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ntman

ESOTERIC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4-23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12 21:47:1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Esoteric 出新型號

原發表者是 peter1956
[B]
我2016年買全新的K-01X,NT261000
2018年一月,代理商發通告漲價12%
我二月賣掉,二手價300000,多人搶著要…
2015年音響店有一台K-03X,全新開價160000沒人要,展示(給客人試聽用的)了2年多,代理商一漲價,不到一個月竟然以185000賣掉了……
現在很多人都在找01X或03X……
在大陸,大昌行致少賣掉了1000台01X與03X……
……誰玩死誰?我們不在這行業,你我都不懂…! [/B]


前輩您好這個價格從K01X出來到現在我都問不到,方便跟小弟說明在哪邊購買嗎??請私訊給我,也想擁有一台esoteric K01xs 或K1

0

主題

1130

回帖

113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7-2
積分
113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19 07:25: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教

原發表者是 koting
[B]

最近在觀察這牌,許多錄音室用又是荷蘭製,加上售價不高(CC2不到40K),只是不知道會差銣鐘多少?

http://www.squarewavehk.com/2015/grimm-audio/ [/B]

強烈建議上CC1,尤其是CD或DAC不支持外部時鐘的機子
世界頂級的法國4件式CD,原以為很好聽了,沒想到經過CC1的時鐘重整(reclock)
絃樂更加豊潤……難怪CC1在香港那麼紅……
最近才聽過,有圖為証
ps.CC1的時鐘重整功能只有平衡入,平衡出
其它數位端子不支持








0

主題

187

回帖

187

積分

新手上路

幼稚園大班

註冊時間
2005-11-29
積分
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30 14:38:39 | 顯示全部樓層

加入家族

剛購入K系列的一體機
可以讀碟也可以唱檔案
請問前輩們有關機嗎?
不關機讓DAC長期備用是好事
可是對讀碟頭壽命可能減分
請問有好方法嗎?
先謝謝!

Sam

0

主題

2991

回帖

2991

積分

新手上路

美國COOPER、HUBBELL電料批發

註冊時間
2001-12-10
積分
29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1-30 14:58:2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加入家族

原發表者是 b508591sam
[B]剛購入K系列的一體機
可以讀碟也可以唱檔案
請問前輩們有關機嗎?
不關機讓DAC長期備用是好事
可是對讀碟頭壽命可能減分
請問有好方法嗎?
先謝謝!


Sam [/B]


待機或是不關機,對於壽命都是減分
但,對於不想暖機的
壞了,修就是...
[url=http://0rz.tw/C1Azn]美國COOPER電料代理批發 [/url][url=https://0rz.tw/zEhas]德國HiFi-TUNiNG Supreme QTT-72 WA Quantum至尊金銀量子保險絲[/url] 0919187276 何先生 LINE:hubehi

0

主題

314

回帖

314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1
積分
3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1 09:58: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教

原發表者是 peter1956
[B]
去搜一下」老虎魚銣時鐘」
台灣有不少用戶,MYAV二手區也出現過
我打開看過,基本上就是仿Esoteric的頂級時鐘
我也搭配過K-01X,也搭配過DCS,效果不錯……
另外您也可考慮衛星定位的馴服鐘(幾千元台幣),siltech達人R大也是用在K-01x上,也有改善
另一個朋友用在最新的K-1上....
時鐘的重㸃不在精準度……,相噪,波型,抖動率,輸出大小……等才是重㸃





[/B]


那個銣原子鐘核心加散熱片 根本是沒在看規格書的
多此一舉

本來就會熱 而且是恆溫
這樣只是更耗電

還有全新銣原子鐘核心約美金1500
CD發明超過30年 終於聽見它該有的聲音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7 17:31:38 | 顯示全部樓層
相對隔壁同是日系的AQ  
Esoteric還真是有點冷清呢~~
第一次接觸也是第一台二嫂來分享一下喜悅!!

