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

回帖

5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14
積分
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5 22:18:3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amg sta 2K

這兩粒枸杞焊下去的外觀,跟改車一樣,有種視覺爽度 哈哈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2K沒零件了,都給同學們預訂光了

warwick兄,我在老師那台2K,
有多加兩個枸杞電容低音更沉Q..
聽聽後有空再回來加裝...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5 23:28:2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9/6 明天下午1400  ok?
下午都閒閒

QUOTE]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真是太棒了,謝謝技術長,
我個人時間都允許,就看技術長何時方便了。
[/B][/QUOTE]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6 00:05: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沒問題,週六下午14:00,準時到。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9/6 明天下午1400  ok?
下午都閒閒

QUOTE]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真是太棒了,謝謝技術長,
我個人時間都允許,就看技術長何時方便了。
[/B]
[/B][/QUOTE]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6 01:54: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Ok,
QUOTE]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沒問題,週六下午14:00,準時到。
[/B][/QUOTE]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7 10:26:0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昨天下午又與技術長有約聆聽加上電容器調音效果,
目前有三種狀態可選擇可玩調音了,
0:沒加上電容的2k版
1:加上一對橘色縱向電容,請看鐘老師貼圖
2:再加上一對白色電容,外型如方形LED元件
或許之後技術長又會挖出壓箱寶貝來調音喔,

當加上一對橘色電容狀態1時,
開聲就會感受到那厚感肉感權威感,
聆聽鼓聲真是飽滿有力,
國樂彈奏時那彈鋼弦力道與箱音形體很棒,
如果系統需要低頻厚度這是很棒的調音,
聆聽一段時間後技術長起身說要再加上一對電容,

所以再加上一對白色電容狀態2出現了,
一開聲就感覺怎麼會如此靈動呢,
重複播放之前聆聽音樂就是不同,
聽起那國樂演奏還真的靈活靈現,
回家後仔細聆聽就明白差異點了,
那是空間感與細節不同也多了殘響,
那是一種有光澤與高頻延伸的感覺,
如果你喜歡大聲聽現場與大型演奏廳,
那滿場的觀眾呼叫聲與掌聲真是過癮,
聽(電)吉他與鋼琴時也特別有感,
人聲呈現相對年輕與清麗的感覺,
如果系統太厚重缺高頻延伸是很棒的調音,
如果系統聆聽人聲為主與低頻有限就須謹慎,

目前在家就是聽狀態2,狀態1聽不久沒法多發表聽感,
之前狀態0聽一週就請技術長加電容調音,
這回要在狀態2下好好聽兩三週再決定是否改到狀態1再聽,
其實是實在太好奇狀態1在家的聆聽感受,
改機聽音樂就是如此樂趣多多啊,
到時候又要麻煩技術長改機了。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Ok,
QUOTE]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沒問題,週六下午14:00,準時到。
[/B]
[/B][/QUOTE]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7 16:03:26 | 顯示全部樓層
上週聽了AMG STA 2K,想了幾天,
跟技術長說想買一台,之前EVO STA都還未讓我如此心動,
主要是ST-10的走向和本質與EVO STA還有幾分神似,
但AMG STA 2K的美聲確實沒在ST-10上聽過,
那是一種會讓人馬上進入音樂的美聲,
更重要的是,原來這就是我喜歡的聲音,
回家聽了一下自己的系統,
加上上週在現場也有接自己ST-10進行比較,
大致上知道差異。

回家後有稍微放心一點,因為整體來說也是微暖,
但還不確定能達到AMG STA 2K的幾成,
昨天新的CD到貨了,就是上週在現場聽到讓我驚呀不已的音樂,
這下就有比較基準了,大致上我的系統還行,但不美,
有些紋理不清楚,聲音凝聚但偏亮,
無法好好享受高頻直直上且牽絲的感受,飄逸感也不夠,
也沒有那高音轉來轉去迴盪在腦中的感覺。

先說要買AMG STA 2K的事,有先被技術長勸退,
因為技術長覺得ST-10還有調整的空間,
所以我就先把之前換下來的線都拿出來比對,
哪個聲音更接近我想要的結果,
後來把XLR類比線,共2對都換成技術長目前在用的線,
是在淘寶買的,相當便宜,但好聲,
然後DAC跟前級的音量比例也調整過,
初步來說有更接近我想要的聲音,而且也增加了韻味,
更耐聽,讓人更投入在音樂中,
主要調整就是讓過於凝聚的聲音再鬆一點,
紋理會更容易發現,而偏亮的聲音也要調整,但不能暗,
還是有達到我喜歡的亮度和清晰感,有點悶我都不太能接受,聲音會失去活力。

