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imp

JMR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10 22:20:53 | 顯示全部樓層
2024/03 更新

現在是麥景圖和Esoteric換著聽,各有所長,很難取捨。

請了比較熟的音響店幫我問Leben代理是否能夠付租金試聽,答案是不行。不過音響店說可以借我別的管機試試。最近比較忙,所以約了月底再送過來,到時候再更新。

另一方面準備買獨立唱放,也買好了訊號線和電源線給它。。。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28 10:13:55 | 顯示全部樓層
再更新一下

1) 從日本提了小型唱放 Aurorasound VIDA PRIMA回來,初步聽感是覺得比麥景圖內建的要清楚不少,有點像把一層紗拿走的感覺,不過這和喇叭本身關係不大。

2) 上次更新講到的音響店借了一台EAR YOSHINO 834綜擴給我試聽。目前聽了快兩天,音樂性很棒,然後有點把一些Esoteric稍微尖銳的地方磨成圓滑一點的感覺。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29 12:19: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再更新一下

1) 從日本提了小型唱放 Aurorasound VIDA PRIMA回來,初步聽感是覺得比麥景圖內建的要清楚不少,有點像把一層紗拿走的感覺,不過這和喇叭本身關係不大。

2) 上次更新講到的音響店借了一台EAR YOSHINO 834綜擴給我試聽。目前聽了快兩天,音樂性很棒,然後有點把一些Esoteric稍微尖銳的地方磨成圓滑一點的感覺。 [/B]


EAR的管機很棒,EL34的管,人聲甜美,小編製的音樂應該都不會有問題.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29 20:42: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odman
[B]

EAR的管機很棒,EL34的管,人聲甜美,小編製的音樂應該都不會有問題. [/B]


人聲反而聽最少,但是爵士的動態感覺上比esoteric要好一點,鋼琴協奏曲聽起來也還可以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45

回帖

4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5-26
積分
4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31 10:15: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odan
[B]

人聲反而聽最少,但是爵士的動態感覺上比esoteric要好一點,鋼琴協奏曲聽起來也還可以 [/B]


在別的地方寫了聽感,轉一下

第一印象是聽起來很舒服,和Esoteric的好聽以及麥景圖的迷人韻味比起來又是另一種感受,也不覺得它像傳統管機一樣偏朦或慢。Esoteric和麥景圖的音樂會積極的朝著聆聽者的方向前進,但是EAR的音樂需要聆聽者主動豎起耳朵,不然的話就比較像背景音樂一樣。不過我的聆聽習慣就是把音響當成工作的背景音樂來聽(除了晚上睡前會真的專心聽一個小時以外),所以可能對我來講更理想。

動態方面當然沒有麥景圖那麼澎湃,但是聽爵士的時候比Esoteric的臨場感更好。人聲雖然不常聽,不過這幾天放了幾首也覺得很棒。音場的話覺得比另外兩個牌子要寬一點,但是也沒有那麼突出了。

個人覺得最大的不同在於EAR把Esoteric高分析力/稍嫌尖銳的一些地方磨得稍微圓滑一點,尤其是鋼琴或小提琴,然後鋼琴的每個音聽起來更飽滿了。

目前還沒決定是不是真的會換,等到聲音聽慣了以後會再接回Esoteric比較一下,有點怕怕到時候又會破財。。。XD

(如果有人對Esoteric S-05後級有興趣也歡迎聯絡我 )
Technics SL-1200 MK5 / Aurorasound VIDA PRIMA Esoteric K-05XD Esoteric N-05XD Esoteric S-05 TAD ME-1

0

主題

198

回帖

19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2-19
積分
19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2-28 01:52:15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很久沒發文了,大概是因為 Audiomat Solfege 搭配 JMR Orfeo Supreme V2 這套組合,為我帶來了十年如一日的美好音樂時光。  這組器材擁有卓越的音樂性和監聽級的基因,讓我能心無旁騖地專注於音樂內容的探索與投資。  即便這幾年有幸體驗過百鳴與新天新地引進的新版本,它們依然未能動搖我對這套組合的熱愛。  

回想這段快樂時光持續如此之久的原因,大概要歸功於新天新地的建議—改用 Bi-Wire的方式來驅動喇叭。  這個調整彷彿解放了喇叭單體的潛能,不僅讓聲音的形體更加豐滿,音色更加突出,密度也倍增。  同時也讓我深刻體會到老闆JCR的技術深度,以及單體能耐可能遠不止於此的可能性,只能說那是段讓人充滿期待與驚喜的美妙時光。  

感謝最早將 JMR 推薦給我的林主惟,以及一路上陪伴我探索音樂的 Cantabile Signature、Offrande,還有共同鑽研 Orfeo Supreme V2 的 Box。  這些經歷讓我一路走來收穫滿滿,回憶無數。  隨著即將從 JMR 畢業,特地留下這段文字,分享這趟旅程中的感想,為這段美好的時光劃下圓滿的句點。

接下來,就是為 Audiomat Solfege 和 JMR Orfeo Supreme V2 這對好夥伴尋找合適的下家了。 有興趣的人,歡迎私訊洽詢。  有誠意的用家,相信入手價不會讓您失望!
Love Music.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2-31 11:08:29 | 顯示全部樓層
JMR的用戶,黏著度很高. 主惟兄在天上,一定很喜樂看到許多用家沉浸在音樂中. 敢問下一個升級的目標是什麼?

0

主題

198

回帖

19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2-19
積分
19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3 14:26: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odman
[B]JMR的用戶,黏著度很高. 主惟兄在天上,一定很喜樂看到許多用家沉浸在音樂中. 敢問下一個升級的目標是什麼? [/B]



的確,JMR的好聲音讓人黏了好久,難以放手。

接下來的目標是聲波抵銷式音箱。
Love Music.

0

主題

44

回帖

4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6-10
積分
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4 16:54: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bluelounge
[B]


的確,JMR的好聲音讓人黏了好久,難以放手。

接下來的目標是聲波抵銷式音箱。 [/B]


有機會的話,可以開箱一下,說說聽感跟使用經驗

0

主題

198

回帖

19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2-19
積分
19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7 06:51: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odman
[B]

有機會的話,可以開箱一下,說說聽感跟使用經驗 [/B]


很珍惜這個討論區,所以聽感會在其他的喇叭家族裡分享。  收集研究Adara資料許久,覺得未來回歸JMR也不無可能,加上電子分音器和主動式喇叭這個領域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尤其是數類信號轉換的處理方式應會有概念上的改變,暫且觀望並等待未來態勢抵定也是不錯的選項。
Love Music.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0 , Processed in 0.10028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