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Nautilus

喜愛音響網友們來Show現役純音樂系統吧 :)

[複製鏈接]

0

主題

222

回帖

2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5
積分
2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 10:49:1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房間小系統]

請教disturb兄
腳架是向簡大訂的特製款嗎?
能否告知上盤長寬和腳架高度呢?
看起來真美,我也想幫我的PENAUDIO CENYA找個適合的腳架...
以上請教  感謝!


原發表者是 disturb
[B]從碩士班開始接觸音響到現在
不知不覺自已也邁向中年~

當了三個孩子的爸爸後,音響幾乎消失在我的生活

感謝MYSTJ大的客制音響架跟BS312喇叭架
讓我終於可以把這一套閒置快8年的系統,重現天日

尤其BS312的喇叭架,聲音密度跟外觀質感遠勝原廠喇叭架,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先跟大家分享房間的小系統

CD: Esoteric DV-50
PRE-AMP : Symphonic line die erleuchtung
POWER-AMP : Symphonic line RG4
SP : ELAC BS3212/SF EA1



[/B]

0

主題

676

回帖

676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7
積分
6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3 00:33: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房間小系統]

原發表者是 ray
[B]請教disturb兄
腳架是向簡大訂的特製款嗎?
能否告知上盤長寬和腳架高度呢?
看起來真美,我也想幫我的PENAUDIO CENYA找個適合的腳架...
以上請教  感謝!


[/B]


報告ray兄

這腳架是向簡大訂製的喇叭架,喇叭可以固定鎖上喇叭架.這對喇叭架是上下板用20MM的6061鋁板設計,可以根據不同喇叭尺寸更換上板尺寸

假日再拍詳細一些的照片,跟同好分享這喇叭架的設計巧思.

因為BS312尺寸很特別,而原廠腳架也不便宜!
而且上板尺日後也無法變更.
所以,我才會想請M大幫忙訂製這對喇叭架

雖然要價不低,但是質感跟重量都遠勝原廠喇叭架.
一隻喇叭架預估約30公斤.

如果有心愛的書架喇叭,我認為M大的喇叭架值得一試.
For the nice speaker, it is worth being treated with this nice stand.

另外,ray兄你老家是台南學甲嗎? 記得研所讀書時,還跟你請教過音響搭配.

時間好快~時間的齒輪總是不停歇.

新的一年,祝大家一切平安喜樂,順心如意 [;)]
人往往會因執著某事物, 而忘卻原來的目的.想開就好了. 你的人生,不會為了你停下腳步。

0

主題

222

回帖

2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5
積分
2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3 14:14:5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房間小系統]

原發表者是 disturb
[B]

報告ray兄

這腳架是向簡大訂製的喇叭架,喇叭可以固定鎖上喇叭架.這對喇叭架是上下板用20MM的6061鋁板設計,可以根據不同喇叭尺寸更換上板尺寸

假日再拍詳細一些的照片,跟同好分享這喇叭架的設計巧思.

因為BS312尺寸很特別,而原廠腳架也不便宜!
而且上板尺日後也無法變更.
所以,我才會想請M大幫忙訂製這對喇叭架

雖然要價不低,但是質感跟重量都遠勝原廠喇叭架.
一隻喇叭架預估約30公斤.

如果有心愛的書架喇叭,我認為M大的喇叭架值得一試.
For the nice speaker, it is worth being treated with this nice stand.

另外,ray兄你老家是台南學甲嗎? 記得研所讀書時,還跟你請教過音響搭配.

時間好快~時間的齒輪總是不停歇.

新的一年,祝大家一切平安喜樂,順心如意 [;)] [/B]


首先我家不住台南喔...可能是暱稱接近的人吧
[]

您提到的上盤可以固定鎖上喇叭的意思是用螺絲鎖上喇叭下方嗎...所以要喇叭下方有螺絲孔位的才有辦法囉。

找時間要在問問簡大訂製款的相關問題,看看能不能把我的喇叭架換掉...看到我喇叭架上盤比喇叭大就會覺得怪怪的...

