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6 10:13: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RAM參數

原發表者是 G660606
[B]最近買到時脈DDR3 1600mhz cl7,與之前DDR3 2000mhz cl9相比,覺得前者細節拉滿但比後者無力,請問這聽感是正確的嗎?時脈越高聲音越大港,時序越低延遲細節越多....
如果這聽感是正確的話,請問終極htpc還在繼續的前輩們,可否提供1600mhz cl7,與2000mhz cl9 記憶體參數的設定,若時脈不足2000mhz需要超頻嗎??要追求時脈(或最低時脈要求)還是追求低延遲?
感覺終極htpc還是有不可超越的優越,謝謝幫助 [/B]


時脈都是降到800,應該影響不大。

個人使用下來有感的是CL值跟電壓,這也是為何要追求最高等級的記憶體的原因,因為低階的降不下去。

您的聽感應該是正確的,就我自己的經驗,CL值跟電壓越低,聲音越細緻,高頻延伸越好,細節越多。相反則聲音會較粗,高頻上不去,細節被吃掉。相對下來就是您說的比較大港。

至於最理想的數字,小弟淺見認為,跟您的系統、線材、喜歡的音色都有很大的關係,並沒有絕對,當然以我個人來說,跟之前的前輩們一樣,在不當機的前提下,電壓跟CL值越低越好,因為低頻跟力道可能用別的來補,CAT最前端個人會去追求高頻、細緻度、細節(包括電源線也是)。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6 10:15:47 | 顯示全部樓層
想順便問一下各位網兄,最新的OS,可以使用ASUS的D2X嗎?

謝謝。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7 20:23:3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問RAM參數

原發表者是 KOF0168
[B]

時脈都是降到800,應該影響不大。

個人使用下來有感的是CL值跟電壓,這也是為何要追求最高等級的記憶體的原因,因為低階的降不下去。

您的聽感應該是正確的,就我自己的經驗,CL值跟電壓越低,聲音越細緻,高頻延伸越好,細節越多。相反則聲音會較粗,高頻上不去,細節被吃掉。相對下來就是您說的比較大港。

至於最理想的數字,小弟淺見認為,跟您的系統、線材、喜歡的音色都有很大的關係,並沒有絕對,當然以我個人來說,跟之前的前輩們一樣,在不當機的前提下,電壓跟CL值越低越好,因為低頻跟力道可能用別的來補,CAT最前端個人會去追求高頻、細緻度、細節(包括電源線也是)。 [/B]

再請教,您以2條dram跑雙通道還是4條聲音較佳?
謝謝大大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0

主題

30

回帖

3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1-19
積分
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11 23:23:56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經驗是兩條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8 , Processed in 0.1007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