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foy328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複製鏈接]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7 10:15: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host
[B]音響大廠 mbl也倒閉了等人買..
全世界趨勢.不是只有台灣.. [/B]


藝聲發的聲明說是重整,還是乾脆藝聲把它吃下來?[]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8 03:33: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我現在似乎比較懷舊,會走回頭路,反而喜歡老器材的味道,寧可找經典器材換換電容等老舊零件好好整治它盡可能讓它發揮原始功力。雖然這種方式花的錢不少但是很值得。在數位流當道,CD的雷射頭動不動就停產的情況下,我也越來越向黑膠靠攏了,以聽音樂的立場來說,有一千張黑膠輪流聽也真的夠了。 [/B]

最進比較常聽MTV台,感覺MTV台的音質比串流好聲,
音樂機構拍音樂視頻都是採用全清畫面(FullHD) 有些最新的甚至用上4k畫面,
就是Bluray的畫面和聲音格式,所以音頻一開始錄影錄音就採用了96kHz取樣率。
所以我現在都比較常聽MTV台,它播甚麼就聽甚麼,。
當然必須用管機功放加上「還可以的喇叭」。
只有比較多空閒的時間時會開黑膠來聽。



影音商家門願意將 「SD標清視頻」 升到 「4K video超清視頻」 (需要的傳輸率 從 2Mbps 升到 25Mbps)
卻不願意將 「CD 音頻 mp3「 升到 「高解析音頻 96kHz取樣率」嗎?(需要的傳輸率 從 0.32Mbps 升到 4Mbps)
現在家用的網際網路速度最少也有100Mbps了!
而我現在家裡的網際網路速度是2Gbps( =2000Mbps)!
沒有理由還要強逼我聽CD音頻的1.4Mbps,甚至MP3的0.36Mbps !!!

[/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32

回帖

3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2-16
積分
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26 13:49: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原發表者是 benny_chiou
[B]

現在房價貴,年輕人買的起的房子都偏小,能買一支聲霸放電視前面就算講究了,純音響自然少人討論。

其實現在發燒友大多在LINE群組交流,網頁型的討論區相對就少人發言。 [/B]


說得非常好, 最近因為某些因素, 我也去買了一個小坪數房子, 這種室內14坪, 2房1廳的房子, 客廳無法容得下一套音響,;客廳要放得下一套音響,那只能有一個房間, 而且房子小到儲存空間沒多少, 根本不能買太多的東西

還好我是挑高樓層, 可以夾層, 可以很奢侈的有一個大客廳聽音響,其他人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0

主題

5136

回帖

513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4-12
積分
513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28 12:21:4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以為已經根本沒人玩了
現在短影音盛行, 人類已經被搞到沒有耐心, 也不會自己度過(處理)無聊得時間, 一張CD幾十分鐘已經沒有太多人專心聽, 反而是做其他事情的配角.
既然是配角, 就不用花大錢了
提供專業產品ID/ME設計, PMP 企業流程改善服務, 員工士氣激勵服務, 意者請巧我.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31 20:51:3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有不一樣的觀察,看看就好。

音響變貴不會是影響年輕人(指40歲以下)入門音響的主因,論壇氛圍和銷售黑箱才是。東西變貴不是只有音響,

保時捷Cayenne八年前要換車時約300初(含基本選配:360環景、全景天窗,..),剛去官網點了一下隨隨便便都450以上,

911更不用說,現在基本選都要超過800 vs. 之前5~600,但路上的保時捷有變少嗎?都是像我這種4~50以上

的大叔買的嗎?我不認為。我認識的年輕人不怕花錢,只怕東西不能炫,社群和論壇可以提供這樣的平台,但現在

檯面上的平台充斥著仇富、吐槽的情緒,漸漸的都躲到地底下了,而我是剩下那少數幾個還帶著熱情想來分享的人

(當然主要目還是記錄)。另一個就是音響銷售的黑箱,台灣查訂價已經很難,實售又是另一個價,我們不怕

東西貴,只怕買的比別人貴,這個不說了,懂得就懂。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 10:30:12 | 顯示全部樓層
先聊Porsche Cayenne。我2018在內湖保時捷買上一代末代款,

2022在內湖賣舊換新又買一台,大致心得:

上一代Cayenne 價錢實惠,但沒選擇300萬出頭的簡配版是對的。太難用。

選色7萬以上,全景天窗12萬,keyless、盲點、倒車攝影(不是環景,環景更貴)、動力方向輔助、電子懸吊PASM,PDCC、氣壓避震器、ACC主動跟車、12向電動椅、4區恆溫、20吋輪框(標配居然18吋!?)、連Apple carplay...都要選,都很貴,