方便的話在麻煩您多分享這款喇叭架的優秀設計和各項數據給小弟參考囉,先感謝您!

0

主題

258

回帖

25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10
積分
2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7 13:58:15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pagenumber=260

從上次的定案後系統僅再做了些微調, 我對現有組合的整體表現是滿意的, 除了跟太太是這樣發誓賭咒, 事實上也真的沒有大變動的野心, 不過還是無法抑制在可以負荷的範圍內做些調整與升級的慾望, 我想完美這個境界在愛樂友的心態裡始終就是個虛無飄渺的期待, 那會是個可望但多半不可及的願景, 過去應該不曾確切存在, 未來也不見得篤定出現, 是以每每在聆聽音樂時總覺得還能做些甚麼, 我添用了一台Kenwood DP-X9010轉盤, 操作上比專業訊源來得友善多了, 畢竟不是效率導向, 托盤進出時是比原先Marantz PMD331優雅不少, 純以聲音表現來看, 乾淨偏中性的Kenwood有比Marantz有高一級的解析力, 搭配Theta DAC能呈現深沉黝黑些的背景, 原本夠強悍的衝擊力也稍添點力道, 音場是更宏大, 可惜在密度上稍有稀釋, 另外就是挑片率高些, 所以重裝甲的Pioneer CLD HF9G仍隨時待命支援, 目前就是黑金兩機(注意! 不是妻)共侍, 讓這兩台機器分別用同軸及光纖將數位訊號送到Monarchy Audio DIP做處理, 再透過VDH D310 mkII這條厚聲而不失解析力的數位線傳到Theta DS Generation 3轉成類比訊號, 讓自己擁有在這兩種不同詮釋風格裡享有換機(注意! 不是妻)的奢侈.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神經有些錯亂, 那差異會不會是在反覆說服自我的過程中被強化到必要作出區隔? 不敢說, 有待驗證, 但目前我以為能分辨其中的差異, 也打算維持現狀就是, at least for now.







新入手的Pioneer翻頁鐘真的就是翻頁鐘, 不是甚麼數位轉類比過程中校正取樣時間差的高科技時鐘, 唯一跟音響牽扯上的關係只有背後的兩個電源插孔而已, 我用來接對電源要求沒那麼高的器材, 另外我的黑膠系統變年輕了, 原先人瑞級的Dual CS1224雖然有很方便的自動巡軌功能, 不過年事已高真的狀況不斷, 實在修不勝修而需光榮退役, 我也放棄在二手市場尋寶的念頭, 新手就是要付學費慢慢來累積經驗, 所以買了一台Music Fidelity型號Roundtable的類比唱盤, 看外型就知道八九不離十, 的確就是由Project代工生產的, 鹿港音響幫我配上Ortofon 2M Red唱頭取代原先的隨機唱頭, 我承認會買這台是基於外觀的良好第一印象所致, 至於初步的聲音表現我以為較舊有Dual CS1124來的活潑溫暖, 而老闆在調整的過程中也讓我針對不同唱頭做AB test, 我的經驗是差異還真得頗為明顯, 類比訊源實在是一個很浩瀚的世界, 這種調整定案後就甚麼都不動的玩法看在資深黑膠樂友眼中想必是貽笑大方了, 但我目前是將變數儘量收斂, 想飛之前總要先走得穩吧, 我現在放下唱臂時還會擔心對不準弄斷唱針勒, 看那個會抖而不熟練的移臂手勢跟一旁待命的手電筒就知道是菜鳥.







