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xshock8

重金屬搖滾,預算20萬,建議喇叭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09:59: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R Young 兄,就你接觸過的JBL 喇叭而言,聽重金屬音樂,速度夠快,論質,論量都是上乘的,你會推薦那一對?(過去我接觸過的一些,質的部分不能讓我滿意)。 [/B]


如果談"質",我必須說,JBL 都是聽味道,大塊吃肉的粗豪感。真的比不上現代HiEnd喇叭。

沒有到Project 等級(Everest DD67000,K2 S9800)這種百萬的,對您來講都不及格。

因為聽習慣Elac 4pi+Jet 氣動高音的樂魂,就質來講,很貴的喇叭高音和質感也未必及格。

我用了樂魂以後,短時間換了ATC SCM50 TSL---Kharma 3.1ce---Sonus Faber Cremona M才停下來。

ATC高頻差口氣,Kharma 兩音路7吋小單體,厚重感不足,直到Cremona M停下來一陣子,不是因為它勝過前面兩對,

而是把樂魂聲音漸漸忘了後,比較能接受中價位喇叭---10幾年前那時候還沒用現在這麼貴的器材。

這次音響展,一位用過樂魂的老友也嘆氣,Elac 為何不再出它的後繼機種?

JBL除了最高的Project 等級以外,另外老款的4343、4344這些,仍難以避免這中高音的缺點。

而低價位的中小喇叭,我最喜歡的是停產多年的4410第一代。其他如果談質,統統不及格。

不過,為何我還談JBL?為何這牌子還活著?為何日本人如此喜歡它?

他家中價位級以下的喇叭,即使中高音硬、亮,有點粗糙,但是以不貴的器材來講,搭配平價擴大機,卻有著別家喇叭難及的優點:

非常的"放",寬廣,相對來說一般8萬10萬的喇叭,都顯得拘謹,尤其開大音量。這邊指的是比一般聆聽大不少的音壓。

如果透過我上面那些簡單的調整的手段,可以去掉這些中高音質感的缺點,它的優點是幾倍價錢的喇叭都比不上的。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0:4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如果談"質",我必須說,JBL 都是聽味道,大塊吃肉的粗豪感。真的比不上現代HiEnd喇叭。

沒有到Project 等級(Everest DD67000,K2 S9800)這種百萬的,對您來講都不及格。

因為聽習慣Elac 4pi+Jet 氣動高音的樂魂,就質來講,很貴的喇叭高音和質感也未必及格。

我用了樂魂以後,短時間換了ATC SCM50 TSL---Kharma 3.1ce---Sonus Faber Cremona M才停下來。

ATC高頻差口氣,Kharma 兩音路7吋小單體,厚重感不足,直到Cremona M停下來一陣子,不是因為它勝過前面兩對,

而是把樂魂聲音漸漸忘了後,比較能接受中價位喇叭---10幾年前那時候還沒用現在這麼貴的器材。

這次音響展,一位用過樂魂的老友也嘆氣,Elac 為何不再出它的後繼機種?

JBL除了最高的Project 等級以外,另外老款的4343、4344這些,仍難以避免這中高音的缺點。

而低價位的中小喇叭,我最喜歡的是停產多年的4410第一代。其他如果談質,統統不及格。

不過,為何我還談JBL?為何這牌子還活著?為何日本人如此喜歡它?

他家中價位級以下的喇叭,即使中高音硬、亮,有點粗糙,但是以不貴的器材來講,搭配平價擴大機,卻有著別家喇叭難及的優點:

非常的"放",寬廣,相對來說一般8萬10萬的喇叭,都顯得拘謹,尤其開大音量。這邊指的是比一般聆聽大不少的音壓。

如果透過我上面那些簡單的調整的手段,可以去掉這些中高音質感的缺點,它的優點是幾倍價錢的喇叭都比不上的。 [/B]


感謝R Young兄的回復,JBL的確有它一定的地位,在演唱會的場合總是離不開JBL的身影,在搖滾迷的印象中JBL已經是concert的標配了。Elac樂魂因為它的模具等等的開發費用早已攤提完畢,可說是CP值相當高的喇叭,很可惜Elac沒有繼續推廣,習慣了它的高頻與超高頻的亮麗與包圍感,想換喇叭就不太容易找到能適應的。
Keith

0

主題

687

回帖

6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5
積分
6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2:23: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R Young 兄,就你接觸過的JBL 喇叭而言,聽重金屬音樂,速度夠快,論質,論量都是上乘的,你會推薦那一對?(過去我接觸過的一些,質的部分不能讓我滿意)。 [/B]

