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4 14:2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謝謝技術長仔細地解說要多看兩遍好好搞懂,
對電腦的電源供應器來說80 Plus規格已出五年,
以"80 Plus 鈦金"等級規格來說(115V),
額定負荷的百分比 10%(90%) 20%(92%PFC>0.95) 50%(94%) 100%(90%)
在市場上1000W的電源供應器可說普遍,
今年又加上"80 plus ruby"最新規格(115V),
能源轉換效率 5%(>90%) 50%(>96.5%) 100%(>92%)
未來應該是朝向1500W/2000W與更大功率的普及,
當今年80 plus rube推出時心中就在想這種規格放在後級功放多美好啊。
[B]ida-9 新世代開關電源結構上分成兩大部分.

1,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功率因數校正模組, (Gallium Nitride High Frequency High Efficiency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Module )
談到」功率因數」(Power Factor ),
這個讓人很陌生的電子技術專有名稱.是讓人不懂也摸不著頭緒.所以我們就花一點時間來說明什麼是功率因數.
還有新世代的氮化鎵PFC有什麼令人欣慰的新世代技術.
我們都知道,所有的電器產品都是要插上市電,當插上後,電器產品這包括所有的音響器材.
就等於是市電也就是電力公司電力端的負載.
這些電器產品是很多樣性,所以在負載的特性上,就有可以分成三種特性

1,電阻性,2電容性,3,電感性.

當是電阻性負載會將電能功率轉換成動力,光,熱或者是聲音.理論上的電功率使用效率是最高PF值接近1.

另外兩種電感性跟電容性負載,只會儲存能量,不會消耗能量.
我們日常使用的電器,機乎全是電阻性,電容性,電感性這三種負載的混合.
因為後兩者是儲存能量,以其特性電容型的電流會流的比較快.電感型的電流會流的比較慢.
以電流流經負載的速度分成三種.超前電流,中置電流,落後電流.
這三種混合後.就會影響電器對市電電能的使用效率.
這個使用效率就是」功率因數」(Power Factor)
PF的單位是最大值是1.以往的電器產品.
PF 大概只有0.3~0.5之間.
也就是說,我們實際上的使用效率不到一半.等於浪費了1倍的電能.

為了修正這個,就有了功率因數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這個裝置產生.
他可以把PF功率因數,校正提升到0.95~0.99間.
也就是加上了PFC後.

就可以把電阻性,電容性,電感性這三種負載的混合,的特性校正修整到接近是理想.
再音響上使用PFC ,除了讓電能使用率提升外,也因為PFC是需要將市電重組轉換,
也將市電傳輸過來的躁訊干擾,做有效的屏蔽防護. 躁訊干擾屏蔽防護對於聲音的提升,
可以讓聲音背景更黑,解析力的展現也更優化.

另外再PFC 也有高速穩壓的效果.這也相當於在電源端做了穩壓.以往在大功率的放大器上加上穩壓電源,
是需要非常大的體積重量.
PFC也可以達成相通的效果.
新世代氮化鎵PFC 是最新科技的產物,

NUPRIME 的PFC用的是.
雙相位交錯式的氮化鎵PFC.有著,更高精確的穩壓能力.噪訊小,效率超高.
達成世上頂尖先進75mm*30mm*25mm(L*W*H)體積
輸出600W大功率的驚人能力.

2,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電源模組, (Gallium Nitride High Frequency High Efficiency Power Module)
當市電輸入經過PFC,是無法提供給音響功率放大電路使用,因為PFC主力只負責功率因素的修正.

還需要再經過轉換,轉換成可以給適合給放大電路使用的電源.

這個轉換器,Nuprime 也一樣使用新世代氮化鎵半導體,提供了75mm*30mm*25mm(L*W*H)體積,250w的10A瞬間最大電流能力.

以IDA-9就使用了,兩個獨立的氮化鎵的電源膜塊組成對稱式正負電源
當Nuprime完成了這系列模組後. 500w的20A瞬間最大電流能力.
也就誕生了,500W的超強性能低噪訊電源.這個電源有一般傳統變壓器的
1/4 體積大小,重量也只有20%.

這個新的架構下,IDA-9 達成了驚人的200W*2 音樂功率輸出.也融合了更優質乾淨,且快速反應的能力.

總結, 氮化鎵功率因數校正模組與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電源模組
有著高效率的能耗,小體積提供強大的電力供應,聲音反應速度快,細膩,背景黑,景深強,分離度好的優勢.

Class D功率放大主板電路升級:

1.更新CLASS D開關mosfet 的電路,讓IDA-9在600khz 高速解析下,溫度下降30%,有更大的操作餘域,再聲音表現上,表情更輕鬆,自然.

