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1-6-22
- 積分
- 1437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2-10 16:24: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你會問這種問題八成是因為想買老機器,人要保養機器也需要維修,全新的機器買到手聽二十年你就必須考慮是否該換電容了(若是後級或綜擴也要看看功率晶體有沒有劣化)。買老機器你就得付出換這些老化零件的代價要不然買新機不就好了嗎?很多人說換了新電容音色就不同了,那請問你,你聽過新機的時候它是怎麼樣的音色嗎?這一定就是你喜歡的嗎?不需要陷入這種迷思。以現在的電容來說,Nichcon是相當不錯的,要不然用Rubycon或Chemicon也行,Nichicon也有Audio grade的電容可選。告訴你我自己的實例,Accuphase c240這前級夠老了吧?40年了,因為很喜歡這部Accuphase最複雜的前級,我電容都更新,護木重噴,烤漆,跟新的一樣與Accuphase c3850並列在我的音響架上. 我的後級Krell FPB-450 mcx, 電容全換,更新幾顆功率晶體,偏壓掃瞄晶片更新,好的很,再用它個15年沒問題,為什麼我願意花這個錢,道理很簡單,用它的二手價1.5倍的價格都買不到有這種表現的其他二手機,若要買同樣這麼強大的後級新機,那個代價絕對不筏算! [/B] 我也有台240,由東瀛二手用了兩年,確實好聲,而且如此老齡居然正常開唱,此廠著實厲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