要聽重搖滾我推JBL L300,如果此對無法滿足我想其他系列也難了,改機的不算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6:16: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ngwiemore
[B]
要聽重搖滾我推JBL L300,如果此對無法滿足我想其他系列也難了,改機的不算 [/B]



你說的是15吋低音單體那一對嗎?大呎吋單體的反應速度我很難接受,因為對於快如閃電的雙踏,它真的反應不過來,聽起來差了一口氣。
Keith

0

主題

687

回帖

6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5
積分
6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7:26: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你說的是15吋低音單體那一對嗎?大呎吋單體的反應速度我很難接受,因為對於快如閃電的雙踏,它真的反應不過來,聽起來差了一口氣。 [/B]

15吋喇叭通常有你說的缺點
我聽的是ARC真空管前後級,搭配速度快的線材乾淨俐落
聽爆棚後,其他的喇叭都聽不下,有人回家也想試爆棚的震撼害他爆陶瓷單體,罪過啊[|)] [}]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8:27: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ngwiemore
[B]
15吋喇叭通常有你說的缺點
我聽的是ARC真空管前後級,搭配速度快的線材乾淨俐落
聽爆棚後,其他的喇叭都聽不下,有人回家也想試爆棚的震撼害他爆陶瓷單體,罪過啊[|)] [}] [/B]



15吋那對好像用銣磁鐵對吧?恭喜啊!能聽的爽最重要,用ARC 真空管前後級加持聽起來音色ㄧ定很暖,應該會很好聽,吉他音色有肉有重量感。
Keith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6 02:4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xshock8
[B]擴大機Kinki ex-m1、melody 300B
喇叭pmc twenty 23、proac tablette 10 signature

[/B]

網兄原本的喇叭與擴大機的組合
已經算是一時之選了

在小房間
尤其是座位到喇叭的距離少於2.5公尺時
傳統三音路落地喇叭比較施展不開
可以考慮保留現有系統
把預算拿來投資超低音

最近二十年來
傳統音響器材的新品售價漲幅驚人
相比起來
錄音室專用的監聽喇叭除了技術革新
價錢並沒有漲多少
在10萬到30萬元間的價位帶
個人寧可選適合近場聆聽的
主動式監聽喇叭

楊大介紹的JBL 4410 (1吋,5吋,10吋)
也算是被動式的監聽喇叭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規劃的最佳搭配方案
也方便小房間裡的擺位與校正

JBL 705P (1吋,5吋) 或 708P
JBL LSR6312SP (12吋)

Neumann KH120 (1吋,5吋) 或 KH150、KH310
Neumann KH750 (10吋)

Genelec 8331A (三音路同軸,可能小爆預算) 或 8330A、8341A
Genelec 7360A (10吋)

ADAM Audio A7V (1吋,7吋)
ADAM Audio Sub10 (10吋)

20萬元還可以剩一些拿來放在訊源與DAC上
在不更動現有器材的前提下
相當於再多一套系統

即使覺得外型不好看,直接打槍
也建議網兄有機會能實地試聽上述至少一組
檢查音像的定位聚焦
小音量的解析度與大音量不糊不亂
低頻的下潛與反應速度
把監聽喇叭當參考標準
做為選購其它喇叭的依據

個人以為,小型的三音路落地喇叭如
Dynaudio Emit 50 Loudspeaker
(後面的反射孔可能要塞起來)
需要較大電流的後級
也要外加超低音才能和完整的的監聽喇叭組合抗衡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6 08:34:50 | 顯示全部樓層
Dynaudio 有一系列主動帶D類擴大機的近場Monitor

價錢也不算貴, 台幣8萬內 就有八吋三音路的

不知道拿來當家用 聽一般流行搖滾適合嗎?

https://www.taiwanaccess.com.tw/ ... 41fUdWyR6Z_uH1d1A4P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6 08:52: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Dynaudio 有一系列主動帶D類擴大機的近場Monitor

價錢也不算貴, 台幣8萬內 就有八吋三音路的

不知道拿來當家用 聽一般流行搖滾適合嗎?

https://www.taiwanaccess.com.tw/ ... 41fUdWyR6Z_uH1d1A4P [/B]


D類擴大機反應速度很快,(我曾用Jeff Rowland 推過Dynaudio Contour 3.3 與Elac Spirit of music ) 若搭配八吋的單體又做近場聆聽,我認為對於小空間應該很適合。
Keith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6 09:13:52 | 顯示全部樓層
搖頭吧!跟變相地搖頭ktv一般都以類PA為大宗......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07524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