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7-11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1 15: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ida-9 gan-power 是nupri 的氮化鎵電源的首發..
所以一定要做到便宜又大腕.
i9g的樣機.去歐洲拋頭露面給經銷商聽過後
得到非常好的回饋.訂單也是很踴躍.
看起來聲音很合他們的胃口.

a300se 是功能性強的雞.跟i9g的風格取向有點不同.
沒有誰強誰弱

算算有一個月沒來說說嘴了.
這個月偶終於完全了多年來的一個心願.
這個心願就是想完成一隻豬.
擁有三個1000..
說真的這個願望不容易時現,
而且越加困難

第一個1000就是輸入阻抗1000k 也就是我們幾年前完成的amg 1mega , 把輸入阻抗提高到1000k.
就是把前級或訊源的負載提升到幾乎無限大,那麼前端可以在最小負荷下工作,會有最佳的性能表現.
另外也可以把傳輸信號線的影響降低.
第一個願望幾年前就達成了.也如願量產化..

第二個1000k,就是把豬豬的切換頻率給提升到1000khz,偶以前說過,豬擴雞.
就是把聲音切碎後再重組,豬豬不像a/ab 是採用連續不切.當然偶們要得到等同a/ab 的聲音.
就是要切到人耳沒辦法分辨就可以..
這個部分在4年前也完成了,就是採用氮化鎵電晶體.
完成了1500khz 的豬豬..
這個大概搞了1年.現在技術也都完備
就等那一家氮化鎵好用,

第三個1000.不是1千倍.而是1000分之一.
也就是完成thd:0.001% 以下的規格..
這個難度應該算是最高,因為除了當年的ncore nc400
外,沒有豬豬可以到達這個水準.
所以為了走這條路,整整爬了5,6年
為什麼說這個難度高...
而且高到難以想像,thd的是以%為單位,
所以說0.001% 也就是10萬分之一以下.
我們輸入的音樂信號,與豬豬的喇叭輸出
除了放大的倍率不一樣外,兩個的差異只有10萬分之一
這個對a/ab 雞,都有難度了,更何況豬豬
這種把音樂信號切碎後又再重組..
牽扯的層面可是很多很多.線路架構,零件選用,電路板的layout 佈線.任何的細微改變都會影響到這個10萬分之一的精度.
搞這個可說是吃力不討好,
偶就用案子的空檔爬阿爬..
大概在去年底,終於突破的,接下來又慢慢的優化
呵呵,如今終於可以穩定的在0.0005%以下了

輸入阻抗的1000k , 是獲取最真訊息
開關頻率的1000k , 是輸出最細緻的解析
失真的1/1000 %, 是還原最真實的音樂

這個就是阿北很單純的心願
說嘴那麼多...同學們來跟阿北一起樂哩....
粘博博,有空可以排時間來聽了齁
真的很強

[/B]



看到阿北的心願真的流口水,
成品做出來絕對會是未來提起D類擴發展史的一代里程碑。

也想許一個心願,希望機殼可以加大變得更氣派,除了可以塞更大的電源外,
阿北技術結晶跟豪華的料,大家買回家一定是蟒蛇電源喇叭線伺候,還塞在這麼小的殼裡面就太委屈了。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2 08:24:18 | 顯示全部樓層
SPL的聲音特色就是清清楚楚,很明確表達音樂內容,
有加上120V則會更有音樂性,讓人更投入。
Volume2雖然還沒有120V,但聲音還是很SPL,
就技術長說法,電壓也不低了,
非常棒,未來會再升級有120V的SPL前級。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很期待SPL的聲音120V 高壓模組....


