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ulldog

全音域及同軸單體喇叭使用心得

[複製鏈接]

0

主題

470

回帖

47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19
積分
47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9 11:5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障板開口請教

各位全音域前輩
弟對全音域有相當興趣(曾在網兄家聽過.小音量下細節豐富.印象深刻)
弟家中有閒置舊床底板.想改成全音域障板使用
每一塊床板箱尺寸107*107cm
箱體立起後有自然仰角10~15度吧
或許不是最佳尺寸.但應該可以撐一下吧
不曉得開孔位置怎麼決定(8吋單體即可)
能否請前輩指導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30 21:01:5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障板開口請教

原發表者是 spotchang
[B]各位全音域前輩
弟對全音域有相當興趣(曾在網兄家聽過.小音量下細節豐富.印象深刻)
弟家中有閒置舊床底板.想改成全音域障板使用
每一塊床板箱尺寸107*107cm
箱體立起後有自然仰角10~15度吧
或許不是最佳尺寸.但應該可以撐一下吧
不曉得開孔位置怎麼決定(8吋單體即可)
能否請前輩指導

因為你的OB不夠高
所以由下緣往上約30公分開一個洞
可是障板要有點向後傾斜
歡迎來我這看看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30 21:08: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把Altec 755A 裝在我的 Aegis I 上聽
當場打趴我剛買的 Magneplanar 1.7
現在一對Altec 755A 貴到爆
好家在我10年前有買一對瑕疵品回來

0

主題

2715

回帖

2715

積分

新手上路

Honey!! honey!!

註冊時間
2003-9-16
積分
27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7 01:11:18 | 顯示全部樓層
Altec 755A[!a]
沒錢看圖就好,不要亂花 [URL=https://www.facebook.com/stereoJP]日本代標[/URL]

0

主題

93

回帖

93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28
積分
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7 11:52: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比較過Western Electric 755A與Altec 755A嗎?

原發表者是 Bulldog
[B]最近把Altec 755A 裝在我的 Aegis I 上聽
當場打趴我剛買的 Magneplanar 1.7
現在一對Altec 755A 貴到爆
好家在我10年前有買一對瑕疵品回來 [/B]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9 14:27:15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什麼要買WE755A,八吋+帳版能玩出什麼程度? 高效率喇叭是尺寸越大、效率越高越好聽。

找大尺寸同軸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9 14:46: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ulldog
[B]最近把Altec 755A 裝在我的 Aegis I 上聽
當場打趴我剛買的 Magneplanar 1.7
現在一對Altec 755A 貴到爆
好家在我10年前有買一對瑕疵品回來 [/B]



Altec 755A 與 Magneplanar 1.7這二對喇叭的最佳悅耳頻段不同。2者音色走向也不同,只是WE755A真的太貴了,價格與聲音沒有正比。



WE755A跟Quad57較量,我比較有興趣
或者755A 每邊用上4支來聆聽比較能聽出755A的優異。

0

主題

1177

回帖

11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5
積分
11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9 15:20:16 | 顯示全部樓層
Quad57 一邊2支在美國還不難見到, WE755A ㄧ邊4支你聽過?

原發表者是 寶寶豬
[B]


Altec 755A 與 Magneplanar 1.7這二對喇叭的最佳悅耳頻段不同。2者音色走向也不同,只是WE755A真的太貴了,價格與聲音沒有正比。



WE755A跟Quad57較量,我比較有興趣
或者755A 每邊用上4支來聆聽比較能聽出755A的優異。 [/B]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9 18:39: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eforest
[B]有比較過Western Electric 755A與Altec 755A嗎?

[/B]


沒有
還沒看過
[]

0

主題

2430

回帖

2430

積分

新手上路

潛艇級

註冊時間
2003-2-20
積分
24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17 22:50: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有這麼高的, 全音域樓~~

水喔~~

慢慢拜讀中.....
[url=http://www.hummi.com.tw/products/info.php?id=10120&title_id=2060#page/][color=RED][size=3]HUMMI[/size][/color] [/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1 , Processed in 0.08734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