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6 09:01:22 | 顯示全部樓層
南瓜原廠有提到另一家擴大機有用PFC,是Halcro,
Halcro也有提出說明如下,原文我用google翻譯,
https://halcro.com/wp-content/up ... PFC_PowerSupply.pdf

一般功率因數校正電源 以下資訊描述了全新「HALCRO 功率因數校正電源」所帶來的效能提升優勢。如果您擁有 HALCRO 以外的任何音訊放大器,那麼您的整個音訊系統的性能都會受到影響。這是因為它使用了標準峰值整流電源技術,而該技術發明於「一百多年前」!此外,2002 年 1 月 2 日出台的新 CE 法規強制要求在歐洲 (CE) 市場強制使用新的 HALCRO 技術。以下分析說明了功率因數校正 (PFC) 對放大器持續功率輸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影響。我相信您一定會對這個分析感興趣!放大器的最大輸出功率直接受牆上插座的最大功率限制,但也高度依賴電源是 PFC 型還是標準峰值整流型。請考慮以下範例,其中電源斷路器的額定電流為 16A,電源電壓為 110V r.m.s.(等效串聯電阻 = 0 歐姆)。在此範例中,此類電源的可用功率為 110V x 16A = 1760W。典型的高效率 B 類放大器在滿功率下的效率最高約為 70%,略低於純電阻負載的削波值。 (注意:99.9% 的放大器實際上都是 B 類,儘管 99% 的製造商謊稱其為 A 類或 AB 類!)因此,在此示例中,對於高效的功率因數校正電源,當且僅當放大器效率高、負載為電阻且放大器工作在略低於削波值時,放大器輸出的可用功率為 1670W x 70% = 連續1230W。然而,對於峰值整流電源,r.m.s.在相同功率輸出下,輸入電流大約是PFC電源的兩倍。因此,在本例中,對於峰值整流電源而非PFC電源,當且僅當放大器效率高、負載為阻性負載且放大器工作在略低於削波點的電壓下時,放大器輸出的可用功率為1230W/2 = 615W(連續)。小得多!

現在,真正微妙的一點來了!功放功率越大,這個數字越低,因為功放功率越大,低功率下的效率越低。這是因為,對於功率更大的功放,電晶體會吸收更多的壓降!例如,假設一個高效率的功放,它可以輸出 500W 功率到 8 歐姆,1kW 功率到 4 歐姆,2kW 功率到 2 歐姆。這必須被視為一個大功率擴大機。為了獲得完美的輸出電晶體,它的供電電壓必須至少為 +90V 和 -90V。但實際上,供電電壓必須更接近 +95V 和 -95V。現在讓我們反過來想。如果電源插座為 110V、16A,那麼對於 PFC 電源,整個功放最多可以連續消耗 110V x 16A = 1760W 的功率,而對於標準峰值整流電源,這個功率大約是 880W。這意味著,如果電源效率為90%,那麼從電源傳輸到放大器電子元件的最大功率為:PFC電源1580W,峰值整流電源790W。因此,放大器可能吸收的最大連續平均電流為:PFC電源1580W / (95V x 2) = 8.3A,峰值整流電源4.2A。因此,每個95V電源軌的峰值驅動電流為:PFC電源π x 8.3A = 26A,峰值整流電源13A。這意味著:PFC電源8歐姆負載500W,4歐姆負載1kW,2歐姆負載676W;峰值整流電源8歐姆負載500W,4歐姆負載338W,2歐姆負載169W!

