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himmer

分音器電容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8 12:3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

如果要看分音器線路的話,這裡有一些可以參考


[/B]

以這個分音器來講

高音是二階分音

低音是一階分音
和低音並聯的(15uF+2.7歐姆)是阻抗等化器, 名為Zobel network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12&pagenumber=1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8 12:49:40 | 顯示全部樓層
就功能上來講, 8.2uF那顆比較重要, 是我的話會用MKP電容

40uF那顆比較沒那麼重要, 因為容量大, 用MKP電容會很大顆又貴, 最經濟選擇是用雙極性電解電容, 當然用塑料電容會比較耐用

他人要用電解電容我尊重[8D]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8 17:12: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以這個分音器來講

高音是二階分音

低音是一階分音
和低音並聯的(15uF+2.7歐姆)是阻抗等化器, 名為Zobel network
[/url] [/B]


挖,hth 大對分音器真有研究
我現在對分音器比較簡單不吃功率細節的喇叭比較有興趣
不知道你有知道那些喇叭有這種特質的嗎?
wilson audio 算不算?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8 17:27: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

挖,hth 大對分音器真有研究
我現在對分音器比較簡單不吃功率細節的喇叭比較有興趣
不知道你有知道那些喇叭有這種特質的嗎?
wilson audio 算不算? [/B]

Grundig分音器算簡單的, 應該不太會吃功率

我資淺沒聽過, 相信你的耳朵吧[8D]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8 18: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Grundig分音器算簡單的, 應該不太會吃功率

我資淺沒聽過, 相信你的耳朵吧[8D] [/B]


的確,前兩天拿 colin 5687 來搭近場聆聽效果很好
所以直覺他的分音器應該不會會吃細節跟功率

0

主題

426

回帖

42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1
積分
4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9 04:43: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

我是不在乎什麼古味的,grundig 喇叭吸引我的更不是古老味道
相反的我覺得它的性能非常好,主要是中頻的透明度跟音色細節呈現力
速度感也還不錯,還有種紮實的勁道
拿來聽搖滾樂,電子樂,都還很對味
而且我都是用晶體機在推 [/B]




既然你不在乎什麼古味,與其沈迷於電容音色,是否考慮乾脆考慮不用被動分音器改採主動式電子分音,你所提到的各項優點都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26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 23:27:52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樓主的照片
嚇一跳

前面已有網兄暗示
分音器不可用有極性的電容
如用電解電容
須選無極性電解電容(NP)或叫雙極電容(BP)

0

主題

1509

回帖

15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17
積分
1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3 20:29:44 | 顯示全部樓層
兩個廠牌規格相同的電解電容的負極焊接後可成為一個無極性電解電容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3 23:34:40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何不能使用有極性的電解呢?從分音器照片中歌蘭帝就是使用有極性的電解電容,除了壞掉被更換的,就我所知不只是歌蘭帝。。。
據經驗有極性的電解解電容就算兩個串接成無極性就是比BP NP PP來的有音樂律動感,論耐用度可能不及PP.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4 00:28: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endzaw
[B]為何不能使用有極性的電解呢?從分音器照片中歌蘭帝就是使用有極性的電解電容,除了壞掉被更換的,就我所知不只是歌蘭帝。。。
據經驗有極性的電解解電容就算兩個串接成無極性就是比BP NP PP來的有音樂律動感,論耐用度可能不及PP. [/B]

黃董生產的喇叭, 有用到有極性的電解電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1 , Processed in 0.0758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