另外我將WP 5.1喇叭擺位上稍稍Toe in提升結像力, 現在主要聆聽位置上接收到的直接音比重提升了, 相信是少了反射音的混入, 聲音純淨度拉高而音場的輪廓向內集中逐漸聚焦, 聲線的刻畫也較以往的擺法來得銳利分明, 這真的是對很靈敏的揚聲器, 在調整擺位的過程中的確能體會到那細微的變化, 接者我將DAC到前級的訊號線換成Siltech SQ-28 G5 mkII, 這個牌子的線材真的會有讓人上癮的魅力, 也逐漸顛覆自己對線材價格的容忍度, 不過我還是頑固地認為再好的線材加持也不會呈現出超越系統自身能耐的奇蹟, 惟匹配不當卻會成為破功的罩門, 系統中本來就不具備的特質與內涵不會因換了傳遞媒介就無中生有, 我是說線材當然有影響, 然我不會把在這裡的投資比重拉的太高就是, 個人不喜歡用線材太強烈的個性渲染壓過系統的本質, 貧瘠的食材用再好的醬料也無力回天, 就像華麗而纖細的鯛魚不會用浦燒的方式來烹煮, 那怕醬料是再神奇的夢幻逸品也不該喧賓奪主.

現在個人逐漸能體會熱衷於換線材一派樂友的想法, 如果當對目前組合已有某種程度的肯定, 升級會在不變動系統靈魂的大方向之下嘗試, 採用線材調整不滿意拔掉重來就好, 要賣也相較容易, 個人以為Siltech是現階段在維持系統個性前提下引出我大部分重視特質的最佳選擇, 她家快速乾淨而凝聚的聲音活力十足, 高頻華麗而不失醇厚飽滿, 我再次將那台Monarchy Audio DIP加入系統中也跟換線有點關係, 這對Siltech SQ-28 G5 mkII的細節挖掘及定位能力絕佳, 讓我對背景乾淨的要求也必須對應提升, 而又想讓聲音溫潤飽滿, 為此再把DIP及Power Source SEII(用來連接前後級)請出回任復行視事, 在經過微調的系統裡(加了DIP及換SQ-28 G5 mkII之後)SE II這對屏蔽性良好的繞絞銅線會有較全面的整體表現, 能展現出堂皇亮麗的質感及威風凜凜的氣勢, 本來食髓知味的我是想一併將連接前後級的線材也換成新歡Siltech, 但據說她家平價的金銀混線長度拉長會有較為明顯的失真, 而我現在前後級的擺設就是需要1.5米左右的距離只得暫時作罷.

個人經驗還是以為線材在定調整體風格時不是最主導性的關鍵, 無意引戰只是說我個人不傾向以這樣的邏輯去架構, 然線材的排列組合真的是個學問, 我的經驗是不是錢砸下去就有用, 目前還沒有碰過無懈可擊且全面勝出的線材, 像是在個人系統中同品牌前後代之間的同門鬩牆就是如此, 現役的Siltech SQ-28 G5 mkII比之前同門的前輩幾乎在絕大多數部分都高上一個檔次, 可是舊愛還是擁有部份新歡不能完全取代的魅力讓我不能全無懸念的割捨, 另外就是線材多少會強化某些特質卻暴露出其他弱項, 中間的取捨拿捏可不容易, 而我已不復當年從零到有建置的精力, 預算與瘋狂了. 現在我還是不太敢實驗那些市場上流動性低的冷門高價品, 畢竟系統, 空間, 調性及器材個性匹配影響變因很多, 搭配之間沒有那種不出衰聲的保證, 這時會被優先處置的還是相對好賣的線材(牌子還算熱門的話), 為了避免脫不了手成為傳家之寶的不幸, 我還是鎖定在一些主流品牌諸如Siltech, MIT, Transparent, Kimber Kable及AudioQuest的產品, 未來有機會不排除挑戰一樣深受肯定的Nordost, 或者咬牙再向更高階的Siltech型號靠攏.



書房系統是用DMD-2000AL的DAT擔任數位轉類比訊號的工作, 這裡原先用Sony藍光播放器來當做轉盤,能把架上的器材回歸到傳統音響設備心中還是踏實些, 我將由主系統中個性濃冽Marantz PMD331請出來主政, 這台當轉盤呈現出較內縮但深度明顯的音場, 相較更厚實的質地佐以微微偏黃的暈染, 這種悅耳的韻味真的很迷人; 這裡空間偏硬調, 部分亂竄的高頻還是有些火氣, 乍聽沒有感覺, 時間拉長就會有疲倦感, 所以先前沒派上用場由Elac FS247隨叭附贈的Dispersion Control這時就被找出來約束滿溢的高音, 另外搭配Colin的超高音來修飾, 這對超高音是採用Dynavox單體與車出來的木質號角和鳴, 再用線材及電容微調, 這樣配置讓高頻沒那麼衝且延伸多幾分溫潤, 接者考量喇叭離後牆的空間有限, 我將FS247後背的低音反射孔塞起來, 這樣沒那麼擁腫的低頻會結實些, 這裡全是用退役器材及原先沒派上用場的原廠配件來調整, 不須另外花錢的升級可真讓人喜出望外.

