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ARMING

ATC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38

回帖

3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2-6
積分
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14 11:15:3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ATC 100搭配擴大機

小弟 有一部 SIA2-150 想出售
可以 訊息聯絡
謝謝

QUOTE]原發表者是 oraclechu
[B]請教前輩ATC 100適合搭配的擴大機有哪些
預算十萬內
謝謝大家 [/B][/QUOTE]

0

主題

101

回帖

1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7-21
積分
1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14 21:34:05 | 顯示全部樓層

SIA2-100

ATC有一台新綜擴兼DAC出來了,規格很不錯:

SIA2-100 2-channel integrated Amp/DAC

2 x line level analogue inputs.
3 x digital inputs: USB, Coaxial, TOSLINK.
Premium AKM 32-bit DAC.
USB digital input supports up to 384kHz PCM data and native DSD256.*
ATC Discrete MOSFET Output Stage with 100W/Ch. Max. Cont. Power.
Headphone amp featuring discrete output stage.
Handmade in England.
6 year warranty.

推力顯然小些

不過之後可以再加上P2 bi-amp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7 00:06:56 | 顯示全部樓層
用了ATC 10號多年後  終於在上個月17日北上去台北扛回了ATC 100號圓了自己一個夢想
這對100號雖然是早期版本100P   但賣家在3.4年前送回龍聲更新最新版中音和高音單體

早期的中音單體呈現綠色  最新版的則是非常黑到發亮的顏色
早期的高音單體內外都是三顆螺絲  新版的則是內外四顆螺絲
而早期跟新版的高音單體無法相容直入  
所以聽說龍聲老版有特地訂製了一批給老100號更新用的最新版高音單體 則是外面三顆螺絲  內邊為四顆螺絲

當時搬回家之前先送到朋友家接上他的系統聽聽看 CAS - T+A DAC8 DSD + Accuphase C3800 + Accupase P7100 biamp
聲音呈現一種非常輕柔細膩的表現  高頻延伸明顯比舊版好很多  特別在中頻人聲的韻味非常好  
低頻則是呈現寬鬆而非衝擊力很強的表現  聽起來相當舒服量又不會太多
隨便擺位就呈現出相當有水準的聲音  聲音呈現在兩個喇叭後方形成一個寬大舞台  音像適中  聲音非常順耳好聽

在相同的系統中我和朋友都覺得這換過新版單體的ATC聲音倒沒有很厚  
比之於朋友的B&W 802D3來說   感覺802D3的聲音還比較厚  而低頻衝擊力較強(但我覺得這有點稍多會影響聽感)
ATC則是寬鬆  量感有但沉潛度我覺得還不是很強  但是舒服聽感的低頻表現

而相較於原版舊版的10號  我也覺得這100號的厚度似乎也沒像原本舊版10號這麼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版高音延伸較好   加上單體多也較大 所以我覺得他的三頻分佈是比較均衡的感覺

當時要下手之前其實猶豫了相當長一段時間   
除了已經退燒沒有追求系統2.3年時間了(這半年剛好認識了一些燒友又燃了起來)
加上這喇叭買下去後  已經沒什麼預算  大概會有一段長時間無法更新器材來搭配
因為我原本用的只是綜擴  所以一直會擔心無法推動100號這大傢伙
搬回家後  系統一開聲  恩!!  心理石頭放下許多~~
雖然還沒倒很滿意的水平  但至少沒有推不動衰聲的問題!!

