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leeplessInSea

Dynaudio家族交流討論區(Dynaudio , Dynaudio Acoustics & Munro Associat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7 11:48: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Contour 3.3後面的端子, 好像沒有正負極標示, 也沒有漆紅色及其他色(或者我的已掉漆, 看不太出來), 請問, 從喇叭後面看端子, 右邊是否為正極? 或可自設定為正極? 又, 所附貼圖上的兩個喇叭端子的上面, 還有一個類似端子, 請問, 此作何用?


[/B]

突然看到,應該有標示+,-
你再看一下框框處,有+與-的標示,還是我看錯?[:I]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7 14:03:20 | 顯示全部樓層
由於家裡空間狹小, 喇叭擺放非常靠近牆壁, 無法伸頭就近看個仔細, 只好用手機拍攝. 看起來, 端子下面似乎各有一條橫線, 右邊那條看似模糊, 有無直線不得知, 也可能是代表正極的十字形吧.

0

主題

312

回帖

3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31
積分
3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7 16:33: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Contour 3.3後面的端子, 好像沒有正負極標示, 也沒有漆紅色及其他色(或者我的已掉漆, 看不太出來), 請問, 從喇叭後面看端子, 右邊是否為正極? 或可自設定為正極? 又, 所附貼圖上的兩個喇叭端子的上面, 還有一個類似端子, 請問, 此作何用?


[/B]


照片中看的出來右邊是+(正極),左邊是-(負極)
絕對沒錯,
我看的很清楚

個人用過4對Dynaudio喇叭
分別是Focus 160,
Contour 1.3se,
Contour 1.1m
Audience 42
全部都是+(正極)在右邊

0

主題

103

回帖

1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3
積分
1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7 18:43:48 | 顯示全部樓層
你拍得很清楚,圖中右邊是正+  左邊是負-!


[QUOTE]原發表者是 okada
[B]Contour 3.3後面的端子, 好像沒有正負極標示, 也沒有漆紅色及其他色(或者我的已掉漆, 看不太出來), 請問, 從喇叭後面看端子, 右邊是否為正極? 或可自設定為正極? 又, 所附貼圖上的兩個喇叭端子的上面, 還有一個類似端子, 請問, 此作何用?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8 07:4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加碼請教各位. Dynaudio Contour 3.3的單體, 最上面的, 那個小小的, 軟綿綿的單體, 是否為高音單體? 其下第一個為中音? 其下第二, 三個為低音單體? 前幾日, 因為後級擴大機短路, 是否因此而燒到此小小的高音單體?
之前, 因為沒關電源, 直接插上其他喇叭試音, 導致後級擴大機短路, 經換修擴大機後,使用一陣子, 發現會有波波聲響, 又為了查此異常聲響來源, 自己插拔左邊線材試音, 結果左邊喇叭又沒聲了. 第二次送修回來, 如今聲音恢復了, 也沒波波聲響了, 但是(1)聲音似乎變薄了 (2)在播放西洋歌曲時, 遇人聲高音, 或類似絃樂樂器, 會有小聲音連音或顫音, 或類似分叉音, 發自那個小小的, 軟綿綿的單體(3)背景也似乎不那麼黑了, 不知以上所述情形是什麼狀況造成的?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8 12:00: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加碼請教各位. Dynaudio Contour 3.3的單體, 最上面的, 那個小小的, 軟綿綿的單體, 是否為高音單體? 其下第一個為中音? 其下第二, 三個為低音單體? 前幾日, 因為後級擴大機短路, 是否因此而燒到此小小的高音單體?
之前, 因為沒關電源, 直接插上其他喇叭試音, 導致後級擴大機短路, 經換修擴大機後,使用一陣子, 發現會有波波聲響, 又為了查此異常聲響來源, 自己插拔左邊線材試音, 結果左邊喇叭又沒聲了. 第二次送修回來, 如今聲音恢復了, 也沒波波聲響了, 但是(1)聲音似乎變薄了 (2)在播放西洋歌曲時, 遇人聲高音, 或類似絃樂樂器, 會有小聲音連音或顫音, 或類似分叉音, 發自那個小小的, 軟綿綿的單體(3)背景也似乎不那麼黑了, 不知以上所述情形是什麼狀況造成的? [/B]

依照你的描述,個人覺得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分解單體應該會看到線圈銅線變黑)換單體或拆下給廠商重繞線圈可以解決。
另外一個可能就要檢查分音器了。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8 13:5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依照你的描述,個人覺得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分解單體應該會看到線圈銅線變黑)換單體或拆下給廠商重繞線圈可以解決。
另外一個可能就要檢查分音器了。 [/B]

如照您所說, 如果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是否就是, 因為擴大機短路而燒傷的? 需要拆換, 可否請師傅帶機絲, 直接到家裡檢查並拆換? 因為, 一來喇叭太笨重; 二來, 自己不懂拆解, 怕傷了單體. 而這類師傅, 台北市何處尋?
曾經懷疑, 是喇叭線正負極接法不同, 而造成上述莫名情況.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8 18:54: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
如照您所說, 如果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是否就是, 因為擴大機短路而燒傷的? 需要拆換, 可否請師傅帶機絲, 直接到家裡檢查並拆換? 因為, 一來喇叭太笨重; 二來, 自己不懂拆解, 怕傷了單體. 而這類師傅, 台北市何處尋?
曾經懷疑, 是喇叭線正負極接法不同, 而造成上述莫名情況. [/B]

真抱歉!
台北到府服務的師傅或店家,我真的不知道?
看看是否有其他網友能夠提供經驗?
若你自己會拆卸單體,我就可以介紹單體維修師傅給你
不但手藝好而且收費很公道。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8 19:02: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
如照您所說, 如果是高音單體的線圈內傷了, 是否就是, 因為擴大機短路而燒傷的? 需要拆換, 可否請師傅帶機絲, 直接到家裡檢查並拆換? 因為, 一來喇叭太笨重; 二來, 自己不懂拆解, 怕傷了單體. 而這類師傅, 台北市何處尋?
曾經懷疑, 是喇叭線正負極接法不同, 而造成上述莫名情況. [/B]

喇叭燒單體的原因很多!下連結是網路爬文別人的文章
你可以參考一下
https://www.google.com.tw/amp/s/kknews.cc/other/ov5xq5p.amp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8 19:46:59 | 顯示全部樓層
dy喇叭單體有上膠水固定, 不好拆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9383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