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dcba

Audio Ambiance Club

[複製鏈接]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3 13:34: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
發生兩件怪事;第一件事,擁有百萬高價系統的某網友
因跟我購買全套YBA線材的關係我免費幫他調音
事後又有某大師自告奮勇表明要去幫他再調一次
雖然主人拒絕了好幾次,但在盛情難卻之下只好答應下來

結果如何呢?
常與主人一起分享調音經驗的主人好友C弟兄
在那位大師調音完後,隔天下午趕過去瞻仰成果
結果聽沒幾分鐘就直接跟主人講:
您的細節及層次不見了活生感也沒了,低頻下不去往前衝
讓人無法靜下心來聽音樂,跟黃老闆調的聲音差很多..
您現在的聲音就是黃老闆未幫您調之前很普通的平常音…

以上
這些話是主人來電親口跟我說他朋友聽後的感言
若我有不實或加油添醋的地方,請主人務必出來指正…
主人這位好朋友C弟兄
家中使用JEFFROWLAND前後級搭配MBL360度發聲喇叭
全套SILTXCH線材
當初我去幫主人調音時C弟兄前來觀摩過兩三次
每次都讓他受益良多驚嘆不已
事後主人把跟我買的全套YBA線材借給C弟兄帶回去試聽
結果C弟兄聽後改換跑道,出清了SILTXCH,成了YBA線材的粉絲,且又小賺了一筆…

所以
我調音完後的聲音跟某大師再去重調的聲音差別如何
C弟兄是最客觀的見證者
因為之前我完全不認識C弟兄
只常聽主人提及他朋友C弟兄耳力很敏銳調音功夫也不差…

由於
這個案子位於板橋,洪弟兄剛好也住板橋
於是隔天我打電話給洪弟兄
問他明天要不要跟我去見證某大師的調音成果
會找洪弟兄的原因除了地緣關係之外
因洪弟兄也曾買過這位大師的調音秘x只是沒見過大師的調音成果

徵求
主人的同意之後隔天我就帶洪弟兄前往主人家試聽
洪弟兄一進入聆聽室我即請他坐在中間的皇帝位
洪兄看面前桌上有一張蔡琴的機遇,就請主人放這張片子
他說昨天晚上才聽過
主人問要放第幾首,洪弟兄說第二首
聽不到幾分鐘洪弟兄就說聲音的聚焦不準有點散亂
接著請主人放第三首,剛放幾秒而已
洪弟兄就說好了放別的片子因為蔡琴的鼻音很重…

接著
他再看看桌面上的那些CD片,看到阿淘的歌就請求主人播放
結果也是一樣壓迫感很大
聽不到幾分鐘洪弟兄就放棄,接著又放了一張古典樂
還是一樣壓力大聽不下去,只好打道回府準備離去
在搭電梯下樓時我問洪弟兄確實的感受如何?

此時
他才說出實話,他說我的聽感是:聲音的聚焦不準
說形體沒形體感,說活生沒活生感
說層次沒層次感,說堂音沒堂音…
這種聲音就像我剛買回來你未幫我調音之前的聲音…
以上是洪弟兄檯面下的真實感言,若我有不實或誇大其詞請洪弟兄指正

或許r
有人會認為洪弟兄是我的粉絲當然挺我說我的好話…
其實洪兄只是一位好聲音的追求者
隨時都有可能找到新歡不告而別,掛冠求去
比方說,最近有某廠商借他一部售價三十幾K的排插試聽
一開始他覺得還不錯,但最後是選擇放棄歸還給廠商

結果
這家廠商就利用這個機會拍照大做文宣廣告
讓人誤以為洪弟兄買下了該排插
其實洪弟兄目前還是用我的能量黑盒子排插;甜美活生又耐聽…
這情況就如同那位調音大師的做法
一再要求到主人家調音
原來另有其他目的,可以利用拍照有圖為證在臉書大做文宣
但實際的效果如何不是他自己說的算
只有主人與旁人心知肚明,因我不是大師所以只能淪為大師的墊腳石
但是將來收拾殘局的事我還是會義不容辭地來幫忙做復原工作,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只是用來揭發另一種人性的真實面目而已。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93

回帖

93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3
積分
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3 14:08:3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超級奇蹟綜擴,我該如何看待你呢?

原發表者是 chaoshihkang
[B]自8/17號,去黃老闆那聽了最新版的超級奇蹟綜擴,迄今仍低迴不已。
到如今都快一個月了,還無法寫下心得文
,就是不知如何看待這個聲音
是說它感情豐富呢?細節繁多呢?
還是音場廣大無際呢?

沒錯,它都有,但卻不盡於此。
就好像你會評價一位美女,只評價鼻子特挺,皮膚雪白而已嗎?
這樣的評法,怎樣都無法感受美女的美
而評奇蹟綜擴也是如此
即便用了音響二十要一一品評,說破了嘴,也無法擘畫出當時重播音樂的氛圍,和隨之而來情感上的澎湃,
所以啊,超級奇蹟綜擴,究竟我該如何看待你呢?

