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1-27 14:58:01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1-28 22:14:27 | 顯示全部樓層
<iframe width="700" height="394"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PMtnQjgrxH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系統加入PA02前級後的錄音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3 19:27:49 | 顯示全部樓層






Haufe Line transformer 前級模組

Haufe的級間變壓器普遍用在EMT,Studer,Simens的專業器材中的輸入和輸出部份。

這對級間變壓器使用大型的Mumatel 鎳鋼鐵芯,
可以承受極高的輸入信號,
而不會發生因為磁飽和所導致的失真。
很適合做為半被動式前級使用

Haufe的音色就是傳統的德國美聲,
華麗開放的聲音表現,
聽人聲非常的有特色。

它的音色對比廠機的話,
和ASR的音色比較類似。

由於因為使用級間變壓器,
可以去除放大電路的失真,
是種不錯的選擇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1 17:43:29 | 顯示全部樓層

PA09是一顆全FET的功率OP,
只需兩顆就可以裝一台前級







雖然線路很簡潔,
單是電路layout,工作點的選擇及零件的選擇還是需要一些經驗



輸入選擇和音量控制板



幾年前流行過一陣子PS09,PA02的前級,
依據我聽過的高級DIY PA09前級而言,
它的音色好是好,
但是聲音比較內斂,
聽了一段時間後,
會有比較悶的感覺。
這也可能是和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活潑開朗的聲音有關,
或許有人是音色派的,
著重在聲音的高貴感上。

所以當初我自己沒有買PA09.
不過也跟著流行買了2對的PA02.
只是後來聽說PA02有噪訊的問題,
加上本身沒有前級的需求,
所以就一直擺著。

直到最近有國外的網兄訂購了前級,
同時我也想使用晶體前級來替換原先的管前級,
這才順便幫網兄裝他的PA09

這對網兄提供的OA09有附電路板,
只是終結了網路上的評論及檢視電路板的layout後,
決定放棄電路板,
以搭棚的方式來裝

這塊是PA02模組,
因為PA09,PA02在搭棚的時候就選擇使用相同的尺寸,
所以裝好以後很方便的可以比較兩者之間的聲音差異。

在實際試聽時,
PA09的解析好,
但不強烈,
就是FET標準的音色。
由於在搭棚時就有著重在高頻的表現,
所以這塊PA09的音域均衡,
屬耐聽型的

而PA02則有著活潑開放的聲音,
出乎意料之外的音場寬度,
非常的有特色。

活潑的聲音表現就會比較考驗器材的等級與線材的選擇,
PA02在等級不夠的系統上,
會容易流於刺耳與過衝。

在搭配的相容性上,
PA09相對的就會比較簡單容易。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5 00:21:15 | 顯示全部樓層
DAC ES9038

<iframe width="700" height="394"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MSpXIgvDNHY"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9 15:19:48 | 顯示全部樓層












網兄家離我家不遠,
昨晚將switch送去安裝

網兄的喇叭是Harbeth,
機器以Main為主,
黑膠是Roskan搭配ASR.

整個系統清爽單純,
配合雅緻的裝潢,
非常的賞心悅目

一開聲就非常的吸引人,
除了標準的英國美聲外,
還多了比一般英系系統有著更開擴的聲音與細節

這應該是得力於童兄細心的空間調整,
除了左右兩個低音陷阱外,
矮櫃下方的弧型吸音塊和聆聽位置後方的書架,
對於聲音表現也有正面的幫助,

串流系統是Lumin U1 mini 用同軸進Naim,
Lumin 串流機是使用封閉的OS,
可以輕鬆的上手,
用手機平板遙控,
也有一定的聲音水準

新一代的Naim應該是使用線性電源的D類放大,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新的Naim,
也讓我開了耳界

一開始聽串流的聲音表現很理想,
超過我原先的預期。

聲音的密度有,
音色高貴,
音像清析,穩固,
比起別人的Harbeth有著更為年輕的聲音表現,
兼容傳統英國美聲與現代數位音響的聲音特質。

喇叭調整的很不錯

在我自己的個人感覺上,
現的表現在聲音的流動感與活潑度上稍稍弱了一些,
同時我們也聽了一下長笛的黑膠。
童兄的黑膠在這個部份是比他的串流表現來的好

於是就接上switch後再做串流的試聽,
接上switch後,
開聲後的聲音重心有稍微再下降了一些,
泛音與空氣感也自然的向上發散,
受益於餵switch的Siltech電源線,
聲音的高貴感與密度似乎又更好了
接上switch後的聲音感覺已經類似他的黑膠了,
我自己的感覺是聲音的活潑度似乎要比黑膠更好一些些,
不知道是感覺還是錯覺?

