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arthur lee

請LP的二手賣家以更嚴格的標準,更嚴謹的態度為唱片分級!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48

回帖

3048

積分

新手上路

闌珊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12
積分
30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6-14 22:51:37 | 顯示全部樓層

致版上專業級LP賣家們...

1.如本主題所示,片況分級請再求明確,讓買家失去信心並無好處

2.請詳述訂購方式,是否一定要在版上留言,或者也接受悄悄話(E-MAIL)訂購

3.請說明訂購保留的期限,多久之內必須結算

4.各位賣家是以營利為目的,不同於一般樂友的交流性質,請珍惜這個免費刊登且人氣旺盛的空間

[]

0

主題

1765

回帖

1765

積分

新手上路

玩了很久的菜鳥

註冊時間
2003-4-26
積分
17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5-7-1 17:55: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rboted
[B]應該有的服務會有
應該做的服務會做

如有問題請和我連絡..THANKS [/B]


蔡先生

我的片子 一直沒拿到啊

[]
[URL=http://imageshack.us][IMG]http://img478.imageshack.us/img478/1682/pic217811hb.jpg[/IMG][/URL] 訊源:LP -- Linn LP 12/ CD-- meridan 206 擴大機:Mcintosh MA6800+ Smart Audio A150W 喇叭:Manger+

0

主題

4663

回帖

46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4
積分
46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09-7-2 22:1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iaroscuro
[B]感謝Goldmine過去在美國受到的尊崇,鑑識黑膠的狀況標準在二手唱片的世界裏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及爭議。既然已標明是Mint或NM這樣接近完美的高等級,那就不應當有任何的妥協。即使是使用自己的標準,那也應該在刊登時就加以說明。否則在我看來,無法正確鑑定黑膠狀況的人[!] ,根本不適合在這種以音響迷為主的討論區中,以郵寄的途徑賣唱片,而應該以買賣雙方能親身在場、眼見為憑的方式交易,否則容易造成買賣雙方不必要的困擾。

當然現在最大的問題常常是鑑識的方法。是目識、是耳聽﹝整張聽或只聽部份﹞、還是直接以來源(國內外唱片商或從eBay大批標來的)的標示為準,都會產生差異,刊登時也應註明。如果再加上良好的不滿意退換機制,相信交易糾紛一定會減少。

[/B]


討論區終於開放了....
MARK兄的佳言!

[]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1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2-8-29 18:4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非討論片況…僅反應銷售態度

MyAv菜鳥第一次發言…

小弟一直屬於論壇中的潛水族群

原因無他…音響硬體涉入未深、音樂素養底子欠足

而最近開始於版面上分別向提供樂友們方便選購的幾位賣家大哥們訂購黑膠…

其中有段訂購經驗令小弟實在難以一笑置之…

選了心中屬意的黑膠,於版面上留了言,也發了悄悄話給賣家詢問帳戶資料,隨即也將款項轉匯完畢…

賣家確認了款項無誤後,也回了悄告知小弟將協助寄送事宜,幾日後收到賣家來悄…通知小弟有兩個意外狀況:

其一、某張黑膠於清洗時被賣家傷到了?!
其二、某張黑膠找不到了?!

當然,賣家提及了退款問題,是嘛,天下總是有令人無法如願的突發狀況嘛!

只是回悄中的留話,字裡行間中難以令人感受到有絲毫的"ㄟ…不好意思喔…"小弟心想,或許是生意太好…太忙了吧!

收到寄來的黑膠包裹,看到收件人的姓名…呵…連名字都寫錯了…

天啊…老師告訴過我們,尊重他人是基本的喔!

對了…順道一提,極力推薦版上的a88a1966兄對片況的陳述和控管,以及TimChen兄於寄送包裝上的費心處置,感謝!

MyAv菜鳥第一次發言,若有留言版面錯誤或失態之處,敬請前輩們海涵!

0

主題

7

回帖

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6-5
積分
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2-8-30 19:29:41 | 顯示全部樓層
1. 可否請站長要求長期賣家簽署公約?
2. 選定或制定一套分級標準請賣家遵循?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1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2-8-30 22:56:48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花了些時間聆聽昨日寄到的

"沒被洗壞"、"都有找到"的黑膠

喔…天!購入標示NM的片子,部份片子及某些段落聽起來卻有不絕的雜音!!

呵…看來沒有標示片況的賣家所販售的黑膠還比較讓人放心!!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1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3-1-31 21:19:08 | 顯示全部樓層
Tommy兄的文字讀來令人深感中肯且心生愉悅!

有如智者所謂 "愛語的力量",祈盼每位在myav取與捨的前輩們皆能心領併力行!!

0

主題

10

回帖

1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12
積分
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 08:12:31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家好,我原先是打算買日本二手唱片做生意,可是買了數百張之後,感覺非常懊惱,現在提供經驗給大家。
日本二手唱片大部分都有瑕疵,如發霉、刮痕等。好多一片一片下標的,售價台幣300元左右的,結果也有刮痕等瑕疵,這種片子買回來根本是虧本,因為還要付代購業者每單台幣200元服務費和300日圓銀行匯款費,還有日本國內運費和國際運費。
以下這種唱片最好不要買:唱片年代久遠的(會有很多瑕疵),那種職業賣家,專門收購舊貨,整箱整箱賣的,且註明垃圾處置的,沒一張一張有相片的,這種貨瑕疵非常多,一箱五六十片只有幾片堪用。日本二手市場,若是賣家沒每件都有圖的最好不買,這種賣家就是投機,裡面很多瑕疵品,我曾買一個賣家標100件的寫真集,結果裡面有畢業同學錄、展覽手冊、演唱會手冊一堆,另外就是很多老藝人的寫真集。
最近看見台灣有專從國外進二手唱片,卻用10元競標,這二手唱片生意還能做嗎?

0

主題

17

回帖

1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9-3-11
積分
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9 16:10:5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LP的二手賣家以更嚴格的標準,更嚴謹的態度為唱片分級!

原發表者是 kleibor
[B]


聲援李兄
       除了品質請多加把關外,對於定價方面,是不是要拿捏一下阿

LP我比較不熟,但是cd怎麼常常有賣家的訂價跟新品價差不多的,甚至有的還比新品價還貴的[xx(] ,雖說名盤,好的壓片版本人人都想要,但是炒成這樣,讓人覺得不太合理,所以我對某些特定賣家的post常常直接就跳過了,也請買家在決定購買前先去詢詢價囉
[] [/B]各人覺得在日本yahoo 透過bibian 買到的日本黑膠,品質大概99%是near mint ,日本人愛物惜物的精神很令人放心,對自己售出的產品也都有把關,踩雷的機會很少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09 , Processed in 0.06679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