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I3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複製鏈接]

0

主題

5151

回帖

5151

積分

新手上路

大亨利雞排堡

註冊時間
2001-3-1
積分
51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6 22:02:1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三年重拾音響生活,我也是以隨機電源線為主,如果沒有的就用Belden多蕊線裝Hubell醫療級電源頭,平衡及單端訊號線全部用Mogami,喇叭線是配合喇叭用喇叭的原廠線(AN)...

使用Mogami的線材起緣是小朋友的音樂老師,同時是南京東路有名的錄音室老闆,本身也是知名歌手的製作人,他的錄音室也是全面使用Mogami的線材,在這樣的監聽環境之下發燒線的distortion是明顯可以聽得出來的,他老兄在ATC主動式喇叭跟混音器這段也嘗試了好多款品牌線材,結果搞了幾年,最後也都是測一測就換回Mogami最平衡...

現在的習慣是先以隨機線把聲音調整到平衡耐聽,才用線材微調音色,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調整方向。

上善若水,靜水深流。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7 10:57:54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的一套系統,也是碰到一位製造錄音器材的朋友,他告訴我考慮相位準確性,訊號線MOGAMI,立井這類線材為主,電源線都是Belden帶隔離的電源線就可以了.
他說他測過這些發燒線的相位,跟Mogami比根本是一場玩笑,但發燒友都......被洗腦了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13

回帖

1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4
積分
1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7 20:02:39 | 顯示全部樓層
Mogami 和 Belden 都是中性無音染的好線

如果使用原廠機附贈的電源線
接上Mogami 或是 Belden 訊號線
可以獲得音響器材原汁原味的聲音

當然
使用一對幾十萬的線評論說可以幹掉一公尺不到NTD100的Mogami 或是 Belden
這點我沒有意見
因為
畢竟你花了幾十萬阿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8 11:42:37 | 顯示全部樓層
是阿,付錢買感覺,絕對同意.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8 12:02: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chung
[B]最近的一套系統,也是碰到一位製造錄音器材的朋友,他告訴我考慮相位準確性,訊號線MOGAMI,立井這類線材為主,電源線都是Belden帶隔離的電源線就可以了.
他說他測過這些發燒線的相位,跟Mogami比根本是一場玩笑,但發燒友都......被洗腦了 [/B]

發燒線的相位,跟Mogami比根本是一場玩笑[/COLOR]
這是什麼意思?沒看懂?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12 12:16: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
發燒線的相位,跟Mogami比根本是一場玩笑[/COLOR]
這是什麼意思?沒看懂? [/B]

有儀器可以測相位的話,測測看就知道了.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12 12:32: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chung
[B]
有儀器可以測相位的話,測測看就知道了. [/B]

我問的是發燒線是什麼線?
還是只要不是Mogami就會是個笑話?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13 11:20: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
我問的是發燒線是什麼線?
還是只要不是Mogami就會是個笑話? [/B]

這位錄音器材大哥並沒有指明廠牌.錄音本來就是準確為前提,用途不一樣.

當然,發燒友本來就是耳聽為準.聽得爽,有預算就買,雖然我也有發燒線,但不在花錢在這上面了.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13 11:22:30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像擋了什麼,還是這裡不能說什麼??
這是自由台灣嗎?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15 12:32: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chung
[B]好像擋了什麼,還是這裡不能說什麼??
這是自由台灣嗎? [/B]

還是不明白...是擋了什麼?

自由台灣也不是只能高興怎麼講就自發表
但容不得其他人的任何提問...

不然最後再問一個...
這錄音大哥是用甚麼儀器去測線材的相位
這總有很明確的答案了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3 , Processed in 0.03293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