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ai0630

簡單開箱+2坪空間實測:QSC-SB-7118

[複製鏈接]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1 19:27:2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n Wu
[B]

打那支怪? (SVS PB16U? MK X12?..etc) 同場比較還是憑空想像?

還是打其他聲稱能打怪的[]

大家都說自家的能打怪, 其實多數情況是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xD

那waterfall 頻響跟之前廣告的平直頻響比較起來也是差距不少啊 [/B]


打怪又不是只靠喇叭能力、不會調只能搞怪。

[] []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786

回帖

578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9
積分
57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1 20:27: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頻響, 1/3 oct 平滑化)


(瀑布圖)


看瀑布圖的消散程度略慢(尤以25hz附近為甚), 推測ups兄這邊的低頻聽感上仍是量感多而飽滿,
而此水泥牆+單面玻璃窗的空間組成或許有利部分的低頻消散但殘響仍略長(100ms之後的斜率變緩),
25hz以下因超低音性能以致延伸受限, 推測或許這25-30hz的hump
會帶來夠低的震撼感,但音量大時也容易帶來聽覺壓力, 即使是聽覺不敏感的極低頻..

因為測量得出也聽得到這頻段的問題所在,
只可惜或許沒能體會過延伸到infrasound的正常表現, 誤以為這些infrasound的聽感都像這25-30hz 會帶來不適感
也難怪ups兄會有極低頻不須延伸到20-25hz以下的主張了[][]

0

主題

5786

回帖

578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9
積分
57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1 20:34: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

打怪又不是只靠喇叭能力、不會調只能搞怪。

[] [] [/B]


意思是您不會調? 還是別人的喇叭能力跟調整能力不好只能搞怪?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1 21:17: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n Wu
[B]

看瀑布圖的消散程度略慢(尤以25hz附近為甚), 推測ups兄這邊的低頻聽感上仍是量感多而飽滿,
而此水泥牆+單面玻璃窗的空間組成或許有利部分的低頻消散但殘響仍略長(100ms之後的斜率變緩),
25hz以下因超低音性能以致延伸受限, 推測或許這25-30hz的hump
會帶來夠低的震撼感,但音量大時也容易帶來聽覺壓力, 即使是聽覺不敏感的極低頻..

因為測量得出也聽得到這頻段的問題所在,
只可惜或許沒能體會過延伸到infrasound的正常表現, 誤以為這些infrasound的聽感都像這25-30hz 會帶來不適感
也難怪ups兄會有極低頻不須延伸到20-25hz以下的主張了[][] [/B]


你怎麼推導都你高興既可!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1 22:3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多謝分享。
真希望有可以挑戰小坪數但是低頻處理良好的案例

原發表者是 ups
[B]

我這裡就這狀況.....



[/B]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5786

回帖

578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9
積分
57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2 00:01: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

你怎麼推導都你高興既可! [/B]


..如果目標曲線是平直,在EQ後的未平滑化曲線卻看得出25-30hz的波峰?

…其實還是看得出對極低頻的渴望吧. 哈哈

如ashinn兄所言,在平滑化程度大的頻響圖中,真相是常被掩飾的. 尤其在看不到時域資訊時更是如此.

0

主題

1326

回帖

1326

積分

新手上路

Da Man

註冊時間
2001-3-23
積分
13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2 01:14:31 | 顯示全部樓層
來來來... 大家熄熄火...

我貼我的讓大家笑一笑... []





[B]Subwoofer: [/B]2 JTR Captivator 4000ULFs. [B]Speakers: [/B]JTR Noesis 212RTs, JTR Noesis 212HTR, JTR Noesis 212RTs, JBL AWC82. [B]AVR: [/B]Denon AVR-X4400H. [B]Power Amp: [/B]Monoprice Monolith M8250X, Monoprice Monolith 7X. [B]TV: [/B]Samsung UN75NU8000FXZA. [B]Media Player: [/B]Zidoo Z1000 Pro.

0

主題

5786

回帖

578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9
積分
57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2 01:2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ucky7
[B]來來來... 大家熄熄火...

我貼我的讓大家笑一笑... []

[/B]


Chucky兄或ups兄的喜好頻響都是自己能接受喜歡的, 個人前面感到有意思的是口嫌體正直的那些蛛絲馬跡爾 []


Chucky兄現在看那些bass extension 不足的片有沒有更深的遺憾啊?

0

主題

183

回帖

18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6
積分
18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2 07:56: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多謝分享。
真希望有可以挑戰小坪數但是低頻處理良好的案例

[/B]


當然能接受大工程改造環境,
並不會覺得會影響生活的網友。
我也蠻贊同花大錢把殘響做好。

樓主那邊兩坪能在加多少東西?
樓主願意拿空間跟錢去換殘響嗎?

已經有很多網友去聽過,包括我。
前面也有網友直接回覆您心得。

這樣的殘響下,
有能力把主音處理的好。
要聆聽到thx-10db以上,
確實是可以達成的。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8-22 08:3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n Wu
[B]

..如果目標曲線是平直,在EQ後的未平滑化曲線卻看得出25-30hz的波峰?

…其實還是看得出對極低頻的渴望吧. 哈哈

如ashinn兄所言,在平滑化程度大的頻響圖中,真相是常被掩飾的. 尤其在看不到時域資訊時更是如此. [/B]


\\…其實還是看得出對極低頻的渴望吧. 哈哈

電影院聽不到的,你聽到了那恭喜你了!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8 , Processed in 0.0869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