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維也納愛樂廳友
- 註冊時間
- 2001-10-20
- 積分
- 1851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1-9-22 08:42: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kchen
[B]
John兄與彭兄佳節愉快.撇開optilink, NS1實在看不出系出emm labs門.同樣,DCS的bridge也差不多.網路數位媒體除了方便,迄今除tidal,qobuz,hi_res等少數平台可播放FLAC訊源外,不論數位品質或網路掉封包,實難登傳統音響大堂.不過時代在變,聲音好壞不是那麼多人分得出,方不方便可是立即有感覺.DCS在這方面硬是比Emmlabs前瞻一點.早期4件式時upsampler美其名為超取樣,其實已導入USB, fireball介面,近期則導入網路,反觀emmlabs不知是否等到16XDSD已攻頂才推出網路相關數位媒體.回到要不要買NS1這話題,即使tidal MQA號稱解碼後可到380K,但有人說不是真的無損,我覺除動態外不怎麼自然,有點在聽環繞音響的感覺.所以我只聽qobuz,而qobuz用不著NS1的optilink,也犯不著為了他去買bridge.用USB DAC恰如其分.我感覺用amrra甚至比roon音質更好,不過方便roon是最方便啦!論精準論技術我認為DA2較優,論友善,論中性我認為DCS稱職,除了應該要買鐘. [/B]
dCS較為前瞻與完整,完全同意。朋友有Paganini的clock,有usb可以偵測音樂源的frequence進而調整輸出clock,這就是相當不錯的方案,且方便。
串流的部分,多數的專輯Tidal是還差Qobuz一截,我用Qobuz的法國帳號,曲目比美國帳號更加完整。
Roon的基礎應該就是70%操控,介面整合,30%聲音素質,即使在聲音上著重只有30%,還算是可以聽,音質不太有數位聲的尖銳,也是有足夠的類比感。當然,有其他選項聲音更好,如只用roon的介面,聲音處理交給HQPlayer,或日本新興的Diretta,或乾脆不用roon server,改用LMS,MinimServer...等。連Jplay也出了remote,可以把音樂源送交HQPe來處理,computeraudiophile的站長還稱之為對roon所發起的挑戰。
NS1的emm link optical其實有點尷尬的是,如果已有轉盤的用家,就無法一台DA2同時接轉盤和NS1的emm link,也的確是有其不變之處,不過,我倒是覺得很有Ed Meitner的行事風格就是了。 |
|
|
[B][color=crimson]FB[/color]:[URL=https://goo.gl/vJWyfc][color=teal]極致電腦訊源同樂會[/URL][/color][/B]
訊源:JRiver, Roon, Twonky, Asset(QNAP HS-264)
DDC:exD MCH NET DDC
DAC:emm labs DA2 V2, DCC2 SE, DAC6e SE, DAC8 MKIV, Totaldac d2-Four
PRE:Accuphase C-3800
AMP:Luxman M900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