將其與高效能放大器進行比較,該放大器可以在 8 歐姆負載下輸出 250W 功率,在 4 歐姆負載下輸出 500W 功率,在 2 歐姆負載下輸出 1kW 功率。為了獲得完美的輸出電晶體,此放大器必須具有至少 +63V 和 -63V 的電源軌。但實際上,電源軌必須更像 +65 和 -65V。假設上述條件相同,則放大器可以吸收的最大連續平均電流為 1580W / (65V x 2) = 12.2A(PFC 電源)和 6.1A(峰值整流電源)。因此,來自每個 65V 電源軌的峰值電流驅動為 pi x 12.2A = 38A(PFC 電源)和 19A(峰值整流電源)。這相當於 PFC 電源供應器在 8 歐姆負載下輸出 500W,在 4 歐姆負載下輸出 500W,在 2 歐姆負載下輸出 1kW;峰值整流電源的功率為 500W 至 8ohms、728W 至 4ohms、364W 至 2ohms!這並非純理論。例如,假設 CD 上最響亮的訊號是 1 秒的風琴音符;這實際上是略低於削波的連續額定值。注意:對於真正的揚聲器,它不是純電阻,這些數字會差得多。例如,考慮高功率放大器驅動 2 ohm 負載,即 45 度無功,那麼連續輸出功率將從 169W 降至驚人的 85W!即使斷路器是 40A 而不是 16A,假設每個擴大機都使用不同的 40A 斷路器,這個數字也將是 530W。但是,如果同一個放大器使用來自不同 40A 斷路器的 PFC 電源,則輸出將達到滿額定功率 2kW。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以南瓜100w * 2 ab 類 這種等級的功率.說要用pfc 來去節能.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而且它的pfc 還是裝在電源變壓器後..
所以偶的判斷是穩壓用為主.
如果是電源穩壓,哪就對聲音的幫助很大.
南瓜的設計能力和用料是很考究的.
應該不會拿石頭砸自己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5 17:0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香港 新代理的專訪 同學們有空去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H-ldpgvho

[/B][/QUOTE]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5 21:58: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香港 新代理的專訪 同學們有空去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H-ldpgvho

[/B]
[/B][/QUOTE]
很有趣的專談,跟五年前的u-Audio訪談比較,
感覺技術長有肚量(發福)又多智慧(白髮)喔。[]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6 09:09:25 | 顯示全部樓層
時間過很快,上次上鏡頭是2019年
體重也沒什麼變化!
想想應該是在自己公司試聽室採訪,心情輕鬆些
就沒有特別吸氣收小腹,反正來採訪的Sam肚子也一樣大...
剛剛看了uaudio 的影片,哪時候頭髮還蠻黑的
再3年就60了.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有時候一些想法就會不一樣.
像偶這幾年來,心裡都想著一件事.
就是如何把這幾十年來對音響電路的熱愛與經驗,
把它佈施出去.這個有再經驗技術上,也可以在雞仔上
像Nelson Pass 阿公就是偶的好方向.
他老人家除了有pass 的公司機器外.還有First watt
類似一個音響實驗室,把玩的一篇篇給記錄下來.
像他在diyaudio 就又設立一個特別的鍊結來讓大家一起玩..
https://www.diyaudio.com/community/forums/pass-labs.8/

跟同學們報告一下,這個月在搞什麼..
1.很感謝pt 同學,幫阿北借了一台x能的1et6525 purifi 擴雞,
1et6525 是布魯諾的最新設計,號稱thd可以到0.0001%等級.這台有4R 450W 的輸出驅動能力.
以豬類的研發,能拿到這個來把玩鑑賞.畢竟在龜個數據上是第一名的.
只是阿北口袋沒什麼銀兩,所以只能到網上到處挖,
看看可不可以看到布阿北又放了甚麼新的怪花招在裡面..
後來在FB裡有搜到一的呆丸同胞.把幾張圖放上去.
以這些圖分析,最主要的是6525把裡面的功率MOS
驅動IC 改成TI , 另外裡面的OPA 改成ADI 的4封裝型..然後性能做些調升..
這個大概就是阿北能夠透視摸到的...
然後大概在快一個月前,PT跟偶說阿長,他已經借到了1et6525,有想要聽聽..
嘿嘿當然好那...已經很久沒有那麼期待了
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幾天後,就收到了1et 了,
開箱前,偷偷去抽了一根菸....
緩和一下.
外觀還蠻細緻的,不會像有些掏寶雞角角都粗粗的
當然偶們這種搞技術的就會手癢..
就把上蓋鏍絲給下下來,這個鏍絲還是用梅花六角.
特規,有用心.
一開,阿北都吃勒一斤...
配線工整線材都很粗,該有的隔離都做得很好.
裡面用了一個應該有1kw 的開關電源 ,這個電源也是 purifi 的.上面還有他們的掃碼,
以做工來看應該是正貨.這個大電源是餵豬類的...
在旁邊還有一個小的環形變壓器,是餵電給輸入板的
電源配置很優.主電大功率用開關電源,提供快速大的能量.小電用變壓器,有者低噪訊還韻味..
還有裡面的輸入opa居然用了muses01
這種等級....
老實說看到這裡,連阿北這種專門在搞豬豬的
都想去掏一台來玩.
就欣賞了10幾分鐘後,就快快鎖回上蓋.
畢竟雞仔跟人家借得不能有閃失..
在這10幾分鐘,真的刷新了阿北的三觀.
雖然都是買現成的機板
但也覺得人家有用心.
用心歸用心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要聽聽..