[/B]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3 18: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技術長三個1000順利達成並且繼續前進中,
尤其是文章最後面那幾張附圖真是賞心悅目啊,
目前使用AMG STA-SE從早聽到晚非常舒服享受,
其實在run in五百小時後聲音就穩定且溫暖好聽,
其實也在期待技術長推出的GaN下一代後級產品,
到時候應該就可以開始尋找下一對新喇叭來換喔。

最近看到一歐系大廠的頂級後級數據嚇一跳,
Input impedance        4.4 MΩ balanced,
請教一下技術長這有機會達到嗎? 技術上有困難嗎?
數據如此高如此漂亮有其意義或是必須嗎?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ida-9 gan-power 是nupri 的氮化鎵電源的首發..
所以一定要做到便宜又大腕.
i9g的樣機.去歐洲拋頭露面給經銷商聽過後
得到非常好的回饋.訂單也是很踴躍.
看起來聲音很合他們的胃口.

a300se 是功能性強的雞.跟i9g的風格取向有點不同.
沒有誰強誰弱

算算有一個月沒來說說嘴了.
這個月偶終於完全了多年來的一個心願.
這個心願就是想完成一隻豬.
擁有三個1000..
說真的這個願望不容易時現,
而且越加困難

第一個1000就是輸入阻抗1000k 也就是我們幾年前完成的amg 1mega , 把輸入阻抗提高到1000k.
就是把前級或訊源的負載提升到幾乎無限大,那麼前端可以在最小負荷下工作,會有最佳的性能表現.
另外也可以把傳輸信號線的影響降低.
第一個願望幾年前就達成了.也如願量產化..

第二個1000k,就是把豬豬的切換頻率給提升到1000khz,偶以前說過,豬擴雞.
就是把聲音切碎後再重組,豬豬不像a/ab 是採用連續不切.當然偶們要得到等同a/ab 的聲音.
就是要切到人耳沒辦法分辨就可以..
這個部分在4年前也完成了,就是採用氮化鎵電晶體.
完成了1500khz 的豬豬..
這個大概搞了1年.現在技術也都完備
就等那一家氮化鎵好用,

第三個1000.不是1千倍.而是1000分之一.
也就是完成thd:0.001% 以下的規格..
這個難度應該算是最高,因為除了當年的ncore nc400
外,沒有豬豬可以到達這個水準.
所以為了走這條路,整整爬了5,6年
為什麼說這個難度高...
而且高到難以想像,thd的是以%為單位,
所以說0.001% 也就是10萬分之一以下.
我們輸入的音樂信號,與豬豬的喇叭輸出
除了放大的倍率不一樣外,兩個的差異只有10萬分之一
這個對a/ab 雞,都有難度了,更何況豬豬
這種把音樂信號切碎後又再重組..
牽扯的層面可是很多很多.線路架構,零件選用,電路板的layout 佈線.任何的細微改變都會影響到這個10萬分之一的精度.
搞這個可說是吃力不討好,
偶就用案子的空檔爬阿爬..
大概在去年底,終於突破的,接下來又慢慢的優化
呵呵,如今終於可以穩定的在0.0005%以下了

輸入阻抗的1000k , 是獲取最真訊息
開關頻率的1000k , 是輸出最細緻的解析
失真的1/1000 %, 是還原最真實的音樂

這個就是阿北很單純的心願
說嘴那麼多...同學們來跟阿北一起樂哩....
粘博博,有空可以排時間來聽了齁
真的很強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09:08: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感謝你..
發展豬,應該是說研發一個系統電路
這種工作是吃力不討好的...
一來要有很大的熱情,二來要是很固執的
有人問我,說0.005%跟0.0003%的thd 有什麼不同
還有當purifi 都已經到了0.0002,1了,
你還是輸人家...還有說人家真空管都是0.02 也是賣得
很快樂..
這些其實都沒有錯.

上星期我,偶帶著一位公司同事,他是音響的小白
偶把0.02跟0.0003的放給他聽..
他居然可以把兩者的差異清楚的說出來..
就是一台很乾淨,有種非常清楚得質地.

沒錯purifi 已經可以到那麼小,但是聽過幾回後
就有發現了prui的豬有幾個特質是偶不喜歡的...
這些特質不是,前面加些調音的零件就可以去改變的
例如像我們在prui或是ncore 都會看到
他們會放6個wima 的紅色電容.
這些wima 再線路上,是跟豬的輸出並聯..
也就是說跟喇叭並聯.
我就很不喜歡這樣子做
並這個在儀器上是量測正常,但是聽起來就會讓聲音
呆呆的,高音也會很緊.
像a,a/b 雞,尼媽看看誰家在輸出上並6個電容
準會被罵個臭頭.