原本屬意AQ DC-950和其他歐美機種
卻意外入手了Esoteric N01~~

目前搭配數位流使用  電腦連接USB介面到N01上
只能說非常滿意N01的聲音表現!!

既有解析   更有厚度~~
聲音呈現自然流暢   耐聽!!     
特別在低頻段的紮實   量感
是我目前聽過的新世代DAC中最棒的!!
也是我聽過不多的新世代數位流DAC中
兼具音響性與音樂性的好器材~~

目前還在研究串流方面的使用
只能說真是一台跟的上時代  帶優質DAC的串流播放機
[] [] [] [] []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522

回帖

52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6-19
積分
5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01:53:40 | 顯示全部樓層
就我使用K01X經驗,esoteric對電源線非常敏感不同的電源線影響很明顯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相對隔壁同是日系的AQ  
Esoteric還真是有點冷清呢~~
第一次接觸也是第一台二嫂來分享一下喜悅!!

原本屬意AQ DC-950和其他歐美機種
卻意外入手了Esoteric N01~~

目前搭配數位流使用  電腦連接USB介面到N01上
只能說非常滿意N01的聲音表現!!

既有解析   更有厚度~~
聲音呈現自然流暢   耐聽!!     
特別在低頻段的紮實   量感
是我目前聽過的新世代DAC中最棒的!!
也是我聽過不多的新世代數位流DAC中
兼具音響性與音樂性的好器材~~

目前還在研究串流方面的使用
只能說真是一台跟的上時代  帶優質DAC的串流播放機
[] [] [] [] []

[/B]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09:29: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taurthsueh
[B]就我使用K01X經驗,esoteric對電源線非常敏感不同的電源線影響很明顯
[/B]


可否分享一下電源線使用心得?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14:10: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

可否分享一下電源線使用心得? [/B]


樓上網兄提到電源線的使用心得
我也趁此來分享一下不同線材介面搭配的心得

我的系統一向都是用siltech G3時期的線材
從電腦  DAC  後級都用上了siltech G3電源線
目前手邊也沒有其他電源線可比較~~
但是把N01接在不同的專線上  一樣可以明顯感受出不同的聲音表現

當我把N01接到kripton pc-hr1000m pc triple c專線上
聲音的表現就是更佳的解析  線條感更好  聲音纖瘦細膩
型體感更好更凝聚  走嚮往音響性呈現

再把他換到acrolink 7n-pc4030 anniversario專線上時
聲音就變的溫暖厚實有肉感  解析線條略差  
型體感變大但稍微不明確  但韻味較好  往音樂性的走向呈現

因為原廠就送了一條acrolink代工的6N電源線
我個人也偏愛音樂性的表現自然將N01接到Acrolink專線上

除了電源線之外
昨天為了試試N01網路串流方面的使用
N01也是相當忠實反應了不同材質介面的聲音

當用品質中上CAT6網路線從中華電信黑盒子直入N01時
在低頻呈現有點蓬鬆 渙散收的不是很好
背景不夠乾淨 大場面會略顯亂的感覺   但聲音自然寬鬆

在中間增加NETGEAR S8000 HUB之後
用CAT8網路線接到N01
控制力明顯又好上不少  背景乾淨  低頻紮實有彈性
但聲音呈現又有一些些不自然的感受
用附贈的ㄧ般不知道CAT5或CAT6小黑網路線接到N01
當聽過上面兩種接法聲音後  會覺得這聽感幾乎是聽無損跟MP3的差異了
聲音整個糊在一起  聽沒一分鐘就會想換下

至於用電腦走USB介面到N01上
跟N01走網路介面去電腦存取音樂撥放
經由USB跟網路線不同的介面    一樣明顯可以聽出差異性

既使用TIDAL撥放網路MQA 352.8khz格式音樂
在現階段我還是覺得USB介面聲音表現還是明顯佔上風!!
更不用說USB可到DSD 22.4    走網路部分只能到DSD5.6

但網路串流的方便性  隨手可得~~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音樂庫!!!]
加上其音樂的呈現也是很有水準!!
真是讓人用過就有種回不去的感覺了~~

對於不管是發燒網路線 音響專用HUB 或是電源線 訊號線等任何線材
我想對於聲音的改變都是很明確的
只是這個改變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就真的要自己聽過才最明白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差異可能很大  對於相同事情的感受更可能是南轅北轍!!