然後偶就這樣子聽了4天..老實說還真的蠻好聽
期間就一直插著他.想到就去放幾首熟悉的cd
速度感很好,快速俐落,聲音的輪廓很大,自然,背景也乾淨..
偶的習慣,在聽的期間內不會想去換,偶們家nupri的擴雞來更換.就是用欣賞的角度來伶聽...
認識阿北的人,都碼知道,偶是喜歡玩音響.不是喜歡比雞腿大小..
然後由聆聽的心得來呼應雞仔裡面的結構零件與系統配置.
人家得長處偶們還是要學習學習.

就在第4天,阿北用很期待的心情,跟偶們家pm(他的伶聽解析力比我更強) 分享這雞..
請他一起來聽!本來還在想藉這機會請他幫偶掏一台來玩....

沒想到被偶們家pm給打槍了...當他聽了幾首歌吼
他說,跟你設計得evosta 差蠻多得好不好..
被洗臉洗得很慘,還被A說,你都忘記你自己的evo是甚麼樣子了...
阿貝臉上無光..就去把偶私藏的evo 扛出來...
真的,他說是真的
細節,細緻性,空間,音場,高頻泛音,低品紮實度.
人聲情感....都優於6525.
6525 就扁扁的,略粗,線條也蠻大,然後高音好像少勒一段,拉不上去.低頻有量但是就少勒點勁.
沒比還真的沒有感覺.
老實說,有點失落...
比雞腿角度,是有高興
但是本來的期待被打到谷裡.那一天的心情有點不順心
所以後來的幾天都在想,這個差異又在哪裡.
6525 是有什麼問題....

或許那幾天裡,阿北的白頭又多了好幾根....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
很有趣的專談,跟五年前的u-Audio訪談比較,
感覺技術長有肚量(發福)又多智慧(白髮)喔。[]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6 11:30:44 | 顯示全部樓層
PT同學很熱心藉機器我覺得是很棒的交流。

如果不比較的話,其實很多機子都是好聽的,
能適應的曲風也都不一樣,
我的比較基準就是把所有常聽的歌都聽過一遍,看有沒有覺得滿足,
如果沒有,就是不合口味,或是目前系統不搭,沒辦法發揮機器實力,
讓調整很久的系統來配合一台機器,是很花錢和心力的,
所以每次花錢都要想很久,想改變什麼,有哪些(最低花費的)機器有機會可以達成目標,
自己的系統聽久了,一點改變都覺得很明顯,
但多聽不同機器可以瞭解自己系統的盲點,是很棒的一件事。

然後最近把supra的喇叭線也換成mogami了,
細節清楚聲音立體清爽,低頻量比較少一點,
所以低頻的韻味和極低頻的爽感也少一點,
但mogami通常需要run一陣子,低頻會更好。

nurprime的後級體質很好,如果有不錯的方法或技術用在上面,都會有很好的提升。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時間過很快,上次上鏡頭是2019年
體重也沒什麼變化!
想想應該是在自己公司試聽室採訪,心情輕鬆些
就沒有特別吸氣收小腹,反正來採訪的Sam肚子也一樣大...
剛剛看了uaudio 的影片,哪時候頭髮還蠻黑的
再3年就60了.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有時候一些想法就會不一樣.
像偶這幾年來,心裡都想著一件事.
就是如何把這幾十年來對音響電路的熱愛與經驗,
把它佈施出去.這個有再經驗技術上,也可以在雞仔上
像Nelson Pass 阿公就是偶的好方向.
他老人家除了有pass 的公司機器外.還有First watt
類似一個音響實驗室,把玩的一篇篇給記錄下來.
像他在diyaudio 就又設立一個特別的鍊結來讓大家一起玩..
https://www.diyaudio.com/community/forums/pass-labs.8/

