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atrick

傳統音響廠牌的世代更迭

[複製鏈接]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00:29:28 | 顯示全部樓層
B&W 最早的設計的確很像當年的其他英國喇叭
後來在美國大賣,反客為主美國代理商有很大的影響力
甚至後來劇院盛行的年代純兩聲道喇叭有一波倒閉潮
這牌就被很會做生意的美國代理商吃下來
所以近代的 B&W 嚴格來說是美國喇叭,而不是傳統英國聲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00:33:21 | 顯示全部樓層
近年最有趣的是 CEC,往年的轉盤的一方之霸
在現在數位流當道的年代曾經破產數年
但最近不知道被誰買走,又開始生產,而且評價的確不錯
至少可以輕鬆擊敗同價的數位流產品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00:38:3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主題竟然沒人談到音響史最大名牌 audio research 真令人驚訝
這牌應該是史上前級銷量最大的品牌吧
最近十幾年經歷了數次經營權轉手,最近從集團回到原始公司老臣手上
最後還是不敵市場變化 (一大堆 DAC 都可調音量,年輕人都不買前級了)
最後終至破產無人接手............  音響史上的最具影響力的前級霸主長眠了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00:47:27 | 顯示全部樓層
monitor audio,一個我擁有時間最久的喇叭品牌,至今仍持有 studio 2
因為其金高音,銀低音,精緻木紋,沉手箱體,是走過九零年代回憶中最美麗的超小型喇叭配色
巔峰時期的黃金高音創造了無數的迷人型號
他光是 MA7,MA700,MA700 gold 同一血脈如此長青就知道當年很受歡迎
當年是細緻,親密感,甜美,速度快(比傳統英國聲快上一皮) 跟低承受功率的代表
一大堆人催大聲高音就燒掉

如今被集團買下,變成耐超大功率的劇院喇叭,對我來說毫無特色可言
細節普通,音色普通,音場普通,就是可以放超大聲很耐操
適合劇院使用,已無當年如精靈般的靈性了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01:07:36 | 顯示全部樓層
說到 altec 如果真的要復興美國老號角的暴力美學
美國人其實還是有整個傳承體系的
他們的變壓器體系目前是 cinemag 這品牌傳承
喇叭(單體以及分音器)是 Great Plain Acoustics 這品牌傳承 (但去年也傳出經營權易手)
據說都是當年的技術人員的技術傳承下來的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01:14:48 | 顯示全部樓層
若論音響界這四十年從無易主,至今仍然強盛的品牌應該屈指可數
(日本代表應該是 accuphase,歐洲代表應該是harbeth)
我剛好就擁有兩個(現在還在用),一個叫做 wilson audio,一個叫做 VTL
不管哪個年代,這兩個組起來幾乎都是好聲的保證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09:07: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李
[B]

個人意見B&W有靈魂的喇吧只有這幾對[|)]




我認為b&w 最經典的造型就屬 801s3若在復刻就算三倍價買,我都覺得超值!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10:51: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himmer
[B]monitor audio,一個我擁有時間最久的喇叭品牌,至今仍持有 studio 2
因為其金高音,銀低音,精緻木紋,沉手箱體,是走過九零年代回憶中最美麗的超小型喇叭配色
巔峰時期的黃金高音創造了無數的迷人型號
他光是 MA7,MA700,MA700 gold 同一血脈如此長青就知道當年很受歡迎
當年是細緻,親密感,甜美,速度快(比傳統英國聲快上一皮) 跟低承受功率的代表
一大堆人催大聲高音就燒掉

如今被集團買下,變成耐超大功率的劇院喇叭,對我來說毫無特色可言
細節普通,音色普通,音場普通,就是可以放超大聲很耐操
適合劇院使用,已無當年如精靈般的靈性了 [/B]


其實早期的monitor audio 聲音也不是這樣的。

年輕時還沒出社會,學生時代。沒錢但是到處聽聽,有在音響店聽過更老的monitor audio,是標準的英國聲,還稍微有點悶悶的。但聽沒很久就是了。

後來回家看了雜誌,剛好提到這品牌。1988年現代音響雜誌有一篇30對2~3萬元喇叭大評比,

整體的評論有一句與我印象差不多:"太過溫柔的個性讓人吃不消。"

那篇集體評比,看起來很刺激。之所以刺激,是因為講得很露骨,沒有讓編輯聽得入耳的,都講得很難聽。

當時2~3萬元的喇叭是兵家必爭之地,因為對初接到中階音響迷來講,銷量最大。

在網路上找到這對老monotor MA1。我想看樣子幾乎就知道是甚麼聲音了。



逐步的演進,到了studio 世代:Studio 10、6、14已經與印象有相當程度差距了。高音量感多不少,還好是不會到刺耳的地步,而且中音還是保有英國喇叭最傲人的厚度。

學弟買了一對比較低階一點的MA800,用管機才馴服篇野性的中高音。



至於現在,這品牌聲音又經過很大變化,就當另個牌子來看吧。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12:35:4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念大學時買過一對全新皇佳公司代理的B&W DM110

花了我一個暑假打工賺的零用錢

雖說是Digital monitor系列,但他的聲音還是傾向比較傳統的英國喇叭耐聽不刺激的特色.
聽了好幾年後才賣給學弟, 之後新的B&W就不得我心了

https://audio-database.com/BandW/speaker/dm110.html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4 13:02:0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家裡現在只有兩對喇叭
PMC LB-1 和Rogers LS5/9
都是30年的老東東,好好用 可再陪我很多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2 , Processed in 0.06474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