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fan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8-19 17:41: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ngles
[B]
[B]96kHz[/B][/COLOR] 取樣率沒錯~ [] []

[/B]

但Hifitrack裡面說WAV 16/44.1 錄音室母帶,
可能是 升頻 WAV 24/96。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26

回帖

2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1-4
積分
2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8-19 22:18: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fan
[B]
但Hifitrack裡面說WAV 16/44.1 錄音室母帶,
可能是 升頻 WAV 24/96。

[/B]



在[B]Hifitrack[/B] 出售的 [B]WAV 24/96[/B] 母帶應該都是升頻的~

最近這幾年兩岸三地黑膠壓片廠紛紛設立
黑膠市場需求愈來愈大,仿製的黑膠唱片也多了

唱片公司如果將[B]24/96[/B]原始母帶以幾百塊港幣售出
最高興的當然是仿製黑膠廠了

尤其是類似 [B][年度15大華語流行金曲][/B] 仿製黑膠很受歡迎
在對岸銷售幾萬張不成問題~ [!] [!]




大唱片公司的原始錄音母帶不會只有[B]24/48[/B]規格的~ []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8-28 17:01: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最近買了幾張大陸歌星大陸唱片公司製作的正版黑膠唱片,
聽了後感覺大陸黑膠唱片都有很好的音質,
如這兩張 陳佳的黑膠唱片,
製作公司「無比傳真」在唱片封套裡的印刷有這樣的承諾:
「無比傳真 專注於高端發燒唱片出品,……揉合頂尖的HD-Audio高清錄音技術,」
HD-Audio就是錄音母帶使用了比較高的取樣率來如 24/96KHz, 24/192kHz或DSD,
反觀 臺灣 香港很多歌星的黑膠唱片都沒有印刷「承諾」寫明這是HD Audio,Hi-Res Audio 高清,高解析 錄音技術。
(通常如果唱片封套或裡邊的歌詞小冊子沒有印刷「承諾」寫明這是HD Audio,Hi-Res Audio  高清,高解析 錄音技術,
你都有自由把它當作是16/44.1kHz 取樣率母帶錄製的黑膠唱片。)



陳佳的黑膠唱片,有很漂亮的音質: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8-30 17:51:1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這張鳳飛飛的(雙碟)黑膠唱片,封套背面有註明是使用了24bit/96kHz 錄音,
我猜是類比母帶轉錄成24bit/96kHz數位母帶再交給黑膠廠刻片,
的確音質是比較好,
 
但如果讓我選音質最好的黑膠唱片,我還是選鄧麗君1977年的「Greatest Hits」。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31

回帖

3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4-17
積分
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9-10 00:57: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朋友家兩張都有-臺灣版 和 大陸版,
在朋友家聽了後感覺兩張的聲音都[/SIZE] [B]差不多[/B][/SIZE] 一樣。

差不多的唱片
播著差不多的音樂
我們差不多的願望
牽著我們鼻子方向

我回到差不多的家
躺在差不多的沙發
唱片差不多的放  都聽著差不多的歌
那標題差不多的炸  八著差不多的卦
網友差不多的嘴弄亮了差不多的話
一條差不多的音響線  接差不多的叭
看著差不多的留言  都是差不多的讚
到處差不多的燒友  論著差不多的音響
播著差不多的歌  轉著差不多的碟

在差不多的商店  擺著差不多的Disc
跟差不多的潮流  調了差不多的機
交差不多的燒友  走得差不多的Close
供差不多的意  送差不多的貼
聽著差不多的歌  扭著差不多的屁股
差不多的思路  嫌差不多的音響
看差不多的貼文  人差不多都想笑
燒友差不多的路  都差不多燒錢

差不多的燒友
追逐差不多的音響
我們差不多的願望
牽著我們鼻子方向

都播著差不多的碟  Fake著差不多的音質
炫著差不多的機  音樂差不多的放
抱差不多的音響  音質差不多的好
靠差不多的方法  買了差不多的碟

功放機差不多的強  所以音樂差不多的響
差不多唱片  都有著差不多狹窄取樣率
差不多的彈  差不多的讚
為差不多的音響  差不多的忙

喝差不多的紅酒  啃著差不多的肉
對差不多的喇叭  播著差不多的樂
機差不多的調  調得差不多的好
身邊差不多的唱機  都是差不多的High
OH 差不多的興奮感  寫在差不多的臉上
在差不多的黑膠  播差不多紅的音樂
差不多的機  差不多的音
黑膠差不多的播  家裡差不多的聽

差不多的燒友
追逐差不多的音響
我們差不多的願望
牽著我們鼻子方向
差不多的你  差不多的我
差不多的他  差不多的傻
聽著差不多的音樂
差不多的那些黑膠  又澎澎恰恰
澎澎又恰恰  都差不多的響
差不多燒友  都土生土長 在音響的家裡
差不多都曾對架子上的唱機失望
差不多都遺忘  沒有珍惜的模樣
這差不多的症狀  誇張

