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YSTJ

高品質電源從這裡開始 --- 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5-26 11:56:10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3)

千呼萬喚,跟廠商訂做的壓克力件終於都回來了。
還有一隻超大的五層板紙箱(118X58X20 公分)寄送用,
於是便著手將剩下的部份組裝完成。

首先是火線接線排的壓克力護罩(厚度 5MM)部份,
可以看到底下有橘紅色長條穿插其中,就是之前提過的高壓匯流排用熱縮套。





為了提高安全性,支撐壓克力護罩用的柱子是黑色工程塑鋼材質,有很好的電氣絕緣性。
而固定用的螺絲當然也要不導電才行,這裡採用的是高強度的 PEEK 內六角螺絲。
這螺絲看起來很不起眼,價格可是不鏽鋼螺絲的好幾倍呢!





為了讓火線接線排外漏的部份盡可能的減少以增加安全性,
壓克力護罩還特地在幾個邊角的部份採用折彎處理。
雖然還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密封,不過在正確的使用方式下已能提供相當大的保障。







加註警語貼紙,有電沒電看不見,
正確的安裝及操作習慣才是確保安全的不二法門。





水、地接線銅排最後的定案還是決定採用黃銅華司(M8 螺絲的部份),
安裝上容易很多,也方便水電師父的作業。



無熔絲開關上的螺絲都換成鍍金不鏽鋼螺絲,
鍍金在這裡純粹只是增加美觀而已,不鏽鋼的經久、耐用、不變形才是真正採用的重點。





最後的部份是壓克力裝飾蓋板(厚度 8MM),
其實與其說裝飾,它也有很大的一份部份是安全性的考量。
除了再增加一層與無熔絲開關、導電銅排之間的隔絕之外,
透明的特性也方便視察底下的各部零配件、配線分佈的情形。
而且不導電,比起傳統開關箱內部裝飾用的鐵板安全太多了。





用 CAD 軟體設計每個部件的優點就是,只要事前測量的準,配合的工差足夠,
幾乎每個零件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輕鬆安裝不費力。

這塊壓克力板上面的保護膜要在全部安裝完成之後才可以撕下,
所以目前的完成進度只能貼到這裡...
剩下的 100% 完成圖就要等裝潢完畢才能為各位補上了。
到時候各個開關對應的電器類別還會用貼紙印上名稱貼在壓克力裝飾蓋板上,
雖然只是小事情,不過我想這樣會讓業主在使用上更加方便、安心。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58

回帖

25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0-10
積分
2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5-31 16:48:3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3)

原發表者是 MYSTJ
[B]千呼萬喚,跟廠商訂做的壓克力件終於都回來了。
還有一隻超大的五層板紙箱(118X58X20 公分)寄送用,
於是便著手將剩下的部份組裝完成。

.....
[/B]


恐怖到極點,真的是超高燒的發燒級,東西美到不像話,等中樂透頭彩時
再請MYSTJ大大幫忙搞一套,不論聲音有沒有影響,這簡直是藝術品等
級了..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6-10 17:44:33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2(2)

聆聽各方意見,不斷地改善自己的產品是進步的原動力。
早在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剛上市之初,就有許多朋友(熟與不熟的都有)給予不少肯定和建議,
其中最多的就是針對鍍金紅銅匯流排的絕緣問題。

雖然有基本的隔絕、貼了警語貼紙、也希望用家在接線時能夠確實的關閉電源,
但是否能夠更進一步做到讓一般缺乏電氣常識的人也能安心使用的狀態呢?
於是...新的設計就出來了!







以 3mm 透明壓克力上下兩片夾住鍍金紅銅匯流排,
再以 PEEK 螺絲和螺母(皆不導電)固定住,
就是讓安全性能夠大幅提昇的全新設計!

由於壓克力板的尺寸遠大於匯流排尺寸,
所以即使周圍是有空隙的,也很難觸摸到導電的部份。
再加上良好的操作習慣,相信是更加能夠讓人放心的。







從 2010 年 6 月開始,基本款的超級電源專線開關箱都將改用此設計。
而已經出貨的也都會免費進行更換升級,讓用家都能更加安心。[]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6-10 18:32: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3)

原發表者是 tinn
[B]

恐怖到極點,真的是超高燒的發燒級,東西美到不像話,等中樂透頭彩時
再請MYSTJ大大幫忙搞一套,不論聲音有沒有影響,這簡直是藝術品等
級了.. [/B]


不用中樂透也可以換啊,這個沒有很貴,真的!
十萬出頭而已...[;)]
不用這麼大組的也可以量身訂做,十萬有找啊![]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9543

回帖

9543

積分

新手上路

抓狂動物園園長~阿達

註冊時間
2001-4-6
積分
954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6-12 22:25:4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3)

原發表者是 MYSTJ
[B]

