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arthur lee

請LP的二手賣家以更嚴格的標準,更嚴謹的態度為唱片分級!

[複製鏈接]

0

主題

1997

回帖

199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5
積分
19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1-6 02:29:34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去日本買的LP看起來一點括痕都沒
跟新的一樣
是日本人比較會洗唱片ㄇ
小小疑問??[] [] []

0

主題

317

回帖

3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31
積分
3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1-6 08:44: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其實我們要的也不多,只是...

原發表者是 arthur lee
[B]其實我們要的也不多,只是要求NM等級在檯燈下,眼睛看,沒有刮痕--沒有深深會跳針的刮痕,如果更幸運的話,也沒有縱橫交錯的細痕. 至於實際播放的情形,當然不能苛求 [/B]


李兄的標準太寬鬆了,絕對是一位好買家。

嚴格說來,二手片沒有所謂mint的等級。有些賣家把為未拆封的庫存品標示mint 。但很多經驗是當您拆封之後片況往往出人預料意外,倒不是舊貨新裝,而是片況的瑕疵。
Near mint 的標示,我們買家絕對有權利期待那是一張外套無折痕無褪色無標記,唱片本身無任何可目視的瑕疵(包括細微刮痕,那是唱片多次從內套抽放造成的,雖然不會造成播放的噪音,但顯然有些嚴肅的賣家就已經不會把它標示為near mint,頂多為 NM-).

真正near mint的片況,除了上面的標準,更應包含賣家的滿意保證,就是買家如果對您的標示有疑義,賣家有義務退換而不嫌麻煩。如果是較為高價的片子,建議盡量當面檢查交易,雖然購買時比較麻煩,但卻可減少事後的困擾。當然這是小弟的個人想法而已,僅供參考。

0

主題

1097

回帖

109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4
積分
10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1-7 07:06:46 | 顯示全部樓層
Near Mint

如此看來

最近買到的片子有此片況的應不到1/100

當然賣家也未如此標榜

倒是建議本版賣家

應該好好依照幾位網友大大的標準[]

不要再濫用 Near Mint and NM-

[:I]

0

主題

7816

回帖

78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21
積分
78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1-7 14:49:27 | 顯示全部樓層
許多賣主皆有正面回應了,應該買賣兩造間皆能滿意!

0

主題

7816

回帖

78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21
積分
78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1-7 15:27:5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站長將此篇文章置頂!謝謝!

0

主題

287

回帖

2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6
積分
2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1-29 23:53:3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話題冷掉了,而小弟照往常買入唱片,賣家照常標示NM,而唱片照常瑕疵一堆,衷心提醒賣家,此舉造成的結果是買方根本不敢碰NM-以下的片子,請再三思!!!

0

主題

124

回帖

12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2-14
積分
12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5-2-8 00:39:14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LP諸賣家的用心

在此一主題貼出後至今,我買到的唱片品質感覺上比以往更令人滿意.可能是賣家他們自己有先更進一步的檢視的緣故. 弟的感覺是幾位常見的LP賣家的態度明顯變得更謹慎. 這當然是很可喜的事,也要跟賣家們說聲謝謝! 不過弟都只敢挑NM以上.
  但反過來想,如果每個買家都如此,那麼被挑剩的NM以下的片子怎麼辦? 這是賣家他們生意上要負的風險吧!

0

主題

7816

回帖

78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21
積分
78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3-4 11:59:40 | 顯示全部樓層
林老師您好!
小弟最近買了一片標示NM的LP,但目視品狀不好,雜音更是不斷,真難過!

0

主題

287

回帖

2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6
積分
2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4-8 21:36: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hchang
[B]林老師您好!
小弟最近買了一片標示NM的LP,但目視品狀不好,雜音更是不斷,真難過! [/B]
張兄您好,您最近買得蠻兇的喔,當初買到狀況欠佳的片子,剛開始還蠻懊惱的,不久就想開了,想想賣家要一一篩選片況,也確實難以面面俱到,這個圈子小,又都是朋友,再想自己也曾買到些超值的片子,也就釋然了.
如果一個人一輩子吃幾碗飯都固定好了,那能買到聽到什麼好聲也一定註定好了,這個想法不一定對,但讓小弟在買片過程中隨緣多了.[]

0

主題

1962

回帖

196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8-26
積分
19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4-28 13:44:03 | 顯示全部樓層
聽LP兩年來,買了些片子也聽了些片子,覺得其實整個音響系統的某些環節不當都有可能會lose一些細節,而導致誤判片況的可能。之前曾在ebay上標得一片mercury的老片子,當初買回來時目測片況還不錯,play亦無問題也沒有炒豆聲,過些時日調高針壓後居然play到中間就跳針了,這又能怪誰呢?只好摸摸鼻子認了...有此經歷後,已經甚少上ebay標片子了,要掃片子的話,當場試聽驗片自是最佳,否則若像MyAV上的網購,只要能提供退片服務並態度良好的賣家對我來說就是個好賣家了。

這並非是要求低,畢竟各人的系統聽感參差不齊,以在下的木耳以及家中的平價系統聽來可能什麼事都沒有,換到某些網兄的系統上play下來,雜訊之多,搞不好連我這木耳都會想將這唱片拿去填海。可能這麼說有些誇張,但若是賣家具備良好的態度及可讓人接受的退片服務來幫助愛樂者追求更完善的音樂重播之路的話,片況的標示只不過是稍具參考的意義的支節小事而已。不是嗎?

然而,話說回來,聽音樂就是圖個「爽」字罷了,唱片買來當然是馬上享受,若是還得退片,這箇中滋味,光陰被蹉跎,任誰也不願輕嚐。所以說,還是希望賣家們對這支節小事也能慎重行事,多少照顧一下賞樂者的心情...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10735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