偶們家的0.0003只有一粒,可以看到就是一個也就是pruri的六分之一
這樣子,就更減少了對聲音的干擾
光是搞這個就摸索了1,2年
反正就是來來回回往往復復..





還有那個排針...
天哪,我們在豬豬外,餵給他大蟒蛇電源線,大腸圈喇叭線
然後餒它裡面給你用4根針來跑電源,喇叭
然後說500w
這個說真的偶真的吞不下....
所以puri 是個非常好的儀器.
但是音響是有點信仰的,也有點迷信,也帶點感情的









原發表者是 gewoa
[B]


看到阿北的心願真的流口水,
成品做出來絕對會是未來提起D類擴發展史的一代里程碑。

也想許一個心願,希望機殼可以加大變得更氣派,除了可以塞更大的電源外,
阿北技術結晶跟豪華的料,大家買回家一定是蟒蛇電源喇叭線伺候,還塞在這麼小的殼裡面就太委屈了。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09:45:49 | 顯示全部樓層
加油,快去買spl前級....


原發表者是 Cen
[B]SPL的聲音特色就是清清楚楚,很明確表達音樂內容,
有加上120V則會更有音樂性,讓人更投入。
Volume2雖然還沒有120V,但聲音還是很SPL,
就技術長說法,電壓也不低了,
非常棒,未來會再升級有120V的SPL前級。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0:24:32 | 顯示全部樓層
三個1000目前是已經分頭進行...
也一一的破關了.
amgsta-se 是一台很有特質的雞..
可以好好地把玩跟愛惜.
她不是屬於那種儀器級規格性能的雞
但是她在調音跟零件選用是有融入情感因素
講白些,就是阿北愛的那個味

偶把Input impedance        4.4 MΩ balanced
給古歌..跑出來solution 727
天那一抬要7萬美刀.
呵呵,偶薪水工錢大該只有瑞士的10分之一
所以給偶7千美刀.偶應該也可以做出來

1M(1000K) 跟4.4M (4400K)有差嗎
這個問題很有趣,
當年偶在開發AMG時偶也有相同的疑問
輸入阻抗的提高跟改變偶可以分辨出嗎?
然後偶就從10K,20K,47K,100K,200K,500K,
820K,1000K ,陸續給她加上去
然後大該到500K 以上偶就聽不出差異了
也就是500K跟1000K 聽起來差不多了
當時選1000K, 就是覺得1000聽起來好像比較厲害一點..
現在居然有人到的4400K....
好像更厲害歐

一直厲害...好像有點畫虎濫
這時候偶們就可以回到電路學的功課裡
要達到高輸入阻抗,用一般的電晶體是沒辦法達成的
電晶體做的放大電路輸入級
他的輸入阻抗極限大概是47K 左右,也就是超過47K
就會因為餵給她的電流不足,造成工作不穩定或者直接葛屁.
要到更高的輸入阻抗就不可以用一般電晶體
要改成另一種類型的叫做JFET 的電晶體.
JFET 大概可以到1000M的等級.
像OPA或電晶體 都有JFET 系列.
727 就是用JFET 的OPA 去構成的
所以JFET來頂個10,20M的輸入阻抗應該都很輕鬆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ent/soulution-727-preamplifier
(有空可以去看看)

一般的電晶體或者OPA , 聲音的表現上
會比較大港,另外也會肉肉帶點微糊糊.
JFET的電晶體,JFETOPA 聲音會比較纖細,細膩
牽絲.當然這是通則..
每一家廠商還是有她自己的味道

SOLUTION 727 是用JFETOPA ,而且也是用了很高等級的,所以零件體現聲音上也是以細緻纖細為主
這得跟偶在音響展聽到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AMG, 是用JFET 電晶體+MUSES8820 OPA
8820 是一般電晶體所以她比較肉感些.
阿G 就是兩個的調和...
阿G 也可以到4.4M , 你想改嗎?
阿北工錢材料錢算你.....0元
幫你改...
說不定你可以聽出1M跟4.4M 的差異
那就賺到了...