而現在各位燒友  這裡我要分享
曾經的我都一樣  有差不多的興奮
差不多兩個禮拜沒有顧家
差不多我就把儲蓄耗盡
數不盡的差不多  都差不多
差不多  人生真的不該這麼過
像我玩的那音響
差不多的虛榮如果能夠看破
只是差不多的那個 泡沫
(數不盡的差不多都差不多)
只是差不多的那個 泡沫
(數不盡的差不多都差不多)
只是差不多的那個 泡沫
[/SIZE]
原發表者是 cfan
[B]
在淘寶網發現的大陸版,金色膠,想買個來聽聽比較一下。
[/B]

0

主題

31

回帖

3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4-17
積分
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9-14 00:28:46 | 顯示全部樓層

貼一則繞口令:
鄧姿淇彈奏電子琴,
電子琴不小心砸到鄧姿淇,
鄧姿淇激動情緒腳踹電子琴,
電子琴沒事情鄧姿淇腳瘀青,
(期待鄧姿淇下一輯新專輯..."姿淇激情後的瘀青的劇情」.....)。[/SIZE]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2-25 20:04:3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原發表者是 cfan
[B]我想買的vinyl有:
1 鄧紫棋(第一張沒買到《新的心跳》全球限量黑膠唱片1000張)。
2 楊丞琳
3 白安
但以上2和3都不推出黑膠唱片。[/B]

白安終於推出「白」膠唱片了(兩張),
所以又買到了喜歡的歌星的vinyl唱片![] [] []
(今天25日2月2023年 開始接受訂購)
[/SIZE]


<iframe width="638"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tNF9thAkQ"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iframe width="638"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aVmZpcrQBU4"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2-28 15:30:4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接下來希望楊丞琳也推出黑膠唱片!

楊丞琳也表示:「如果未來有一張專輯符合黑膠的tone調,會想要嘗試推出看看!」
新聞來自 http://www.hitoradio.com/mobile/hitpoint_inner.php?id=1235

她是說她的專輯只符合CD tone調和MP3 壓縮音樂檔 tone調,不符合黑膠的tone調嗎?

但是我覺得現今的黑膠唱片,大都是使用數位44.1kHz取樣率母帶錄製成的黑膠唱片,
結果這些黑膠唱片的tone調 和 CD tone調 完全一模一樣耶!

hitFM 的新聞:[/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12-30 14:2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ngles
[B]
在[B]Hifitrack[/B] 出售的 [B]WAV 24/96[/B] 母帶應該都是升頻的~

最近這幾年兩岸三地黑膠壓片廠紛紛設立
黑膠市場需求愈來愈大,仿製的黑膠唱片也多了

唱片公司如果將[B]24/96[/B]原始母帶以幾百塊港幣售出
最高興的當然是仿製黑膠廠了

尤其是類似 [B][年度15大華語流行金曲][/B] 仿製黑膠很受歡迎
在對岸銷售幾萬張不成問題~ [!] [!]

大唱片公司的原始錄音母帶不會只有[B]24/48[/B]規格的~ [] [/B]

根據Angels這樣的說法,
就是說 「大唱片公司的原始錄音母帶有使用96Khz或甚至192kHz規格「,
但推出市場售賣給大眾的音樂檔規格卻故意的降頻至48kHz甚至44.1kHz?
大唱片公司不願意將96Khz或192kHz規格的原始音樂檔售賣給大眾?

然後又將48kHz甚至44.1kHz的音樂檔通過CPU處理器運算升頻至96Khz貼上Hi-Res以更高的價錢賣給大眾?

而「原始錄音母帶96Khz或192kHz規格的原始檔」則永遠的封存在大唱片公司的主機裡?

這樣的話,如果沒有最好的音樂檔就算有幾百萬的音響播放器材也能播放得出最優美的聲音音樂嗎?

沒有最好的音樂檔就是買了最高級的音響播放器材值得嗎?

不怪的另一邊有人貼文問「現在的音響店是不是非常不景氣? [/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12-30 15:59: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fan
[B]
根據Angels這樣的說法,
就是說 「大唱片公司的原始錄音母帶有使用96Khz或甚至192kHz規格「,
但推出市場售賣給大眾的音樂檔規格卻故意的降頻至48kHz甚至44.1kHz?
大唱片公司不願意將96Khz或192kHz規格的原始音樂檔售賣給大眾?

然後又將48kHz甚至44.1kHz的音樂檔通過CPU處理器運算升頻至96Khz貼上Hi-Res以更高的價錢賣給大眾?

而「原始錄音母帶96Khz或192kHz規格的原始檔」則永遠的封存在大唱片公司的主機裡?

這樣的話,如果沒有最好的音樂檔就算有幾百萬的音響播放器材也能播放得出最優美的聲音音樂嗎?

沒有最好的音樂檔就是買了最高級的音響播放器材值得嗎?

不怪的另一邊有人貼文問「現在的音響店是不是非常不景氣? [/SIZE] [/B]



結論是?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3 , Processed in 0.03285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