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P900

打造終極 HiEnd HTPC - 音樂重播新主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2

回帖

162

積分

新手上路

沈澱中會員

註冊時間
2007-5-3
積分
1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8 11:26:2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新OS

原發表者是 pis99
[B]最近很煩,原本認為Roon + Hqplayer 升頻至512DSD 已經無敵了. J兄這版本出來又翻盤啦! 我也不願意啊! Roon 也買了兩個license. 比了一段時間, 還是得承認44.1>512這個事是有可能存在的.

其實煩中是帶爽的味道。 新版的一次可以任選多首音樂並依序播放就爽透了. 聲音很難形容. 我書讀得不多,粗俗的形容就是「刀切豆腐」四字.

感謝J兄和ALC的努力,這個絕對不簡單 [/B]



感謝幾位熱心的網兄,讓這個討論串又活了起來. 小弟一直還是忠實的使用者哦,趕快來update.
售 M&K K7 喇叭一對 (含原廠腳架) 售 CAT 零件備品 售 Leemee兄 No.4 (銀線) 訊號線 1M 售 Leemee兄 SPC10iG 純銀電源線 1M 售 Leemee兄 TF6SRWBT 純銀數位線 RCA (WBT 011Ag) to BNC (FURUTECH) 0.75M 售 小魔戒 JSMR Quantumn量子波導管 售 加強版小藍光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8 11:32:4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使用回饋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1. 關機會進入sleep mode, 這樣下次開機會有錯誤得等30s才boot, 建議如果關機就是關機而不是進入sleep.
2. 上次檔案會在開完機自動播放, 這是boot後的首次用照理會想播放新檔案, 非上次播放的那曲
3. 播放的開始過快, 畫面都還沒跑完就播, 怕有影響聲音表現
4. 建議可讓畫面在播放後數秒可自動關閉螢幕

以上是使用的建議, 希勿見怪 [/B]

關於 1,4 兩點,可能用個幾天之後再看看,我只有一次進入睡眠狀態。
播放時螢幕關閉可能只有這一版沒關,我也忘了,因為實驗的東西太多了。不過螢幕關不關跟聲音好像沒什麼影響,如果要有效,把螢幕插在可以開關的排插上,播放的時候把排插的開關關掉, 聲音似乎能有微小的改善。

第二點是J.兄的個人偏好,我有提過,但是後來想一想只差一個 click,所以也就算了。

第三點可能出乎你的意料之外了,波形沒有出來的狀況下,似乎聲音是最好的。可惜這只有在很大的檔案下才有可能讓波形產生的速度趕不上出不來而可以享受到最好的聲音。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8 14:57:2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使用回饋

第三點果然是獨到見地,常人很難發覺這奇妙處,不止這處還有其他神來一筆。

0

主題

1310

回帖

1310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
積分
13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9 12:44:5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有無可能以傳送資料夾之方式播放?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9 20:24: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lhazard
[B]請教有無可能以傳送資料夾之方式播放? [/B]


因為是讀取wav file, 故傳送資料夾反而會造成困擾, 因可整合數個wav file作一次性播放, 當資料夾檔案數個時無法分辨播哪file, 反而讓自己不便, 按此需求看起來是要用foobar去造成分割檔案播放才是.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9 23:48: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

因為是讀取wav file, 故傳送資料夾反而會造成困擾, 因可整合數個wav file作一次性播放, 當資料夾檔案數個時無法分辨播哪file, 反而讓自己不便, 按此需求看起來是要用foobar去造成分割檔案播放才是. [/B]

確實。 要用資料夾播放只要自行安裝一個 Foobar2000 就應該可以了。

不過我想如果有用好一點的耳機聽過現在播放出來的結果,應該會多花一點力氣點進資料夾裡面去。 []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0 07:22:14 |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回饋 - 2

與CDP 比較下此版的analog output 聲音量似乎比較低, 不知道是否有刻意降低音量? 查看軟體上音量都已經全開, 所以請教之. 謝謝.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0 08:20:3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使用回饋 - 2

檢查RME TotalMix FX為設定約0.75倍預設音量, 應該是這地方影響, 請問如何修改可使之每次播放可固定? 現狀是每次都會停在0.75倍預設音量, 每人環境不同故能保留可customized會更好.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與CDP 比較下此版的analog output 聲音量似乎比較低, 不知道是否有刻意降低音量? 查看軟體上音量都已經全開, 所以請教之. 謝謝. [/B]

0

主題

651

回帖

65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19
積分
6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0 09:17:0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使用回饋

原發表者是 alc
[B]
第二點是J.兄的個人偏好,我有提過,但是後來想一想只差一個 click,所以也就算了。
[/B]


J兄的想法可能是模擬CDP的用法讓tray中都保有一張CD, 但目前的作法會讓開機至少延遲20s去讀舊檔案外接著是找新檔案播放反而徒勞原花的功夫, 既是如此還是建議開機能縮短時間就儘量縮短時間, 至少省電也友善些.

純屬建議.

0

主題

7074

回帖

7074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7
積分
7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9-10 12:53: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chung320
[B]檢查RME TotalMix FX為設定約0.75倍預設音量, 應該是這地方影響, 請問如何修改可使之每次播放可固定? 現狀是每次都會停在0.75倍預設音量, 每人環境不同故能保留可customized會更好.

[/B]

下載 TotalmixFX workspace file

TotalmixFX 可以由 workspace file (.tmws) 來客製化。以上是今天剛出爐的 preset1.tmws。設定方法如下

1. 在CAT 主控台裡把 Explorer 設定在 SSD 執行 (如果沒做這一步,就要重新 ghost 了)

2. 把上面的 preset1.tmws copy to
C:\使用者\CAT\文件

3. run system/Windows/system32/TotalmixFX.exe

4. click 右下角 TotalmixFX icon 展開 TotalmixFX 的視窗

5. File >Load Workspace
選 preset1.tmws

要調整音量的話, click 左下角PH 下方綠箭頭
正中央的滑桿上下即可。

6. 然後關閉 TotalmixFX
然後右下角 icon right click ->exi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音量設定是用數位錄音座 TASCAM DA-3000 設定 input trim 0dB,用 Stereophile test CD 的音軌 (有說明錄音大小) 去設定的。 -4dB 剛好得到說明上的原始錄音 leve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6 , Processed in 0.06540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