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rendzaw

DA&T家族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90

回帖

19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0
積分
1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9 22:29: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msg12250
[B]

QV+Q23*2  有用家聽過嗎
搭配甚麼系統呢

谷津應給買2台Q23的用加優惠價
[8D] [/B]

我,c13+qv+q23 mono+sf cremona
朋友1,c13+qv+q23 mono+proac d18
朋友2,c13+qv+q23x4 biamp+proac d48
也有朋友是使用q18搭ap step25

聲音不好不會入手,這樣應該不用多解釋了[] []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6 18:36:42 | 顯示全部樓層
賀DA&T Q-18後級獲音響論壇年度風雲器材2018年度Best Budget[/SIZE]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30 18:38:35 | 顯示全部樓層

谷津 DA&T Q-Z & Q-16 的(八卦)

谷津 DA&T Q-Z & Q-16 的(八卦)
Q-Z 是數位前級&藍芽&DAC&耳擴,
Q-16 是數位前級&藍芽&綜擴&DAC&耳擴,
鋁合金機殼上均印有兩個易經八卦圖像,
分別為 ☵(坎)& ☲(離)卦象代表著 「水」&「火」,
貫穿中間圓孔(太極)圍繞著「天」&「地」,「月」&「日」
以上易經八卦天文地理哲學思想有機會再請谷津張老大開講!
--------------------------------------------------------------------------------------分隔線
Q-Z & Q-16 延續 Q 系列 Q-V & Q-M & Q-18 & Q-23 技術,
改以鋁合金機殼並以 CNC 車床銑出放置變壓器,四層 PCB 線路空間,
貫穿中間的圓孔多大,用的環形變壓器就有多大的出力(Q-16>Q-Z),
Q-Z 有無線藍芽&類比&USB&光纖&同軸輸入,也有類比&平衡&同軸輸出,
所有輸入的訊號均昇頻32bit/384kHz做數位音控處理,可接Q-18&Q-23或傳統後級,
Q-16 就是 Q-Z 加上每聲道70W(8Ω),140W(4Ω)出力的PWM功率放大綜擴,
同樣的有類比&數位輸出可接Q-18&Q-23或傳統後級形成 Bi-AMP,Tri-AMP....
新機預計新年初可正式上市,敬請期待,謝謝!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1460

回帖

1460

積分

新手上路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

註冊時間
2002-10-12
積分
14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9 08:48:16 | 顯示全部樓層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dant.audio%2Fposts%2F1640932449295271&width=500" width="500" height="699"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iframe>
跟我來品嘗coffee , 耳聽music , 腳騎bike ! facebook按讚[URL]http://www.facebook.com/ventoaudio[/URL] [URL=http://ventoaudio.pixnet.net/blog/] 請點我的部落格 " ventoaudio 就是 "韻特音響" 啦! "[/URL]

0

主題

87

回帖

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3
積分
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12:53:52 |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入手了二手A38
搭配的是dyna 40TH 前端是Mytek Brooklyn

雖然看來已停產 但還是來發表個感言
先說好的
大家都說厚醇香
但在我的系統上 我感受到的是平實 無僻性
高頻細節驚人
而低頻澎派還帶細節 電流輸出能力真的嚇死人
因為房間小 才三坪 所以我不愛低頻 難處理
雖然我已經很認真的在處理了
現在的40th還是塞住反射孔狀態
A38的低頻有出 也有收 還收得很好
收不好的話 到處都是駐波了
小聲時 高音細節良好
大聲一點 低音氣勢驚人
大小聲都好聽 不會有大聲就不耐聽的問題

關於直入後級的部份
並不是真的直入後級 而只是不經過音控而已
也就等於音量全開 導致訊噪比變得很差
30cm以上還是很明顯 會讓原本背景黑的優點 盪然無存
(難怪唯一一對RCA蓋就是蓋在S3)
與一般直入後級的定義為不經過前級...有所不同
難怪說明書上寫的增益只有40dB這種標示
原本我想用DAC兼前級來控制音量
因為這樣可以很細膩的調整
A38增益40dB配上40TH的86dB
以我習慣的音量 只在9點鐘方向
而搖控音量大一格 大聲了點 小一格 又小聲了點
因此才改用DAC音控
但噪音這麼大的直入後級...根本不能用
還是把它當綜擴看待就好 可惜了這麼好的後級

我是真的很想很想只用後級的部份 而且要有平衡
都強調全平衡放大電路 卻不開放平衡直入 豈不可惜
看現在新Q機種 都拿掉前級了
我也想真的跳過前級來使用
如此 就能得到更多搭配的可能性

小聲的問 能客製改機嗎?
[IMG]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359/andyaries/rena_water.jpg[/IMG]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18: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ndyaries
[B]
關於直入後級的部份
並不是真的直入後級 而只是不經過音控而已
也就等於音量全開 導致訊噪比變得很差
30cm以上還是很明顯 會讓原本背景黑的優點 盪然無存
[/B]

我有HA2 + XP200, 也試過訊源直入XP200, 背景都很安靜.

有點難以相信A38直入後級會有這麼大的噪訊, 會不會是哪裡沒處理好?

0

主題

65

回帖

6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5-13
積分
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21:28:38 | 顯示全部樓層
是沒接訊號線就有很大的底躁嗎?

如果沒接就有, 那應該就是A38問題.

如果接了才有, 那應該是前級?

0

主題

87

回帖

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3
積分
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22:59:42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又試了一下
S3(也就是直入後級的輸入端子)
單純把S3的RCA蓋給拿起來 底噪就明顯比蓋著時大許多
不過 有蓋子的情況下 其實與其它輸入端噪音差不了多少
也就是一樣的安靜
但請記得 此時 其它輸入端可是都沒蓋子的

而一旦加上DA這個前端時
DA本身也會有底噪 你可以想像一下音控全開的放大情況下
底噪會變得多大聲
可是在其它輸入端 由於為了合理的音量 可想而知
音控只會留在9點鐘方向
那麼 當然很安靜啊⋯
此時 當我把音控全開 那底噪也就與S3相同了

不是前不前後不後的問題
而是原本設計就只是跳過音控而己
但還是有前+後的完整放大增益40dB
與說明書裡寫的:此組輸入為類比輸入端子並且訊號將直入後級,不受音量之控制。
是有所出入的
[IMG]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359/andyaries/rena_water.jpg[/IMG]

0

主題

65

回帖

6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5-13
積分
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23:09:25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後級本來不就是全輸出嗎?

所以不經過VR衰減不是正確的嗎? 你是說還是有經過A38前級?

接上DA底躁明顯應該是A38比較敏感把DA的底躁給放大了吧?

或許寫信去問問谷津, 我之前寫信詢問問題都很快且樂意回答.

0

主題

87

回帖

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3
積分
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23:58:29 | 顯示全部樓層
是的 就是還有經過A38的前級
而不是跳過前級

沒什麼敏不敏感 就只是經過前+後的增益太大而己
一般後級增益約22~29dB都有

我還有很多其它的後級啊...呵

我會再寫信問問
因為在官網FB message有留言過 有讀過 但仍未回覆
[IMG]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359/andyaries/rena_water.jpg[/IM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2 , Processed in 0.07035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