回想當時聽的情景。
其實一開始是沒抱太高的期待的。
在黃老闆那,我聽過太多次的好聲音。
我懷疑究竟能再突破多少??

但放下第一張CD,我就難以安坐了。
我聽到了聲音成了形,忽而竄左,忽而往右,
繞著我的周圍打轉,那種立體感說是毛骨悚然也不為過。
黃老闆當這首歌約兩分多鐘時,問了我有甚麼感覺,我說這音樂讓我好像被氣流圍繞著,渾身都被風吹著一般。
他笑了笑,拿著專輯封面給我看,專輯名稱就叫做氣。
這就是所謂的空氣感的最高境界??

又接著放了李宗盛的山丘,
這首我聽了不下數十次個歌曲,
但這次我才聽到李宗盛情感的處理原來這麼細膩,
那種感動帶來的暢快,像是打了麻藥般的,飄飄然的~

又換了TAS 的CD,多種樂器,有絃樂,有鋼琴,都好聽,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一段大編製的樂團演奏,初時開始慢慢地絃樂上場,
後是鋼琴,越來越多樂器一起,
定位不但清楚,絲毫不亂,當全體樂器齊奏時,
就像老殘遊記寫的:一個彈子上天,隨化作千百道五色火光,縱橫散亂,
這一聲飛起,即有無限聲音,俱來並發。
.....耳朵忙不過來,不曉得聽那一聲為是。

細節多到來不及聽,恨自己沒生兩對耳朵。
那樂器的分離度,定位之準確,瞠目結舌。

後來,不斷的換CD試聽,都不停刷新我對音樂重播的想像。

超級奇蹟綜擴,我該如何看待你呢?

我想了想,應該是這樣的。
這是一個最醉人的聲音,最難以定義的聲音。
也是讓人最想擁有的聲音。
只是,也使人擔心。
這聲音,會不會讓我都不去工作了,那就麻煩了。 [/B]



已可購買了嗎     我沒好好爬文    深怕錯過呢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5 02:13: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超級奇蹟綜擴,我該如何看待你呢?

原發表者是 pmsg12250
[B]


已可購買了嗎     我沒好好爬文    深怕錯過呢 [/B]


pmsg12250弟兄

煩請收悄!謝謝您的支持!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197

回帖

19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28
積分
1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8 14:28:39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版上有網兄試過2對ambiance喇叭上下相疊嗎?及圖騰擺法...不知一部ambiance綜擴能推的Ok嗎??想試試....
accounting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1 14:51: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ccounting
[B]請問版上有網兄試過2對ambiance喇叭上下相疊嗎?及圖騰擺法...不知一部ambiance綜擴能推的Ok嗎??想試試.... [/B]


accounting 弟兄

MIRACLE綜擴推兩對MIRACLE喇叭沒OK沒問題
但兩對喇叭要併聯,也就是說如果不用兩組喇叭線
那麼必需要在上面喇叭的紅色端子用一條線連結下面喇叭的紅色端子,然後鎖緊
另外黑色的喇叭端子也一樣以此類推

此外
如果用兩組喇叭線就比較簡單
只要將兩組喇叭線的正負線一起插入MIRACLE線擴喇叭端子的孔內即可。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197

回帖

19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9-28
積分
1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3 15:06: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MBIANCE
[B]

accounting 弟兄

MIRACLE綜擴推兩對MIRACLE喇叭沒OK沒問題
但兩對喇叭要併聯,也就是說如果不用兩組喇叭線
那麼必需要在上面喇叭的紅色端子用一條線連結下面喇叭的紅色端子,然後鎖緊
另外黑色的喇叭端子也一樣以此類推

此外
如果用兩組喇叭線就比較簡單
只要將兩組喇叭線的正負線一起插入MIRACLE線擴喇叭端子的孔內即可。 [/B]



感謝黃老闆,有機會小弟一定要試試..
accounting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4 15:52: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ccounting
[B]


感謝黃老闆,有機會小弟一定要試試.. [/B]


accounting弟兄

過去
常見您在MY/AV二手區進進出出很多器材
但仍保留我的MIRACLE喇叭繼續服役中可見您是識貨者

其實
您應該找時間來我這邊聽聽MIRACLE喇叭
搭配我的超級奇蹟綜擴所展現的魅力
保證讓您重新定義何謂低頻0Hz高頻1MHz無限延伸的超爽通透快感
還有那種拳拳到肉又Q又重有層次有深度的低頻
會讓您發覺根本不需要再多用一對喇叭併聯相疊…

