提供給原本的子卡試看看嗎?

原本FX的負電源是由12V經過一組小電流的開關穩壓轉成-12的,那個供電能力很有限.

另外或許有機會可以把CS4398改掉.

原發表者是 chaise
[B]
不過小弟的MadiFX子卡已自行更換為Zapfilter 2(NewClassD老闆以前的品牌LC audio,原廠即配備獨立電源),聲音已與之前理查大的版本有些差異,還請網友知悉[/B]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4 10:37:1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感謝alc大回覆

原廠子卡小弟有試過,只是SFD2面板的44.1KHz雖然有亮,可惜無聲

原發表者是 alc
[B]
很抱歉,這個我也不知道。
MADIFX 有附一張原廠子卡跟一串短接線,其中似乎有 aes/ebu 的接頭,可以試試看。不過要再找 slot 插原廠子卡就是了。 [/B]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4 10:59: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理查兄您好

沒想到您還記得小弟有改過子卡

其實LC Audio Zapfilter 2原廠的外部電源,只有把整流部份獨立出去,它的並聯式穩壓是做在主線路板上的,兩者是以軟排線連接(照片如下)



要搞定那個排線接頭有點麻煩,而且這樣改接原本的團購子卡也沒有穩壓,所以小弟就沒試了

如果CS4398能改掉的話那真是太好了,MadiFX + alc大OS組合的功力應該還能再提升,就像七龍珠的賽亞人一樣(小弟是半個動漫迷)

原發表者是 richard_pc
[B]chaise兄 好像很久以前就改了LC audio卡,不知道當初有將外部電源提供給原本的子卡試看看嗎?

原本FX的負電源是由12V經過一組小電流的開關穩壓轉成-12的,那個供電能力很有限.

另外或許有機會可以把CS4398改掉.

[/B]

0

主題

822

回帖

8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4
積分
8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4 17:06: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那LC吃的是並聯穩壓,原本子卡吃的是主板開關電源,兩個比較的條件不同.

電源影響巨大,主機吃的開關電源改成線性電源也是.

原發表者是 chaise
[B]理查兄您好

沒想到您還記得小弟有改過子卡

其實LC Audio Zapfilter 2原廠的外部電源,只有把整流部份獨立出去,它的並聯式穩壓是做在主線路板上的,兩者是以軟排線連接(照片如下)



要搞定那個排線接頭有點麻煩,而且這樣改接原本的團購子卡也沒有穩壓,所以小弟就沒試了

如果CS4398能改掉的話那真是太好了,MadiFX + alc大OS組合的功力應該還能再提升,就像七龍珠的賽亞人一樣(小弟是半個動漫迷)

[/B]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4 22:03:0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理查大說的是,除非另外做個包含穩壓的獨立電源給團購子卡,才能與Zapfilter 2在同一基本面上比較

不過小弟只會焊接,要弄個線路就一竅不通了

之前團購二箱式線電的體積實在太大,沒空間擺,當年看板上討論似乎也有一點穩定度的問題,所以就沒購入

前幾年看到Taiko Audio的SGM Extreme server,一樣是用PC主板/客製Win10,卻是雙Intel Xeon CPU的架構,而那個400W的線電與熱導管搭配純銅側板散熱片的設計,完成度真的是夠高,只是價格也很高

原發表者是 richard_pc
[B]那LC吃的是並聯穩壓,原本子卡吃的是主板開關電源,兩個比較的條件不同.

電源影響巨大,主機吃的開關電源改成線性電源也是.

[/B]

0

主題

822

回帖

8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4
積分
8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5 16:44:0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原發表者是 chaise
[B]理查大說的是,除非另外做個包含穩壓的獨立電源給團購子卡,才能與Zapfilter 2在同一基本面上比較

不過小弟只會焊接,要弄個線路就一竅不通了

之前團購二箱式線電的體積實在太大,沒空間擺,當年看板上討論似乎也有一點穩定度的問題,所以就沒購入

前幾年看到Taiko Audio的SGM Extreme server,一樣是用PC主板/客製Win10,卻是雙Intel Xeon CPU的架構,而那個400W的線電與熱導管搭配純銅側板散熱片的設計,完成度真的是夠高,只是價格也很高

[/B]


Chaise兄:
這是將線性電源與團購機箱結合,外部只需要另外一個裝變壓器的箱子.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7-16 16:45:3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能在原本ATX電源的位置塞進線性電源,理查大太強了!

原發表者是 richard_pc
[B]

Chaise兄:
這是將線性電源與團購機箱結合,外部只需要另外一個裝變壓器的箱子.

[/B]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9-26 14:04:08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先進好,近日突然興起一個在海神號上使用DAC的念頭,想起前面討論有說這個系統可將Madi換成Aes來使用,手邊確實有aes卡,奈何其上的接口並無法接到現有的dac上,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音悅有出過這種轉接頭:

https://www.hifi.com.tw/%E5%95%8 ... 9%E6%8E%A5%E9%A0%AD

詢問了一下果不期然已經停產缺貨⋯⋯

想請教有無網兄曾有過類似的閒置線材,可以割愛給小弟或指引其他方向,謝謝!

0

主題

822

回帖

8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4
積分
8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2 21:59: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各位先進好,近日突然興起一個在海神號上使用DAC的念頭,想起前面討論有說這個系統可將Madi換成Aes來使用,手邊確實有aes卡,奈何其上的接口並無法接到現有的dac上,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音悅有出過這種轉接頭:

https://www.hifi.com.tw/%E5%95%8 ... 9%E6%8E%A5%E9%A0%AD

詢問了一下果不期然已經停產缺貨⋯⋯

想請教有無網兄曾有過類似的閒置線材,可以割愛給小弟或指引其他方向,謝謝! [/B]


自己買端子和線接一下即可.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21 19:40:17 | 顯示全部樓層
歷經波折終於把接頭跟線搞定了。

不過搞了一個下午,始終找不到如何把聲音輸出從Madi Rx切換到Aes,只好又來版上討救兵,請問如何在海神號把聲音輸出從Madi切換到Aes32呢?

剛去爬了一部分的文,似乎是要用不同的OS?

D兄放的連結已經失效,不曉得是否有網兄有留存能提供給小弟,感激不盡。

也可以加小弟的Line id ogre21

感謝大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12 , Processed in 0.18496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