導航20萬---第三代送的,沒人選。

沒到400以上被人笑說是乞丐版。

GLE、X5、X6 V6車款定價約360(L4柴油便宜很多,但不比較),實售約330,配備等同實售400以上的Cayenne,

Cayenne 便宜是騙人的,那是空車。

我第一台即使選很多,但不想過370奢侈稅門檻,沒選滿,開3年半還是不好用,乾脆換新車,把該選的選夠。

最近看到車價409起算,想說漲價了,還好買得早。仔細看,只是把該給的變標配而已,好像還沒有ACC(註)。加選配的金額,早買也沒比較便宜。

註:ACC對我也不重要,去年買台Lexus 給兒子,有時我會開。買了大半年了,ACC沒用過,也不想用。


所以真實的講,車沒漲很多,但性能好很多沒錯。

音響又另一回事。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690

回帖

16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5-9
積分
16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 11:50:19 | 顯示全部樓層
Cayenne 2017年因為是末代車,出了白金限定版(20吋RS spyder輪圈、boss音響,...)訂價320萬,現車選了全景天窗、

360環景,我記得不到340,最後沒買的原因之前提過,保養要跑桃園,我沒有那美國時間[|)]

最近新竹也開了據點,也去看了,不過是看911,被下屬推去看的(其中一個買了911,另一個買了Macan,


都才三十歲初頭),看到價錢我縮了,辛苦錢還是省著點花,這兩三年弄了兩套音響也可以買一台新的Cayenne了。

回歸到正題,現在有為的年輕人很認真賺錢,也很敢花,但要讓他們有成就感,就會有動力,然而,我是沒看到那

裡有舞台。
1st: Linn LP12/ Technics SL1500C/ Eversolo A6 + Aesthetix Rhea Signature + McIntosh C53 + McIntosh MC462 + B&W 803D4 2nd: Accuphase DP570/ Bluesound Node + Gryphon Essence + ATC SCM100AS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 23:11:48 | 顯示全部樓層
前面總結,Cayenne不管是末代車的Package 白金版,或是當初我自己選,相對不划算(Package比較划算,當時也有,但我不喜歡他選的),

最新款賣409,不但都給,而且馬力更大,300hp---353hp(我的是340hp,今年facelift以前),就比上一台有力很多了。

更別說現行款車格更大,內裝觸控全新介面,比較省油(3.6NA---3.0turbo),稅金更低。

配備相若,甚至比舊款多了PASM(選配11.6)車價真正來講高了10%多一點,進步是相當有感的。

可是音響...

價錢3倍的後繼機種(Sonus Faber EAI vs EA3、Harbeth M30 vs M30.2XD),新舊款聲音不說勝負,但更喜歡舊款聲音的確很多。

自己買的兩台同款車,前後車型比較下,我頭也不回的不會去認為舊款便宜些,會讓我有一絲的想念或覺得划算。

但是音響新舊款,即使同價錢,我都不一定會買新款。當然還是不少新款明顯進步的,但是就是不一定,卻3倍以上的漲。



前面這些是些牢騷吧。

我還是乖乖掏錢買Estelon X Diamond II、Accuphase Dp770這些新款產品。

Estelon X Diamond II 比起成名作XA貴了70%以上,高音從陶瓷換成鑽石單體,不過聲音也進步很多。

而比起其他音響品牌,Accuphase 就是良心廠商,他的漲幅剛好跟上通膨,聲音也沒讓我失望過。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7178

回帖

7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藍稜

註冊時間
2006-2-19
積分
7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 22: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我去Dcard post文,或是看MyAV或Mobile01的討論都每下愈況,不是說買氣,現在連討論的人都少了。
[] [] [] [] [] [] [] [/B]


1、好的一套順順聽,數位流音樂根本聽不完!
2、聽現場!現場親身體驗比在音響錢孤獨的聽有氛圍感!
3、音響越來越貴,想要入門隨便一套都十幾二十萬,門檻越來越高!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384025]音響專線怎麼拉 [/URL]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5-24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3 07:09:0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玩音響,要能用力操,大聲聽,而且隨時都可以,才有意思。如果沒有這種環境(例如家人或鄰居抗議),幾百萬的音響只能當背景音樂來聽,就算當初有熱情,慢慢也消退了吧。

我有朋友,在鄉下有獨棟透天,基本沒家人住,最近的鄰居有幾百公尺遠,一套總價不到50萬的音響,在20多坪的空間猛爆起來,才叫玩音響。換條線,換個墊材,立馬可分辨不同。也因此他長久以來,熱情未減。



原發表者是 shiaoro
[B]

1、好的一套順順聽,數位流音樂根本聽不完!
2、聽現場!現場親身體驗比在音響錢孤獨的聽有氛圍感!
3、音響越來越貴,想要入門隨便一套都十幾二十萬,門檻越來越高!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2 , Processed in 0.0836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