Anyway,
接上switch之後的串流聲音表現能夠讓我們兩個人都滿意了。

然後將smart TV也接到switch上,
Smart TV用光纖接到系統,
果不其然,
Smart TV播YouTube的聲音還是遠不及串流機。

不過接到switch後的TV YouTube在鋼琴的音色上是正確的,
同時也能夠清楚的聽到觸鍵的力度,
整體的平衡度也OK,
聲音的表現雖不完美,
不過也不至於另人不悅。

之後我們再聽回Tidal,
接上switch後的Tidal在不同類型的音樂上都有一致的聲音表現,
所以加入switch後是個不錯的升級。

網兄除了是音響專家外,
同時也是一位咖啡博士,
他除了有一台很棒的的咖啡機外,
手沖的本事也非常了得。
搭配他自行烘焙的咖啡豆,
喝起來要比在外面單品咖啡廳喝還要來的更為舒服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9 15:22:11 | 顯示全部樓層
<iframe width="700" height="394"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u0d_rkfZ4_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 09:27:49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的Digital Audio廠商是以3C的觀念下去做音響器材,
我則是以音響的角色下去處理3C產品,
這個是我和其它廠商不同的地方。

而Hand Made的東西靈活度高,
可以隨著用戶的回饋來做modify.

5年前我是第一個使用音響級的Switch,
經過這些年,
參考許多用戶的回饋而不斷的改善,
這樣Dual switch 和Quad switch 才能一直保持領先的地位。

也由於有了完善的FC streamer 和OCXO Switch,
也才能開發出白金這種等級的網路線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 10:09:05 | 顯示全部樓層
三十幾年前,
當東京迪士尼的音響總監告訴我,
他們在開園前的一個禮拜有將所有的喇叭用最大的音量連續播放。

我問他是為了看看喇叭和機器會不會燒燬嗎?

他說不是,
是因為播了一個星期後的聲音會比較好聽。

因為當時根本沒有所謂break-in的概念,
所以當我聽到這個回答,
我的心裡也是OOXX,
想說這個死日本阿兜仔,
想要唬爛台灣人嗎?

不過我這個人的個性是對於我不知道的事情,
我會親自的下去試看看,
最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日本人說的是真的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 10:22:4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YouTube這種串流播放是一個很複雜的結果,
YouTube的聲音是壓縮過的,
如果下載YouTube的音軌然後用Foobar聽的話,
其實是不好聽的。

可是直接YouTube串流播放的話,
聲音會比下載後播放好聽很多。

這是因為直接串流播放有經過重新運算的一個過程,
所以直接串流就變的比較好聽了

因為直接串流播放有經過一個重新運算的過程,
所以每個串流網站的聲音水準也不相同,
甚至YouTube和YouTube Music播相同的曲目,
兩者的聲音也會不同

之前有位網兄一直和我爭論YouTube的聲音格式,
但是因為重新運算過程的影響,
聲音格式高一點,低一點之間對聲音播放的品質幾乎是沒有影響,
除非是Linn的MQA這種2倍,4倍格式差異才會有比較大的變化

我聽YouTube的主要原因是老搖滾在CD的聲音總是沒有以前聽黑膠的味道,
所以停了很多年沒聽。

直到使用了PC server以後,
從YouTube放出來的聲音就對了

到我這裡聽過YouTube的網兄也問到,
加上switch播YouTube的聲音不錯,
若是播Tidal會好聽嗎?

應該是這樣說,
一般人覺得衰聲的YouTube都可以放出這種聲音了,
Tidal當然還更要好很多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11:46 , Processed in 0.08874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