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14-1-19
- 積分
- 30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4-6 10:13: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RAM參數
原發表者是 G660606
[B]最近買到時脈DDR3 1600mhz cl7,與之前DDR3 2000mhz cl9相比,覺得前者細節拉滿但比後者無力,請問這聽感是正確的嗎?時脈越高聲音越大港,時序越低延遲細節越多....
如果這聽感是正確的話,請問終極htpc還在繼續的前輩們,可否提供1600mhz cl7,與2000mhz cl9 記憶體參數的設定,若時脈不足2000mhz需要超頻嗎??要追求時脈(或最低時脈要求)還是追求低延遲?
感覺終極htpc還是有不可超越的優越,謝謝幫助 [/B]
時脈都是降到800,應該影響不大。
個人使用下來有感的是CL值跟電壓,這也是為何要追求最高等級的記憶體的原因,因為低階的降不下去。
您的聽感應該是正確的,就我自己的經驗,CL值跟電壓越低,聲音越細緻,高頻延伸越好,細節越多。相反則聲音會較粗,高頻上不去,細節被吃掉。相對下來就是您說的比較大港。
至於最理想的數字,小弟淺見認為,跟您的系統、線材、喜歡的音色都有很大的關係,並沒有絕對,當然以我個人來說,跟之前的前輩們一樣,在不當機的前提下,電壓跟CL值越低越好,因為低頻跟力道可能用別的來補,CAT最前端個人會去追求高頻、細緻度、細節(包括電源線也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