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HENRYK

聊聊日本各地的二手黑膠唱片行

[複製鏈接]

0

主題

247

回帖

2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8-3
積分
2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30 02:19: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gdzaku
[B]recofan澀谷店有一個特色我很喜歡
就是每一類分區會把珍稀品的殼用一個箱子裝起來 想買的再去櫃檯檢盤  對時間不夠的人很方便 這家也可退稅 [/B]


高價品我看大概是20,000圓以上的片子會收起來另外放 只留封套在外面 結帳時再拿出來 其他家店大概也是這個做法

Recofan 比較特殊是有魷魚片整平服務 收費500yen 需時4小時 我下次大概會帶幾片請他們幫忙

說到退稅 在新宿tower 有個不好經驗 消費前有先跟櫃檯詢問有無退稅 回答說消費5500日幣以上可以  結帳時,拿了機器要我自己選擇以日幣或台幣結帳 我一時不察按了台幣  才想到說這樣他要用什麼幣別退稅給我  櫃檯小姐不知道怎麼處理 跑去問店長 店長過來告訴我 我選台幣不能退稅 我勒 想想那個talking heads 新品才賣2000 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網兄之後遇到這種比較賊的店家 記得選日幣結帳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30 08:17: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uddhason
[B]

高價品我看大概是20,000圓以上的片子會收起來另外放 只留封套在外面 結帳時再拿出來 其他家店大概也是這個做法

Recofan 比較特殊是有魷魚片整平服務 收費500yen 需時4小時 我下次大概會帶幾片請他們幫忙

說到退稅 在新宿tower 有個不好經驗 消費前有先跟櫃檯詢問有無退稅 回答說消費5500日幣以上可以  結帳時,拿了機器要我自己選擇以日幣或台幣結帳 我一時不察按了台幣  才想到說這樣他要用什麼幣別退稅給我  櫃檯小姐不知道怎麼處理 跑去問店長 店長過來告訴我 我選台幣不能退稅 我勒 想想那個talking heads 新品才賣2000 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網兄之後遇到這種比較賊的店家 記得選日幣結帳 [/B]


這應該也不能說是他們賊啦,因為他是退現金給你,你用台幣結他沒有辦法拿台幣給你吧 不過我發現日本人比較大型的店退稅反而有點麻煩 都是要去另外櫃檯 有些小一點的店像兄也去過的face record 他們都是直接在機器上操作就扣掉稅金,不知道為什麼大一點的百貨店家不是這樣做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247

回帖

2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8-3
積分
2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30 12:54: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gdzaku
[B]

這應該也不能說是他們賊啦,因為他是退現金給你,你用台幣結他沒有辦法拿台幣給你吧 不過我發現日本人比較大型的店退稅反而有點麻煩 都是要去另外櫃檯 有些小一點的店像兄也去過的face record 他們都是直接在機器上操作就扣掉稅金,不知道為什麼大一點的百貨店家不是這樣做 [/B]


這次去過的唱片行 退稅遇過幾種情形
Recofan 結帳時就是直接把退稅金額扣掉
Tower 澀谷 則是刷卡後到另一旁櫃檯退現金給你 另一種像face record 就直接表明沒有退稅 這次在東京十幾天 絕大部分消費都是刷卡 新宿Tower 是唯一一家在刷卡時出現台幣選項的 不過也有可能我樣本數還不夠多 總之建議如果有網兄遇到上述情況 先稍微想一下再做最佳選擇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3-31 19:56:19 | 顯示全部樓層
逛了這麼多家唱片行, 看過最貴的一張二手黑膠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

著名的香蕉專輯, 80萬日圓!

0

主題

247

回帖

2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8-3
積分
2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4 08:5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逛了這麼多家唱片行, 看過最貴的一張二手黑膠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

著名的香蕉專輯, 80萬日圓!

[/B]



昨天唱片櫃移位  整理時順便拿出來拍
這張好像在佳佳買的 美版他們都賣270的樣子



當兵時有多買一卷卡帶在營區聽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4-8 09:48: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北海道 札幌Face Records在車站前Stella Place百貨公司4F

https://www.stellarplace.net/shop_detail/789

https://www.facerecords.com/shop/index.php/language/en

這家是逛街時無意間發現的, 位在百貨公司的一個角落

我沒有在聽日語歌曲, 藥師丸和五輪真弓這兩張是幫住在美國的朋友買的

[/B]


更新資料....

