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5-1-28
- 積分
- 307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8-25 10:4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如果談"質",我必須說,JBL 都是聽味道,大塊吃肉的粗豪感。真的比不上現代HiEnd喇叭。
沒有到Project 等級(Everest DD67000,K2 S9800)這種百萬的,對您來講都不及格。
因為聽習慣Elac 4pi+Jet 氣動高音的樂魂,就質來講,很貴的喇叭高音和質感也未必及格。
我用了樂魂以後,短時間換了ATC SCM50 TSL---Kharma 3.1ce---Sonus Faber Cremona M才停下來。
ATC高頻差口氣,Kharma 兩音路7吋小單體,厚重感不足,直到Cremona M停下來一陣子,不是因為它勝過前面兩對,
而是把樂魂聲音漸漸忘了後,比較能接受中價位喇叭---10幾年前那時候還沒用現在這麼貴的器材。
這次音響展,一位用過樂魂的老友也嘆氣,Elac 為何不再出它的後繼機種?
JBL除了最高的Project 等級以外,另外老款的4343、4344這些,仍難以避免這中高音的缺點。
而低價位的中小喇叭,我最喜歡的是停產多年的4410第一代。其他如果談質,統統不及格。
不過,為何我還談JBL?為何這牌子還活著?為何日本人如此喜歡它?
他家中價位級以下的喇叭,即使中高音硬、亮,有點粗糙,但是以不貴的器材來講,搭配平價擴大機,卻有著別家喇叭難及的優點:
非常的"放",寬廣,相對來說一般8萬10萬的喇叭,都顯得拘謹,尤其開大音量。這邊指的是比一般聆聽大不少的音壓。
如果透過我上面那些簡單的調整的手段,可以去掉這些中高音質感的缺點,它的優點是幾倍價錢的喇叭都比不上的。 [/B]
感謝R Young兄的回復,JBL的確有它一定的地位,在演唱會的場合總是離不開JBL的身影,在搖滾迷的印象中JBL已經是concert的標配了。Elac樂魂因為它的模具等等的開發費用早已攤提完畢,可說是CP值相當高的喇叭,很可惜Elac沒有繼續推廣,習慣了它的高頻與超高頻的亮麗與包圍感,想換喇叭就不太容易找到能適應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