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1-12-20
- 積分
- 3829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4-9-10 23:41: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殘年暮景,白髮蒼顏,有感而發
原發表者是 Franklin
[B]高醫師, 您好.
我如果沒有認錯的話, 咱們兩個應該是國中/高中的同學, 可是我們自從高中之後就沒有見過面. 再加上我已經移民加拿大20餘年, 就更沒有機會碰面. 但是我時常會關注您在MyAV 上發表的文章, 特別是在黑膠方面的調校. 您所投入的心力和研究精神, 著實令人敬佩.
對於您所說的唱臂調整工具, 我也是心有慼慼焉. 自20多年前開始調整唱臂的時候, 我也是土法煉鋼, P2P的調整就靠著不鏽鋼鐵尺和建築用的比例尺 (我學的是建築) 量測, 就這樣也聽了好些年. 直到六年前, 打算更換 Reed 3P 唱臂時, 才下定決心買了 Dr. Feickert Protractor, 結果一量之後才發現, 之前的 P2P竟然差了2mm. 自此, 黑膠的聆聽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而且也對於更換唱頭有莫大的幫助.
最後, 我也想對您打打氣, 雖然我們多年未見, 希望您一切都好. 也期待能繼續在 MyAV 上看到您的心得分享.
我等一下會把我在加拿大的聯絡方式悄悄話給您.
* 不好意思, 太久沒使用悄悄話功能, 不知道還要開通MyAV視聽市集會員的權限, 目前正在等待版主審查, 等開通後, 會立刻傳聯絡方式 [/B]
也可能是 Dr. Feickert Protractor差了2mm
用鋼尺跟比例尺量,量測正確不會差那麼多
但光用尺量,的確抓不準軸心。偏個0.5mm,算是正常
Dr. Feickert Protractor的唱盤軸心跟尺規不在同一直線上,組成的零件又多
基準不對,公差又多
搞不懂是要怎麼量得準
誤差能在1mm以內就算是有燒好香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