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9 11:22:5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trigeer in

恭喜賀喜,,,
F3屁股那個旋鈕就是微調音量用,
我忘記多少,應該可也調小約30%
.
那個平常就轉最大。

QUOTE]原發表者是 gn00288474
[B]技術長好~
心癢聽你解說後考慮了一陣,終於處理掉mcx-3升級了fusion 3x,今天到貨 哈哈,連接進櫃前想請教後面有一個TRIM旋鈕,請問這個是甚麼功能(說明書沒寫)目前在MAX是原廠建議嗎?
我之前
1.劇院是A6A pre out> moon 340i bypass>到nuprime 推LCR

2.純聽兩聲道 moon 340i pre out>到nuprime

請問TRIM有建議設定的位置嗎?因為進櫃後很難調整,想說有沒有甚麼建議懶人調整的通用位置哈哈?
謝謝


---------------------------------------------
[/B][/QUOTE]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21 20:09:16 |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AMD STA-SE的確是很快樂幸福,
那Warmth10分就是那一絲絲的甜味非常值得,
期待技術長接下來的光控音量的平衡前級,
也謝謝技術長對於輸入阻抗的詳細解說,
目前ARC的後級S-200推出延續S-100的晶體後級,
之前一直認為ARC只會出真空管想不到也出電晶體,
看來技術長應該有機會出一台真空管機(豬)真香啊。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22 17:16:14 | 顯示全部樓層
偶是ARC鐵粉,三十幾年前就是在鈦浮修ARC 的晶體雞
那時候有D400,D240,D350...
裡面的線都馬是李支線,焊錫都是特殊錫...
重點是晶體全部是JFET

剛剛數了一下,有收集了145個機種ARC 的線路圖...
呵呵呵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使用AMD STA-SE的確是很快樂幸福,
那Warmth10分就是那一絲絲的甜味非常值得,
期待技術長接下來的光控音量的平衡前級,
也謝謝技術長對於輸入阻抗的詳細解說,
目前ARC的後級S-200推出延續S-100的晶體後級,
之前一直認為ARC只會出真空管想不到也出電晶體,
看來技術長應該有機會出一台真空管機(豬)真香啊。 [/B]

0

主題

35

回帖

3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5
積分
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9 18:57: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ida-9 新世代開關電源結構上分成兩大部分.

1,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功率因數校正模組, (Gallium Nitride High Frequency High Efficiency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Module )
談到」功率因數」(Power Factor ),
這個讓人很陌生的電子技術專有名稱.是讓人不懂也摸不著頭緒.所以我們就花一點時間來說明什麼是功率因數.
還有新世代的氮化鎵PFC有什麼令人欣慰的新世代技術.
我們都知道,所有的電器產品都是要插上市電,當插上後,電器產品這包括所有的音響器材.
就等於是市電也就是電力公司電力端的負載.
這些電器產品是很多樣性,所以在負載的特性上,就有可以分成三種特性

1,電阻性,2電容性,3,電感性.

當是電阻性負載會將電能功率轉換成動力,光,熱或者是聲音.理論上的電功率使用效率是最高PF值接近1.

另外兩種電感性跟電容性負載,只會儲存能量,不會消耗能量.
我們日常使用的電器,機乎全是電阻性,電容性,電感性這三種負載的混合.
因為後兩者是儲存能量,以其特性電容型的電流會流的比較快.電感型的電流會流的比較慢.
以電流流經負載的速度分成三種.超前電流,中置電流,落後電流.
這三種混合後.就會影響電器對市電電能的使用效率.
這個使用效率就是」功率因數」(Power Factor)
PF的單位是最大值是1.以往的電器產品.
PF 大概只有0.3~0.5之間.
也就是說,我們實際上的使用效率不到一半.等於浪費了1倍的電能.

為了修正這個,就有了功率因數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這個裝置產生.
他可以把PF功率因數,校正提升到0.95~0.99間.
也就是加上了PFC後.

就可以把電阻性,電容性,電感性這三種負載的混合,的特性校正修整到接近是理想.
再音響上使用PFC ,除了讓電能使用率提升外,也因為PFC是需要將市電重組轉換,
也將市電傳輸過來的躁訊干擾,做有效的屏蔽防護. 躁訊干擾屏蔽防護對於聲音的提升,
可以讓聲音背景更黑,解析力的展現也更優化.

另外再PFC 也有高速穩壓的效果.這也相當於在電源端做了穩壓.以往在大功率的放大器上加上穩壓電源,
是需要非常大的體積重量.
PFC也可以達成相通的效果.
新世代氮化鎵PFC 是最新科技的產物,

NUPRIME 的PFC用的是.
雙相位交錯式的氮化鎵PFC.有著,更高精確的穩壓能力.噪訊小,效率超高.
達成世上頂尖先進75mm*30mm*25mm(L*W*H)體積
輸出600W大功率的驚人能力.

