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asic

accuphase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960

回帖

960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3-26
積分
9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9 22:33:25 | 顯示全部樓層
A50的燈泡好像燒壞了,綠色的Accuphase字樣不會亮,請問有人專門維修這個的嗎?是否可到府搞定(機器太重,實在不想搬)還是可以自己動手更換燈泡?

煩請網兄撥冗指點,感謝[]
1:Wadia 21+Tien TT3 Vaccum+Chord Huei+Ortofon Cadenza Red +MBL 6010C+MBL 8011AM +Wilson Audio Watt/Puppy6 2 :Technics SL-1200MK5++Hanss PA-23電源加強版+Cocktail X14+enyo 15th +Ray KII 2.1(16歐姆銀線版)+昕樂前級+marantz7t 8B+Goldmund 330+Spendor LS3/5A+Monitor audio studio 6+Harbeth hl5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0 01:17: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1969411
[B]A50的燈泡好像燒壞了,綠色的Accuphase字樣不會亮,請問有人專門維修這個的嗎?是否可到府搞定(機器太重,實在不想搬)還是可以自己動手更換燈泡?

煩請網兄撥冗指點,感謝[] [/B]

如果A50的綠色Accuphase logo的機構是跟其他後級一樣的話..... 它會是一小塊電路版, 上有一個燈盒, 底下有2顆 LED晶片, 邊邊有一個插pin..  

有可能是那一小塊電路版的插pin鬆脫了, 把它插牢再試試.

如果是LED燈壞了, 是可以自己換.
或者把那一小塊電路版摘下來, 整個換掉. (版子上有料號, 找得到料的話.....)

0

主題

172

回帖

17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12
積分
1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9 14:51: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新用家報到

我是C-2800,覺得溫度也不低,但應該不到燙手就是了...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電源是PS Audio P5 -> PT112 100V -> C-3800, 有用三用電錶量過, 穩定在100V.

3800的熱, 主要是在機頂散熱孔的兩塊金屬窗, 摸了還會燙手.  木殼比較不導熱, 摸起來是還好.  本來以為Accuphase為了美觀的木殼, 犧牲了散熱能力. 不過看了網路上找到的3800機內電路, 散熱窗正是在兩邊的電路版上.  長時間聆聽, 溫度也沒有再更加提高, 所以似乎也還好.

Esoteric F-05是AB類綜擴. 因為有了3800, 我關掉了前級功能, F-05純粹當後級.  F-05就算是前後級全開, 長時間開大音量, 熱是很熱, 但也從沒到燙手的程度, 手掌平貼在最熱的散熱孔都沒問題.  3800是一根手指接觸一秒鐘就嫌燙了.

看國外3800的相關討論, 大家都說熱....

目前我將3800置放於音響架中層, 機頂上方只有4公分空間.  看3800這麼熱情, 可能要移到架子的最上方了. [/B]

0

主題

172

回帖

17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12
積分
1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9 14:56:3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月剛好就是C-280L/C-280V/C-2800+AD 2800 在家裡比較

以我的口味,最後留下來的是C-2800+AD 2800

原來的前級跟唱放是 MBL 5010 Bsrr

供您參考

原發表者是 accoduies
[B]各位好
想請教近期有意把C280L升級成分體的C28xx搭C27或C37,想直接把唱放到位不再多想
但二手商那邊有出現一台C2800搭唱放模組在賣不確定是AD-2800或2810,不曉得那模組聲音水平跟原用的C280L差異如何?
年初被280L震撼教育,跟現代約80K純唱放的機器一比居然完全不輸...所以非常在意唱放的水準
或者版上有哪位有意願單獨接手唱放模組小弟也非常歡迎[]

希望有前輩能提供經驗指導,謝謝各位 [/B]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9 15:36:2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新用家報到

原發表者是 A_Brad
[B]我是C-2800,覺得溫度也不低,但應該不到燙手就是了...

[/B]

我現在C3800已經調到120V, 目前是P5供電117V,  C3800也放在音響架的最上方. 長時間聆聽還是會很熱, 但不會燙手了.

0

主題

172

回帖

17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12
積分
1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9 21:54:4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溫故知新

聲音是主觀的,各有所好


C-28xx or C-38xx 系列的PCB
都是鍍金的
只是製程不一樣
Made from Teflon, the copper foil side is gold plated.

以上補充[:I]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使用Accuphase也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後級也有接觸,但是對於酷嗜低頻的我總覺得不是我的菜,很快就脫手了.
同樣的我喜歡大開大闔密度飽滿,或者是定位精準三度空間刻畫入微的機器,
所以Accuphase的訊源我也沒多大興趣,
唯一讓我著迷;也是我主觀上感覺最具特色的是Accuphase的前級,
所以聆聽與更替Accuphase的前級一直是我的興趣之一.

