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wyuan

KRELL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5 21:47:4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這裡還有活人嗎?

0

主題

225

回帖

22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3-5
積分
2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5 22:24:2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重點在於用的零件都很發燒,規格都比ㄧ般後級高,雖然我的機器狀況都還很好,也想找到原廠的功率晶體與大電容,全數更新後在用它個15年。 [/B]


請問您有找到嗎?
經過多年又回來看
還是很滿意自己的krell fpb300c
中間因緣際會透過朋友試玩了Conrad Johnson家的前級
CJ ET-3
進而自己購入CJ CT-5,搭配Krell fpb300c是真的讓我滿意 音色舒適 卻又不失動態 音場自然而浮凸 音像活生坐落於音場當中 三維成象感優秀 整體稍具昏黃聽感耐聽又有畫面

後來又遇到北市李醫師與我的換機(ET7)
兩部的感覺不太相同
後者更為中性透明 高低延伸多些 暖味稍淡  但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凝結卻維持輕鬆的成像  三維成象感依舊優秀  音場深度寬度 二者相似  兩者演譯起大場面時  氛圍並非極度濃密  卻輕鬆得滿佔空間  不搶戲  聽起來就是自然而舒適  又能有適宜的刺激感
似有一種不強調自身調性  卻將樂譜活生化的感受
都令我讚賞
推薦給krell朋友,如果想嘗試管前級的搭配可以考慮CJ
一個在台灣被嚴重埋沒的品牌

0

主題

2890

回帖

289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3
積分
289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5 23:25:36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有活人[]

大家有聽過krell k300i嗎?


k300i

去年偶然看到的

即便知道影片內容聲音是錄製的

但依然覺得控制力極佳 動態大

好想買一台來試看看[]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6 06:47: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fos7721
[B]

請問您有找到嗎?
經過多年又回來看
還是很滿意自己的krell fpb300c
中間因緣際會透過朋友試玩了Conrad Johnson家的前級
CJ ET-3
進而自己購入CJ CT-5,搭配Krell fpb300c是真的讓我滿意 音色舒適 卻又不失動態 音場自然而浮凸 音像活生坐落於音場當中 三維成象感優秀 整體稍具昏黃聽感耐聽又有畫面

後來又遇到北市李醫師與我的換機(ET7)
兩部的感覺不太相同
後者更為中性透明 高低延伸多些 暖味稍淡  但取而代之的是更為凝結卻維持輕鬆的成像  三維成象感依舊優秀  音場深度寬度 二者相似  兩者演譯起大場面時  氛圍並非極度濃密  卻輕鬆得滿佔空間  不搶戲  聽起來就是自然而舒適  又能有適宜的刺激感
似有一種不強調自身調性  卻將樂譜活生化的感受
都令我讚賞
推薦給krell朋友,如果想嘗試管前級的搭配可以考慮CJ
一個在台灣被嚴重埋沒的品牌 [/B]



我的Krell FPB-450mcx 於去年九月更新全數電容,兩台的偏壓掃瞄晶片也同時更新,再操它個15年應該沒問題了, FPB系列應該是Krell顛峰之作,不再像早期的機器這麼燙,溫暖厚實,解析度與透明度ㄧ併具全,過去除了搭配過Gryphon,MBL,Accuphase 前級之外也搭配過Audio research 與Luxman 管機,整體表現都另人滿意,老實說除了Accuphase A300 mono mono 之外還沒有任何一部後級有足夠的吸引力讓我把這對FPB-450mcx換掉。
Keith

0

主題

2701

回帖

270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12
積分
27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9 12:52:5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我的Krell FPB-450mcx 於去年九月更新全數電容,兩台的偏壓掃瞄晶片也同時更新,再操它個15年應該沒問題了, FPB系列應該是Krell顛峰之作,不再像早期的機器這麼燙,溫暖厚實,解析度與透明度ㄧ併具全,過去除了搭配過Gryphon,MBL,Accuphase 前級之外也搭配過Audio research 與Luxman 管機,整體表現都另人滿意,老實說除了Accuphase A300 mono mono 之外還沒有任何一部後級有足夠的吸引力讓我把這對FPB-450mcx換掉。 [/B]


請問Keith找誰換的電容?現在台北市哪裡還有可維修Krell老後級的師傅?謝謝。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9 13:56:5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lolo258
[B]

請問Keith找誰換的電容?現在台北市哪裡還有可維修Krell老後級的師傅?謝謝。 [/B]



