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unjy

卡帶超好聽?

[複製鏈接]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1:36:2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發現這帖子附加價值很高,連船員走私給貿易商的事都知道。
幾十年前的型號也知道!

我在北京玩家那碰過一台很強的sony後級,不確定有沒有看錯,大小跟Jeff Rowland  model 8、9 一個箱子一樣大,聲音很棒,有人知道那台後級是啥嗎 。網路用圖片找好像沒有……

我是覺得sony的音響被低估了。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2:02:0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

我這兩年去日本6次 都去二手店找唱片, 40年前的出版品保存的跟新的沒兩樣,一張兩千日圓非常值得買 [/B]



我們真的不能不佩服日本人的職人精神,網路上還到處可以看到他們賣二手黑膠,還真的很認真的拍照嚴謹的分級,連側標都分級,而且Ex或Ex+, near mint 的都有只要你出的起價錢就買的到。
Keith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2:44:20 | 顯示全部樓層
可能是TA-NR1或TA-NR10,這兩個型號都是mono-mono設計


http://www.thevintageknob.org/sony-TA-NR1.html

http://www.thevintageknob.org/sony-TA-NR10.html


或是後期的TA-N1,stereo設計


http://www.thevintageknob.org/sony-TA-N1.html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我發現這帖子附加價值很高,連船員走私給貿易商的事都知道。
幾十年前的型號也知道!

我在北京玩家那碰過一台很強的sony後級,不確定有沒有看錯,大小跟Jeff Rowland  model 8、9 一個箱子一樣大,聲音很棒,有人知道那台後級是啥嗎 。網路用圖片找好像沒有……

我是覺得sony的音響被低估了。 [/B]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1 23:11: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ise
[B]可能是TA-NR1或TA-NR10,這兩個型號都是mono-mono設計


http://www.thevintageknob.org/sony-TA-NR1.html

http://www.thevintageknob.org/sony-TA-NR10.html


或是後期的TA-N1,stereo設計


http://www.thevintageknob.org/sony-TA-N1.html


[/B]


謝謝,謝謝

果然有人找到,chaise兄 真神人。這事放在心理十幾年,一直找不到。印象中可能是NR10

為什麼對那後級有印象?因為主人家中一堆後級,而當時那對sony後級出現了非常自然的鮮活感,它不像那些名牌後級聽起來聲音死死的>」機器在叫」

而是聲音很潤澤,不靠」拉鋼絲建立出型體感」的感覺。也不是建立在亮的狀況下照出來的活生感。

因為在別人家聽的,只聽一次,所以不敢說它一定有多好,但那次的印象是十分難忘的。 然後主人又沒開燈,只看到它長的像JR  model 8、9一樣。

我當時在想,sony這種大廠很倒楣,說它家音響很棒,可能多數人會想到家電之類的吧….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2 02:39:1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卡帶超好聽?

下圖中是我的其中兩架卡帶播放機,
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1980年代的機器)和
Pioneer (1970年代的機器,不久前跟一位朋友買的)
Pioneer 那架正在播放 鄧紫棋 的專輯卡帶。

圖裡上方那張是鄧紫棋 的黑膠唱片,黑膠我用Rega P6唱盤配 Apheta 3 MC唱頭。
這張專輯卡帶 和 黑膠 相比那個比較好聲?我沒比較過,不想浪費時間做比較。
兩個都是 數位母帶48kHz 製作的專輯,Tidal裡有寫明48kHz取樣率。

我倒是喜歡將1970年代的類比黑膠唱片錄進卡帶,然後駕車時在車裡播放卡帶,個人覺得這樣很好聽。
市面上還買得到很多舊存貨的新空白卡帶。[/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2 08:25: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卡座最棒的功能是錄音

高中時沒錢,就用手提收錄音機把電台好聽的歌錄在卡帶上,反覆地聽

大學時有較多零用錢 , 擁有卡座和唱盤,我會把好幾張唱片上喜歡的歌收錄成一捲卡帶, 送給心儀的女生 ,再找個機會問問她:音樂好聽嗎? [/B]


學生時代 把黑膠轉成卡帶, 和同學朋友分享

出社會 把CD轉成卡帶,放車上聽

現在 把黑膠轉成CD,還是放車上聽, 享受類比好味道

(有些絕版唱片 買不到CD)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2 22:31: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cfan
[B]
圖裡上方那張是鄧紫棋 的黑膠唱片,黑膠我用Rega P6唱盤配 Apheta 3 MC唱頭。
這張專輯卡帶 和 黑膠 相比那個比較好聲?我沒比較過。
沒興趣比,因為兩個都是 數位母帶44.1kHz 或48kHz 製作的專輯。
個人對數位44.1kHz 或48kHz沒信心,不必做浪費時間的比較。
[/B]

在1988年左右出廠的 dbx Model 700 Digital Audio Processor
它的取樣頻率有--- 644kHz []

這些音樂也傳承著當時的文化背景,訴說著歷史故事
cfan兄請不要因為道聽途說的誤解而自我設限
這樣會錯過很多好音樂喔 []

0

主題

415

回帖

415

積分

新手上路

小市民

註冊時間
2006-2-18
積分
4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3 09:06:0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卡帶超好聽?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我小時候有sony  beta小帶看電影就很滿足了….
那叫洋貨…. 早年都要去博愛路或重慶南路找船員走私進來….很多都是管製品….     
[] [/B]

小時候,跟同學去租帶子,熟門熟路地走到小房間,租些奇怪的帶子,同學們公家出錢一起看 !......[]
***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4 03:24:5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卡帶超好聽?

這是我的另一架卡帶機Technics RS-B965(這架機建議只用60分鐘卡帶,90分鐘卡帶會吃帶-本人經驗)
三磁頭的高級卡帶錄音機都可以邊錄音邊播音,就是立刻重播剛錄的聲音。
錄音時按壓那個monitor鈕就可以切換監聽的聲音來自卡帶還是來自黑膠唱盤(我的例子是連接了黑膠唱盤),
這樣就可以很容易的做比較卡帶和黑膠的聲音,
個人覺得卡帶的聲音是比較差,不過只是差一點點。
如果黑膠是1970年代製作優良的類比黑膠,這樣所錄製出來的卡帶真的能播出比CD還優美的聲音(我個人覺得)。



後註:1992年買了這架RS-B965卡帶機但1997年被雷電打壞了!
(連棟透天厝室外天線連接VHS錄影機,錄影機Audio RCA連接RS-B965卡帶機的結果)
2020年在eBay看到這架相同機形的二手卡帶機,價錢英國幣£500,賣家在英國(比1992年時的價錢還貴!),
於是我買了下來,卡帶機從英國寄來,收到後卡帶機看起來還像新機一樣!真的太happy了![/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4 09:0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高三時有位愛樂社的同學認識音響發燒友(用Quad ESL63聽黑膠),同學在燒友家用黑膠轉錄卡帶,記得是a-ha的Stay on these roads

厚著臉皮跟同學借來聽(窮學生只有walkman+耳機),哇!低音好厚實,相較之下原版卡帶只能說乾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4:59 , Processed in 0.03616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