器材上面放的七福貓是在日本的千元商店買的紀念品, 跟那種內部灌沙的皮革Entreg調音鼠沒有任何關係, 也沒有作用, 純粹就是沒有地方擺的裝飾借放, 連這都不是新添購的, 足見我真的鐵了心不打算在這多做金錢投資, 想來全家人都滿意這作法, 讓Kurt Corbian深鎖的眉頭似乎又舒緩了幾毫.







臥室的組合也大致維持現狀, 在不搭配DAC使用的前提下, 我以為平價的日系種具較高的性價比, 而這價位帶唱盤一分錢一分貨的經驗法則還真的難以撼動, 之外我將前級Dynaco PAS 2的Tape Out類比訊號送到NEC綜擴, 這就純粹當耳擴使用了, 系統內的唯一更動(應該不算升級, 因為其實還便宜不少)是將喇叭線換成之前德哥分享的古董WE線材, 這個音響界傳奇在其活耀的年代並不時興視覺上的滿足, 而是完全將資源投注在聽感上的征服, 相較起原先採用AudioQuest Midnight屏蔽包覆完善的硬質多蕊混絞銅線, WE細瘦的單蕊銅線在外觀上沒有任何亮點, 但這對不起眼的喇叭線卻有非常平衡勻稱的分佈, 音場的縱深拉得很寬廣, 而且低頻的量感上並沒有遜色多少(這裡用Midnight還是展現較穩固的底盤), WE線材就像藍山咖啡, 打著這名號來販售的產品很常見, 然而事實上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多正牌神物還在市面上流通, 我手上有不少號稱WE的線材, 這些算得上物有所值的產品未必稱得上驚艷, 那可能是源自器材個性上的不搭, 但有更大的機會根本不是本尊, 其中只有這對喇叭線是讓我徹底心悅誠服, 而且細瘦而柔軟的線材在擺設上真的很便利, 讓我開機時嘴角總是不自覺地上揚.





接連搬風裏上網的電腦系統也跟者動, 原先NuForce的USB DAC後期常因接觸不良而鎖不住訊號, 雖然插拔後多半能排除, 但反覆進行下接口已不堪使用, 這種使用套用公版晶片技術的產品過了保固就沒人在維修了, 再者就是入門機種注重輕巧與便利, 不可避免的妥協就是電力規劃很陽春, 直接靠USB線材吃訊源端供給的電實在讓我這種老派的樂友難以釋懷, 後來還是請出手上台灣最暢銷的幾款入門DAC Cobalt 307重出江湖來擔綱, 廉頗雖老, 這台紮實的小鋼砲終究還是有口碑的實力硬派, 鏗鏘有勁的衝擊力聽起來很過癮, 只是這下Cobalt 307搭原來Denon DRA-335R收音擴大機顯然又是屈就了, 心儀她家韻味的我再找來同廠的Denon PMA 830來匹配, 這台高齡的綜合擴大機除更強大的功率輸出, 主要是用這台來推後音色, 質感及能量都顯著提升, 飽滿而毫不軟腳, 結果就是再陷入後端喇叭需升級以免高攀的無限輪迴中, 寫是寫得悲憤然其實個人還有點樂在其中, 可能我也有點自虐傾向吧.