跟同學們報告一下,這個月在搞什麼..
1.很感謝pt 同學,幫阿北借了一台魔能的1et6525 purifi 擴雞,
1et6525 是布魯諾的最新設計,號稱thd可以到0.0001%等級.這台有4R 450W 的輸出驅動能力.
以豬類的研發,能拿到這個來把玩鑑賞.畢竟在龜個數據上是第一名的.
只是阿北口袋沒什麼銀兩,所以只能到網上到處挖,
看看可不可以看到布阿北又放了甚麼新的怪花招在裡面..
後來在FB裡有搜到一的呆丸同胞.把幾張圖放上去.
以這些圖分析,最主要的是6525把裡面的功率MOS
驅動IC 改成TI , 另外裡面的OPA 改成ADI 的4封裝型..然後性能做些調升..
這個大概就是阿北能夠透視摸到的...
然後大概在快一個月前,PT跟偶說阿長,他已經借到了1et6525,有想要聽聽..
嘿嘿當然好那...已經很久沒有那麼期待了
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幾天後,就收到了1et 了,
開箱前,偷偷去抽了一根菸....
緩和一下.
外觀還蠻細緻的,不會像有些掏寶雞角角都粗粗的
當然偶們這種搞技術的就會手癢..
就把上蓋鏍絲給下下來,這個鏍絲還是用梅花六角.
特規,有用心.
一開,阿北都吃勒一斤...
配線工整線材都很粗,該有的隔離都做得很好.
裡面用了一個應該有1kw 的開關電源 ,這個電源也是 purifi 的.上面還有他們的掃碼,
以做工來看應該是正貨.這個大電源是餵豬類的...
在旁邊還有一個小的環形變壓器,是餵電給輸入板的
電源配置很優.主電大功率用開關電源,提供快速大的能量.小電用變壓器,有者低噪訊還韻味..
還有裡面的輸入opa居然用了muses01
這種等級....
老實說看到這裡,連阿北這種專門在搞豬豬的
都想去掏一台來玩.
就欣賞了10幾分鐘後,就快快鎖回上蓋.
畢竟雞仔跟人家借得不能有閃失..
在這10幾分鐘,真的刷新了阿北的三觀.
雖然都是買現成的機板
但也覺得人家有用心.
用心歸用心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要聽聽..

然後偶就這樣子聽了4天..老實說還真的蠻好聽
期間就一直插著他.想到就去放幾首熟悉的cd
速度感很好,快速俐落,聲音的輪廓很大,自然,背景也乾淨..
偶的習慣,在聽的期間內不會想去換,偶們家nupri的擴雞來更換.就是用欣賞的角度來伶聽...
認識阿北的人,都碼知道,偶是喜歡玩音響.不是喜歡比雞腿大小..
然後由聆聽的心得來呼應雞仔裡面的結構零件與系統配置.
人家得長處偶們還是要學習學習.

就在第4天,阿北用很期待的心情,跟偶們家pm(他的伶聽解析力比我更強) 分享這雞..
請他一起來聽!本來還在想藉這機會請他幫偶掏一台來玩....

沒想到被偶們家pm給打槍了...當他聽了幾首歌吼
他說,跟你設計得evosta 差蠻多得好不好..
被洗臉洗得很慘,還被A說,你都忘記你自己的evo是甚麼樣子了...
阿貝臉上無光..就去把偶私藏的evo 扛出來...
真的,他說是真的
細節,細緻性,空間,音場,高頻泛音,低品紮實度.
人聲情感....都優於6525.
老實說,有點失落...
比雞腿角度,當然高興
但是本來的期待被打到谷裡.那一天的心情有點不順心
所以後來的幾天都在想,這個差異又在哪裡.
6525 是有什麼問題....

