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yclo

日規機需要變壓器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9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5 14:40:04 | 顯示全部樓層
前輩
最後我買了這個
220v專線還沒拉,千元左右的220v壁插是否有比較好產品可推薦,到那可以買到其公司貨(怕買到假貨)
買以下商品跟我說是220v,結果是110v的,
雖也精緻,但三角型的點跟台灣賣的不同,有點擔心買到假貨
fu致內容₤KUOU1xjpnOW₤打楷👉τao寶👈或點幾鏈街https://m.tb.cn/h.VKo2yFo?sm=821b67 至流覽器【美國原裝HUBBELL荷 IG8300 醫療級電源插座 牆插 獨立接地】

亦或是不裝壁插直接接母頭,插隔變,但接地怎麼辦


115v專線 電源線要用多粗的,太平洋品
牌電線的是否ok

因是小白,問題可能比較....
煩請不吝指教

幅治內容¢jSOy1xjlqqv¢達開👉淘tao👈或點擊煉接https://m.tb.cn/h.VqgGmvP?sm=222352 至瀏.覽覽.器【加拿大【PLITRON】5000W 220V變220V 100V 電源隔離變壓器 淨化器】

原發表者是 MagicAudio
[B]這個淘網址內的降壓器是自耦式,不合適用在音響器材,用了再好的擴大器也變一般的擴大器,還不如去買一台廉價擴大器來得正確.放大器工作時耗能大,如果是小功耗的器材如前級,CD機訊源之類還行還好處理,擴大器均需吃大很多的功率,而且還是非常大動態的電能波動.從這裡質量難題就形成了. 日規100V的擴大器要是在曰本國內使用一切沒顧慮沒煩惱.拿到台灣你會需要降壓器,這個降壓器從適用的功率看巳逃不掉一筆鉅額付出,再要求降壓器的質量條件那又是另一境界,說不定額外花了一筆比這台擴大器還更高的費用,結果效果還達不到把這台擴大器返回到日本直接插牆插座的效果.
這個淘網址內的降壓器對不是音響器材的其他電器產品的使用是沒有問題,但用在音響器材還是要多加考慮!







[/B]

0

主題

3655

回帖

36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6-15
積分
36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3 04:25: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AO MING LEE
[B]前輩
最後我買了這個
220v專線還沒拉,千元左右的220v壁插是否有比較好產品可推薦,到那可以買到其公司貨(怕買到假貨)
買以下商品跟我說是220v,結果是110v的,
雖也精緻,但三角型的點跟台灣賣的不同,有點擔心買到假貨
fu致內容₤KUOU1xjpnOW₤打楷👉τao寶👈或點幾鏈街https://m.tb.cn/h.VKo2yFo?sm=821b67 至流覽器【美國原裝HUBBELL荷 IG8300 醫療級電源插座 牆插 獨立接地】

亦或是不裝壁插直接接母頭,插隔變,但接地怎麼辦


115v專線 電源線要用多粗的,太平洋品
牌電線的是否ok

因是小白,問題可能比較....
煩請不吝指教

幅治內容¢jSOy1xjlqqv¢達開👉淘tao👈或點擊煉接https://m.tb.cn/h.VqgGmvP?sm=222352 至瀏.覽覽.器【加拿大【PLITRON】5000W 220V變220V 100V 電源隔離變壓器 淨化器】

[/B]
壁插在台灣買是否好點.你可以買國際牌的美規插座,這一定不會有假的,多問幾家電料行.你買的壁插是美規的,怎可能出現220v的標示呢?真標上220v那還真是假貨.是可以不裝壁插直接接母頭插隔變,接地就接到台電給你的地或自己打地線.專線的電源線能用多粗的就多粗,愈粗愈好,太平洋品
牌電線的是很ok.
Magic[8]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9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3 18:54:34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

原發表者是 MagicAudio
[B]壁插在台灣買是否好點.你可以買國際牌的美規插座,這一定不會有假的,多問幾家電料行.你買的壁插是美規的,怎可能出現220v的標示呢?真標上220v那還真是假貨.是可以不裝壁插直接接母頭插隔變,接地就接到台電給你的地或自己打地線.專線的電源線能用多粗的就多粗,愈粗愈好,太平洋品
牌電線的是很ok. [/B]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3 21:00:16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個問題不解,日規水貨是100V , 而日本品牌台灣公司貨我看是120V , 但台灣是110V , 為何只考慮日規100V 要加變壓器,而不擔心公司貨120V 要加變壓器?
我家差不多是112V , 若公司貨120V , 電壓不足,難道不影響聲音?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3655