(ps: 剛剛看了一下線路圖,第二個1000好像也可以一起來一下試試.....呵呵呵)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恭喜技術長三個1000順利達成並且繼續前進中,
尤其是文章最後面那幾張附圖真是賞心悅目啊,
目前使用AMG STA-SE從早聽到晚非常舒服享受,
其實在run in五百小時後聲音就穩定且溫暖好聽,
其實也在期待技術長推出的GaN下一代後級產品,
到時候應該就可以開始尋找下一對新喇叭來換喔。

最近看到一歐系大廠的頂級後級數據嚇一跳,
Input impedance        4.4 MΩ balanced,
請教一下技術長這有機會達到嗎? 技術上有困難嗎?
數據如此高如此漂亮有其意義或是必須嗎?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3:08:0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就是欣賞技術長這種氣魄,而且這些所有努力聽起來確實都有比較好,
我自己的ST-10被我自己和技術長已經改到跟外星人沒兩樣,
雖然能力上還是有所限制,但聲音絕對是非常有特色,
綜合能力絕對是不弱的,但Nuprime上級機種一出來,
我還是要低調一點。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感謝你..
發展豬,應該是說研發一個系統電路
這種工作是吃力不討好的...
一來要有很大的熱情,二來要是很固執的
有人問我,說0.005%跟0.0003%的thd 有什麼不同
還有當purifi 都已經到了0.0002,1了,
你還是輸人家...還有說人家真空管都是0.02 也是賣得
很快樂..
這些其實都沒有錯.

上星期我,偶帶著一位公司同事,他是音響的小白
偶把0.02跟0.0003的放給他聽..
他居然可以把兩者的差異清楚的說出來..
就是一台很乾淨,有種非常清楚得質地.

沒錯purifi 已經可以到那麼小,但是聽過幾回後
就有發現了prui的豬有幾個特質是偶不喜歡的...
這些特質不是,前面加些調音的零件就可以去改變的
例如像我們在prui或是ncore 都會看到
他們會放6個wima 的紅色電容.
這些wima 再線路上,是跟豬的輸出並聯..
也就是說跟喇叭並聯.
我就很不喜歡這樣子做
並這個在儀器上是量測正常,但是聽起來就會讓聲音
呆呆的,高音也會很緊.
像a,a/b 雞,尼媽看看誰家在輸出上並6個電容
準會被罵個臭頭.

偶們家的0.0003只有一粒,可以看到就是一個也就是pruri的六分之一
這樣子,就更減少了對聲音的干擾
光是搞這個就摸索了1,2年
反正就是來來回回往往復復..





還有那個排針...
天哪,我們在豬豬外,餵給他大蟒蛇電源線,大腸圈喇叭線
然後餒它裡面給你用4根針來跑電源,喇叭
然後說500w
這個說真的偶真的吞不下....
所以puri 是個非常好的儀器.
但是音響是有點信仰的,也有點迷信,也帶點感情的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13:20: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去幫我姊調音響,其實就是一條soundbar而已,
換條音響等級HDMI聲音還真聽得出來,
但最強的是客廳夠大,聲音怎麼聽就是大器開闊,
只差在機器小,低音氣勢不足,或者說低音調強一點就不自然。
我自己的音響什麼都比soundbar強不少,
卻發現,空間大帶來的優勢,是錢買不來的,
除非直接買空間.....
這也是常去技術長那邊聽所感受到的差異,
好,所以,就是,認真賺錢。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加油,快去買spl前級....


[/B]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5 21:58:39 | 顯示全部樓層
AMG STA-SE是技術長愛的那個味也正好是個人喜愛的韻味,
聽技術長娓娓道來輸入阻抗的演進與突破感覺就是一頁頁的故事,
說真的1000K已經超強的綜觀全球大廠後級還真的沒幾家可以達到,
至於4400K是不解與好奇才會想請教技術長想不到還是有其學問,
內文中也瞭解到JFET電晶體與JFET OPA的必要性與調音性。