或許那幾天裡,阿北的白頭又多了好幾根....





[/B]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6 18:1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體重沒變心情輕鬆是好事,
五年級生已經開始進入耳順之年,
看了技術長的人生階段想法與想做之事,
身為用家只能期望技術長能多玩幾年,
讓使用者還有下一代技術與新產品可買,

整棟樓有細讀知道輸入阻抗EVO STA為何從AMG STA的1M改為47K,
但是請教技術長為何靈敏度EVO STA是2Vrms而AMG STA是1.2Vrms呢?

Purifi的確在失真表現有其過人之處也有不少廠家使用,
如N牌就有好幾台是使用Purifi的模組外加調整功力,
只能說同為D類就如同水一般各家有各家的風味,
個人感覺一家就如蒸餾水(純水)般味道平淡,
一家如礦泉水(軟水)般清甘甜,但是都可以解渴。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時間過很快,上次上鏡頭是2019年
體重也沒什麼變化!
想想應該是在自己公司試聽室採訪,心情輕鬆些
就沒有特別吸氣收小腹,反正來採訪的Sam肚子也一樣大...
剛剛看了uaudio 的影片,哪時候頭髮還蠻黑的
再3年就60了.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有時候一些想法就會不一樣.
像偶這幾年來,心裡都想著一件事.
就是如何把這幾十年來對音響電路的熱愛與經驗,
把它佈施出去.這個有再經驗技術上,也可以在雞仔上
像Nelson Pass 阿公就是偶的好方向.
他老人家除了有pass 的公司機器外.還有First watt
類似一個音響實驗室,把玩的一篇篇給記錄下來.
像他在diyaudio 就又設立一個特別的鍊結來讓大家一起玩..
https://www.diyaudio.com/community/forums/pass-labs.8/

跟同學們報告一下,這個月在搞什麼..
1.很感謝pt 同學,幫阿北借了一台x能的1et6525 purifi 擴雞,
1et6525 是布魯諾的最新設計,號稱thd可以到0.0001%等級.這台有4R 450W 的輸出驅動能力.
以豬類的研發,能拿到這個來把玩鑑賞.畢竟在龜個數據上是第一名的.
只是阿北口袋沒什麼銀兩,所以只能到網上到處挖,
看看可不可以看到布阿北又放了甚麼新的怪花招在裡面..
後來在FB裡有搜到一的呆丸同胞.把幾張圖放上去.
以這些圖分析,最主要的是6525把裡面的功率MOS
驅動IC 改成TI , 另外裡面的OPA 改成ADI 的4封裝型..然後性能做些調升..
這個大概就是阿北能夠透視摸到的...
然後大概在快一個月前,PT跟偶說阿長,他已經借到了1et6525,有想要聽聽..
嘿嘿當然好那...已經很久沒有那麼期待了
真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幾天後,就收到了1et 了,
開箱前,偷偷去抽了一根菸....
緩和一下.
外觀還蠻細緻的,不會像有些掏寶雞角角都粗粗的
當然偶們這種搞技術的就會手癢..
就把上蓋鏍絲給下下來,這個鏍絲還是用梅花六角.
特規,有用心.
一開,阿北都吃勒一斤...
配線工整線材都很粗,該有的隔離都做得很好.
裡面用了一個應該有1kw 的開關電源 ,這個電源也是 purifi 的.上面還有他們的掃碼,
以做工來看應該是正貨.這個大電源是餵豬類的...
在旁邊還有一個小的環形變壓器,是餵電給輸入板的
電源配置很優.主電大功率用開關電源,提供快速大的能量.小電用變壓器,有者低噪訊還韻味..
還有裡面的輸入opa居然用了muses01
這種等級....
老實說看到這裡,連阿北這種專門在搞豬豬的
都想去掏一台來玩.
就欣賞了10幾分鐘後,就快快鎖回上蓋.
畢竟雞仔跟人家借得不能有閃失..
在這10幾分鐘,真的刷新了阿北的三觀.
雖然都是買現成的機板
但也覺得人家有用心.
用心歸用心
當然還有一點,就是要聽聽..

