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usicoflove

擴大機的壽命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1:09: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LT
[B]這講到了我對Aleph的想念。

我第一台後級就是PASS Aleph 3,搭配同是Audiophile A級榜的ARC LS2,媽呀,那對一個從NAD升級來的小夥子而言真是天堂。

經過了25年,我挺想找台再來回味回味,雖說PASS應該耐用,且ALEPH相對簡單,但25年的歲月我想想還是作罷,就讓他在回憶裡永遠美好下去。



[/B]



感覺上Pass Labs Aleph系列在機器外殼的設計上做的太小,散熱效果不是很好,也因此對零件的壽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反觀Krell張牙舞爪的設計散熱效果好些,選用的零件也是軍規的,相對的在使用的壽命上也佔了優勢。
Keith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2:45:18 | 顯示全部樓層
Pass Labs Aleph應該是勝在散熱片多...四面八方都有
PASS 不論過去或現在的機型
熱是真的熱...但也真是非常強壯...
以我個人的銷售經驗...各廠牌...PASS是最少見到有維修的.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3:33: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Pass Labs Aleph應該是勝在散熱片多...四面八方都有
PASS 不論過去或現在的機型
熱是真的熱...但也真是非常強壯...
以我個人的銷售經驗...各廠牌...PASS是最少見到有維修的.


[/B]


我用過Aleph 2 二手機,真的熱,熱到導線的味道都會蒸發出來,故障率高。
Keith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4:08: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我用過Aleph 2 二手機,真的熱,熱到導線的味道都會蒸發出來,故障率高。 [/B]

看來產品壽命還是需要看使用者...
我有客人Aleph 2從買了用到現在...30年不止了吧...
前2年動過心思,想將其換下...沒成功!!!

0

主題

1437

回帖

143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2
積分
14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6:24: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你會問這種問題八成是因為想買老機器,人要保養機器也需要維修,全新的機器買到手聽二十年你就必須考慮是否該換電容了(若是後級或綜擴也要看看功率晶體有沒有劣化)。買老機器你就得付出換這些老化零件的代價要不然買新機不就好了嗎?很多人說換了新電容音色就不同了,那請問你,你聽過新機的時候它是怎麼樣的音色嗎?這一定就是你喜歡的嗎?不需要陷入這種迷思。以現在的電容來說,Nichcon是相當不錯的,要不然用Rubycon或Chemicon也行,Nichicon也有Audio grade的電容可選。告訴你我自己的實例,Accuphase c240這前級夠老了吧?40年了,因為很喜歡這部Accuphase最複雜的前級,我電容都更新,護木重噴,烤漆,跟新的一樣與Accuphase c3850並列在我的音響架上. 我的後級Krell FPB-450 mcx, 電容全換,更新幾顆功率晶體,偏壓掃瞄晶片更新,好的很,再用它個15年沒問題,為什麼我願意花這個錢,道理很簡單,用它的二手價1.5倍的價格都買不到有這種表現的其他二手機,若要買同樣這麼強大的後級新機,那個代價絕對不筏算! [/B]
我也有台240,由東瀛二手用了兩年,確實好聲,而且如此老齡居然正常開唱,此廠著實厲害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6:39: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ubrey
[B]我也有台240,由東瀛二手用了兩年,確實好聲,而且如此老齡居然正常開唱,此廠著實厲害 [/B]


原來aubrey兄也是愛好者,這是我的第一台accuphase前級,後來升級成280L, 280V,290V, 最後還是把它找回來了.看到它密密麻麻的按鍵真的覺得匪夷所思.可能也是因為成本考量,accuphase再也沒有出現這樣的前級了.
Keith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6:43: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
看來產品壽命還是需要看使用者...
我有客人Aleph 2從買了用到現在...30年不止了吧...
前2年動過心思,想將其換下...沒成功!!! [/B]



有可能,我有個壞習慣,因為每天都聽音樂一天最少半小時,除非我要出差否則基本上我是不關機的.
Keith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0 17:32:35 | 顯示全部樓層
Krell散熱做的比較好,現在還可以找到很多比aleph老的

Ksa 80、200

kas250、150



壽命在這其實說的是意外,有沒有燒機? 假如沒燒掉,換個電容就好了  。功率晶體通常130度內會自動關閉,160度到還在摩拖螺拉金封晶體的範圍內。  講白了就是內部線路有沒有該換的"修的,...

aleph在25年前就壞的差不多了,所以L&J兄看到的維修比較少  所以跟你說話的"除了我"以外都是老人[]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1 07:02:2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幾年二手市場出現了幾台PASS ALEPH系列的後級

價格跟品相都合乎行情

內心也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放棄了

主要考量就是高熱,當初PASS先生也曾經提到過ALEPH系列的零件都是精挑配對的,壽命至少(或大約)20年,我們再加個5年好了也就是25年

所以ALEPH已經屬於壯世代的高齡,很擔心自己成為最後那根稻草[:I]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1 09:27:4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不怕他壞,畢竟3號5號就是3/5萬,怕的是心心唸唸的找回來後因為年事已高,出來的聲音跟小時候的印象有落差,壞了那美好的畫面。

為了想念這小瓦純A PASS,幾年前我還買了全新的First watt,聲音的確不錯,也算解解饞。



原發表者是 godspeed
[B]這幾年二手市場出現了幾台PASS ALEPH系列的後級

價格跟品相都合乎行情

內心也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放棄了

主要考量就是高熱,當初PASS先生也曾經提到過ALEPH系列的零件都是精挑配對的,壽命至少(或大約)20年,我們再加個5年好了也就是25年

所以ALEPH已經屬於壯世代的高齡,很擔心自己成為最後那根稻草[:I]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4 , Processed in 0.1135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