忠孝東路善導寺對面,華山市場二樓,劉早宗師傅。
Keith

0

主題

2701

回帖

270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12
積分
27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0 13:18: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忠孝東路善導寺對面,華山市場二樓,劉早宗師傅。 [/B]


感謝1萬次。[] [] []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0 13:43:0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lolo258
[B]

感謝1萬次。[] [] [] [/B]



劉師傅手上不見得所有規格的電容都有,你可以考慮自購,請他幫你列出各種規格的電容數量清單,基本上你買Nichicon的電容就沒錯(發燒點就買Audio Grade的電容,外表金黃色),規格可買高一點的(容值與耐壓值高一些)我用的就是比原規格高的。Krell 後級換過電容後真的不同凡響,很多二手商擔心Krell是老機器大半不願意收,特別是擔心FPB的偏壓掃瞄晶片掛點了買不到,其實是多慮了,我就是有買到,原廠有庫存,(只是針對不同型號要燒錄不同的韌體),順便透露個秘密,若要換偏壓掃瞄晶片還有一些眉角,當中要經過關機重開機的幾道程序否則動不了,劉師傅搞我那對機器搞了將近兩個月,透過我本人與代理商(大器)與原廠溝通後才搞定,所以很可能臺灣只有劉師傅知道怎麼換晶片。
Keith

0

主題

2701

回帖

270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12
積分
27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0 16: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劉師傅手上不見得所有規格的電容都有,你可以考慮自購,請他幫你列出各種規格的電容數量清單,基本上你買Nichicon的電容就沒錯(發燒點就買Audio Grade的電容,外表金黃色),規格可買高一點的(容值與耐壓值高一些)我用的就是比原規格高的。Krell 後級換過電容後真的不同凡響,很多二手商擔心Krell是老機器大半不願意收,特別是擔心FPB的偏壓掃瞄晶片掛點了買不到,其實是多慮了,我就是有買到,原廠有庫存,(只是針對不同型號要燒錄不同的韌體),順便透露個秘密,若要換偏壓掃瞄晶片還有一些眉角,當中要經過關機重開機的幾道程序否則動不了,劉師傅搞我那對機器搞了將近兩個月,透過我本人與代理商(大器)與原廠溝通後才搞定,所以很可能臺灣只有劉師傅知道怎麼換晶片。 [/B]


Hi Keith,

我的問題是從去年7月中就經常無法開機,曾經搬到一位師傅家放了11天,天天正常開機,搬回家就不行了,平均一週大概只有2天能開,可是春節時卻又能連續開機7天,到初三又不成了,所以供電不穩肯定是問題核心之一,曾找Daniel(pis99)借過一台110v轉120v變壓器,也只是短暫曇花一現,到現在這台老傢伙(ksa-80b)已經徹底陣亡,所以才想找懂Krell的師傅開藥單,如果換電容能奏效當然就換,就怕搬過去一開機竟然OK,那就頭暈了。

會先去華山市場找劉師傅問問意見再說,謝謝Keith的寶貴意見。

Jeff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4-10 16:40: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fpb300c的搭配

原發表者是 lolo258
[B]

Hi Keith,

我的問題是從去年7月中就經常無法開機,曾經搬到一位師傅家放了11天,天天正常開機,搬回家就不行了,平均一週大概只有2天能開,可是春節時卻又能連續開機7天,到初三又不成了,所以供電不穩肯定是問題核心之一,曾找Daniel(pis99)借過一台110v轉120v變壓器,也只是短暫曇花一現,到現在這台老傢伙(ksa-80b)已經徹底陣亡,所以才想找懂Krell的師傅開藥單,如果換電容能奏效當然就換,就怕搬過去一開機竟然OK,那就頭暈了。

會先去華山市場找劉師傅問問意見再說,謝謝Keith的寶貴意見。

Jeff [/B]


你把問題先跟劉師傅溝通ㄧ下聽聽他怎麼說(你跟他說是彭先生介紹的)也衡量一下值不值得的修。劉師傅很有經驗,幾年前我還聽他說有位網友從美國買回ㄧ對Krell 經典後級(我已經忘了型號)然後請劉師傅將電阻電容以及一些功率晶體全數更新,打算用二十年(勇氣可嘉,換做是我我絕對做不到),他還告訴我做這個case前必須把手上的工作先全部做完,因為ㄧ旦動手就不能停止,因為要非常專心的拆裝。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7 , Processed in 0.06168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