會想買AMG STA 2K的原因是可以當一台很明確的比對基準,
而且可能前級都不需要接,一上就能專心聽音樂,
也許2台都有不能互相取代的聲音特質,但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調整的基準,
AMG STA 2K絕對是美聲代表,不愧是技術長的愛機,
目前調整完已經稍微可以抑制想買AMG STA 2K的衝動,
畢竟是師出同門,體質都一樣優秀,總是可以調整到更接近想要的聲音,
能買到AMG STA並持續改機的同學們,都是幸福又有品味之人,
就像warwick前輩和技術長一樣。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7 18:07:58 | 顯示全部樓層
ST-10其實有他自己的存在特質,
更何況你的ST-10已經過技術長加持過了,
說不定未來還有微調精進的空間喔,
至於EVO沒聽過鐘老師說2K可勝過實在令人感到意外,
只能說從數據升級造成聲音升級讓人大開眼界了,
那ST-10聲底也不差只是現有系統需要花心思調整,
昨天試聽時還提到你怕你又心癢衝動了,
試聽有用到你送的CD的確都是一時之選,

你的器材有播放器有DAC有前級有後級,
跟我最早期的狀況完全一樣後來簡化過一回,
現在更簡化到兩台搞定不想累自己想好好聽音樂,
器材在不變動的情狀下只能使用線材與喇叭擺位調整,
除了前後級都用XLR平衡訊號輸入外還用其他線材嗎,
我這兒有閒置XLR線材下回有機會相遇拿去試聽一下,
或許對你的系統有起音色微調的效果,

2K只能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我自己也是始料未及的巧遇,
玩音響聽音樂就不斷的內心躁動又慢慢沉靜的過程,
其實能聽音樂又能聽到美聲都是幸福的,
能遇到原設計師又願意改機的是鳳毛麟角,
只能說且聽且行且珍惜啊。

原發表者是 Cen
[B]上週聽了AMG STA 2K,想了幾天,
跟技術長說想買一台,之前EVO STA都還未讓我如此心動,
主要是ST-10的走向和本質與EVO STA還有幾分神似,
但AMG STA 2K的美聲確實沒在ST-10上聽過,
那是一種會讓人馬上進入音樂的美聲,
更重要的是,原來這就是我喜歡的聲音,
回家聽了一下自己的系統,
加上上週在現場也有接自己ST-10進行比較,
大致上知道差異。

回家後有稍微放心一點,因為整體來說也是微暖,
但還不確定能達到AMG STA 2K的幾成,
昨天新的CD到貨了,就是上週在現場聽到讓我驚呀不已的音樂,
這下就有比較基準了,大致上我的系統還行,但不美,
有些紋理不清楚,聲音凝聚但偏亮,
無法好好享受高頻直直上且牽絲的感受,飄逸感也不夠,
也沒有那高音轉來轉去迴盪在腦中的感覺。

先說要買AMG STA 2K的事,有先被技術長勸退,
因為技術長覺得ST-10還有調整的空間,
所以我就先把之前換下來的線都拿出來比對,
哪個聲音更接近我想要的結果,
後來把XLR類比線,共2對都換成技術長目前在用的線,
是在淘寶買的,相當便宜,但好聲,
然後DAC跟前級的音量比例也調整過,
初步來說有更接近我想要的聲音,而且也增加了韻味,
更耐聽,讓人更投入在音樂中,
主要調整就是讓過於凝聚的聲音再鬆一點,
紋理會更容易發現,而偏亮的聲音也要調整,但不能暗,
還是有達到我喜歡的亮度和清晰感,有點悶我都不太能接受,聲音會失去活力。

會想買AMG STA 2K的原因是可以當一台很明確的比對基準,
而且可能前級都不需要接,一上就能專心聽音樂,
也許2台都有不能互相取代的聲音特質,但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調整的基準,
AMG STA 2K絕對是美聲代表,不愧是技術長的愛機,
目前調整完已經稍微可以抑制想買AMG STA 2K的衝動,
畢竟是師出同門,體質都一樣優秀,總是可以調整到更接近想要的聲音,
能買到AMG STA並持續改機的同學們,都是幸福又有品味之人,
就像warwick前輩和技行長一樣。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8 09:24: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這一兩周的心得
拜於6m跟1mhz
2k 的解析力,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
再加上se的高精度回授,電源強化
這個等級的聲音應該有三五倍以上價位的聲音表現...
偶對豬類,有個很大的看法,
就是聲音連續性與顆粒感的問題
假設有台a,ab跟豬,來做兩雞交換伶聽
是很容易比較出,這個差異質.
但是豬的反應,速度,又優於a/ab

所以偶對豬的目標,就是提升開關取樣頻率
這點跟,ncore,puri 又是不同的看法
他們認為500k就很好了,目標往thd,s/n 發展
應該用家,廣告是thd,s/n 比較有感
所以這一年來,我就順著這潮流.

