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J

電源線 TARA Labs The One™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40

回帖

28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16
積分
28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4 11:34:2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因為,量測數據是都是基於電壓的,而非電流,電路在動作時像是一直在變化的附載,而變壓器甚至到電線端,廣義都是音響的系統部分,越靠近放大端,細微的差異就越明顯,類似河流上下游的概念,導體就像河道水管,60hz的幫浦再抽水

至於導體很粗,就像是水流沒很大,但卻用了很粗的水管,少了剛好的管內壓力幫推,速度感會變慢變拖,所以像是AQ舊系列的旗艦,也只做到13AWG,以前曾以為粗就是好,用過12awg到前端,後來也都是全撤掉了,個人覺得粗細按電流使用量去平衡配置

集膚效應就有一點這種味道,越細的線高頻就越好,但相對電流量就受限,為了避免粗線的集膚效應,常見發燒廠用18-22awg較細蕊去併聯,或是做成非圓形,矩形線扁線都有,個人不太喜歡扁線,他的聲音有個peak感,形體感也較扁平,圓單蕊個人覺得不同口徑,會在不同頻點有個較大的峰值,粗單這種特性很明顯

小黑線好用也是有點類似這種道理,一班都在14-16awg,聲音快而清爽,少了拖肥感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4 12:50:10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先進Taras Lab the one 和the one XL店員現有何不同?

請教先進,上述兩款線材有何不同?價格上也有價差嗎?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4 13:41: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先進Taras Lab the one 和the one XL電源線有何不同?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請教先進,上述兩款線材有何不同?價格上也有價差嗎? [/B]

THE ONE XL 不是電源線
這是一種有帶地盒的訊號線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4 14:01:28 | 顯示全部樓層

Chat GPT AI 回答:

這是我在Chat GPT 3.0的問答:

Taras Lab The One 和 Taras Lab The One XL 是該品牌的兩款高端電源線,定位相近但等級有區別。The One XL 是 The One 的升級版本,主要針對更高端的音響系統需求。以下是它們的售價比較(以 2025 年的市場價格為參考):

1. Taras Lab The One
售價範圍:
大約在 $1,500 - $2,500 美元(根據長度和經銷商定價)。

適用場景:
針對中高端音響系統,提供中性、乾淨的電力傳輸,對於解析力和背景純淨度提升明顯。

2. Taras Lab The One XL
售價範圍:
通常在 $3,000 - $4,500 美元(根據長度和經銷商定價)。
因為 XL 是升級款,價格比 The One 明顯更高。

適用場景:
為頂級音響系統設計,除了保留 The One 的特性外,還進一步增強電流穩定性、減少干擾和提升動態範圍。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4 14: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Chat GPT AI 回答:

TARA LABS 有THE 2 THE ONE THE 0.8的訊號線
其中要是有特別標XL..指的就是地盒.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這是我在Chat GPT 3.0的問答:

Taras Lab The One 和 Taras Lab The One XL 是該品牌的兩款高端電源線,定位相近但等級有區別。The One XL 是 The One 的升級版本,主要針對更高端的音響系統需求。以下是它們的售價比較(以 2025 年的市場價格為參考):

1. Taras Lab The One
售價範圍:
大約在 $1,500 - $2,500 美元(根據長度和經銷商定價)。

適用場景:
針對中高端音響系統,提供中性、乾淨的電力傳輸,對於解析力和背景純淨度提升明顯。

2. Taras Lab The One XL
售價範圍:
通常在 $3,000 - $4,500 美元(根據長度和經銷商定價)。
因為 XL 是升級款,價格比 The One 明顯更高。

適用場景:
為頂級音響系統設計,除了保留 The One 的特性外,還進一步增強電流穩定性、減少干擾和提升動態範圍。 [/B]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4 20:39:03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而言

TARALABS最強的線材就是訊號線.....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5 09:06: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資深玩家喜歡訊號線...
我則是喜歡喇叭線

那電源線...這裡是介紹The ONE
其實這算是TARA LABS 高階入門款
要真能展現其特色與能力的...應該是算The COBALT
但價格就....差不多就是SILTECH 小山 大山的差別.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117

回帖

111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9
積分
11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7 03:44:08 | 顯示全部樓層
TARA LABS The One 訊號線感受比較深刻的地方是,聲音表現水潤不乾澀。[]

0

主題

848

回帖

848

積分

新手上路

有時候

註冊時間
2005-1-27
積分
8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7 16:54:29 | 顯示全部樓層
The one系列
電源.訊號.喇叭線,
都曾使用過….
後來留下訊號線,
又升級the0.8,記憶中,
應是跟蘆葦兄購買的。
The 0.8以上系列,感覺又一層次了!

李老闆說的the cobalt 電源線
沒使用過,所以
無法評論。我想應該更全面!
The one電源線感覺沒下盤
以上,自己聽感….
[IMG]http://img118.imageshack.us/img118/3850/baseballpitchernoddingtyn5.gif[/IMG] [IMG]http://img201.imageshack.us/img201/571/baseballpitcherpitchinggk8.gif[/IMG] 王建民 加油!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7 18:29:42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時空的線是給全面系統用的,是給系統拉質感和韻味、空間感的。

台灣人很喜歡the one,其實the 2、 the one,沒有高下之分,我當年拿的都是進價。但我的喇叭用三條the 2就是個佐證。

以我回台觀摩的經驗,台灣人比較需要重量+超密度的線"器  ~材...

講白點,我在台灣沒聽過低音這東西.... []

好像很少看到討論低音氣爆延伸和低音解析度的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1 , Processed in 0.1099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