2. Nichicon KZ MUSE.音頻的輸入交連.MUSE 無極電容,中性純淨的聲音特性聲音通透清澈,
聲音乾淨俐落,層次佳,低頻緊湊且高頻有穿透力.

3. OS-CON 電容器運用在 單端A類模組.
OS-CON 電容以其柔和自然的音色而聞名,讓音頻訊號增添溫暖感。
固態電解質的特性使得OS-CON 電容在高頻部分表現出色,
清晰、細膩的高頻細節.極長壽命與穩定性,相較於傳統電解電容,
OS-CON 電容的壽命更長,不易因老化而影響音質。
IDA-9的OSCON電容,用作電源耦合電容,
以提供良好的音訊耦合效果,音質提升.

4.MUPRIME特別訂製電源電容,強化瞬間電源電流供應.

5.WIMA ,EPCOS 頂級音頻電容的使用, WIMA MKP , EPCOS MKP 系列電容, 一般是在High End 的高端音響.IDA-9全面使用14個元件,
在所有電源旁路均有並聯,聲音特色甜美厚實的音色,舒服耐聽速度快、電容損耗低、音質自然平衡.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7 11:43:49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hometheaterhifi.com/30th ... d-audio-amplifiers/

這個是 阿北的偶像布魯諾的精彩文章,
裡面有說到豬的發展史,演進,還有未來.
是篇技術含金量很高的,但有點深,
應該沒幾個能看懂他在說什麼....
呵呵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 [/B]

0

主題

62

回帖

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13
積分
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8 11:24: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新的ida-9 氮化鎵超級電源..
小小隻就有500w的輸出能力.
阿北有空再來整理一下,這台雞仔的特點跟同學們分享

歡迎同學來觀賞.....(這次肚子看起來小一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Rd1-4tVs0



[/B]


好久沒來~影片中的阿北看起來比我們上次見面的時候還要來的再瘦?
好期待這台的聲音表現~~
然後查了一下關鍵字 nuprime 氮化鎵,就出現了阿北的英姿!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8 20:41:13 | 顯示全部樓層
Bruno Putzeys 的確是當代不可多得的設計師,
從UcD到Ncore到Eigentakt讓世人看見並使用,
之前youtube那篇訪談也有提到D類模組與GaN看法,
但是這篇文章寫得更為深入把D類設計的錯誤與問題都點出,
其實文中的專業設計圖文只能看的一知半解而已,
作者對GaN未來走向文章中與youtube訪談是一致的,
設計師居然會看到音響市場與消費者實際需求厲害,
一位設計師能做出後級 前級 AD/DA 喇叭真是可謂鬼才,
文中提到的品牌與產品應該也是大師認可的,
大師在未來會有更多產品說不定有更多品牌創立喔。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https://hometheaterhifi.com/30th ... d-audio-amplifiers/

這個是 阿北的偶像布魯諾的精彩文章,
裡面有說到豬的發展史,演進,還有未來.
是篇技術含金量很高的,但有點深,
應該沒幾個能看懂他在說什麼....
呵呵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9 09:01:26 | 顯示全部樓層
齁齁齁, 感謝捧場..
ida-9是氮化鎵電源的首發.
如果反應好,應該會有一系列產品 Gan-power 系列.
gan-power 的好處就是裝上去,功率馬上翻一倍.

原發表者是 alvinyan
[B]

好久沒來~影片中的阿北看起來比我們上次見面的時候還要來的再瘦?
好期待這台的聲音表現~~
然後查了一下關鍵字 nuprime 氮化鎵,就出現了阿北的英姿!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0 13:33:03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台Primare的後級,電源有PFC,
D類模組也是自行設計,已經是第二代

https://review.u-audio.com.tw/reviewdetail.asp?reviewid=4566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0 16:30:2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看起來很像icpower 的移植版...


原發表者是 Cen
[B]一台Primare的後級,電源有PFC,
D類模組也是自行設計,已經是第二代

https://review.u-audio.com.tw/reviewdetail.asp?reviewid=4566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0 17:29:55 | 顯示全部樓層
技術長太強了,他們就是跟icepower合作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這個看起來很像icpower 的移植版...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1 08:33:04 | 顯示全部樓層
粘博...我就勤快點爬文..
然後又發現,Primare 35.8 是用ncore
所以他們就是挑一間買豬.然後塞上去.


原發表者是 Cen
[B]技術長太強了,他們就是跟icepower合作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1 10:42:28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製作模組好像有不少生意可以做,
也說明要自行從無開發沒那麼容易,
現在技術長又有切換式電源這個大力丸,
nuprime後級要再跳升一階了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粘博...我就勤快點爬文..
然後又發現,Primare 35.8 是用ncore
所以他們就是挑一間買豬.然後塞上去.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1 , Processed in 0.07162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