我先用兩隻Avance的鋁質中置聲道換下Diatone CZ3, Avance金屬機殼加上反應快速的小口徑單體對應出乾淨而反應快速的聲底, 我採用側邊做底部的直立方式來放送, Avance的帳版橫寬(應該說高度)僅有區區8公分, 但清麗不失豐潤的音色卻擁有超乎體積的氣勢, 而且這樣擺的窄面在這張擁擠的書桌上不會那麼突兀, 這兩對前後期搭電腦訊源的揚聲器直接PK比較, Avance明亮輕快的風格較討喜, 雖然Diatone CZ3可能有更全面的頻段表現, 然Avance欠奉的下半身我能用Wharfedale的Diamond 7.2來補, 單打終究不敵圍毆, 至於原來僅是設定來豐厚中低頻量感的Wharfedale則是意外的驚喜, 這對20多年前出廠的英國喇叭大概就在該廠資金易主前後問世的, 據稱是末代英國製產品的Diamond 7.2當時被自家的愛國裁判以獎項肯定過, 但我用Denon的收音擴大機推僅能算是順耳, 顯然先前的做法沒有這對底蘊深厚的硬裏子器材好好發揮, 用上專職的擴大機才真正催出了她的能耐, 當然, 我相信從臥室系統中退役下來的AudioQuest Midnight喇叭線用在這裡解放了系統衰聲的瓶頸也有幫助, 然Diamond 7.2自身厚實的斤兩想來才是關鍵, 接者我再加上一支Yamaha的主動式超低音來完整全頻段, 現在這個聯合國的混成旅展現出的氣勢及表現都不是以往的系統能比肩, 雖然這組合的安排不符合個人預算配置上的哲學, 像是喇叭線的身價幾乎凌駕揚聲器, 把擴大機的AB兩組功率輸出及PRE Out(給主動式超低音用)全部用到淋漓盡致都不是我的習慣, 然而有時感覺對了也沒有必要去堅持甚麼投資都要發揮在刀口上.







剩下的器材東拼西湊又生出三組來, 走life style風格的JVC-NX BX-3留給怕麻煩的女兒,這台優雅秀氣的機器放在她房間中沒有違和感, 操作上也很方便, 我家妹妹用三星手機跟Philips CD 921當訊源, JVC木製音箱中八吋全音域單體搭上Philips十吋主動式超低音聽流行歌曲就很夠用了, 另一套JVC的床頭音響組UX-5000則因同廠的喇叭摔壞了, 就拿來跟高度相近而且沒脾氣好相處的Bose 151送作堆, 這套就留給開始喜歡聽音樂的弟弟吧,手上還有一對失婚的揚聲器想幫她另覓第二春, 來自一套標榜擴大機與訊源在不同機箱而可靈活置放的分離式Yamaha組合音響(好繞口的敘述)CC-5,  那是她家力推主動伺服技術(Active Servo Technology)時代的產品, 那套器材中擴大機搭載了Yamaha引以為傲的音場模擬技術來強化空間感與音場, 主動伺服設計則讓書架喇叭展現超乎體型的強勁低頻, 猶記得當年Yamaha在行銷這套CC-5時是將小紙片撒在喇叭前方, 當播放起較動感的音樂時紙片就隨開在前方反射口中噴出的氣流舞動, 這讓當年嗜低頻的我覺得很炫, 後來逐漸瞭解這樣的妥協做法雖是不錯的入門磚, 但就是在那的物理天限仍是無法越級挑戰的鴻溝, 喇叭本質算不上好, 然那是我開始接觸非手提音響時代少數還健在的東西, 實在不忍還在能戰時就讓她強制退役, 所以就去當工作室裏當由Denon POA 1001伺候到服服貼貼的Thiel的跟班啦, 問題是我這裏的Cobalt 307另有他用, 是該用手上目前idle的Denon CD 517唱盤直接上陣還是另請高明? 我是不想再買器材進來, 但用上Denon唱盤這樣她的老搭檔Denon DRA-335R收音擴大器與Diatone CZ3喇叭會繼續獨守空閨啊?





物盡其用的我就是很難讓器材落單, 總不死心要幫每一台都找出適才適所的位置, 現在越來越有勤儉持家的主婦感, 能將手上的素材充分利用, 連新垣結衣也會佩服我吧.