最早接觸的是Accuphase c-240,
後來因為喜愛平衡輸出入的音場與舞台也就換了Accuphase c-280L,
而Accuphase c-280V,我不曾擁有,但是介紹朋友買了它,
當時對Accuphase c-280v也沒有刻意去比較它的優點,聆聽過程也沒特別留意,
而後間接的接手了Basic教主的Accuphase c-290,
之後很幸運的又從Basic教主手中接手品相近乎完美的Accuphase c-290v,
從那時後開始雖然都很關注Accuphase新前級,也很注意的聆聽比較,
總覺得新機器雖然解析與透明度都提昇了,但是音響性提昇後卻犧牲了音樂性.
也因此在擁有c-290v之後再也提不起我換機的衝動,

最近無意中以台幣11萬的代價接手香港發燒友一台品相功能近乎完美的C-280v.
當時會接手這台機器的動機是為了驗證我心中的一個疑問,
我是Siltech線材的擁護者,如果曾經看我在Siltech論壇發表文章的網友應該有印象,
也就是說我幾乎是只用帶有24K金線的Siltech線材,
原因是經過多次反覆驗證的結果告訴我金線有壓抑過亮(量)高頻的功效,
因此帶了24K金線的Siltech線材更柔美,中頻更厚實,低頻的延伸也相對較強.
而據我所知Accuphase c-280v的電路板是鍍金的,音量旋鈕也在上頭鍍了金,
所以我也將它的規格說明書與幾個機器做比較.

我們可以看到C-280v它強調三個特色, 鐵弗龍PC板,線路鍍金,音量旋鈕上頭鍍金.
Head Amps, Equlizer Amps, High Level Amps模組很發燒的隔離了



C-290v, Amp模組還是規規矩矩的隔離了,不再用鐵弗龍PC板,線路不再鍍金,
音量旋鈕上頭鍍金也省掉了


現在的當家旗艦, C-3850,更誇張, Amp模組乾脆集中在兩個鳥籠裡.
假設你去看它的背板後面,連XLR輸出入的端子都被簡化.


所以我可以簡單的做一個結論,
由於各種成本的上昇所以越新的機器越簡化(Cost Down),
藉著半導體等技術的提昇新機器的解析度與透明度更強化.
但是衍生性的負面效應是機器越賣越貴,音響性提昇但犧牲了音樂性.

回過頭來再談Accuphase c-280v,
我仔細聆聽比較後驗證了我當初的假設沒錯.
這個機器比C-290v更寬鬆,中頻很溫潤,低頻很Q彈,
與我的Audio Research sp10, sp11做比較的參考,
我覺得Accuphase c-280v比較有類比味
我認為應該是歸功於鍍金板與鍍金的音量旋鈕.

在此我想做一個小結,如果你能買到狀況特佳的C-280v,千萬別猶豫,絕對超值,
對於小氣財神還真的划算,因為有Phono直入,可聽黑膠.
而且省了一條電源線,因為電源線是不能更換的.
如果找不到狀況特佳的c-280v,或者怕c-280v壞了可能沒有原廠零件可換,
那麼Accuphase c-290v絕對是首選,因為它的C/P值真的高,音樂性也勝過新機.
當然這比較主觀,也許有些網友不認同,
Accuphase論壇家道中落,小弟來發個小文,算來這暖暖場吧. [/B]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1 15:06:28 | 顯示全部樓層
Accuphase的dac, 不知其性能及音直如何? 尤其是新產品dp430純cd光碟機所附的usb dac, 頗想知道, 請達人不吝告知. 又, 其與
Esoteric k05的usb dac相比, 何者較強?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2 15:33: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Accuphase的dac, 不知其性能及音直如何? 尤其是新產品dp430純cd光碟機所附的usb dac, 頗想知道, 請達人不吝告知. 又, 其與
Esoteric k05的usb dac相比, 何者較強? [/B]

dp430的USB規格較高, 也支援DSD, 但是它是一台CD player, 不能撥放SACD光碟.....

0

主題

697

回帖

69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6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2 15:41: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okada
[B]Accuphase的dac, 不知其性能及音直如何? 尤其是新產品dp430純cd光碟機所附的usb dac, 頗想知道, 請達人不吝告知. 又, 其與
Esoteric k05的usb dac相比, 何者較強? [/B]

我也剛入手
正享用中
目前覺得空氣感,泛音,絃樂,音場,透明度皆好
中低頻稍弱了些
用中低頻較強的電源線應該可以改善這部分

至於USB部分,至今還未試過

0

主題

348

回帖

34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13
積分
3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13 20:04:23 | 顯示全部樓層
由於沒幾片sacd, 大部分時間聽純cd片, 甚至燒錄片. 而以電腦當訊源, 似乎漸成趨勢, 也有其方便性, 更不須擔心鐳射頭出問題, 才會動上腦筋, 看上它的usb dac,
又可聽cd片, 一舉兩得, 也不會多花錢買用不大到的sac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5 , Processed in 0.0687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