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imp

JMR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1-17 21:0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odman
[B]搭配Esoteric,質感絕對沒問題,聲音會比較細緻嗎? 如果換Leben CS600X,我認為是好選擇. Gryphon Diablo 250,HEGEL H190都蠻搭的. [/B]


和JBL比起來JMR出來的聲音細緻很多,但不會覺得沒力

Gryphon/Hegel都沒有聽過,不過在台港論壇都看過有人用。個人稍微偏愛日本機,以前也用過Leben,所以對 JMR+Leben這個組合很有興趣。。。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3

回帖

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1
積分
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10 22: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看,但是還是報告一下
最後買了阿貝,用 Esoteric S-05後級推,前級兼串流是 Esoteric N-05XD。 [/B]


有喔  還是有人在看XD
我也是對阿貝有興趣
搭上 T+A a200, P1100E 覺得低音少了點
或是說厚實度好像久了些.  

也是好奇S05 , 店家有推薦可試聽,  
先前也有去其他地方聽了Accuphase e4000 覺得場面控制力不錯也有厚度, 只是當時是搭KEF.  

我個人也算是聽小品,人聲,ACG,華語流行多  
大編製OST雖然很少 但偶爾也會拿出來放一下
好奇vodan 兄選阿貝和選擴的心得

阿原來上面有寫過程了,  
那有人搭過AQ家的擴嗎??  透明度會再少一些?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17 21:39: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kine
[B]

我個人也算是聽小品,人聲,ACG,華語流行多  
大編製OST雖然很少 但偶爾也會拿出來放一下
好奇vodan 兄選阿貝和選擴的心得

[/B]


我從香港搬回來住的時候把當時用的麥景圖MA8900一起搬回來,拉了220V專線用。曾經也有試過把N-05XD的前級接到MA8900的後級,但是底噪太嚴重。後來看到二嫂出S-05就一直很心癢,等了大概半年就忍不住去試聽,然後就買了。

至於阿貝就是被 orfeo grande嚇到以後覺得自己應該買能力以內最好的+房間可以承受的JMR喇叭,所以一下子從 Lunna/Euterpe跳上去。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18 10:15:47 | 顯示全部樓層
orfeo grande好像還沒有人分享過,不過阿貝就非常好聽了,我常常聽到不想睡覺,沉醉在音樂之中.

0

主題

3

回帖

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1
積分
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22 12:4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

我從香港搬回來住的時候把當時用的麥景圖MA8900一起搬回來,拉了220V專線用。曾經也有試過把N-05XD的前級接到MA8900的後級,但是底噪太嚴重。後來看到二嫂出S-05就一直很心癢,等了大概半年就忍不住去試聽,然後就買了。

至於阿貝就是被 orfeo grande嚇到以後覺得自己應該買能力以內最好的+房間可以承受的JMR喇叭,所以一下子從 Lunna/Euterpe跳上去。 [/B]



去店裡 搭過N05XD /T+A DAC200 + S05, 阿貝西施.
S05有再補了一些溫潤, 但不知道是擺位還是A類特性, 總覺得低頻的部分力量和動態少了那麼一點點...  
有沒有什建議或改善方式呢?   加超低音?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22 18:08: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kine
[B]


去店裡 搭過N05XD /T+A DAC200 + S05, 阿貝西施.
S05有再補了一些溫潤, 但不知道是擺位還是A類特性, 總覺得低頻的部分力量和動態少了那麼一點點...  
有沒有什建議或改善方式呢?   加超低音? [/B]


哪家這麼好有 Esoteric 又有 JMR可以試?[:O]

和JBL比起來阿貝的低頻量的確是少了很多,但是質感上收緊了不少,有點像是從五花肉變成大部分瘦肉。

Box聽完也說是 「一種健美的模樣,有運動,有曬太陽,沒有贅肉的」 聲音,這有可能是 Esoteric 特性。不過對我來講目前覺得三頻更平均了,所以可以接受。有空也會把角落的低頻陷阱拿走看看會有什麼影響。

明年會試試看用日本Leben管機,可能又是另外一種感覺,然後又要破財。。。[)]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3

回帖

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4-21
積分
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23 22:5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

哪家這麼好有 Esoteric 又有 JMR可以試?[:O]

和JBL比起來阿貝的低頻量的確是少了很多,但是質感上收緊了不少,有點像是從五花肉變成大部分瘦肉。

Box聽完也說是 「一種健美的模樣,有運動,有曬太陽,沒有贅肉的」 聲音,這有可能是 Esoteric 特性。不過對我來講目前覺得三頻更平均了,所以可以接受。有空也會把角落的低頻陷阱拿走看看會有什麼影響。

明年會試試看用日本Leben管機,可能又是另外一種感覺,然後又要破財。。。[)] [/B]



中部的店家  應該是百鳴直接授權的店家
剛好也有售Esoteric 所以就請老闆幫忙借看看~
確實是紮實的低頻, 只是覺得量再多點 , 男主唱的人聲
和大提琴的厚度會比較好聽.   
若有機會再試看看其他擴推出來的聲音再看看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30 11:11: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kine
[B]


中部的店家  應該是百鳴直接授權的店家
剛好也有售Esoteric 所以就請老闆幫忙借看看~
[/B]


那真的很棒,我基本上只能盲狙。

本來有想過去今韻聽不同的組合再考慮要不要買,但是在新天新地聽完兩次就直接拍板了[]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3 14:26:39 | 顯示全部樓層
更新一下
聽了快3個月,也過了500小時,心血來潮把220V的麥景圖 MA8900接上。。。[]




比起esoteric稍微損失了一點點細節和透明度,但是200瓦推起來鋼琴每個音符都很有力,爵士樂esoteric稍微多一點熱情和臨場感,和音樂度很高的JMR搭配起來是另一種味道。

蠻多人說麥景圖聲音比較慢,但是個人聽了2年多其實也不覺得。不過有人說從MA8000/8900/9000開始聲音不同了,所以可能是指舊款吧。反正聽了開心就好。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213

回帖

21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28
積分
21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9 17:41: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更新一下
聽了快3個月,也過了500小時,心血來潮把220V的麥景圖 MA8900接上。。。[]




比起esoteric稍微損失了一點點細節和透明度,但是200瓦推起來鋼琴每個音符都很有力,爵士樂esoteric稍微多一點熱情和臨場感,和音樂度很高的JMR搭配起來是另一種味道。

蠻多人說麥景圖聲音比較慢,但是個人聽了2年多其實也不覺得。不過有人說從MA8000/8900/9000開始聲音不同了,所以可能是指舊款吧。反正聽了開心就好。 [/B]


目前喇叭是用小落地的EUTERPE
發現accuphase E480 也蠻搭JMR
不過還是有些小缺點(燥了一點)
或許A系列會好許多
個人現在是美聲派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0 , Processed in 0.10388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