然後偶就這樣子聽了4天..老實說還真的蠻好聽
期間就一直插著他.想到就去放幾首熟悉的cd
速度感很好,快速俐落,聲音的輪廓很大,自然,背景也乾淨..
偶的習慣,在聽的期間內不會想去換,偶們家nupri的擴雞來更換.就是用欣賞的角度來伶聽...
認識阿北的人,都碼知道,偶是喜歡玩音響.不是喜歡比雞腿大小..
然後由聆聽的心得來呼應雞仔裡面的結構零件與系統配置.
人家得長處偶們還是要學習學習.

就在第4天,阿北用很期待的心情,跟偶們家pm(他的伶聽解析力比我更強) 分享這雞..
請他一起來聽!本來還在想藉這機會請他幫偶掏一台來玩....

沒想到被偶們家pm給打槍了...當他聽了幾首歌吼
他說,跟你設計得evosta 差蠻多得好不好..
被洗臉洗得很慘,還被A說,你都忘記你自己的evo是甚麼樣子了...
阿貝臉上無光..就去把偶私藏的evo 扛出來...
真的,他說是真的
細節,細緻性,空間,音場,高頻泛音,低品紮實度.
人聲情感....都優於6525.
6525 就扁扁的,略粗,線條也蠻大,然後高音好像少勒一段,拉不上去.低頻有量但是就少勒點勁.
沒比還真的沒有感覺.
老實說,有點失落...
比雞腿角度,是有高興
但是本來的期待被打到谷裡.那一天的心情有點不順心
所以後來的幾天都在想,這個差異又在哪裡.
6525 是有什麼問題....

或許那幾天裡,阿北的白頭又多了好幾根....





[/B]
[]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7 08:56:56 | 顯示全部樓層
在新的電路技術研發,這個阿北是沒有停下來的
這也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反正就是腦袋會一直一直運轉,然後想東想西.

豬類的新技術,運用了誤差補償+雙回授的超低失真
模組線路.也開發到一個段落.
這個模組的性能可以到0.0003~4%的最低失真.
性能上有到ncore 新一代的水準.
當然在線路上,阿北有偶自己的堅持...
是不會去抄人家的.有自己的見解跟理念.

還有一個模組,是因應未來高速氮化鎵的1mhz
高解析的,失真性能也是跟上面差不多.
這個大該完成8成..
所以偶已經把nupri 下個10年的電路核心都準備好了

另外一部分的產品研發是在電源端,
最近再搞,新的高解析電源線路.
有線性電源的,也有開關電源..
前陣子,有做了新版的線性電源...
來餵偶的cdp9..呵呵
這個15v /2a 的電源.
插上cdp9後,神奇的音場,解析,低頻q度.
都提升了
所以,阿北這隻老狗狗,還是會一直往前跑的啦.

amgsta 跟 evosta 的整雞放大增益設定是不一樣.
主要是因為amg 是半橋雙回授豬.evo 是全橋平衡式電感後回授.
全橋平橫的放大倍數是半橋的兩倍.所以evo的輸入零敏度要小些.
不然你的前級或dac只轉一點音量就會很大聲.這樣子的聽感也會讓人很緊張...

說到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體重沒變心情輕鬆是好事,
五年級生已經開始進入耳順之年,
看了技術長的人生階段想法與想做之事,
身為用家只能期望技術長能多玩幾年,
讓使用者還有下一代技術與新產品可買,

整棟樓有細讀知道輸入阻抗EVO STA為何從AMG STA的1M改為47K,
但是請教技術長為何靈敏度EVO STA是2Vrms而AMG STA是1.2Vrms呢?

