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lis080

文直流音響 TURANDOT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8 13:24: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lvisbar
[B]自組的BPP-100.2使用多年
一直超滿意它的表現
剛剛才發現原來還有100.3
想請教梁老
若換成100.3是否會有明顯差異? [/B]

沒差異,主要是改PCB,因為舊版的孔位和散熱片孔位有2mm差距。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5-24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2 08:06: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
沒差異,主要是改PCB,因為舊版的孔位和散熱片孔位有2mm差距。 [/B]



哈哈,梁老大還真老實,一般廠家有了新型號,一定大幅吹噓「脫胎換骨」,「改善極大」,「解除封印」,讓過去買舊機型的消費者很不是滋味。梁老大就一句話「沒差異」,真是異數。

0

主題

263

回帖

26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7
積分
2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2 12:02:53 |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突然想起我那對DaLine喇叭,已封存超過10年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用?低音振膜是否被白斑佈滿?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再加上氣喘呼呼,終於從紙箱中完好取出DaLine,手臂有點抖。
看外觀還OK,取下網照,單體沒事,算是鬆口氣。

沒特別挑位置,但比Dynaudio稍前靠,也沒墊腳錐,就這樣放在地毯上。
這陣子有常聽去年圓山音響展送的那張CD,比起往年的贈送CD,這張要好很多。

IA-250.3綜擴音量旋鈕也是調整至11點位置,很明顯,透明度及迫力都有些不及Dynaudio。

相信許多網友都有些暸解我對許多英國喇叭的非善意評論:有點糊、很糊。
當然有很多音響迷喜歡有點糊、有點燜的聲音,並理想化成「中頻飽滿」。

解決喇叭不透明的最佳方法就是改用電子分音,如果不要太複雜、機器不要買太多,可以考慮3D式。

先吃飯,再續談。

0

主題

17

回帖

1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
積分
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2 13:27: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Turandot
[B]
前級套件只剩Chanson.5,其他一概沒有。 [/B]

前一陣子,手癢,將梁老大裝的香頌5換下(只有板子),再換上新的香頌5(不對稱電阻),新的板子用了很多東京光音的方型電阻,舊的則用了很多顆HOLCO電阻,新的輸出晶體用一顆,舊的則併聯,結果嘿嘿........聽起來沒有差,,但手上多一片香頌5......有人有興趣嗎?

0

主題

310

回帖

31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3-9
積分
3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17 12:40:3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起來很漂亮的前級不知型號

0

主題

17

回帖

1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
積分
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22 15:29:0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ktzer
[B]看起來很漂亮的前級不知型號

[/B]


應該是香頌星狀接地版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1-2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9 14:43:16 | 顯示全部樓層

新版香頌5

原發表者是 stevenyang0313
[B]
前一陣子,手癢,將梁老大裝的香頌5換下(只有板子),再換上新的香頌5(不對稱電阻),新的板子用了很多東京光音的方型電阻,舊的則用了很多顆HOLCO電阻,新的輸出晶體用一顆,舊的則併聯,結果嘿嘿........聽起來沒有差,,但手上多一片香頌5......有人有興趣嗎? [/B]

我想要, 與我舊香頌5比較, 差別是舊香頌5零件都是我自備的

0

主題

543

回帖

543

積分

新手上路

靜聽著,靜心者

註冊時間
2004-2-11
積分
54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11 23:01:58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教老大,各位網兄:

梁老的綜擴,跟Aq 的味道,相比,走向如何?

無意冒犯,純粹想瞭解,感謝

0

主題

17

回帖

1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
積分
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4-13 10:08: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新版香頌5

原發表者是 oasis256256
[B]
我想要, 與我舊香頌5比較, 差別是舊香頌5零件都是我自備的 [/B]


請私steven@cymotor.com.tw

0

主題

17

回帖

1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
積分
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7-20 11:19:54 | 顯示全部樓層

麥格農125W修復

陪我歡唱近二十年的麥格農最近出了點狀況,分享一下

右聲道:幾個月前久未關機的麥格農, 一聲道居然有破音,趕緊檢查,因為之前有聽過,可能是偏流不足,所以趕快量了一下,結果居然量不到! 就先檢查SV-03熱補償二極體,一碰有一隻腳居然斷了?!怎麼辦?現在去那找?後來想起梁老大之前講過,如果找不到可以用三顆4148串接代替,於是趕快泡製,OK了以後,上電,還是不行,開始查周邊,最後量那顆三洋的OS電容,怪怪的,拆下來量........沒有電容值?!,換掉了以後,一切正常.

前天老婆打掃,突然告訴我說,你的那台白色機器,怎麼那麼熱?
左聲道:順手摸了一下,哇真的熱,可以說是燙,拆下一量靜態電流,哇,快500MA,難怪會熱,調了一下,回來了,但還是覺得怪怪的,想起以前右聲道經驗,碰了一下SV-03的腳,哇,偏流會跑,小心拆下量了一下,發現兩隻腳己經會晃動,用電表量時搖一下腳,阻值也會跑,只好再用4148取代,不放心,再拆下三洋的OS電容,電容值標示47UF,只剩不到10UF,找了一顆台製固態電容,號稱起低ESR換上,上電調整,一切OK,只是這個聲道的R27,己快調整到極限.

梁老的機器很耐用,但用久了還是會有一點小問題,放上來分享一下,我相信應該不會只有我碰到吧,希望可以幫到有同樣問題的同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09604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