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mkchen

Rossini clock用法請教

[複製鏈接]

0

主題

89

回帖

8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9
積分
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21 23:29: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ohn925
[B]

mkchen兄,佳節愉快....

Rossini這種等級,我相信是不會讓人後悔的選擇,恭喜mkchen兄入手銘器。

是說,多次看到mkchen兄提到DA2的不便,不知是否有考慮添加emm labs NS1來提供DA2的串流功能?emm link的玻璃光纖是相當不錯的傳輸介面 [/B]

John兄與彭兄佳節愉快.撇開optilink, NS1實在看不出系出emm labs門.同樣,DCS的bridge也差不多.網路數位媒體除了方便,迄今除tidal,qobuz,hi_res等少數平台可播放FLAC訊源外,不論數位品質或網路掉封包,實難登傳統音響大堂.不過時代在變,聲音好壞不是那麼多人分得出,方不方便可是立即有感覺.DCS在這方面硬是比Emmlabs前瞻一點.早期4件式時upsampler美其名為超取樣,其實已導入USB, fireball介面,近期則導入網路,反觀emmlabs不知是否等到16XDSD已攻頂才推出網路相關數位媒體.回到要不要買NS1這話題,即使tidal MQA號稱解碼後可到380K,但有人說不是真的無損,我覺除動態外不怎麼自然,有點在聽環繞音響的感覺.所以我只聽qobuz,而qobuz用不著NS1的optilink,也犯不著為了他去買bridge.用USB DAC恰如其分.我感覺用amrra甚至比roon音質更好,不過方便roon是最方便啦!論精準論技術我認為DA2較優,論友善,論中性我認為DCS稱職,除了應該要買鐘.

0

主題

1851

回帖

1851

積分

新手上路

維也納愛樂廳友

註冊時間
2001-10-20
積分
18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9-22 08:42: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kchen
[B]
John兄與彭兄佳節愉快.撇開optilink, NS1實在看不出系出emm labs門.同樣,DCS的bridge也差不多.網路數位媒體除了方便,迄今除tidal,qobuz,hi_res等少數平台可播放FLAC訊源外,不論數位品質或網路掉封包,實難登傳統音響大堂.不過時代在變,聲音好壞不是那麼多人分得出,方不方便可是立即有感覺.DCS在這方面硬是比Emmlabs前瞻一點.早期4件式時upsampler美其名為超取樣,其實已導入USB, fireball介面,近期則導入網路,反觀emmlabs不知是否等到16XDSD已攻頂才推出網路相關數位媒體.回到要不要買NS1這話題,即使tidal MQA號稱解碼後可到380K,但有人說不是真的無損,我覺除動態外不怎麼自然,有點在聽環繞音響的感覺.所以我只聽qobuz,而qobuz用不著NS1的optilink,也犯不著為了他去買bridge.用USB DAC恰如其分.我感覺用amrra甚至比roon音質更好,不過方便roon是最方便啦!論精準論技術我認為DA2較優,論友善,論中性我認為DCS稱職,除了應該要買鐘. [/B]


dCS較為前瞻與完整,完全同意。朋友有Paganini的clock,有usb可以偵測音樂源的frequence進而調整輸出clock,這就是相當不錯的方案,且方便。

串流的部分,多數的專輯Tidal是還差Qobuz一截,我用Qobuz的法國帳號,曲目比美國帳號更加完整。

Roon的基礎應該就是70%操控,介面整合,30%聲音素質,即使在聲音上著重只有30%,還算是可以聽,音質不太有數位聲的尖銳,也是有足夠的類比感。當然,有其他選項聲音更好,如只用roon的介面,聲音處理交給HQPlayer,或日本新興的Diretta,或乾脆不用roon server,改用LMS,MinimServer...等。連Jplay也出了remote,可以把音樂源送交HQPe來處理,computeraudiophile的站長還稱之為對roon所發起的挑戰。

NS1的emm link optical其實有點尷尬的是,如果已有轉盤的用家,就無法一台DA2同時接轉盤和NS1的emm link,也的確是有其不變之處,不過,我倒是覺得很有Ed Meitner的行事風格就是了。
[B][color=crimson]FB[/color]:[URL=https://goo.gl/vJWyfc][color=teal]極致電腦訊源同樂會[/URL][/color][/B] 訊源:JRiver, Roon, Twonky, Asset(QNAP HS-264) DDC:exD MCH NET DDC DAC:emm labs DA2 V2, DCC2 SE, DAC6e SE, DAC8 MKIV, Totaldac d2-Four PRE:Accuphase C-3800 AMP:Luxman M900u

0

主題

89

回帖

89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1-9
積分
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9-22 21:52: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ohn925
[B]

dCS較為前瞻與完整,完全同意。朋友有Paganini的clock,有usb可以偵測音樂源的frequence進而調整輸出clock,這就是相當不錯的方案,且方便。

串流的部分,多數的專輯Tidal是還差Qobuz一截,我用Qobuz的法國帳號,曲目比美國帳號更加完整。

Roon的基礎應該就是70%操控,介面整合,30%聲音素質,即使在聲音上著重只有30%,還算是可以聽,音質不太有數位聲的尖銳,也是有足夠的類比感。當然,有其他選項聲音更好,如只用roon的介面,聲音處理交給HQPlayer,或日本新興的Diretta,或乾脆不用roon server,改用LMS,MinimServer...等。連Jplay也出了remote,可以把音樂源送交HQPe來處理,computeraudiophile的站長還稱之為對roon所發起的挑戰。

NS1的emm link optical其實有點尷尬的是,如果已有轉盤的用家,就無法一台DA2同時接轉盤和NS1的emm link,也的確是有其不變之處,不過,我倒是覺得很有Ed Meitner的行事風格就是了。 [/B]


John兄你好,有看過Roon與HQPlayer的整合,請教如果ROON核在NAS,HQPlayer可裝在PC嗎?另NS1如果沒做升頻處理,用emm link optical不會有太多改善,應留給CD/SACD專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1 , Processed in 0.0291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