Purifi的確在失真表現有其過人之處也有不少廠家使用,
如N牌就有好幾台是使用Purifi的模組外加調整功力,
只能說同為D類就如同水一般各家有各家的風味,
個人感覺一家就如蒸餾水(純水)般味道平淡,
一家如礦泉水(軟水)般清甘甜,但是都可以解渴。
[] [/B]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7 23:26:09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技術長回答疑問外更一併仔細提到未來的技術發展,
簡言之就是超低失真模組/高速氮化鎵模組/高解析電源線路,
其實每一塊都令人期待也非常重要的未來十年改進基礎,
在已經有新技術外希望器材有美麗的外觀與帥氣的名稱,
或許以後有機會看到買到用到15週年款20週年款喔。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在新的電路技術研發,這個阿北是沒有停下來的
這也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反正就是腦袋會一直一直運轉,然後想東想西.

豬類的新技術,運用了誤差補償+雙回授的超低失真
模組線路.也開發到一個段落.
這個模組的性能可以到0.0003~4%的最低失真.
性能上有到ncore 新一代的水準.
當然在線路上,阿北有偶自己的堅持...
是不會去抄人家的.有自己的見解跟理念.

還有一個模組,是因應未來高速氮化鎵的1mhz
高解析的,失真性能也是跟上面差不多.
這個大該完成8成..
所以偶已經把nupri 下個10年的電路核心都準備好了

另外一部分的產品研發是在電源端,
最近再搞,新的高解析電源線路.
有線性電源的,也有開關電源..
前陣子,有做了新版的線性電源...
來餵偶的cdp9..呵呵
這個15v /2a 的電源.
插上cdp9後,神奇的音場,解析,低頻q度.
都提升了
所以,阿北這隻老狗狗,還是會一直往前跑的啦.

amgsta 跟 evosta 的整雞放大增益設定是不一樣.
主要是因為amg 是半橋雙回授豬.evo 是全橋平衡式電感後回授.
全橋平橫的放大倍數是半橋的兩倍.所以evo的輸入零敏度要小些.
不然你的前級或dac只轉一點音量就會很大聲.這樣子的聽感也會讓人很緊張...

說到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3 08:37:47 | 顯示全部樓層
新的ida-9 氮化鎵超級電源..
小小隻就有500w的輸出能力.
阿北有空再來整理一下,這台雞仔的特點跟同學們分享

歡迎同學來觀賞.....(這次肚子看起來小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Rd1-4tVs0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謝謝技術長回答疑問外更一併仔細提到未來的技術發展,
簡言之就是超低失真模組/高速氮化鎵模組/高解析電源線路,
其實每一塊都令人期待也非常重要的未來十年改進基礎,
在已經有新技術外希望器材有美麗的外觀與帥氣的名稱,
或許以後有機會看到買到用到15週年款20週年款喔。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4 11:49:33 | 顯示全部樓層
ida-9 新世代開關電源結構上分成兩大部分.

1,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功率因數校正模組, (Gallium Nitride High Frequency High Efficiency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Module )
談到」功率因數」(Power Factor ),
這個讓人很陌生的電子技術專有名稱.是讓人不懂也摸不著頭緒.所以我們就花一點時間來說明什麼是功率因數.
還有新世代的氮化鎵PFC有什麼令人欣慰的新世代技術.
我們都知道,所有的電器產品都是要插上市電,當插上後,電器產品這包括所有的音響器材.
就等於是市電也就是電力公司電力端的負載.
這些電器產品是很多樣性,所以在負載的特性上,就有可以分成三種特性

1,電阻性,2電容性,3,電感性.

當是電阻性負載會將電能功率轉換成動力,光,熱或者是聲音.理論上的電功率使用效率是最高PF值接近1.

另外兩種電感性跟電容性負載,只會儲存能量,不會消耗能量.
我們日常使用的電器,機乎全是電阻性,電容性,電感性這三種負載的混合.
因為後兩者是儲存能量,以其特性電容型的電流會流的比較快.電感型的電流會流的比較慢.
以電流流經負載的速度分成三種.超前電流,中置電流,落後電流.
這三種混合後.就會影響電器對市電電能的使用效率.
這個使用效率就是」功率因數」(Power Factor)
PF的單位是最大值是1.以往的電器產品.
PF 大概只有0.3~0.5之間.
也就是說,我們實際上的使用效率不到一半.等於浪費了1倍的電能.