1mhz,的構想,是早在7,8年前.
那時候有用阿9,在加強散熱與不考慮溫度下
將阿9由原本500k跑到900k
這個就像,把車子缸改大,然後加渦輪.
搾到極限,跑一場比賽就好

阿9-900放聲一聽,對了,那個顆輕微粒感消失的
然後,就很高興的跟同事分享....
反應,卻都很冷..
聽不出來,說沒差.
唱戲,台下沒人..很心酸的!
搞了一陣子後,我也放下來了,
那台脫肛的阿9還收藏著

,這次的意外之旅
發現,也有人可以很輕鬆清楚的,跟我依樣聽出這個點
才陸續的找人一起聆聽.比對.
最重點是,唱戲有人聽,沒倒冷水還跟你拍拍手.
可樂了.

音響的調整.
有兩大主軸
一是由電路設計端,其實每一種電路架構,都有他的特點
像這次1mhz就是這個.這個比較有全面性的改變
如同車子有沒有加渦輪

另一個就是更換零件屬性材料.
就是在基底上去微調.增加味道與調性..
這個的改變比較不大,就鹹淡差異..
但是這種調整的也是我所有疑慮的.
因為零件還來換去,越鑽越尖,後來都會由有點迷失了
當然啦,那幾家賣發燒零件的..是會很喜歡

所以啦!
2k是主菜,
枸杞,小白只是隨餐附的甜點
看是要奶酪還是紅豆湯...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昨天下午又與技術長有約聆聽加上電容器調音效果,
目前有三種狀態可選擇可玩調音了,
0:沒加上電容的2k版
1:加上一對橘色縱向電容,請看鐘老師貼圖
2:再加上一對白色電容,外型如方形LED元件
或許之後技術長又會挖出壓箱寶貝來調音喔,

當加上一對橘色電容狀態1時,
開聲就會感受到那厚感肉感權威感,
聆聽鼓聲真是飽滿有力,
國樂彈奏時那彈鋼弦力道與箱音形體很棒,
如果系統需要低頻厚度這是很棒的調音,
聆聽一段時間後技術長起身說要再加上一對電容,

所以再加上一對白色電容狀態2出現了,
一開聲就感覺怎麼會如此靈動呢,
重複播放之前聆聽音樂就是不同,
聽起那國樂演奏還真的靈活靈現,
回家後仔細聆聽就明白差異點了,
那是空間感與細節不同也多了殘響,
那是一種有光澤與高頻延伸的感覺,
如果你喜歡大聲聽現場與大型演奏廳,
那滿場的觀眾呼叫聲與掌聲真是過癮,
聽(電)吉他與鋼琴時也特別有感,
人聲呈現相對年輕與清麗的感覺,
如果系統太厚重缺高頻延伸是很棒的調音,
如果系統聆聽人聲為主與低頻有限就須謹慎,

目前在家就是聽狀態2,狀態1聽不久沒法多發表聽感,
之前狀態0聽一週就請技術長加電容調音,
這回要在狀態2下好好聽兩三週再決定是否改到狀態1再聽,
其實是實在太好奇狀態1在家的聆聽感受,
改機聽音樂就是如此樂趣多多啊,
到時候又要麻煩技術長改機了。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8 09:34:06 | 顯示全部樓層
先謝謝warwick前輩,找機會再跟您借入線材,
一路上跟著技術長前進,除了成長不少,
也開了耳界,省了不少錢,並把錢花在重點上,
在技術長那邊聽到更多好音樂和設備之外,也多認識同好,
發生太多美好的事情。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ST-10其實有他自己的存在特質,
更何況你的ST-10已經過技術長加持過了,
說不定未來還有微調精進的空間喔,
至於EVO沒聽過鐘老師說2K可勝過實在令人感到意外,
只能說從數據升級造成聲音升級讓人大開眼界了,
那ST-10聲底也不差只是現有系統需要花心思調整,
昨天試聽時還提到你怕你又心癢衝動了,
試聽有用到你送的CD的確都是一時之選,

