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11:09:11 | 顯示全部樓層
AFFEFX.GHO檔案大小為3.27GB, new release為733MB, 這其中很有玄機, 真的很想知道修改哪些東西, 是否能有簡易的release note可參考? 感謝辛苦又熱心的眾大大.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12:06: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AFFEFX.GHO檔案大小為3.27GB, new release為733MB, 這其中很有玄機, 真的很想知道修改哪些東西, 是否能有簡易的release note可參考? 感謝辛苦又熱心的眾大大. [/B]

700多是為了傳輸快所以用 Ghost 的 high compression。實際影像檔大約還是在2GB左右。

主要修改是虛擬硬碟現在可以根據檔案大小來建立,而不是像以前的固定在2GB。另外 Samplitude 和檔案總管在播放時都會放在虛擬硬碟內,這也是跟以前不同的地方。還有一個影響不小的修改是TotalmixFX裡面的設定。我對TotalmixFX瞭解得很少,所以這些修改基本上是 trial and error 的結果。

其實OS的基本結構沒有變,這一版是拿以前的WF30為基礎去做細項修改的。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13:06:02 | 顯示全部樓層
02180906 的基本操作方法

1. double click wav 檔
2. single click 工作列的第二個圖示 "C" (會根據 wav 檔建立適當大小的 RAMdisk, copy 需要的檔案到 RAMdisk 然後播放。

如果是高解析檔,就要
1. double click wav 檔
2. single click 工作列的第一個圖示 "CAT" (這是中控台,有各種選項)
3. 中控台右上角選擇解析度
4. single click 工作列的第二個圖示 "C"

當然,如果又要換回 44.1Khz 檔案,那也要從中控台選好解析度。

更簡便的播放方式還在測試中,如果可以,就會再更新。

0

主題

47

回帖

4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0-31
積分
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19:5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lc
[B]02180906 的基本操作方法

1. double click wav 檔
2. single click 工作列的第二個圖示 "C" (會根據 wav 檔建立適當大小的 RAMdisk, copy 需要的檔案到 RAMdisk 然後播放。

如果是高解析檔,就要
1. double click wav 檔
2. single click 工作列的第一個圖示 "CAT" (這是中控台,有各種選項)
3. 中控台右上角選擇解析度
4. single click 工作列的第二個圖示 "C"

當然,如果又要換回 44.1Khz 檔案,那也要從中控台選好解析度。

更簡便的播放方式還在測試中,如果可以,就會再更新。 [/B]

想請問在安裝完成新OS後進入系統會後出現如照片顯示樣,不知是否為正常狀況呢?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21:53:15 | 顯示全部樓層

推薦安裝

這版本聲音表現相當好, 非常推薦安裝, 只是播放程序稍繁複, 如能在下一版本更新再加上flac的支援可使之更完整, 期待下一大作.
播放軟體內設定值的調整與過去版本有很大差異, 沒想到意想不到的調整讓數位播放又多增添無限可能, 感謝alc與眾位大大, 並期待樂友分享聆聽心得, 讓這串沉潛已久的討論再度復活, 充滿生機再次迎向嶄新明天.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23:03: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ashy1128
[B]
想請問在安裝完成新OS後進入系統會後出現如照片顯示樣,不知是否為正常狀況呢?


[/B]

謝謝提醒。 因為 J 兄仍然是使用 AES+dac 播放,所以我們兩人的版本有時候會雞同鴨講,以致於有這種 bug 跑出來。 不過這個可以按掉它無妨,C:\ 底下少了一個 CPU_core0.exe 的原因,但是有沒有這個檔跟聲音好像沒什麼差別。 下一版應該會把這個 bug 拿掉。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23:11:1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推薦安裝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這版本聲音表現相當好, 非常推薦安裝, 只是播放程序稍繁複, 如能在下一版本更新再加上flac的支援可使之更完整, 期待下一大作.
播放軟體內設定值的調整與過去版本有很大差異, 沒想到意想不到的調整讓數位播放又多增添無限可能, 感謝alc與眾位大大, 並期待樂友分享聆聽心得, 讓這串沉潛已久的討論再度復活, 充滿生機再次迎向嶄新明天. [/B]

謝謝洪兄的心得分享!

如果是單純 44.1 播放,此版只比先前的多了一個 click,你要是知道我前幾個月每播放一個 wav 檔要按多少次老鼠,你可能會舌頭伸很長! 哈哈~

flac 我倒是從沒想過要放進 CAT 裡,因為聲音品質相差太多了。另外, Samplitude 有支援 flac 播放嗎?

0

主題

1842

回帖

184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9-13
積分
184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7 23:41:27 | 顯示全部樓層
播放 Flac 另一種辦法或許我們以前就用過。將 Program Files 下的 Foobar2000 及音樂檔案都複製到 Ramdisk 中。再來播放。

播放 WAV 聲音的品質應該比 Flac 好很多。

讓優化的電腦單純只用一個程式播放 WAV 。單純的要求好聲音。

這版可以 double click 點選數個 WAV 檔 ,再按 C-CAT Play or C-CAT Cut 自動合併成 1 個 WAV 檔自動播放。而且 Playlist 也可自建保存 (只要 sub filename  .cct 副檔名不改變)算得上是十分便利。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8 08:33:26 |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回饋

1. 關機會進入sleep mode, 這樣下次開機會有錯誤得等30s才boot, 建議如果關機就是關機而不是進入sleep.
2. 上次檔案會在開完機自動播放, 這是boot後的首次用照理會想播放新檔案, 非上次播放的那曲
3. 播放的開始過快, 畫面都還沒跑完就播, 怕有影響聲音表現
4. 建議可讓畫面在播放後數秒可自動關閉螢幕

以上是使用的建議, 希勿見怪

0

主題

1177

回帖

11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5
積分
11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8 09:33:06 | 顯示全部樓層

新OS

最近很煩,原本認為Roon + Hqplayer 升頻至512DSD 已經無敵了. J兄這版本出來又翻盤啦! 我也不願意啊! Roon 也買了兩個license. 比了一段時間, 還是得承認44.1>512這個事是有可能存在的.

其實煩中是帶爽的味道。 新版的一次可以任選多首音樂並依序播放就爽透了. 聲音很難形容. 我書讀得不多,粗俗的形容就是「刀切豆腐」四字.

感謝J兄和ALC的努力,這個絕對不簡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6 , Processed in 0.08873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