不得不說10號真是個難推的傢伙  在原本的搭配中如果聽大場面的音樂
我大概需要開到11點鐘在多一點  這音量大概是我的擴大機能承受且我覺得比較爽快的聲量
但用上100號  我開到9點半鐘我就覺得呈現出10號所無法呈現的大場面感覺了

因為我原本用的就是整套的siltech線材  所以聲音的線條感  韻味呈現相當不錯
我覺得100號這個新版高音單體有個相當棒的優點  在我這和我朋友那邊
我覺得不管怎樣的搭配  高頻的延伸細節明顯比舊版好 但卻能呈現出更圓潤而不刮耳的感覺
我的空間不大  大概是6.7坪半開放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綜擴力道太弱
就算開到相當大的聲量  但還是不太會出現駐波太多的問題  量感呈現其實不差  只有在沉潛力道一樣無法入心鎚心的感覺
因為賣家當時當時同時綁賣一個elac超高音  後來我把他加上去用剛好解決了皇帝位過小的問題
就算在家上這超高音  高頻一樣圓潤不刺耳!!
目前聲音的調整  我自己也算覺得還滿意!!
下個目標就是努力找一套不錯的前後級慢慢換掉原本使用的綜擴!!

因為我在台東這個偏遠地方  燒友也較少  所以能交流的朋友也不多
歡迎外縣市的ATC玩家或是音響玩家有機會來台東可以來交流指教一下!!

附上當時在朋友家的照片跟自己系統的照片~~有點亂的部分就當作沒看見吧!!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7 07:48: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用了ATC 10號多年後  終於在上個月17日北上去台北扛回了ATC 100號圓了自己一個夢想
這對100號雖然是早期版本100P   但賣家在3.4年前送回龍聲更新最新版中音和高音單體

早期的中音單體呈現綠色  最新版的則是非常黑到發亮的顏色
早期的高音單體內外都是三顆螺絲  新版的則是內外四顆螺絲
而早期跟新版的高音單體無法相容直入  
所以聽說龍聲老版有特地訂製了一批給老100號更新用的最新版高音單體 則是外面三顆螺絲  內邊為四顆螺絲

當時搬回家之前先送到朋友家接上他的系統聽聽看 CAS - T+A DAC8 DSD + Accuphase C3800 + Accupase P7100 biamp
聲音呈現一種非常輕柔細膩的表現  高頻延伸明顯比舊版好很多  特別在中頻人聲的韻味非常好  
低頻則是呈現寬鬆而非衝擊力很強的表現  聽起來相當舒服量又不會太多
隨便擺位就呈現出相當有水準的聲音  聲音呈現在兩個喇叭後方形成一個寬大舞台  音像適中  聲音非常順耳好聽

在相同的系統中我和朋友都覺得這換過新版單體的ATC聲音倒沒有很厚  
比之於朋友的B&W 802D3來說   感覺802D3的聲音還比較厚  而低頻衝擊力較強(但我覺得這有點稍多會影響聽感)
ATC則是寬鬆  量感有但沉潛度我覺得還不是很強  但是舒服聽感的低頻表現

而相較於原版舊版的10號  我也覺得這100號的厚度似乎也沒像原本舊版10號這麼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版高音延伸較好   加上單體多也較大 所以我覺得他的三頻分佈是比較均衡的感覺

當時要下手之前其實猶豫了相當長一段時間   
除了已經退燒沒有追求系統2.3年時間了(這半年剛好認識了一些燒友又燃了起來)
加上這喇叭買下去後  已經沒什麼預算  大概會有一段長時間無法更新器材來搭配
因為我原本用的只是綜擴  所以一直會擔心無法推動100號這大傢伙
搬回家後  系統一開聲  恩!!  心理石頭放下許多~~
雖然還沒倒很滿意的水平  但至少沒有推不動衰聲的問題!!

不得不說10號真是個難推的傢伙  在原本的搭配中如果聽大場面的音樂
我大概需要開到11點鐘在多一點  這音量大概是我的擴大機能承受且我覺得比較爽快的聲量
但用上100號  我開到9點半鐘我就覺得呈現出10號所無法呈現的大場面感覺了

