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3-3-14
- 積分
- 276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9-8 11:33:1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後級隨著電路進化而性能提升,
最大優點就是調整系統更快了,因為更靈敏,
上限更高,更容易調整到喜歡的聲音。
之前也有調整到偏美聲的狀態,但聲音微悶、暗,低頻比較慢一點,力度還不太夠。
整體聲音也是比較散,不夠凝聚,這些之前的線材也有貢獻一些,
但加SPL前級就改善很多,音場還大了點,
那種悶和暗並不會覺得高音不夠,但就是有感,
後來換喇叭線就幾乎改善,但那是上次改機大提升之後的事,
改機後霧霾感改善非常多。
至於低頻慢,之前是想說會不會是PMC的傳輸線設計造成,
但在全機線材都換成Mogami後,其實就沒這個問題,
只是那個讓人喜歡的韻味也沒了,聲音比較緊緻,依然偏暖,
還好聽了AMG STA 2K,才發現要美聲,
性能上要有點妥協,但這也是可以接受的,
慢一點的低頻其實是美好的,
也確定PMC的低頻應該是沒有舊式傳輸線設計那種拖和慢的缺點了,
或者說還有,但已經很不明顯,
因為完全可以快到不拖,乾淨俐落。
現在調整完,高頻比較會牽絲一點,人聲更飽滿一點,
低頻變慢一點,力度還是很夠,低頻比較容易擴散,
但反而規模感會更強,有好有壞,
目前系統似乎很適合聽聽不同的線材,
變化其實很明顯,理性派的10能達到這樣,也很強了。
然後又想起自己有幾隻耳機,有空要再來聽聽,
確認現在系統線材的搭配,耳機聽起來如何。
後面就看技術長有沒有辦法把10的切換頻率再拉高。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這一兩周的心得
拜於6m跟1mhz
2k 的解析力,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
再加上se的高精度回授,電源強化
這個等級的聲音應該有三五倍以上價位的聲音表現...
偶對豬類,有個很大的看法,
就是聲音連續性與顆粒感的問題
假設有台a,ab跟豬,來做兩雞交換伶聽
是很容易比較出,這個差異質.
但是豬的反應,速度,又優於a/ab
所以偶對豬的目標,就是提升開關取樣頻率
這點跟,ncore,puri 又是不同的看法
他們認為500k就很好了,目標往thd,s/n 發展
應該用家,廣告是thd,s/n 比較有感
所以這一年來,我就順著這潮流.
1mhz,的構想,是早在7,8年前.
那時候有用阿9,在加強散熱與不考慮溫度下
將阿9由原本500k跑到900k
這個就像,把車子缸改大,然後加渦輪.
搾到極限,跑一場比賽就好
阿9-900放聲一聽,對了,那個顆輕微粒感消失的
然後,就很高興的跟同事分享....
反應,卻都很冷..
聽不出來,說沒差.
唱戲,台下沒人..很心酸的!
搞了一陣子後,我也放下來了,
那台脫肛的阿9還收藏著
,這次的意外之旅
發現,也有人可以很輕鬆清楚的,跟我依樣聽出這個點
才陸續的找人一起聆聽.比對.
最重點是,唱戲有人聽,沒倒冷水還跟你拍拍手.
可樂了.
音響的調整.
有兩大主軸
一是由電路設計端,其實每一種電路架構,都有他的特點
像這次1mhz就是這個.這個比較有全面性的改變
如同車子有沒有加渦輪
另一個就是更換零件屬性材料.
就是在基底上去微調.增加味道與調性..
這個的改變比較不大,就鹹淡差異..
但是這種調整的也是我所有疑慮的.
因為零件還來換去,越鑽越尖,後來都會由有點迷失了
當然啦,那幾家賣發燒零件的..是會很喜歡
所以啦!
2k是主菜,
枸杞,小白只是隨餐附的甜點
看是要奶酪還是紅豆湯...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