另外不管是用ROON升頻到DSD22.4或是N01本身升頻到22.4
或是MQA 352.8khz  384khz格式的支援
看著N01能支援現在所有最高規的數位流格式就是爽啦!!!

看著面板MQA燈亮起來  就是爽啦!!
[] [] [] [] []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15:22: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樓上網兄提到電源線的使用心得
我也趁此來分享一下不同線材介面搭配的心得

我的系統一向都是用siltech G3時期的線材
從電腦  DAC  後級都用上了siltech G3電源線
目前手邊也沒有其他電源線可比較~~
但是把N01接在不同的專線上  一樣可以明顯感受出不同的聲音表現

當我把N01接到kripton pc-hr1000m pc triple c專線上
聲音的表現就是更佳的解析  線條感更好  聲音纖瘦細膩
型體感更好更凝聚  走嚮往音響性呈現

再把他換到acrolink 7n-pc4030 anniversario專線上時
聲音就變的溫暖厚實有肉感  解析線條略差  
型體感變大但稍微不明確  但韻味較好  往音樂性的走向呈現

因為原廠就送了一條acrolink代工的6N電源線
我個人也偏愛音樂性的表現自然將N01接到Acrolink專線上

除了電源線之外
昨天為了試試N01網路串流方面的使用
N01也是相當忠實反應了不同材質介面的聲音

當用品質中上CAT6網路線從中華電信黑盒子直入N01時
在低頻呈現有點蓬鬆 渙散收的不是很好
背景不夠乾淨 大場面會略顯亂的感覺   但聲音自然寬鬆

在中間增加NETGEAR S8000 HUB之後
用CAT8網路線接到N01
控制力明顯又好上不少  背景乾淨  低頻紮實有彈性
但聲音呈現又有一些些不自然的感受
用附贈的ㄧ般不知道CAT5或CAT6小黑網路線接到N01
當聽過上面兩種接法聲音後  會覺得這聽感幾乎是聽無損跟MP3的差異了
聲音整個糊在一起  聽沒一分鐘就會想換下

至於用電腦走USB介面到N01上
跟N01走網路介面去電腦存取音樂撥放
經由USB跟網路線不同的介面    一樣明顯可以聽出差異性

既使用TIDAL撥放網路MQA 352.8khz格式音樂
在現階段我還是覺得USB介面聲音表現還是明顯佔上風!!
更不用說USB可到DSD 22.4    走網路部分只能到DSD5.6

但網路串流的方便性  隨手可得~~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音樂庫!!!]
加上其音樂的呈現也是很有水準!!
真是讓人用過就有種回不去的感覺了~~

對於不管是發燒網路線 音響專用HUB 或是電源線 訊號線等任何線材
我想對於聲音的改變都是很明確的
只是這個改變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就真的要自己聽過才最明白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差異可能很大  對於相同事情的感受更可能是南轅北轍!!

另外不管是用ROON升頻到DSD22.4或是N01本身升頻到22.4
或是MQA 352.8khz  384khz格式的支援
看著N01能支援現在所有最高規的數位流格式就是爽啦!!!

看著面板MQA燈亮起來  就是爽啦!!
[] [] [] [] []
[/B]



器材本身的實力是關鍵,線材是錦上添花有化龍點睛之功,反之用錯線材不但不能彰顯器材的實力,一不小心還可能誤殺忠良,高檔的器材在搭配線材時必需小心多嘗試不同的搭配。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0918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