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pastudio

RIP出有類比味的CD檔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28 14:1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對於數位音源來說,
運算能力是最重要的,
早期CD轉盤受限於雷射讀取頭配套晶片的運算能力不足,
所以導致了比較嚴重數位失真,
進而降低了CD轉盤的音樂性,

自從PC當成music server以降,
PC內CPU的強大運算能力,
也解決了CD轉盤運算能力不足的短項,
所以隨便的PC都可以聽到CD轉盤所聽不到的細節與動態,
連簡單的樹莓派或NUC平台都能做到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28 15:04:30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管是數位或是類比器材,
它們的要求都是相同的,
電源的配置方式,
機器內部配置的零件與線材,
機箱的結構與諧振的控制......

數位器材除了硬體外,
軟體的搭配也是同等的重要,
軟,硬體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隨著Win10的進步,
良好硬體搭配Win10,
很容易的就可以完成一台頂級的全功能影音訊源

使用數位訊源最大的誘因就是便利性,
失去便利性的數位訊源不是一個理想的數位訊源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28 18:20:45 | 顯示全部樓層
對於CD rip來說,
Rip PC的運算能力還是最重要的,
有夠好的rip用PC才能rip出音樂性與音響性兼具的wave檔案,
如果rip用的PC不給力,
用地盒,換線,避震這些手段都只能是改變了音色,
無法從基本層面來改善音質

上面那張Michael Rabin於1960錄音的CD,
使用了PPA FC server 做Rip,
同時也用PPA FC server透過Foobar2000播放,
上傳到YouTube後可以和任何YouTube上的clip相較,
如果有人在YouTube上發現更好的版本,
請告訴我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28 18:23:13 | 顯示全部樓層
<iframe width="699" height="393"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gZQAwD9rlj8"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這個是YouTube上的黑膠版本,
有興趣的可以比較一下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30 21:08:25 | 顯示全部樓層
<iframe width="699" height="393"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p5Qa8bhY0co"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由真空管前級播放的蔡琴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0-9 23:51:24 | 顯示全部樓層






PPA黑魂版Quad Switch之二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0-14 20:42:40 | 顯示全部樓層

辦公室裏的悠閒時光,
PPA FC5 server + 2 x PPA Dual switch + YBA CD/USB DAC + 耳擴及耳機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0-23 00:07:52 | 顯示全部樓層
<iframe width="699" height="393"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Ed2GSLZO0XQ"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PPA Platinum-M MK1 USB cable



<iframe width="699" height="393"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Mq0rR6QG0q0"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PPA Platinum-M MK2 USB cable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7 23:19:20 | 顯示全部樓層
比對線材:
0.7米某廠實售NT:11600分離USB線(下稱 「0.7」)

測試線材:子雲3舊版分離線(下稱 「子雲3」);子雲3 MK2 白金(下稱 「MK2」)

1.       測試曲子1:1王3後-夜夜夜夜

&#216;   子雲3一開聲的空間感就比0.7大上不少,
不管是橫向音場還是縱向音場都整個開拓起來;
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縱向音場,
0.7的聲音就有一種 「壓縮感」,
把所有聲音都壓成一個平面。

&#216;   子雲3另一個特色是他比較著重中低頻的表現,高頻偏暗,
這點似乎跟0.7相反,
因此我覺得子雲3很適合在小品音樂的表現,
他帶有一股 「暖味」,聽起來輕鬆,
而且在女聲的 「尾韻」 上,相較於0.7更有 「氣音」,
有種堂音的感覺,收得比較慢,但很容易營造氛圍,
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子雲3也非常適合聽大提琴;
不過就比較不適合大編製的交響樂,
容易哄成一片,分離度比較差。

&#216;   MK2的走向跟子雲3一致,音場有稍微再大了一些,
但相較於子雲3最大的差異我覺得在於 「高頻表現」,
子雲3相較於0.7我覺得比較大的缺點就是高頻偏暗,
但MK2一開聲就立刻彌補了這個缺點,
高頻也亮了起來,不到華麗的程度,但就點到為止;
改善第二大的點我覺得在於 「凝聚力」,
相較於子雲3,歌手聲音的 「穿透度」 在MK2的演繹下很是迷人,
如果是在小酒館聽歌手表演為例,
0.7像是坐在最遠的地方,聲音傳過來比較平面,也都散掉了;
子雲3像是第一排,歌手就像站在我們前面,但有點太 「哄」 了;
MK2則像是坐在洽當的位置,
聲音在經過整個空間迴響後,有穿透力的打在我們身上,渲染力很強。

2.       測試曲目2:沛續-呼喚

&#216;   這首比較偏低頻,稍微大動態的曲子,更顯子雲3在中低頻的優勢,
曲子一開始的音場就明顯大0.7非常多,
另外顯著的差異就是鼓聲也比0.7明顯有穿透力許多,
但子雲3在高音上的聲音較黯淡,
也帶來比較 「雄渾」 的另一種風味。

&#216;   MK2補足了子雲3 在高頻上的缺憾,
雖然聲底我覺得仍偏中低,
但高頻上較子雲3更有延伸感,
另外,我覺得MK2的音場比子雲3又大上一點,
但這 「一點」 比較不像是外擴,而是密度更大的感覺。

3.       測試曲目3:Mercury Living Presence - Tchaikovsky 1812-
Peter Ilyich Tchaikovsky Capriccio Italien op.45

&#216;   0.7在這個曲目一開始的喇叭就明顯較子雲3亮,但音場比子雲3小一圈,
而且縱深淺,樂器也容易擠在一起;
但子雲3的低頻量感太多,
整體聽起來聲音的平衡會比較偏低音,反應也比0.7慢一些,
我覺得子雲3比較不適合放交響樂。

&#216;   MK2很明顯補足子雲3的不足,
他仍然有低頻的 「沉度」 還有質感,但量的部分沒有子雲3這麼多,
高頻就很明顯比子雲3優秀很多,
雖然相較於0.7沒有那麼華麗,
但多了幾分 「層次」,
所以MK2在聽交響樂的時候可以同時表現大音場,較沉的低頻,適當的高頻,
樂器又有分離感真的很令人驚艷!


比對的廠線算是在台灣很暢銷的廠牌,
為避免影響它的銷售,
所以用上0 .7的代號來代表


子勻3 分離線



MK2 USB線,
這條MK2是新線,
如果Run過3個月後還會更好

0

主題

3612

回帖

36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0-16
積分
36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4 14:44:40 | 顯示全部樓層

Shunyata Omega是近期頗受好評的網路線


這位網兄用Shunyata Omega換下了他的Nordost網路線


白金網路線


不過這位網兄用白金網路線換下了他的Shunyata Omega


頂級的Quad switch搭配頂級的白金網路線與MK3白金電源線,
將串流訊源的聲音表現帶上了無以倫比的高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15:28 , Processed in 0.10611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