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22 12:43:07 | 顯示全部樓層
OS 一直以來都是通用的,那個部分沒有改過。我把問題pass給目前還有在用AES的用家看看。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歷經波折終於把接頭跟線搞定了。

不過搞了一個下午,始終找不到如何把聲音輸出從Madi Rx切換到Aes,只好又來版上討救兵,請問如何在海神號把聲音輸出從Madi切換到Aes32呢?

剛去爬了一部分的文,似乎是要用不同的OS?

D兄放的連結已經失效,不曉得是否有網兄有留存能提供給小弟,感激不盡。

也可以加小弟的Line id ogre21

感謝大家。 [/B]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22 13:46: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歷經波折終於把接頭跟線搞定了。

不過搞了一個下午,始終找不到如何把聲音輸出從Madi Rx切換到Aes,只好又來版上討救兵,請問如何在海神號把聲音輸出從Madi切換到Aes32呢?

剛去爬了一部分的文,似乎是要用不同的OS?

D兄放的連結已經失效,不曉得是否有網兄有留存能提供給小弟,感激不盡。

也可以加小弟的Line id ogre21

感謝大家。 [/B]


請收悄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23 08:33: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歷經波折終於把接頭跟線搞定了。

不過搞了一個下午,始終找不到如何把聲音輸出從Madi Rx切換到Aes,只好又來版上討救兵,請問如何在海神號把聲音輸出從Madi切換到Aes32呢?

剛去爬了一部分的文,似乎是要用不同的OS?

D兄放的連結已經失效,不曉得是否有網兄有留存能提供給小弟,感激不盡。

也可以加小弟的Line id ogre21

感謝大家。 [/B]


我記得MADI是無法AES輸出

但FX好像是可以,但是要有那串線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0-23 08:39: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歷經波折終於把接頭跟線搞定了。

不過搞了一個下午,始終找不到如何把聲音輸出從Madi Rx切換到Aes,只好又來版上討救兵,請問如何在海神號把聲音輸出從Madi切換到Aes32呢?

剛去爬了一部分的文,似乎是要用不同的OS?

D兄放的連結已經失效,不曉得是否有網兄有留存能提供給小弟,感激不盡。

也可以加小弟的Line id ogre21

感謝大家。 [/B]


MADI如果要轉AES數位輸出,要另外使用一部RME ADI 642

RME ADI 642可以將MADI可以將MADI訊號轉AES

但是它已停產,而且也不划算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6 20:35:2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林兄、高醫師、pis99、alc大等前輩的協助,來回報一下心得:

小弟之前是卡在不知道為何無法抓到音效卡的部分,後來想到因為我的AES32是pci版本,猜測可能是pci被關掉,前往裝置管理員打開之後果然抓到卡也驅動了,但很奇怪在裝置管理員跟asio 顯示正常,但可以播放卻不會出聲⋯⋯

嘗試了很久後來拿到另一台990 1.1版本的主機板上測試,居然可以使用⋯

把該硬碟拔回3.1版本,也可以出聲,雖然不太懂是什麼原因,我後來就在1.1版本那邊進行一次全新的ghost,設定好之後再裝回3.1那邊,目前就這樣子使用中。

等月底從國外買回的AES線到,再來確認他真正的實力!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25 09:41: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MadiFX的數位輸出

回alc大

小弟已在20180906.gho的OS版本下成功開啟MadiFX的數位輸出,方法很簡單,但也有點麻煩

只需將Foobar與Samplitude重新設定為MadiFX的輸位輸出即可,步驟可參考高醫師在768頁所述 「 WF16FX1.1的數位版 」,TotalMixFX則無需更動,但此時TotalMixFX的音量控制為0dB,而非20180906.gho原本的-10dB

比較0dB與-10dB的聲音差異,小弟最後選擇0dB

麻煩的是,Foobar的設定可以留存,但Samplitude的設定就不行,下次重開機只能再改一次

至於MadiFX與HDSPe AES的數位輸出音質差異,因小弟這二台CAT平台不同(主板890與990),週邊零組件/機箱/AES數位線也不一樣,好料都在990+MadiFX,基準點差異太大很難公平的比較

有興趣的MadiFX用家可以試試

有圖有真相,以下照片為小弟自製的MadiFX數位線,線基是Oyaide AR-910




原發表者是 alc
[B]
很抱歉,這個我也不知道。
MADIFX 有附一張原廠子卡跟一串短接線,其中似乎有 aes/ebu 的接頭,可以試試看。不過要再找 slot 插原廠子卡就是了。 [/B]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27 19:38:34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設定,MADIFX的AES輸出模式有2種:Professional與Consumer,預設值是Professional

根據原廠使用手冊,二種模式的輸出電壓不同,Professional為4.5V,Consumer為2.6V

0

主題

225

回帖

2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3-5
積分
2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30 21:21:1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大大們
我的CAT前陣子開始就持續藍畫面
請教可能是什麼問題
以及我如果要重灌
有無大大有韌體可以幫幫忙呢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9 12:00:0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串已經快滅了,MyAV 的廣告也已經超過我能忍受的程度了,建議大家還要使用這一版OS的趕快下載,然後自己備份在兩顆硬碟裡,以免將來找不到喔。

主檔
https://www.dropbox.com/scl/fo/l ... zzs741af23&dl=0

升級檔案
https://www.dropbox.com/scl/fi/u ... ifi0jovvig&dl=0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9 15:24:33 | 顯示全部樓層
大感謝!要下班後才可以下載
原發表者是 alc
[B]這串已經快滅了,MyAV 的廣告也已經超過我能忍受的程度了,建議大家還要使用這一版OS的趕快下載,然後自己備份在兩顆硬碟裡,以免將來找不到喔。

主檔
https://www.dropbox.com/scl/fo/l ... zzs741af23&dl=0

升級檔案
https://www.dropbox.com/scl/fi/u ... ifi0jovvig&dl=0 [/B]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4:13 , Processed in 0.03427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