不用中樂透也可以換啊,這個沒有很貴,真的!
十萬出頭而已...[;)]
不用這麼大組的也可以量身訂做,十萬有找啊![] [/B]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敗家玩具"
而且是很安全的玩具
非常的佩服 有那麼大的勇氣與毅力!!
多做功課! 多聽器材! 多走店家! 買前多比較,買後多調教.... 多上myav討論! 少繳學費!, 名言:千萬不要繳學費 , 貨比三家不吃龜!! 好吃好喝的龍眼蜜喔! 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postid=205372704#post205372704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6-28 16:19:26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3(1)

業主近日要將家中的老房子重新翻修,也趁這個機會將電源一併處理起來。
除了家裡的總開關箱要重新配置之外,電錶後也將更換成 14mm 平方之電線。
另外也要追加一組音響專用的專線開關箱,共計有
2P40A 一顆、2P20A 一顆(220V 配電)、還有 1P20A 四顆。
由於要整合在裝潢裡,所以開關箱不用門,但是要做黑色烤漆之外觀。
而開孔則追加到七個,方便施工配線之用。

為了配合裝潢,所以外箱得用最快的速度製作好送至工地安裝才行。
事不宜遲,上工吧![]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6-29 02:37:4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目前正在進行中的 CASE1(3)

原發表者是 MYSTJ
[B]

不用中樂透也可以換啊,這個沒有很貴,真的!
十萬出頭而已...[;)]
不用這麼大組的也可以量身訂做,十萬有找啊![] [/B]


小弟覺得有必要對這番話做出一些解釋才行,
畢竟它造成不少誤會,至少在 01 上是這樣子的。



以上圖配電盤所使用的無熔絲開關價格來計算,就差不多要 6 萬出頭了。
加上紅銅零件的加工、鍍金費用,以及一些非金屬零件的加工費用。
最終實際售價約 13 萬元左右,利潤不算差(若是套上「音響」兩字的話,應該是很差...),但也絕非暴利。

其實它就是很基本的單相三線式配線,也符合台灣一般住家 220V/110V 的使用環境。
事實上,現在的新建案採用的匯流排式配電箱,
就是該種配線方式最完整的呈現,只不過小弟將各項零組件的規格提高罷了---

BH 型換成工業級高 KA 數的產品;
紅銅鍍鎳匯流排就加寬、加厚、加鍍金;
要求加強絕緣,就把能找得到的最好的熱縮套用上去;
需要美觀又要兼顧安全性,就把壓克力板放上去;
為了讓組裝順利,就全部以 CAD 規劃,仔細安排每個孔位;
大部分的零組件都沒現成的,那就自己下單訂做,當然,精密度是絕對要求的。

小弟一開始的想法只有一個:台灣可是工業強國,特別是金屬零件加工的部份,更是物美價廉。
尤其自己本身就是模具背景出身,做現場、也搞設計。
整合了身邊的一些資源和支援,加上玩音響的經驗和熱忱,就搞出了這麼個玩意。

我不否認這個旗艦配電盤是拿來做「火力展示」的,而對象是 I.C 和 M.A。
因為我覺得要賣這個價格,就得端出這種規格才夠看!
不過我也很感謝上述兩家公司的產品給了我很多想法,
畢竟「做」從來都不是問題,「想」到可以這樣做才是最重要的。

電工、黑手、設計師、音響迷未必能湊在一起做一個產品出來,
而且還得再加上一點點的瘋狂和執著才行。
相較於單價動輒數萬元、甚至數十萬元的進口家電來說,
我覺得這個產品價格相對合理,而且能夠在一開始就看顧好整個源頭,
加上嚴謹又周詳的施工及配電,才能給予用電環境最大的保障。

我以後也會在自己的房子(還有工廠)裡面裝這個,就這樣。[]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0

主題

4663

回帖

46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4
積分
46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6-29 09:17:01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看到最HiEnd的電源專線箱... [|)]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19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0-7-17 22:12:10 | 顯示全部樓層

佩服網兄執著的精神

希望有一天......
家裡也能裝一套.......



電工、黑手、設計師、音響迷未必能湊在一起做一個產品出來,
而且還得再加上一點點的瘋狂和執著才行。
相較於單價動輒數萬元、甚至數十萬元的進口家電來說,
我覺得這個產品價格相對合理,而且能夠在一開始就看顧好整個源頭,
加上嚴謹又周詳的施工及配電,才能給予用電環境最大的保障。

我以後也會在自己的房子(還有工廠)裡面裝這個,就這樣

0

主題

2891

回帖

289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9-14
積分
28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0-7-28 13:15:14 | 顯示全部樓層
幾種常見的音響開關箱配置:


四組 110V 迴路
一組 220V 迴路


六組 110V 迴路


四組 110V 迴路
兩組備用


直式配置
八組 110V 迴路


使用富士 FUJI 25KA 無熔絲開關 規劃之總開關箱,
有效縮小裝配體積,並有 16 個 1P 孔位可選擇不同的開關配置,
更適合一般家庭使用。
[IMG]http://people.chu.edu.tw/~u8704631/ZD01.jpg[/IMG] [SIZE=4][URL=https://www.facebook.com/MYSTJAudioDesign]專業音響電源規劃,請找 MYSTJ Audio Design[/URL][/SIZ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38 , Processed in 0.06657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