為了修正這個,就有了功率因數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這個裝置產生.
他可以把PF功率因數,校正提升到0.95~0.99間.
也就是加上了PFC後.

就可以把電阻性,電容性,電感性這三種負載的混合,的特性校正修整到接近是理想.
再音響上使用PFC ,除了讓電能使用率提升外,也因為PFC是需要將市電重組轉換,
也將市電傳輸過來的躁訊干擾,做有效的屏蔽防護. 躁訊干擾屏蔽防護對於聲音的提升,
可以讓聲音背景更黑,解析力的展現也更優化.

另外再PFC 也有高速穩壓的效果.這也相當於在電源端做了穩壓.以往在大功率的放大器上加上穩壓電源,
是需要非常大的體積重量.
PFC也可以達成相通的效果.
新世代氮化鎵PFC 是最新科技的產物,

NUPRIME 的PFC用的是.
雙相位交錯式的氮化鎵PFC.有著,更高精確的穩壓能力.噪訊小,效率超高.
達成世上頂尖先進75mm*30mm*25mm(L*W*H)體積
輸出600W大功率的驚人能力.

2,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電源模組, (Gallium Nitride High Frequency High Efficiency Power Module)
當市電輸入經過PFC,是無法提供給音響功率放大電路使用,因為PFC主力只負責功率因素的修正.

還需要再經過轉換,轉換成可以給適合給放大電路使用的電源.

這個轉換器,Nuprime 也一樣使用新世代氮化鎵半導體,提供了75mm*30mm*25mm(L*W*H)體積,250w的10A瞬間最大電流能力.

以IDA-9就使用了,兩個獨立的氮化鎵的電源膜塊組成對稱式正負電源
當Nuprime完成了這系列模組後. 500w的20A瞬間最大電流能力.
也就誕生了,500W的超強性能低噪訊電源.這個電源有一般傳統變壓器的
1/4 體積大小,重量也只有20%.

這個新的架構下,IDA-9 達成了驚人的200W*2 音樂功率輸出.也融合了更優質乾淨,且快速反應的能力.

總結, 氮化鎵功率因數校正模組與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電源模組
有著高效率的能耗,小體積提供強大的電力供應,聲音反應速度快,細膩,背景黑,景深強,分離度好的優勢.

Class D功率放大主板電路升級:

1.更新CLASS D開關mosfet 的電路,讓IDA-9在600khz 高速解析下,溫度下降30%,有更大的操作餘域,再聲音表現上,表情更輕鬆,自然.

2. Nichicon KZ MUSE.音頻的輸入交連.MUSE 無極電容,中性純淨的聲音特性聲音通透清澈,
聲音乾淨俐落,層次佳,低頻緊湊且高頻有穿透力.

3. OS-CON 電容器運用在 單端A類模組.
OS-CON 電容以其柔和自然的音色而聞名,讓音頻訊號增添溫暖感。
固態電解質的特性使得OS-CON 電容在高頻部分表現出色,
清晰、細膩的高頻細節.極長壽命與穩定性,相較於傳統電解電容,
OS-CON 電容的壽命更長,不易因老化而影響音質。
IDA-9的OSCON電容,用作電源耦合電容,
以提供良好的音訊耦合效果,音質提升.

4.MUPRIME特別訂製電源電容,強化瞬間電源電流供應.

5.WIMA ,EPCOS 頂級音頻電容的使用, WIMA MKP , EPCOS MKP 系列電容, 一般是在High End 的高端音響.IDA-9全面使用14個元件,
在所有電源旁路均有並聯,聲音特色甜美厚實的音色,舒服耐聽速度快、電容損耗低、音質自然平衡.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新的ida-9 氮化鎵超級電源..
小小隻就有500w的輸出能力.
阿北有空再來整理一下,這台雞仔的特點跟同學們分享

歡迎同學來觀賞.....(這次肚子看起來小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Rd1-4tVs0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3 , Processed in 0.08907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