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volvo9605569

招呼客人不會漏氣的"手工茶葉"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7-6-11 18:51: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aryking
[B]請教一下,第一泡都一定要幾秒後倒掉嗎?
小弟習慣泡大壺,現在是用壓克力(1200cc)吧!若是一定要倒掉挺麻煩的。
另外是否推薦一下北縣市哪裡有賣一般白色的瓷壺,希望有900cc或以上的大容量。 [/B]


garking大大您好:

一般的第一泡應該不是叫做"倒掉",是清洗茶葉(溫潤泡)的步驟。

溫潤泡~~>注水入壺,以蓋上壺蓋不會溢滿的水量為主,此時可用壺蓋撥去水面表層泡沫,蓋上壺蓋後立即將水倒掉,讓茶葉可以吸收溫度和溼度。

溫潤泡的時間越短越好,不過如果確定非常高等級的茶葉,也有人將此步驟捨棄!

小弟雖然唸書時在台北待了五年,這買磁壺也不知道要上哪邊買!![] 希望知道的大大們可以不吝告知。

漂亮又夠大的百貨公司應該有,但是可能不便宜,您可斟酌看看![|)]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b9096a803bdfe151d7f8d5442a7de0e2&threadid=218042]早安、午安、晚安[/URL]

0

主題

1712

回帖

171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5
積分
17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7-6-11 19:45:2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lvo9605569
[B]

garking大大您好:

一般的第一泡應該不是叫做"倒掉",是清洗茶葉(溫潤泡)的步驟。

溫潤泡~~>注水入壺,以蓋上壺蓋不會溢滿的水量為主,此時可用壺蓋撥去水面表層泡沫,蓋上壺蓋後立即將水倒掉,讓茶葉可以吸收溫度和溼度。

溫潤泡的時間越短越好,不過如果確定非常高等級的茶葉,也有人將此步驟捨棄!

小弟雖然唸書時在台北待了五年,這買磁壺也不知道要上哪邊買!![] 希望知道的大大們可以不吝告知。

漂亮又夠大的百貨公司應該有,但是可能不便宜,您可斟酌看看![|)] [/B]

是喔,偶還以為第一泡是要去除農藥殘留哩。原來如此,所以即使不清洗茶葉也沒差就是囉。
海鱺的窩.......新增小橘子一枚^^ 口愛滴橘子妹照片陸續更新中.....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gp7497/album?.dir=/7becscd&.src=ph

0

主題

9410

回帖

9410

積分

新手上路

Emily&Max

註冊時間
2001-3-29
積分
94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7-6-12 08: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aryking
[B]另外是否推薦一下北縣市哪裡有賣一般白色的瓷壺,希望有900cc或以上的大容量。 [/B]


鶯歌應該有吧[]
說好話做好事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7-6-12 09:27:04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空去逛逛,那兒有不少好東西,記得"殺價"

原發表者是 max0569
[B]

鶯歌應該有吧[] [/B]



對啦!!鶯歌、鶯歌啦!![8D]

小弟自己都曾去買過,怎麼沒有想到咧!![]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b9096a803bdfe151d7f8d5442a7de0e2&threadid=218042]早安、午安、晚安[/URL]

0

主題

1712

回帖

171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5
積分
17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7-6-12 15:09:32 | 顯示全部樓層
volvo大大,小弟已匯款,小弟要:
249  一斤
302  一斤
請收敲。
海鱺的窩.......新增小橘子一枚^^ 口愛滴橘子妹照片陸續更新中.....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gp7497/album?.dir=/7becscd&.src=ph

0

主題

62

回帖

62

積分

新手上路

I am "lake".

註冊時間
2002-2-26
積分
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7-6-23 12:46:57 | 顯示全部樓層
volvo兄:
訂編號249、編號233各半斤的茶,編號302杉林溪(熟約六、七分)一斤,連上次欠你的800元,一起結帳。
請收悄。
I love : river , lake sf854458@yahoo.com.tw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7-6-25 13:00:1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

原發表者是 riverlake
[B]volvo兄:
訂編號249、編號233各半斤的茶,編號302杉林溪(熟約六、七分)一斤,連上次欠你的800元,一起結帳。
請收悄。 [/B]



riverlake兄您好:

感謝購買,小弟派老婆送茶葉去給您了!交易愉快![]


翻頁了,再PO一下!!以免需要翻來翻去找推薦!!

2007.07.02

600/斤推薦
編號4522四季春(青)<----剩下1斤

*特別推薦*編號3051。機器採收,半青熟,清香好喝!特價850/斤
2007南投春季比賽凍頂翠玉組"優良獎",現場封裝包。有比賽單位封條,比賽現場購買價1200以上!
總共只有拿到20斤,欲購從速!!

編號3051
[/B][/QUOTE]



900/斤推薦
編號249阿里山(半青熟)熟米香氣,耐泡又好喝!
編號233阿里山(熟)好喝好滋味的熟茶!
編號91阿里山春茶(半青熟)清香好喝
編號81阿里山春茶(半青熟)微炭火風味,滋味迷人!
編號82阿里山春茶(青)好喝不礙胃

900/斤與600/斤的都是長年有貨可以供應的!

編號142阿里山(青)特價1000/斤
習慣喝青茶的朋友們一定要嘗試這CP值很高的好茶!!
習慣喝半青熟的也可以嘗試一下喔,真的好喝又不貴!!


編號302杉林溪(熟約六、七分)1200/斤,有香氣有喉韻,喜好熟茶或是送給長者都適合!!

更高檔的茶款在第一頁喔!!

謝謝~[][]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b9096a803bdfe151d7f8d5442a7de0e2&threadid=218042]早安、午安、晚安[/URL]

0

主題

75

回帖

7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25
積分
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7-6-28 17:40:57 | 顯示全部樓層
volvo9605569兄
茶葉已收到,感謝

0

主題

3203

回帖

32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3
積分
32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07-7-2 10:33: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ondyct
[B]volvo9605569兄
茶葉已收到,感謝 [/B]



感謝pondyct以及各位網兄網姐的購買!![]


*特別推薦*編號3051。機器採收,半青熟,清香好喝!特價850/斤
2007南投春季比賽凍頂翠玉組"優良獎",現場封裝包。有比賽單位封條,比賽現場購買價1200以上!
總共只有拿到20斤,欲購從速!!相片稍後補上。

[]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b9096a803bdfe151d7f8d5442a7de0e2&threadid=218042]早安、午安、晚安[/URL]

0

主題

58

回帖

58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2
積分
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7-7-2 16:06:26 | 顯示全部樓層
volvo9605569兄:茶葉已經收到.

感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11:41 , Processed in 0.10189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