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hojuiyang111

LP 資料庫

[複製鏈接]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9-24 14:3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大訊息量

大訊息量是指什麼呢?

粗淺的說法,是可以聽到更多的音樂訊息及感情。

我個人以為大訊息量的唱頭比較有潛力,

長久下來,我的私人經驗,

隨著系統精進,更有機會調到好聲音。



相對的,

如果追求韻味,我倒覺得因韻味是固定,

說不定還是犧牲性能下的結果,

久了,反而可能不喜歡了。



不過大訊息不見得好處理,

不可靠的經驗,

常常要花更多的時間嚐試,

或許是更好的修正,等化或搭配,

更適合能動手調整的膠友。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0-8 22:13:33 | 顯示全部樓層

AT-LP3XBT

有趣方便的AT-LP3XBT,

內建 Phono EQ 唱頭放大器,

有 RCA 輸出,也支援藍牙無線播放.

皮帶傳動,還有點設計感。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0-30 10:49:44 | 顯示全部樓層

聲音好壞難定論

常常會發現,

相同一個演奏現場,大家的評論可以有大差別。

相同一個系統,大家的評價也可以天差地遠。

為何呢?

想得到的,可能是重視的層面不同,
要求標準不一樣,
更可能個人的欣賞能力差別。
更可能是不同的聆聽位置或心情所影響。


那怎麼辦呢?

對個人而言,

當然是多聽聽別人的想法,

多嚐試不同的現場或系統。



不過或許不用管好壞,也是個好選項。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12 21:13:2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好聽的唱片

有一次買了一張唱片,感覺普通,

陳大師對我說,

沒關係,我們想辦法讓它變好聽。


過了一陣子,我才深刻體會,

系統的缺陷,真的會讓某些唱片重播困難。

經驗上,隨著系統更精進,

好聽的唱片會更多,

另人驚豔的唱片會更吸引人。


所以不熟悉的唱片,不好聽的唱片,

有時不要輕易放棄,

反而可以是檢驗系統的工具。

藉由調整的過程,

常常可以找到系統的特性或缺陷。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20 13:41:36 | 顯示全部樓層

分辨好壞

那麼分辨唱片好壞有那麼容易嗎?

甚至分辨黑膠版位優劣有那麼容易嗎?

不會誤判嗎?

相同的,分辨器材或硬體的好壞有那麼容易嗎?



所以常常在回答燒友詢問時,

我常常語有保留,

沒有在自己音響室聽過的軟硬體,

根本不敢輕易評論,

因為跌破眼鏡實在是稀鬆平常。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1 12:48:09 | 顯示全部樓層

發燒聚會

因為疫情,聚會的機會變少了

約了陸大來找何老大聊發燒

看得出我們的開心嗎?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11 10:25:26 | 顯示全部樓層

何老大空間作了小修改

這次來,

何老大將左側第一次發射處的窗改成氣密窗,

加厚了玻璃厚度,氣密效果更好,

何老大這裡我算是很熟悉的,

感覺整體背景更寧靜,聲音密度更好,

擬真度更佳,音場深度描繪更完整,

雖然是意料中,還是為整體的提升嚇一跳。



何老大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17 12:35:37 | 顯示全部樓層

在何老大家作實驗

突然想到何老大音響室的門是沒有關上的,

大門是在座位後方,

經驗上這個地方影響也很大,

這次來再來試試關上門,看看聲音的變化。

很有趣,關上門,大家發現聲音密度更好了,

如意料,音樂表情有些許的不同,

簡單的比較,驗證空間的影響。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2-25 13:09:00 | 顯示全部樓層

維持聲音水平容易嗎?

那天有個燒友來我的音響室玩,

說了句話,

說我音響室的聲音一直維持著高水平。

他的意思是,

很多燒友的系統常常隨著時間而變化,

有些系統不能穩定的維持一定的聲音水平。


然而這是為何呢?

因為系統或空間常常會加入東西或變動,

這些變數不一定都是有助系統表現的,

如果沒有反覆的測試,留下階段性的適合設定,系統不一定能往正面走。

也就是說,要常常嚐試拿掉或變動原有或後來加入的設定。

值得注意的是,

這些改變的驗收,有時也要系統穩定,時間品味,切莫心急。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燒膠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16
積分
219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1-8 12:35:0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維持聲音水平容易嗎?

原發表者是 hojuiyang111
[B]

如果沒有反覆的測試,留下階段性的適合設定,系統不一定能往正面走。

也就是說,要常常嚐試拿掉或變動原有或後來加入的設定。

[/B]


有趣的是,

反覆測試的,不一定是新加入的設定,

有些長久以來認定為理所當然的設定,也是可以嚐試拿掉或改變的。

原來的墊材,原有的空間設定,原本唱放的組抗,唱臂的設定...

都是很簡單而不一定要花錢的選項,

如果加上理論的佐證,找到更好的聲音並不困難。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72190&perpage=12&pagenumber=290]LP 資料庫索引[/url] [url=https://www.facebook.com/%E4%BD%95%E6%B4%8B%E6%B4%8B%E7%9A%84%E9%9F%B3%E9%9F%BF%E5%AF%A6%E9%A9%97%E5%AE%A4-1147636695299945]何洋洋的音響實驗室[/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2 , Processed in 0.10737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