回帖

36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6-15
積分
36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4 12:52: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一個問題不解,日規水貨是100V , 而日本品牌台灣公司貨我看是120V , 但台灣是110V , 為何只考慮日規100V 要加變壓器,而不擔心公司貨120V 要加變壓器?
我家差不多是112V , 若公司貨120V , 電壓不足,難道不影響聲音? [/B]
日規水貨是100V,對台灣而言它是偏向低而不是居位於高處,電壓太超出原電器電壓於太高將有一定使器材故障和加速老化的風險,反之偏低電壓不足則幾乎是安全的。器材電壓標示有110V、115V、118V、120V等不同的小差距的美規器材電壓,既使標示120V不表示這就是他的中間值。用了太偏高的電壓是有風險的,最好慎用。
目前世界各國室內用電所使用的電壓一般分為兩種,分別為100V~130V,和220~240V二個類型。其中100V、110~130V屬於低壓,如台灣、美國、日本等。美國常用家用電壓是為110伏特,供電網路頻率為60赫茲。美國是個聯邦制國家,雖然聯邦電力法律規定了供電等級,但仍然有個別州擁有著自己的供電法律,和台灣用電是一樣的,台灣的電器產品基本可以覆蓋這個範圍。
按照美國的國家標準(ANSI C84-la-1980)的規定美國的電網電壓:用電設備處108~125V;供電點114~126V。台灣也是,不用去擔憂不電壓的位準來應對120V的標示。
Magic[8]

0

主題

7187

回帖

7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2
積分
7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4 13:28:13 | 顯示全部樓層
雖然總看到50Hz/60Hz皆可,但50或60Hz有影響嗎?[]

0

主題

3655

回帖

36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6-15
積分
36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4 16:02: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OMAC
[B]雖然總看到50Hz/60Hz皆可,但50或60Hz有影響嗎?[] [/B]
50H和60HZ的區別不是很大,沒有實質性的問題。不過是發電機的轉速略有差別。沒必要糾結這個問題!
Magic[8]

0

主題

7187

回帖

7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2
積分
7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14 16:25:05 | 顯示全部樓層
話說~日本的CSE電源聽說結束營業(或是破產)
大家有用過他們的產品嗎?
小弟是用過排插及電源線[|)]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0 13:52: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agicAudio
[B]日規水貨是100V,對台灣而言它是偏向低而不是居位於高處,電壓太超出原電器電壓於太高將有一定使器材故障和加速老化的風險,反之偏低電壓不足則幾乎是安全的。器材電壓標示有110V、115V、118V、120V等不同的小差距的美規器材電壓,既使標示120V不表示這就是他的中間值。用了太偏高的電壓是有風險的,最好慎用。
目前世界各國室內用電所使用的電壓一般分為兩種,分別為100V~130V,和220~240V二個類型。其中100V、110~130V屬於低壓,如台灣、美國、日本等。美國常用家用電壓是為110伏特,供電網路頻率為60赫茲。美國是個聯邦制國家,雖然聯邦電力法律規定了供電等級,但仍然有個別州擁有著自己的供電法律,和台灣用電是一樣的,台灣的電器產品基本可以覆蓋這個範圍。
按照美國的國家標準(ANSI C84-la-1980)的規定美國的電網電壓:用電設備處108~125V;供電點114~126V。台灣也是,不用去擔憂不電壓的位準來應對120V的標示。 [/B]


借題問一下

朋友家電壓長期110以下
最低到98,平均大概105-108
這樣的情況依然是改120V比較好嗎?
還是直接用100V就好了呢?

---

另外也有聽做機器的師父說
除了後級跟綜擴比較建議改120V電壓
前級跟DAC大部分都是將多餘電壓轉為廢熱

建立在平均110V的前提下
會比較建議全部都改120V
還是後級跟綜擴改120V,前級跟訊源維持100V就好呢?

感謝!
家入最高

0

主題

3655

回帖

36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6-15
積分
36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20 14:19: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ingoxd
[B]

借題問一下

朋友家電壓長期110以下
最低到98,平均大概105-108
這樣的情況依然是改120V比較好嗎?
還是直接用100V就好了呢?

---

另外也有聽做機器的師父說
除了後級跟綜擴比較建議改120V電壓
前級跟DAC大部分都是將多餘電壓轉為廢熱

建立在平均110V的前提下
會比較建議全部都改120V
還是後級跟綜擴改120V,前級跟訊源維持100V就好呢?

感謝! [/B]
你朋友家電壓如果在最低用電量期間長期穩定低於108以下,應該可以直接用,只要機器對比一下溫升是否有明顯上升.沒有後級跟綜擴改120V,前級跟訊源維持100V就好之論,這不是正確的觀念.會出現問題,前級跟訊源跟後級跟綜擴都是一樣.
Magic[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7 , Processed in 0.0987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