2,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電源模組, (Gallium Nitride High Frequency High Efficiency Power Module)
當市電輸入經過PFC,是無法提供給音響功率放大電路使用,因為PFC主力只負責功率因素的修正.

還需要再經過轉換,轉換成可以給適合給放大電路使用的電源.

這個轉換器,Nuprime 也一樣使用新世代氮化鎵半導體,提供了75mm*30mm*25mm(L*W*H)體積,250w的10A瞬間最大電流能力.

以IDA-9就使用了,兩個獨立的氮化鎵的電源膜塊組成對稱式正負電源
當Nuprime完成了這系列模組後. 500w的20A瞬間最大電流能力.
也就誕生了,500W的超強性能低噪訊電源.這個電源有一般傳統變壓器的
1/4 體積大小,重量也只有20%.

這個新的架構下,IDA-9 達成了驚人的200W*2 音樂功率輸出.也融合了更優質乾淨,且快速反應的能力.

總結, 氮化鎵功率因數校正模組與氮化鎵 高頻高效率電源模組
有著高效率的能耗,小體積提供強大的電力供應,聲音反應速度快,細膩,背景黑,景深強,分離度好的優勢.

Class D功率放大主板電路升級:

1.更新CLASS D開關mosfet 的電路,讓IDA-9在600khz 高速解析下,溫度下降30%,有更大的操作餘域,再聲音表現上,表情更輕鬆,自然.

2. Nichicon KZ MUSE.音頻的輸入交連.MUSE 無極電容,中性純淨的聲音特性聲音通透清澈,
聲音乾淨俐落,層次佳,低頻緊湊且高頻有穿透力.

3. OS-CON 電容器運用在 單端A類模組.
OS-CON 電容以其柔和自然的音色而聞名,讓音頻訊號增添溫暖感。
固態電解質的特性使得OS-CON 電容在高頻部分表現出色,
清晰、細膩的高頻細節.極長壽命與穩定性,相較於傳統電解電容,
OS-CON 電容的壽命更長,不易因老化而影響音質。
IDA-9的OSCON電容,用作電源耦合電容,
以提供良好的音訊耦合效果,音質提升.

4.MUPRIME特別訂製電源電容,強化瞬間電源電流供應.

5.WIMA ,EPCOS 頂級音頻電容的使用, WIMA MKP , EPCOS MKP 系列電容, 一般是在High End 的高端音響.IDA-9全面使用14個元件,
在所有電源旁路均有並聯,聲音特色甜美厚實的音色,舒服耐聽速度快、電容損耗低、音質自然平衡.



[/B]


感謝技術長開發這麼平易近人的好器材[]

看來剛買的A300SE沒多久就會被換掉 [}]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0 08:31:10 | 顯示全部樓層
ida-9 gan-power 是nupri 的氮化鎵電源的首發..
所以一定要做到便宜又大腕.
i9g的樣機.去歐洲拋頭露面給經銷商聽過後
得到非常好的回饋.訂單也是很踴躍.
看起來聲音很合他們的胃口.

a300se 是功能性強的雞.跟i9g的風格取向有點不同.
沒有誰強誰弱

算算有一個月沒來說說嘴了.
這個月偶終於完全了多年來的一個心願.
這個心願就是想完成一隻豬.
擁有三個1000..
說真的這個願望不容易時現,
而且越加困難

第一個1000就是輸入阻抗1000k 也就是我們幾年前完成的amg 1mega , 把輸入阻抗提高到1000k.
就是把前級或訊源的負載提升到幾乎無限大,那麼前端可以在最小負荷下工作,會有最佳的性能表現.
另外也可以把傳輸信號線的影響降低.
第一個願望幾年前就達成了.也如願量產化..

第二個1000k,就是把豬豬的切換頻率給提升到1000khz,偶以前說過,豬擴雞.
就是把聲音切碎後再重組,豬豬不像a/ab 是採用連續不切.當然偶們要得到等同a/ab 的聲音.
就是要切到人耳沒辦法分辨就可以..
這個部分在4年前也完成了,就是採用氮化鎵電晶體.
完成了1500khz 的豬豬..
這個大概搞了1年.現在技術也都完備
就等那一家氮化鎵好用,

第三個1000.不是1千倍.而是1000分之一.
也就是完成thd:0.001% 以下的規格..
這個難度應該算是最高,因為除了當年的ncore nc400
外,沒有豬豬可以到達這個水準.
所以為了走這條路,整整爬了5,6年
為什麼說這個難度高...
而且高到難以想像,thd的是以%為單位,
所以說0.001% 也就是10萬分之一以下.
我們輸入的音樂信號,與豬豬的喇叭輸出
除了放大的倍率不一樣外,兩個的差異只有10萬分之一
這個對a/ab 雞,都有難度了,更何況豬豬
這種把音樂信號切碎後又再重組..
牽扯的層面可是很多很多.線路架構,零件選用,電路板的layout 佈線.任何的細微改變都會影響到這個10萬分之一的精度.
搞這個可說是吃力不討好,
偶就用案子的空檔爬阿爬..
大概在去年底,終於突破的,接下來又慢慢的優化
呵呵,如今終於可以穩定的在0.0005%以下了