回首自己這麼多年的音響歷程, 我一直期望自己能廣納百川而不獨沽一味, 但難以避免的還是會不自覺地器材選擇走向會越來越窄, 我還是心儀中級功率的真空管後級與挑嘴但算不上對功率索求無度的揚聲器搭配, 這是我在現有空間, 預算及期望中最合宜的交集, 然而要說有甚麼遺憾, 我會很想在Thiel的全盛期入手一對狀況良好CS 7i, 有鑑於她家的小弟CS1.2讓我用Denon POA-1001就推得有模有樣, 具體而微, 真遺憾這個硬裏子的廠家在當家掌舵的Jim Thiel辭世後也跟者謝幕, Thiel 的二當家CS 7i是我心目中一窺Hi End殿堂門檻的終南捷徑, 搭配那時仍活力十足的YBA訊源加前後級, 這個同家代理商的天作之合是讓我真正心動, 又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願望, 當然誰都嚮往MBL 6010與8010合作搭配Genesis的簽名旗艦G 1, 或是難以割捨大陣仗分離式的Jadis前後級來搾出電子分音的Westlake大口徑單體落地喇叭極限的作法, 不然用Boudler的無堅不催與FM Acoustic的無處不美去推Rockport也讓人魂牽夢引, 但現在講得的是還有機會達成, 只是需要臨門一腳決心去衝的組合, 前述的YBA加Thiel暫時退下, 狀況好的二手器材可遇不可求, 而且真的要迎娶回家就要請WATT & Puppy讓位出來才能有發揮, 這種動搖國本的極端和我已不是這麼有緣份了, 目前所有的聆聽空間我都沒有擺上落地喇叭的餘裕, 但桌上型系統倒還可一拚, 個人是有打算在辦公室架構一套講究而不將就又不太招搖的系統, 我是一直想追隨Dynaudio的精準定位及洗鍊忠實, 而她家的確也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書架喇叭足以勝任, 像是Contour 1.3就讓我心癢難熬, 可惜似乎需要大空間來歌唱, 而且Dynaudio的喇叭難伺候是眾所皆知的, 不動用專職的後級來驅動會辜負深厚的底蘊, 我現在比較期望用上合理體積的綜擴就能發出美聲, 而且不要太挑擺位, 現在最會讓我躍躍欲試, 蠢蠢欲動的就是naim的NAIT 5i綜擴.



很能認同這家以口碑取勝廠家的PRaT(Pace, Rhythm and Timing)訴求, 這大概就是音樂性的最佳代言人了, 我剛開始投身這嗜好時就曾與naim失之交臂而擦身而過, 那時在豪陞音響尋覓與Spendor LS 3/5A搭檔的擴大機, 老闆就毫不保留地推薦了naim的NAIT(不確定是第一代還是第二代), 那台比便當盒大不了多少的機器初見並沒有獲取青睞, 而偏暗沒那麼飄逸空靈的音色也沒讓我驚豔, 個人偏見, naim內外走向不太容易讓人一見鍾情, 那是慢火細燉的細水長流, 多年後才逐漸理解到她家在不起眼處的用心及不張揚的質感, 表面塗裝的雋永設計讓黑壓壓不起眼的機殼越看越性感, 尤其是機器工作時浮現那抹橄欖綠的光澤, 以及面板簡單的低調配置, 加上當年不懂欣賞, 現在卻越來越能認同的耐聽音樂性與節奏感, 沒趁她家二手價水漲船高前入手是我這幾年始終揮之不去的遺憾.

naim的產品很有其獨特的個性, 算不上傳教士般的堅定熱情, 他們並不具備信我者得永生的執念, 而是比較接近入我門來福禍莫怨的願者上鉤, naim不會鉅資砸錢買廣告或大動作地綁專利, 沒有大張旗鼓地蓋天鋪地式的宣揚, 僅是在推出產品時展現他們的堅持, 就像蘋果不採用觸控筆及降低擴充性來維持自家封閉性系統穩定的哲學從來不需要去吹噓(是說蘋果有果粉越俎代庖), 就是落實在讓消費者買單的產品, 要買就買吧, 自認是真理的naim並沒有傳福音的使命感, 不信是你自己的損失.

