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ulldog

全音域及同軸單體喇叭使用心得

[複製鏈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3-29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3 20:55:40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了500多頁,眼睛多花了
冒昧請教各位前輩,對於小弟我這種音癡,高中音低搞不清楚的人,適合這種全音浴喇叭嗎
就單純喜歡聽音樂

0

主題

1177

回帖

11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5
積分
11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3 22:11:56 | 顯示全部樓層
用看的會花, 那聽的你覺得你適合全音域嗎?

https://vimeo.com/326026625

原發表者是 sdd12
[B]看了500多頁,眼睛多花了
冒昧請教各位前輩,對於小弟我這種音癡,高中音低搞不清楚的人,適合這種全音浴喇叭嗎
就單純喜歡聽音樂 [/B]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3-29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3 23:03:50 | 顯示全部樓層
前輩好:我是用一般電腦喇叭聽您的錄音擋,所以也不知道適不適合,但24-30秒那邊我電腦聽起來覺得很尖,是正常的嗎
謝謝

原發表者是 pis99
[B]用看的會花, 那聽的你覺得你適合全音域嗎?

https://vimeo.com/326026625

[/B]

0

主題

2715

回帖

2715

積分

新手上路

Honey!! honey!!

註冊時間
2003-9-16
積分
27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4 05:32: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is99
[B]用看的會花, 那聽的你覺得你適合全音域嗎?

https://vimeo.com/326026625

[/B]


楊大哥,這對實在吸引人
沒錢看圖就好,不要亂花 [URL=https://www.facebook.com/stereoJP]日本代標[/URL]

0

主題

1177

回帖

11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5
積分
11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4 06:49: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全音域喇叭應該適合你胃口。RP302一般會覺得高音不夠,上不去。你覺得尖是好事,

原發表者是 sdd12
[B]前輩好:我是用一般電腦喇叭聽您的錄音擋,所以也不知道適不適合,但24-30秒那邊我電腦聽起來覺得很尖,是正常的嗎
謝謝

[/B]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3-29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4 11:16:3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您,另外請教一下前輩,我看各位前輩說全音域用帳版原則上洞比較靠近地面,會比較好但看到也有落地喇叭但洞就挖在上面,不知道差異在哪邊,謝謝
原發表者是 pis99
[B]這樣全音域喇叭應該適合你胃口。RP302一般會覺得高音不夠,上不去。你覺得尖是好事,

[/B]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30 10:32: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is99
[B]用看的會花, 那聽的你覺得你適合全音域嗎?

https://vimeo.com/326026625

[/B]



<iframe src="https://player.vimeo.com/video/326026625" width="640" height="360" frameborder="0" webkitallowfullscreen mozallowfullscreen allowfullscreen></iframe>
<p><a href="https://vimeo.com/326026625">G610B 20190323</a> from <a href="https://vimeo.com/user58584195">Daniel Yang</a> on <a href="https://vimeo.com">Vimeo</a>.</p>

<iframe src="https://player.vimeo.com/video/326268268" width="640" height="1138" frameborder="0" webkitallowfullscreen mozallowfullscreen allowfullscreen></iframe>
<p><a href="https://vimeo.com/326268268">Jensen G610 Piano Trio with Violin</a> from <a href="https://vimeo.com/user58584195">Daniel Yang</a> on <a href="https://vimeo.com">Vimeo</a>.</p>

<iframe src="https://player.vimeo.com/video/326134714" width="640" height="1138" frameborder="0" webkitallowfullscreen mozallowfullscreen allowfullscreen></iframe>
<p><a href="https://vimeo.com/326134714">Jensen G610 淡淡幽情</a> from <a href="https://vimeo.com/user58584195">Daniel Yang</a> on <a href="https://vimeo.com">Vimeo</a>.</p>


閣下的JENSEN G610B 平衡好聽
(借分享)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6 10:2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dd12
[B]感謝您,另外請教一下前輩,我看各位前輩說全音域用帳版原則上洞比較靠近地面,會比較好但看到也有落地喇叭但洞就挖在上面,不知道差異在哪邊,謝謝
[/B]

之前因應多聲道音效自製3聲道,
全音域不用分音器,易大聲驅動音質又好,
但我的中聲道於某高頻段明顯凸起刮耳...
曾試過面板加掛厚層打散高音方向也有限,
昨天突然想到如不加大尺寸,加底板聽聲音會如何?並且在底板容易震動處加橡膠墊後,
低頻才長大向下延伸,改善高音突起的問題
障版可玩性很大,能夠製作一對好聽要有試驗精神...
有像這篇的障版(群組)文學習進步會比較快XD
PS:我是N年先到Bulldog大家先觀摩的





加底板之後,電吉他就有拳拳襲來的感覺,沒想到障板低音可以如此表現,超低音應該可以撤下了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4-28 18:59: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660606
[B]

加底板之後,電吉他就有拳拳襲來的感覺,沒想到障板低音可以如此表現,超低音應該可以撤下了 [/B]


以前剛開始聽OB 時也買過好幾顆重低音回來想說可能需要加強低頻
結果調整妥當後, 就完全沒有低在用超低音
[}]

0

主題

2135

回帖

2135

積分

新手上路

myav實習生

註冊時間
2004-6-14
積分
21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28 19:45: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ulldog
[B]

以前剛開始聽OB 時也買過好幾顆重低音回來想說可能需要加強低頻
結果調整妥當後, 就完全沒有低在用超低音
[}] [/B]

這樣我的後環繞eckbox也來加重底板聽聽會如何?
障版也要避免頭重腳輕...

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得多,繼續學習中...全音域劇院系統達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1 , Processed in 0.03616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