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jack1576

整理我的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三磁頭卡座

[複製鏈接]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2-16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7-22 22:50: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整理我的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三磁頭卡座

原發表者是 cfan
[B]
(7月1日)
一個月前已經收到了JFET 2SK369,前天將JFET 2SK369換上去,結果竟然完全無聲!
只好將舊的2SK369裝回去,還好舊的2SK369裝回去後聲音回來了,但隆隆聲依舊會發生。
接下來試外接一個雙±12V電源供電給唱頭放大器。

[/SIZE] [/B]



今天使用 CD one播放一卷全新Maxell S-LN 90 錄音帶,用耳機接卡座耳機輸出也只能到一般的微弱的沙沙聲,
沒有聽到隆隆聲或是任何異音,使用示波器直接觀察卡座輸出(output 音量:最大)也沒有觀察到異狀.

由cfan兄堤供的高達224mVpp的50hz雜訊來看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可先檢查一下輸出與輸入 RCA 接頭接地,機殼,與電路板接地阻抗是否為0歐姆(正常短路).[/SIZE]





0

主題

148

回帖

1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0-9
積分
1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08:18: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整理我的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三磁頭卡座

原發表者是 jack1576
[B]昨晚將彈飛了的彈簧裝上了reel motor,
同時也將那不知來處的六角螺帽置回原處.

90分鐘帶測試:
FF ok!
Rew ok!
Play  ok!

Torque:
FF 120 g-cm (正常100~150 g-cm) ok!
REW 125 g-cm (正常100~150 g-cm) ok!
Take up 45 g-cm (正常40~50 g-cm) ok!
Back tension 10 g-cm (正常2~10 g-cm) ok!

幾年前就已對該機進行過磁頭與電路校正.
現在播放聲音與兩年多前一樣好聽,
Deck one 是我手上音質最好的卡座.
至於MR1與CR4A因尚未進行過調整故實力應該是尚未完全發揮出來,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One外觀樸實,
乍看之下容易被誤以為是台廉價卡座,
但這台卡座是扮豬吃老虎,
個人認為它擁有Nakamichi 中階三磁頭卡座的實力,
Type 1/2/4類帶之頻率響應皆可達20hz~21Khz(+-3db,-20db),

還有一個罕見的特異功能: 手動放音磁頭方位角調整鈕,
當然手動在使用上是沒高階自動方位角調整那麼便利,
但至少不會讓人碰到開機後睡一覺醒來卡座還在自動校正方位角中的困擾............

過了兩年多終於又聽到 Deck One 悅耳的聲音了,
現在可正常播放一整捲卡帶而不會在第一首歌還未播完就自動停止了,
這回換過馬達與皮帶Deck One的傳動機構應該可以正常且穩定地服務個幾年了.






[/B]

0

主題

148

回帖

1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0-9
積分
1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1 09:08: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整理我的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三磁頭卡座

原發表者是 FDI
[B] [/B]
這部卡座32年前跟鹿港購買,聲音有溫度錄出來好聽,現在有點問題 方未角原本置12點位置綠燈會亮現在要調在10點位置綠燈才會亮,錄音時輸入訊號L比R大1至3db [錄串流音樂就不會]還是我眼障 ,方位角會跑掉會因為換皮帶而造成?
過去從沒出現err然後就卡住不能取出卡帶.要等一下才能取出錄音帶後又可繼續播放音樂,請教各位謝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2 , Processed in 0.0817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