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WatchDog

衣帶漸寬終不悔~我的STUDER D732

[複製鏈接]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7 21:24:07 | 顯示全部樓層




Rogers 復刻版
實售價148000元

為BBC鑑聽器樹立經典的Rogers LS5/9 Classic揚聲器 /關培青

https://hifidelityaudiovideo.blo ... s-ls59-classic.html

https://static1.squarespace.com/ ... of+ROGERS+LS5-9.pdf

ROGERS LS5/9 鑑聽喇叭
定價:49000港幣
代理:大象行有限公司

[]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7 21:36:20 | 顯示全部樓層
1.沒有機會北上去參加音響聚會,先借用 seon 兄的照片!

2.Rogers 復刻版,實售價148000元(好貴)!

3.音響論壇56期有介紹 ROGERS LS5/9 喇叭,上面寫道實售價58000元

聲音特色:端正精確,質純味美,似小還大

細部表現:SUPER

製造品質:EXCELLENT

滿意程度:EXCELLENT

4.上面還寫道:

ROGERS LS5/9 喇叭是一對錄音室用的專業監聽喇叭,

從木箱到內部所有零件,做法都是依照BBC的嚴苛標準去

做的,它適合空間不大又要求不低的人使用!

5.不知道Rogers LS5/9復刻版,有沒有依照BBC的嚴苛標準?

[]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4-2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1-9 19:49:12 | 顯示全部樓層
WatchDog兄
你對音響的熱情令人敬佩
BBC LS5/9已走入歷史
現在復刻的英國2家公司生產的5/9
和以前BBC LS5/9已有所不同
主要是中低音單體完全不同
只是外表類似
分音器也重新設計
雖然不一樣
資料內容顯示卻相當不錯
用料都很好
我覺得可以期待
尢其Graham LS5/9(含腳架)
看來十分完美
我對它信心十足
但可能價格更高

15萬上下真的很貴
建議把它列入觀察名單
將來有二手或特價時再考慮看看是否買進
它是比3/5a高二級的喇叭
長時間聆聽不疲勞
音色柔美
很成功的喇叭

祖國那對很便宜(36000元)
很有競爭力
展覽那天我有注意聽
但沒比較
加上軟體擴大機都不熟
只靠短時間聆聽
難以下定論
將來或許有同好點出它的價值

原發表者是 WatchDog
[B]1.沒有機會北上去參加音響聚會,先借用 seon 兄的照片!

2.Rogers 復刻版,實售價148000元(好貴)!

3.音響論壇56期有介紹 ROGERS LS5/9 喇叭,上面寫道實售價58000元

聲音特色:端正精確,質純味美,似小還大

細部表現:SUPER

製造品質:EXCELLENT

滿意程度:EXCELLENT

4.上面還寫道:

ROGERS LS5/9 喇叭是一對錄音室用的專業監聽喇叭,

從木箱到內部所有零件,做法都是依照BBC的嚴苛標準去

做的,它適合空間不大又要求不低的人使用!

5.不知道Rogers LS5/9復刻版,有沒有依照BBC的嚴苛標準?

[] [/B]
seon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9 21:52:30 | 顯示全部樓層
seon 兄謬讚了!

鄉下人的觀點,未必正確,熱情倒是不減!

小弟也覺得復刻的LS 5/9 賣15萬上下真的很貴!

十萬元左右就可以買到Dynaudio Special 25th(二手美品)

這也是一名猛將,而且有水漲船高的趨勢!

15萬再加一點就有機會買到Wilson Audio Sophia喇叭 (二手美品)

這對寶貝可是國內外得獎無數呀!

p.s
Rogers LS5/9 復刻版能不能成氣候? 尚待觀察中!

[]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25 22:52:56 | 顯示全部樓層
Graham Audio Timelapse BBC LS5/9 Assembl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ywcMmqGA8g

蠻有趣的影片,對LS5/9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一看!

[]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1-25 23:17:55 | 顯示全部樓層
Spendor g550 搭配擴大機

中高價的方式粉多,豐儉由人,任君選擇!

但是大爺們通常,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有這種好康的事嗎?有的!

預算不高的朋友

Spendor g550 可以搭配二部audiolab 8000b

一部推高音,一部推低音,只想單純聽音樂audiolab 8000b足矣!

目前audiolab 8000b的二手價約8000~10000元

而且audiolab 8000b 除了音樂性高之外還堅固耐用!

可以陪伴閣下多年,直到天荒地老!

[]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18 20:09: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hunder-bird

idle的基本功作得好哦, 確實是有MKII版本,

不過請注意是For Japan only ,全世界只有日本才有啦.

(這是今韻小鄭親口告訴小弟的),

原因是因為日本人(especially over 35 years old)

很喜歡這Studer 的圓潤聲音表現,如果您

Stereosund 翻得越多你會發現許多經歷過LP時代的樂迷

除了備一部LP盤外, CD盤選擇STUDER的人真的蠻多的,

因為STUDER的聲音真的很自然, 很類比, 高密度, 不過要追求

高域飄逸, 低域憾人的朋友請不要考慮, 因為它的售價不便宜

(D730 日幣1,200,000/D731 日幣1,100,000 /D732
MK2 日幣980,000),

這個價格帶可以選擇的player多如牛毛.

而MK2版據鄭老闆的說法只是做細部更動而已,高音略細些

但中域也略薄些. 所以還是考慮D730或D731似乎好一些.!

[]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18 20:1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進階版:

Spendor g550 搭配二部audiolab 8000b

可以再加上audiolab 8000 DAC

因為audiolab 8000 DAC 有二組RCA輸出

再加上一部優質轉盤或是數位流

就可以聽的樂不思蜀!

與audiolab 8000b 相處多年,只想好好聽音樂的話

audiolab 是極佳的音樂伴侶! (簡單.好聲.又耐用)

而 NAIT 2 也有相同的特點!

[]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2-20 09:05:29 | 顯示全部樓層

江湖傳言 D731 有 QC 版本的較好聽應該是謠傳了!

原發表者是 stevenc321

小弟在 Studer 的代理商服務多年, 我想說明一下

D731QC 和 D731 有何不同. 基本上, 差別在一塊

"Quality Control Board", 顧名思義, 那是用來作 "品質管制" 用的,

簡單的說, 它將電路上一些需要 "監測" 的點 "拉出來" 計算後, 給生產 CD 的工廠作片子品質的參考,

所以背板上會多出兩個 25 Pin D-Type 的接頭,

將 SAA7310 FIFO 及 各個 Error Flag 送出.

如果用一般的 CD Player 或 D730/D731 就看不到這些信號了.

所以 "理論上" QC 板應該和音質無關才對.

另外, 要將片子停下來 (Stop),

我記得應該是 User+7 (按著 User 不放, 在按7).

[]

0

主題

371

回帖

37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15
積分
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31 12:21:29 | 顯示全部樓層
[B]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恭喜發財....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B]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4:59 , Processed in 0.10339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