這是札幌狸小路的老店Fresh Air 唱片行的官網

http://www.freshair-record.com/

已列入口袋名單

0

主題

470

回帖

47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19
積分
47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2 00:51:04 | 顯示全部樓層
4月清明連假帶全家人去日本京阪賞櫻
小朋友目標是去買動漫周邊
我沒特別時間可以去買黑膠唱片
不過在小朋友找動漫公仔的商家名單中
有間日本最大的連鎖二手書店BOOKOFF
裡面不僅二手書也兼賣二手唱片、CD與二手玩具等物
有點像是台灣的茉莉二手書店一樣
裡面的玩具公仔很多都是全新未開封的(所以小朋友有目標去那裡選購)
我則趁機在二手唱片區裡挑選(我如果丟下孩子去專業唱片行找黑膠.可能會被老婆罵翻了,所以我這次日本行完全沒有進行京阪周邊黑膠唱片行的功課)

很多國際其他品牌的日版唱片因為混音轉錄過程有經過日本當地聽眾口味的調整.有些人不太喜歡這種加料.所以我也只鎖定是日版的特色唱片(日本當地歌手、藝人等)因為平時也沒涉略太多日本音樂的資訊.加上老婆警告不准再買唱片.所以只能買得少少的(大概是喜多郎、中島美雪或渡邊貞夫.阿川泰子等我知道的爵士藝人.古典因為大多是日版.連TELARC都是日版的.所以只買了一張DENON的)唯一一張國外藝人 BON JOVI 唱片因為是美版.所以我有買下(500日元)

唱片價格基本上還算合理,一般唱片每張大概500日幣起跳(有的店最便宜的可能只要300).知名一點的唱片或歌手會標價1~2千或更高

剛剛檢查一下所有唱片的片況,300日幣購買的唱片略有小瑕,500元日幣以上的基本上片況都很不錯(所以應該是有一定的定價標準,給想去採購的人參考)

給有機會去日本尋寶唱片的朋友參考.如果你所在地附近有BOOKOFF不妨去看看.售價有可能比專業二手唱片行更便宜一些也說不定!(有些店家也可以退稅.但不是每間店家.我們家買比較多的姬路跟神戶三宮店BOOKOFF剛好都沒退稅)


0

主題

1920

回帖

1920

積分

新手上路

沒動態發燒友

註冊時間
2001-6-5
積分
19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3 11:37:28 | 顯示全部樓層
在日本如果去唱片行買唱片多半不便宜
我現在都是去東京近郊的幾間大的Bookoff找片子
一般的片子大概都是幾百塊日幣,貴一點的頂多兩三千
除了片子少了一點之外,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4-23 16:01:46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spotchang和地獄貓的訊息

我大約20多年前曾住在美國加州和阿州一陣子

我有空也會去逛賣日常生活用品的二手店

通常在店角落會有一個擺二手黑膠唱片的櫃子

一張賣一美元 !

美國人天性不像日本人那麼愛惜物品,品質好壞參差不齊

但看在便宜的份上,還是買了不少帶回台灣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24 05:12: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謝謝spotchang和地獄貓的訊息

我大約20多年前曾住在美國加州和阿州一陣子

我有空也會去逛賣日常生活用品的二手店

通常在店角落會有一個擺二手黑膠唱片的櫃子

一張賣一美元 !

美國人天性不像日本人那麼愛惜物品,品質好壞參差不齊

但看在便宜的份上,還是買了不少帶回台灣 [/B]


前幾個月去一家超市買菜,出來的時候看到櫃檯附近擺了幾箱唱片。隨意翻看一下,多半是12「的單曲片(應該是電台流出來的),可惜剩下多是我沒興趣的音樂,買了3張意思意思,一張5塊。其中一張是Supertramp的 Brother Where You Bound的單曲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1 , Processed in 0.06995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