輸入阻抗的1000k , 是獲取最真訊息
開關頻率的1000k , 是輸出最細緻的解析
失真的1/1000 %, 是還原最真實的音樂

這個就是阿北很單純的心願
說嘴那麼多...同學們來跟阿北一起樂哩....
粘博博,有空可以排時間來聽了齁
真的很強







原發表者是 palchiu
[B]

感謝技術長開發這麼平易近人的好器材[]

看來剛買的A300SE沒多久就會被換掉 [}]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0 10: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才想說撐夠久了,要問一下技術長都在忙什麼,
果然又有好東西出現,這一次我順便帶SPL Volume2前級過去,
便宜的好東西。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ida-9 gan-power 是nupri 的氮化鎵電源的首發..
所以一定要做到便宜又大腕.
i9g的樣機.去歐洲拋頭露面給經銷商聽過後
得到非常好的回饋.訂單也是很踴躍.
看起來聲音很合他們的胃口.

a300se 是功能性強的雞.跟i9g的風格取向有點不同.
沒有誰強誰弱

算算有一個月沒來說說嘴了.
這個月偶終於完全了多年來的一個心願.
這個心願就是想完成一隻豬.
擁有三個1000..
說真的這個願望不容易時現,
而且越加困難

第一個1000就是輸入阻抗1000k 也就是我們幾年前完成的amg 1mega , 把輸入阻抗提高到1000k.
就是把前級或訊源的負載提升到幾乎無限大,那麼前端可以在最小負荷下工作,會有最佳的性能表現.
另外也可以把傳輸信號線的影響降低.
第一個願望幾年前就達成了.也如願量產化..

第二個1000k,就是把豬豬的切換頻率給提升到1000khz,偶以前說過,豬擴雞.
就是把聲音切碎後再重組,豬豬不像a/ab 是採用連續不切.當然偶們要得到等同a/ab 的聲音.
就是要切到人耳沒辦法分辨就可以..
這個部分在4年前也完成了,就是採用氮化鎵電晶體.
完成了1500khz 的豬豬..
這個大概搞了1年.現在技術也都完備
就等那一家氮化鎵好用,

第三個1000.不是1千倍.而是1000分之一.
也就是完成thd:0.001% 以下的規格..
這個難度應該算是最高,因為除了當年的ncore nc400
外,沒有豬豬可以到達這個水準.
所以為了走這條路,整整爬了5,6年
為什麼說這個難度高...
而且高到難以想像,thd的是以%為單位,
所以說0.001% 也就是10萬分之一以下.
我們輸入的音樂信號,與豬豬的喇叭輸出
除了放大的倍率不一樣外,兩個的差異只有10萬分之一
這個對a/ab 雞,都有難度了,更何況豬豬
這種把音樂信號切碎後又再重組..
牽扯的層面可是很多很多.線路架構,零件選用,電路板的layout 佈線.任何的細微改變都會影響到這個10萬分之一的精度.
搞這個可說是吃力不討好,
偶就用案子的空檔爬阿爬..
大概在去年底,終於突破的,接下來又慢慢的優化
呵呵,如今終於可以穩定的在0.0005%以下了

輸入阻抗的1000k , 是獲取最真訊息
開關頻率的1000k , 是輸出最細緻的解析
失真的1/1000 %, 是還原最真實的音樂

這個就是阿北很單純的心願
說嘴那麼多...同學們來跟阿北一起樂哩....
粘博博,有空可以排時間來聽了齁
真的很強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0 10:2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很期待SPL的聲音120V 高壓模組....


原發表者是 Cen
[B]最近才想說撐夠久了,要問一下技術長都在忙什麼,
果然又有好東西出現,這一次我順便帶SPL Volume2前級過去,
便宜的好東西。

[/B]

0

主題

310

回帖

31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3-9
積分
3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0 16:30:43 | 顯示全部樓層
過了多年又在板上買到r9v2版本~多年前的記憶是v3se版本細膩許多,請問技術長原廠還有材料是否還有機會升級嗎~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0 16:50:50 | 顯示全部樓層
V2,V3 都停產很超久,沒有可以維修,或升級了
所以要小心一點不要搞壞,壞了會很麻煩....

原發表者是 dktzer
[B]過了多年又在板上買到r9v2版本~多年前的記憶是v3se版本細膩許多,請問技術長原廠還有材料是否還有機會升級嗎~ [/B]

0

主題

310

回帖

31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3-9
積分
3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0 17:24:11 | 顯示全部樓層
QQ 好的這樣說起來還頗害怕~謝謝技術長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7 , Processed in 0.06134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