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3201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原發表者是 okada [B]Contour 3.3後面的端子, 好像沒有正負極標示, 也沒有漆紅色及其他色(或者我的已掉漆, 看不太出來), 請問, 從喇叭後面看端子, 右邊是否為正極? 或可自設定為正極? 又, 所附貼圖上的兩個喇叭端子的上面, 還有一個類似端子, 請問, 此作何用? [/B]
舉報
348
二星級會員
312
103
原發表者是 okada [B]加碼請教各位. Dynaudio Contour 3.3的單體, 最上面的, 那個小小的, 軟綿綿的單體, 是否為高音單體? 其下第一個為中音? 其下第二, 三個為低音單體? 前幾日, 因為後級擴大機短路, 是否因此而燒到此小小的高音單體? 之前, 因為沒關電源, 直接插上其他喇叭試音, 導致後級擴大機短路, 經換修擴大機後,使用一陣子, 發現會有波波聲響, 又為了查此異常聲響來源, 自己插拔左邊線材試音, 結果左邊喇叭又沒聲了. 第二次送修回來, 如今聲音恢復了, 也沒波波聲響了, 但是(1)聲音似乎變薄了 (2)在播放西洋歌曲時, 遇人聲高音, 或類似絃樂樂器, 會有小聲音連音或顫音, 或類似分叉音, 發自那個小小的, 軟綿綿的單體(3)背景也似乎不那麼黑了, 不知以上所述情形是什麼狀況造成的? [/B]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依照你的描述,個人覺得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分解單體應該會看到線圈銅線變黑)換單體或拆下給廠商重繞線圈可以解決。 另外一個可能就要檢查分音器了。 [/B]
原發表者是 okada [B] 如照您所說, 如果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是否就是, 因為擴大機短路而燒傷的? 需要拆換, 可否請師傅帶機絲, 直接到家裡檢查並拆換? 因為, 一來喇叭太笨重; 二來, 自己不懂拆解, 怕傷了單體. 而這類師傅, 台北市何處尋? 曾經懷疑, 是喇叭線正負極接法不同, 而造成上述莫名情況. [/B]
1萬
論壇元老
本版積分規則 發表回復 回帖後跳轉到最後一頁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9383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