我的
用意不是要向您推銷我的超級奇蹟綜擴
而是想讓您見證MIRACLE喇叭的真正實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當您給它搭配精緻的擴大機
只要一對喇叭就絕對可以讓您目瞪口呆如癡如癡。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8 22:15:01 | 顯示全部樓層
過去
因為受到YBA說他不喜歡平衡式聲音的影響
在我做的各種不同功用的YBA線材中
獨獨缺平衡式訊號線這塊拼圖…

最近
因擁有百萬音響系統H弟兄的一再請求
希望我能做一組YBA的平衡式訊號線賣他
在盛情難卻之下破例花了一些時間實驗各種不同做法

終於
讓我完成音響生涯中第一條YBA平衡式訊號線
H弟兄使用丹麥G牌百萬級前後擴大機
由於原廠說明書中特別強調
一定要使用平衡式訊號線連結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因此
主人特別花巨資買NODORST原廠銀線請達人
做了一組平衡式訊號線來用
記得我第一次去調音時無論怎麼調都不是很平順
因此我建議主人買一組原廠的平衡式訊號線來試看看

於是
主人先上原廠網站做功課然後再詢問台灣代理商
有沒有賣原廠的平衡式訊號線
很巧,代理商正好有一組訂價十二萬的平衡式訊號線庫存
主人狠下心買了下來。結果把NORDORST換下來
我的感受是的確比之前平順耐聽很多…

結果
主人還不滿意,他認為全套線材都是YBA DIAMOND
就獨缺前後級這條平衡式訊號線不同品牌
我安慰主人;也許原廠器材配原廠線材最適配也不一定
但主人每次見面都希望我能破例成他的願望
他說他對YBA線材以及我對聲音品質的要求他很有信心…

以上
是我第一次會想做平衡式訊號線的初衷原由
當然我也沒漏氣
做好之後拿去H兄府上跟原廠線PK
結果原廠線被秒殺,而且YBA嬴很大,好太多太多了…

我想
以往我聽過很多次平衡式訊號線的聲音缺少感情
原來問題出在線材本身的材質
當然還有公母頭的材質,焊錫以及人為工法等…

有了
如此美好的成果展現,於是趕緊通知一些老客戶
這些客戶過去曾要求我做平衡式訊號線賣他們
我都沒答應,因為YBA線材的材質很硬
要擠進公母頭內很難使力
且很容易斷線,還有一不小心手指頭就會被刺傷…

現在
這些忠實客戶聽到這好消息紛紛下訂單
且口耳相傳,因此這段期間很忙,較少PO文
原因都是在為老客戶服務,以慢工出細活的方式做YBA的平衡式訊號線。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0

主題

32

回帖

3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9
積分
3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0 09:31:58 | 顯示全部樓層
黃老闆:您好!
請問在相同條件下,只更換平衡訊號線,有何不同?基本上因輸出電位比較高,音量自然比較大外,在音質、音場方面之不同處,願聞其詳!謝謝!

0

主題

5260

回帖

5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30
積分
5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0 21:50: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ike23951311
[B]黃老闆:您好!
請問在相同條件下,只更換平衡訊號線,有何不同?基本上因輸出電位比較高,音量自然比較大外,在音質、音場方面之不同處,願聞其詳!謝謝! [/B]



mike23951311弟兄

我個人的體驗是在相同條件下平衡式的音場較寬廣張力較強
能量感較足
但自然感柔軟度及感情表達稍遜比較不真實
所以YBA才會在早期機種的說明書中特別強調
他的器材有些機種也有平衡式功能但他不建議使用

原本
我以為除了YBA之外很少會有廠家建議消費者不要使用平衡式
但最近看了音響論壇333期第189頁報導
原來瑞士DARTZEEL的老闆也不贊同平衡式架構
他認為平衡式只有在長距離的訊號傳輸可以消除雜訊

但是
在放大音樂訊號時因為使用雙倍的元件
好處反而會被抹煞…
話雖如此,不過我必須坦白說;的確有某些品牌
會特別強調他的器材要以平衡式連結才會好聽

為此
我特別與RCA方式做個對比,結果也真的是平衡式較好
類似這種情況
我只能說這家公司的設計者沒能力把RCA做好…
還有,某些沒特別強調的品牌通常都是RCA佔上風...

不過
基本上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RCA的聲音
其實也可以這樣做個比喻;平衡式較像CDP的聲音
RCA較像LP的音質
至於何者為佳就視個人的喜好,沒有對或錯只有對不對您的胃口。
[IMG]https://1.bp.blogspot.com/-5WXm2BcZyWg/XRzFC4eO-nI/AAAAAAAACu8/_Z7pSDoo408yexmq_ZacFAVrabNY4ppOQCLcBGAs/s1600/Nnjbssu1024.jpg[/IMG] 咨詢LINE ID:0937735884 手機 0937-735884 0937-73533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一段167號2樓 (停車方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9 , Processed in 0.0921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