聽到技術長說可以把1000K調到4400K與750MHz調到1000MHz,
真是高興到口水都流下來,其實更多是興奮與好奇想知改機後會出天音嗎?
現在系統是串流主機輸出到後級再輸出到喇叭簡單但很敏感改機是可聽出的,
而且技術長還大氣免工錢材料費那當然有請技術長的聖手仁心再次提升,
煩請技術長告知方便安排寬裕的時間與地點個人會排出時間配合,謝謝。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三個1000目前是已經分頭進行...
也一一的破關了.
amgsta-se 是一台很有特質的雞..
可以好好地把玩跟愛惜.
她不是屬於那種儀器級規格性能的雞
但是她在調音跟零件選用是有融入情感因素
講白些,就是阿北愛的那個味

偶把Input impedance        4.4 MΩ balanced
給古歌..跑出來solution 727
天那一抬要7萬美刀.
呵呵,偶薪水工錢大該只有瑞士的10分之一
所以給偶7千美刀.偶應該也可以做出來

1M(1000K) 跟4.4M (4400K)有差嗎
這個問題很有趣,
當年偶在開發AMG時偶也有相同的疑問
輸入阻抗的提高跟改變偶可以分辨出嗎?
然後偶就從10K,20K,47K,100K,200K,500K,
820K,1000K ,陸續給她加上去
然後大該到500K 以上偶就聽不出差異了
也就是500K跟1000K 聽起來差不多了
當時選1000K, 就是覺得1000聽起來好像比較厲害一點..
現在居然有人到的4400K....
好像更厲害歐

一直厲害...好像有點畫虎濫
這時候偶們就可以回到電路學的功課裡
要達到高輸入阻抗,用一般的電晶體是沒辦法達成的
電晶體做的放大電路輸入級
他的輸入阻抗極限大概是47K 左右,也就是超過47K
就會因為餵給她的電流不足,造成工作不穩定或者直接葛屁.
要到更高的輸入阻抗就不可以用一般電晶體
要改成另一種類型的叫做JFET 的電晶體.
JFET 大概可以到1000M的等級.
像OPA或電晶體 都有JFET 系列.
727 就是用JFET 的OPA 去構成的
所以JFET來頂個10,20M的輸入阻抗應該都很輕鬆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ent/soulution-727-preamplifier
(有空可以去看看)

一般的電晶體或者OPA , 聲音的表現上
會比較大港,另外也會肉肉帶點微糊糊.
JFET的電晶體,JFETOPA 聲音會比較纖細,細膩
牽絲.當然這是通則..
每一家廠商還是有她自己的味道

SOLUTION 727 是用JFETOPA ,而且也是用了很高等級的,所以零件體現聲音上也是以細緻纖細為主
這得跟偶在音響展聽到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AMG, 是用JFET 電晶體+MUSES8820 OPA
8820 是一般電晶體所以她比較肉感些.
阿G 就是兩個的調和...
阿G 也可以到4.4M , 你想改嗎?
阿北工錢材料錢算你.....0元
幫你改...
說不定你可以聽出1M跟4.4M 的差異
那就賺到了...







(ps: 剛剛看了一下線路圖,第二個1000好像也可以一起來一下試試.....呵呵呵)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26 08:34:10 | 顯示全部樓層
調整會花一兩天,你看要送過來或是寄來公司都可以..
阿北時間都可以.....
8/30早上9:30 偶跟粘博士(cen)要一起聽 0.0003% 豬豬還有spl前級.也可以一起來.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AMG STA-SE是技術長愛的那個味也正好是個人喜愛的韻味,
聽技術長娓娓道來輸入阻抗的演進與突破感覺就是一頁頁的故事,
說真的1000K已經超強的綜觀全球大廠後級還真的沒幾家可以達到,
至於4400K是不解與好奇才會想請教技術長想不到還是有其學問,
內文中也瞭解到JFET電晶體與JFET OPA的必要性與調音性。

聽到技術長說可以把1000K調到4400K與750MHz調到1000MHz,
真是高興到口水都流下來,其實更多是興奮與好奇想知改機後會出天音嗎?
現在系統是串流主機輸出到後級再輸出到喇叭簡單但很敏感改機是可聽出的,
而且技術長還大氣免工錢材料費那當然有請技術長的聖手仁心再次提升,
煩請技術長告知方便安排寬裕的時間與地點個人會排出時間配合,謝謝。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3 , Processed in 0.0982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