你的器材有播放器有DAC有前級有後級,
跟我最早期的狀況完全一樣後來簡化過一回,
現在更簡化到兩台搞定不想累自己想好好聽音樂,
器材在不變動的情狀下只能使用線材與喇叭擺位調整,
除了前後級都用XLR平衡訊號輸入外還用其他線材嗎,
我這兒有閒置XLR線材下回有機會相遇拿去試聽一下,
或許對你的系統有起音色微調的效果,

2K只能說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我自己也是始料未及的巧遇,
玩音響聽音樂就不斷的內心躁動又慢慢沉靜的過程,
其實能聽音樂又能聽到美聲都是幸福的,
能遇到原設計師又願意改機的是鳳毛麟角,
只能說且聽且行且珍惜啊。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8 11:33:1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後級隨著電路進化而性能提升,
最大優點就是調整系統更快了,因為更靈敏,
上限更高,更容易調整到喜歡的聲音。

之前也有調整到偏美聲的狀態,但聲音微悶、暗,低頻比較慢一點,力度還不太夠。
整體聲音也是比較散,不夠凝聚,這些之前的線材也有貢獻一些,
但加SPL前級就改善很多,音場還大了點,
那種悶和暗並不會覺得高音不夠,但就是有感,
後來換喇叭線就幾乎改善,但那是上次改機大提升之後的事,
改機後霧霾感改善非常多。

至於低頻慢,之前是想說會不會是PMC的傳輸線設計造成,
但在全機線材都換成Mogami後,其實就沒這個問題,
只是那個讓人喜歡的韻味也沒了,聲音比較緊緻,依然偏暖,
還好聽了AMG STA 2K,才發現要美聲,
性能上要有點妥協,但這也是可以接受的,
慢一點的低頻其實是美好的,
也確定PMC的低頻應該是沒有舊式傳輸線設計那種拖和慢的缺點了,
或者說還有,但已經很不明顯,
因為完全可以快到不拖,乾淨俐落。

現在調整完,高頻比較會牽絲一點,人聲更飽滿一點,
低頻變慢一點,力度還是很夠,低頻比較容易擴散,
但反而規模感會更強,有好有壞,
目前系統似乎很適合聽聽不同的線材,
變化其實很明顯,理性派的10能達到這樣,也很強了。

然後又想起自己有幾隻耳機,有空要再來聽聽,
確認現在系統線材的搭配,耳機聽起來如何。
後面就看技術長有沒有辦法把10的切換頻率再拉高。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這一兩周的心得
拜於6m跟1mhz
2k 的解析力,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
再加上se的高精度回授,電源強化
這個等級的聲音應該有三五倍以上價位的聲音表現...
偶對豬類,有個很大的看法,
就是聲音連續性與顆粒感的問題
假設有台a,ab跟豬,來做兩雞交換伶聽
是很容易比較出,這個差異質.
但是豬的反應,速度,又優於a/ab

所以偶對豬的目標,就是提升開關取樣頻率
這點跟,ncore,puri 又是不同的看法
他們認為500k就很好了,目標往thd,s/n 發展
應該用家,廣告是thd,s/n 比較有感
所以這一年來,我就順著這潮流.

1mhz,的構想,是早在7,8年前.
那時候有用阿9,在加強散熱與不考慮溫度下
將阿9由原本500k跑到900k
這個就像,把車子缸改大,然後加渦輪.
搾到極限,跑一場比賽就好

阿9-900放聲一聽,對了,那個顆輕微粒感消失的
然後,就很高興的跟同事分享....
反應,卻都很冷..
聽不出來,說沒差.
唱戲,台下沒人..很心酸的!
搞了一陣子後,我也放下來了,
那台脫肛的阿9還收藏著

,這次的意外之旅
發現,也有人可以很輕鬆清楚的,跟我依樣聽出這個點
才陸續的找人一起聆聽.比對.
最重點是,唱戲有人聽,沒倒冷水還跟你拍拍手.
可樂了.

音響的調整.
有兩大主軸
一是由電路設計端,其實每一種電路架構,都有他的特點
像這次1mhz就是這個.這個比較有全面性的改變
如同車子有沒有加渦輪

另一個就是更換零件屬性材料.
就是在基底上去微調.增加味道與調性..
這個的改變比較不大,就鹹淡差異..
但是這種調整的也是我所有疑慮的.
因為零件還來換去,越鑽越尖,後來都會由有點迷失了
當然啦,那幾家賣發燒零件的..是會很喜歡

所以啦!
2k是主菜,
枸杞,小白只是隨餐附的甜點
看是要奶酪還是紅豆湯...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3 , Processed in 0.07697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