因為我原本用的就是整套的siltech線材  所以聲音的線條感  韻味呈現相當不錯
我覺得100號這個新版高音單體有個相當棒的優點  在我這和我朋友那邊
我覺得不管怎樣的搭配  高頻的延伸細節明顯比舊版好 但卻能呈現出更圓潤而不刮耳的感覺
我的空間不大  大概是6.7坪半開放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綜擴力道太弱
就算開到相當大的聲量  但還是不太會出現駐波太多的問題  量感呈現其實不差  只有在沉潛力道一樣無法入心鎚心的感覺
因為賣家當時當時同時綁賣一個elac超高音  後來我把他加上去用剛好解決了皇帝位過小的問題
就算在家上這超高音  高頻一樣圓潤不刺耳!!
目前聲音的調整  我自己也算覺得還滿意!!
下個目標就是努力找一套不錯的前後級慢慢換掉原本使用的綜擴!!

因為我在台東這個偏遠地方  燒友也較少  所以能交流的朋友也不多
歡迎外縣市的ATC玩家或是音響玩家有機會來台東可以來交流指教一下!!

附上當時在朋友家的照片跟自己系統的照片~~有點亂的部分就當作沒看見吧!!







[/B]


Accuphase P7000或P7100是很斯文的後級,可以表現高頻的通透,中頻的滑順,低頻是點到為止(我是以大編製樂曲而言)在你家綜擴所呈現的現象應該是你綜擴的推力力有未逮,我曾聽過不同後級推低頻的感覺,比方說Pass Labs Alesha 2, 推出的低頻還算沉。倘若在你家你仍想擁有802D3的聽感你可以倒過來做,前級用Accuphase機器,比如C-3800,但是你換一對後級,比如Jeff Roland model 7, 那會擠出更大的量感與更沉的低頻,若用Model 501,活生感強烈,低頻也會比P7100更沉,假設你是搭Krell FPB450 mcx,那會是摧枯拉朽,前級只開到9點鐘方向,那個量感就會捶心肝了。好好調整,你這對喇叭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Keith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8 11:41:59 | 顯示全部樓層

ATC SCM 12

4月底跟一個傻瓜(財政部長),從後山專程開車北上到新店娶回ATC SCM 12,玩音響將近40年,終於跌入ATC的"淺坑",為何說是淺坑呢?因為ATC SCM 12沒有小弟想像中的難以驅動,目前只用YBA 2α前後級(後級是雙電源變壓器版)就覺得夠用了,巨大的能量充滿了大約5坪半的專屬空間,這才體會到ATC 的厲害之處。

有空再來寫寫ATC SCM 12的聆聽心得。

0

主題

9

回帖

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11-17
積分
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27 14:53:59 | 顯示全部樓層

SIA2-100

請問版上前輩有人有SIA2-100心得嗎

有意轉讓的前輩可以私訊我哦~

0

主題

39

回帖

3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11-8
積分
3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9-19 16:37:25 | 顯示全部樓層
想問一下各位大大
ATC SCM7用yamaha r-n803綜擴 可以推的好嗎?
或是有沒有推薦的綜擴
謝謝!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0-2 16:07: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96150
[B]想問一下各位大大
ATC SCM7用yamaha r-n803綜擴 可以推的好嗎?
或是有沒有推薦的綜擴
謝謝! [/B]


TAC廠叭阻抗線性,任何AMPLIFIER來推都很好聽。就看音色聽感用家喜不喜歡。

車用AMP能在超低阻抗連續工作,也很好聽。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205

回帖

2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12
積分
2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0-2 20:15:40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改玩古董喇叭,前陣子系統重新洗牌,也把喇叭ATC SCM12賣了,用來推ATC的DENSEN DM20/30前後級最近也想賣了,覺得家中ATC推得不理想可考慮這套聲音推力兼具DENSEN的昔日前後級。

0

主題

4

回帖

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9-30
積分
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9 19:12: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96150
[B]想問一下各位大大
ATC SCM7用yamaha r-n803綜擴 可以推的好嗎?
或是有沒有推薦的綜擴
謝謝! [/B]


我用LINN LK100(50W+Biwire),還不錯,下次要用雙擴推看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7 , Processed in 0.10549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