除了日本廠商之外, 很少有像naim擁有如此完整產品線的音響公司, 而且她家可不是委託其他學有專精的廠家生產再來掛牌, 就只是消費自家品牌的光環及價值, 而是連音響架都已備齊的完善準備, 讓有意體驗naim美學的樂友完全不用煩惱搭配, 正所謂吾道一以貫之, 發燒友都聽聞過這家廠商在線材接頭上的擇善固執, naim在規格上不採普遍的RCA與XLR, 而以音樂表現的角度信仰非主流的DIN, 甚至在機器上加了他們鄙夷的端子就為了讓他家的信徒來體會DIN的好處, 而naim也不擔心這樣會讓用戶無法涉獵其他家的發燒線材, 因為他們對自家生產用來匹配的線材一樣信心十足, 真的想要用別家的線naim不是不能接受, 雖然他們曾敬告用戶採別家線材」可能」會對機器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傷, 以naim Ariva入門喇叭來說, 如果還是不放棄用其他家線材, 廠家會建議他牌喇叭線長度最好拉到3.5M以上, 這樣的花費想來會讓很多樂友打退堂鼓, naim的線材似乎不強調材質上的講究, 或是工法上的特殊獨門秘技, 也不採取多層屏蔽包覆讓線材看來雄壯威武, 就是讓聲音來說話, 以我一個非其用戶的愛樂者來看naim的設計揚聲器也與眾不同, 相位的精確以及聲波繞射干擾的克服這些常見的議題是會提, 但她家不用沉重或堅若磐石的箱體來抑制震動, 而是讓喇叭跟者單體一起呼吸來展現聲音的美, 講起來naim跟其他普世音響價值觀比較接近的大概就是分離式電源供應規劃, 但他們又振振有辭地表示電源升級當然有其必要性(看看naim迷樂於買單的HiCAP就知道), 而如果機器等級沒有到那個水準其實投資報酬率很低, 像我目前鎖定的naim NAIT 5i就不能外掛電源大補丸, 因為他們自己都坦承說即使原意是降低製造成本與設計複雜度, 但保證最終聲音的表現差別有限, 而且也毫不諱言這台自家的入門機種(i就是指入門的意思)就是採用一般業界不太被認可的B類放大, 因為naim的獨門設計就是能質量兼顧, 總是這樣, 不需要跟風用音響圈裡常用的話術或搭主流的順風車來對消費者洗腦, 也不以吸睛奪目的外觀來營造好的第一印象, 用聲音表現讓你服氣買單.

其實買這台NAIT 5i不需要太多的考量, 可是我會擔心是否要全盤接受才會讓組合發揮到最高綜效, 會不會是另一個無底洞我是有擔憂的, 而且naim已經不復當年的平價, 讓被以前的高性價比養壞胃口的消費者遲疑, 然後我聽說產品有些新不如舊的疑慮, 即便是naim的死忠份子都出現動搖, 再者又聽聞目前負責代理的廠商也沒以前敬業, 我的確可以列出很多駐足不前的理由, 只是以目前的聲音表現來說, 即便現在已經算不上當年的物美價廉, naim還是讓偏執的音樂愛好者, 或說認同她家獨特音響信仰的同好難以抗拒

好吧, 我承認其實只是在找藉口別再往另一個坑跳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2-9 20:49:2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用Naim Nait 5i-2,和CD 5i-2,也就是後面的i是草寫的。

配Harbeth HL Compact第一代,在書房聆聽。

算是目前 5Si的前一代。5i-2 是2008年上市的,我買的是庫存新品。

沒有太多的形容詞。就是每一件事情都對了,魅力無比。

和主系統Accuphase+Dynaudio 相比,除了場面和低頻延伸不如之外,各有特色。

非常推薦。比我以前用Accuphase E450推Harbeth還好聽。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6 15:10:36 | 顯示全部樓層



