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21-7-11
- 積分
- 8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8-21 15: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ida-9 gan-power 是nupri 的氮化鎵電源的首發..
所以一定要做到便宜又大腕.
i9g的樣機.去歐洲拋頭露面給經銷商聽過後
得到非常好的回饋.訂單也是很踴躍.
看起來聲音很合他們的胃口.
a300se 是功能性強的雞.跟i9g的風格取向有點不同.
沒有誰強誰弱
算算有一個月沒來說說嘴了.
這個月偶終於完全了多年來的一個心願.
這個心願就是想完成一隻豬.
擁有三個1000..
說真的這個願望不容易時現,
而且越加困難
第一個1000就是輸入阻抗1000k 也就是我們幾年前完成的amg 1mega , 把輸入阻抗提高到1000k.
就是把前級或訊源的負載提升到幾乎無限大,那麼前端可以在最小負荷下工作,會有最佳的性能表現.
另外也可以把傳輸信號線的影響降低.
第一個願望幾年前就達成了.也如願量產化..
第二個1000k,就是把豬豬的切換頻率給提升到1000khz,偶以前說過,豬擴雞.
就是把聲音切碎後再重組,豬豬不像a/ab 是採用連續不切.當然偶們要得到等同a/ab 的聲音.
就是要切到人耳沒辦法分辨就可以..
這個部分在4年前也完成了,就是採用氮化鎵電晶體.
完成了1500khz 的豬豬..
這個大概搞了1年.現在技術也都完備
就等那一家氮化鎵好用,
第三個1000.不是1千倍.而是1000分之一.
也就是完成thd:0.001% 以下的規格..
這個難度應該算是最高,因為除了當年的ncore nc400
外,沒有豬豬可以到達這個水準.
所以為了走這條路,整整爬了5,6年
為什麼說這個難度高...
而且高到難以想像,thd的是以%為單位,
所以說0.001% 也就是10萬分之一以下.
我們輸入的音樂信號,與豬豬的喇叭輸出
除了放大的倍率不一樣外,兩個的差異只有10萬分之一
這個對a/ab 雞,都有難度了,更何況豬豬
這種把音樂信號切碎後又再重組..
牽扯的層面可是很多很多.線路架構,零件選用,電路板的layout 佈線.任何的細微改變都會影響到這個10萬分之一的精度.
搞這個可說是吃力不討好,
偶就用案子的空檔爬阿爬..
大概在去年底,終於突破的,接下來又慢慢的優化
呵呵,如今終於可以穩定的在0.0005%以下了
輸入阻抗的1000k , 是獲取最真訊息
開關頻率的1000k , 是輸出最細緻的解析
失真的1/1000 %, 是還原最真實的音樂
這個就是阿北很單純的心願
說嘴那麼多...同學們來跟阿北一起樂哩....
粘博博,有空可以排時間來聽了齁
真的很強
[/B]
看到阿北的心願真的流口水,
成品做出來絕對會是未來提起D類擴發展史的一代里程碑。
也想許一個心願,希望機殼可以加大變得更氣派,除了可以塞更大的電源外,
阿北技術結晶跟豪華的料,大家買回家一定是蟒蛇電源喇叭線伺候,還塞在這麼小的殼裡面就太委屈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