Naim CD 5i-2+Nait 5i-2,A5 喇叭線,

KEF LS3/5a。玫瑰木貼皮,

書桌地上放的是Dali Royal Menuet 第一代。

我這書房第二套系統,放過5對喇叭。

Spendor G456,Spendor SP3/1P,Harbeth HL Compact,Dali Royal Menuet,以及現在這對KEF LS3/5a。

現在這5對喇叭也同時都還在手上,連同主系統的Dynaudio Sapphire 30th,共6對喇叭。

4對在現在住的房子,兩對在另一間房子。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買喇叭了。

話說回來,書房這5對喇叭真的都是好東西,沒有一對捨得賣,所以就一直屯。

有空再談談這套小系統的表現。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16 15:49:3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LS3/5a 與我多年以來,一直失之交臂。

22年前,我在差3000元的Harbeth HL P3ES 與金高音LS3/5a間反覆考慮後,選了P3ES。

不是P3ES 不好,而是現在看來,所有的人應該都選後者。

之後幾次的選擇也都跳過。我在家聽過它嗎,當然,人家還抱到家中來比試呢。當初還很得意,我買得比較貴的Spendor prelude II 大敗LS3/5a(真的嗎?我當初是這麼想的)。

但每次動念頭想買,一方面是認為它不夠全面,另外是不甘心它一直漲,正如台北市的房價一般,就告訴自己很多理由不買。

這陣子想想,不過就是一對喇叭線的價錢(我閒置的線材或墊材,唱頭都不止這價了)。就乾脆買一對。


配上所謂絕配的Naim當然是名不虛傳。不過這邊要補充的一件事倒是:

放在地上的那對Dali Royal Menuet 第一代,也是名不虛傳,甚至被嚴重低估。

這兩對都是紅木色的迷你喇叭,二手價差3倍,但還真的殺得難分難解。

尤其是Royal Menuet 更為瘦小的身形,讓人驚奇。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322

回帖

132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0-11
積分
13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2 09:53: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Naim CD 5i-2+Nait 5i-2,A5 喇叭線,

KEF LS3/5a。玫瑰木貼皮,

書桌地上放的是Dali Royal Menuet 第一代。

我這書房第二套系統,放過5對喇叭。

Spendor G456,Spendor SP3/1P,Harbeth HL Compact,Dali Royal Menuet,以及現在這對KEF LS3/5a。

現在這5對喇叭也同時都還在手上,連同主系統的Dynaudio Sapphire 30th,共6對喇叭。

4對在現在住的房子,兩對在另一間房子。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買喇叭了。

話說回來,書房這5對喇叭真的都是好東西,沒有一對捨得賣,所以就一直屯。

有空再談談這套小系統的表現。



[/B]

百年難得一見的傳奇小叭

萬種風情的常玉盤踞裸女

用現代感的器材腳架來支撐

楊兄這間是滿室音樂芳香的精緻書房 !


為了向BBC LS3/5A致意

我這一間只擺Harbeth 3/5A

還將專用低音柱AB1改四件式擺法

滿足了虛榮心及撫平買不起四件式喇叭的挫折感 []

[]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2 12:21: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ei liu
[B]
百年難得一見的傳奇小叭

萬種風情的常玉盤踞裸女

用現代感的器材腳架來支撐

楊兄這間是滿室音樂芳香的精緻書房 !


為了向BBC LS3/5A致意

我這一間只擺Harbeth 3/5A

還將專用低音柱AB1改四件式擺法

滿足了虛榮心及撫平買不起四件式喇叭的挫折感 []

[] [/B]


已經用了Dynaudio Consequence 了,應該不會有挫折感了吧.[]

比對多音路中大型系統和LS3/5a,還真的蠻有趣的,別有一番滋味.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322

回帖

1322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0-11
積分
13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2 17:19: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已經用了Dynaudio Consequence 了,應該不會有挫折感了吧.[]

比對多音路中大型系統和LS3/5a,還真的蠻有趣的,別有一番滋味. [/B]

一條短跳線的所費

換百年難得的傳奇

一個夠呼吸的空間

小卒仔也會變英雄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39 , Processed in 0.0733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