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jameslie001

Audio Research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5391

回帖

5391

積分

新手上路

徹心中憒憒然無奈者

註冊時間
2003-6-22
積分
53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7 23:47:03 | 顯示全部樓層
5AR4 , 6L6GC 應該都是找 Mullard 老英國管
聲音醇厚,音色艷麗。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8 10:58:35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感謝兩位先進提供資訊指引明燈。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15 20:42:20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各位先進,R2MKII是否可以輸出平衡訊號給耳擴?

如果可以的話,請問要從哪個port輸出?

謝謝各位先進指導。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16 00:57:16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您的耳擴有音量控制(應該沒有什麼耳擴沒有的),那您可以用Record Out的那個輸出。

Record Out 輸出不經過音量控制,接上耳擴前最好先把耳擴的音量關到最小。
事實上,看電路圖,record out就是訊源進來,就出去了,跟後面的放大線路無關。(請參考,
https://www.arcdb.ws/Database/REF2/ARC_REF2MKII_schematic.pdf


下面的照片來自ARC DB (https://www.arcdb.ws/model/REF2)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16 15:12:59 | 顯示全部樓層
明白!

非常感謝ktran兄專業且清楚的指導,謝謝!!


原發表者是 ktran
[B]如果您的耳擴有音量控制(應該沒有什麼耳擴沒有的),那您可以用Record Out的那個輸出。

Record Out 輸出不經過音量控制,接上耳擴前最好先把耳擴的音量關到最小。
事實上,看電路圖,record out就是訊源進來,就出去了,跟後面的放大線路無關。(請參考,
https://www.arcdb.ws/Database/REF2/ARC_REF2MKII_schematic.pdf


下面的照片來自ARC DB (https://www.arcdb.ws/model/REF2)


[/B]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6 23:12:42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R2MKII真空管用到壽命差不多的時候首先會出現什麼狀況?

我不知道現在管子壽命到哪了,除了拔下給人測管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知道壽命,以及是否該換管了?

二十年前玩LS2BMKII時根本沒這疑慮,一堆nos cca排隊等著上....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7 20:26: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ALT
[B]請問R2MKII真空管用到壽命差不多的時候首先會出現什麼狀況?

我不知道現在管子壽命到哪了,除了拔下給人測管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知道壽命,以及是否該換管了?

二十年前玩LS2BMKII時根本沒這疑慮,一堆nos cca排隊等著上.... [/B]




回KALT兄,

如果你指的是6H30,這你可以比較放心,基本上用個十年沒有問題,
我每天常開,從不關機,用了近十年換機時,都沒有壞掉過一隻,
但是它的5AR4,印象中大約3年要換一次,
正常消耗會聽到有哼聲時,大概就是壽終正寢了。
LS2使用ECC88,確實要找好的管子比較多。
個人的經驗給您參考。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7 21:47: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



回KALT兄,

如果你指的是6H30,這你可以比較放心,基本上用個十年沒有問題,
我每天常開,從不關機,用了近十年換機時,都沒有壞掉過一隻,
但是它的5AR4,印象中大約3年要換一次,
正常消耗會聽到有哼聲時,大概就是壽終正寢了。
LS2使用ECC88,確實要找好的管子比較多。
個人的經驗給您參考。 [/B]



耳醫大,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audio research R5 SE 與 audio research 40週年紀念版前級差異有多大?以CP值而言40週年紀念版值得買嗎?這個問題我想問你這位對audio research 研究這麼徹底與專業的發燒友,你的評論最有參考價值。
Keith

0

主題

4509

回帖

450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7
積分
4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8 02:14:38 | 顯示全部樓層
您客氣了,我只是一點個人分享,給您參考。

R5基礎在原本的Reference系列,你可以把它看成ARC正統的前級延續,本來ARC只有一個前級系列,都是以SP規範,後來為了變而變,弄出一個平價LS系列,問題是SP系列的更新又跟不上LS系列,所以才有一段時間的亂象,用家反而要做功課才會知道誰是當時的旗艦,直到出現Reference系列也不見好轉,君不見SP系列仍然有意復出,不過以目前來看,確定R系是走旗艦風無疑。回頭來看R5,我會覺得它是比較上變動較多的前級,如果仔細看,R1風評不及R2,但R3和R2差別不大,不過R5就足以和R2相庭抗禮,我在多次的試聽中都說過,除了口味略變,基本上R5是成功的產品,很好的延續了Reference系列的傳統。再來我們談到目前仍是『真正』旗艦的M40,他真正超越了R2、R5等立下的標準,而且是相當明顯的,你不用多細心比較,就可比輕易分辨出,M40是全面勝出,現在有R10,一樣優秀,不過我願意負責的說一句,用家買R10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買不到M40。

M40和R5的CP值比較,這一點很不好比,我這樣說,一個是完全投入的追求,買M40,是無限量級,而買R5是在有限預算裡的追求,所以,理論上買R5才有CP值問題,M40?沒有!它足以和任何以往的偉大前級相提並論,如果你要問我M40在ARC的定位,我認為他可以在未來,和SP3a、SP10、SP11並列,說他是Mark Levinson的ML-6B或是Marantz 7C可能還有點早,畢竟它才出現不到十年,但是我看好它。

歷史名機ARC R2 MkII


近年的巨作ARC Anniversary memory 40
請高手前輩指教,如有說錯請多多包涵 Stressed Backwards is Desserts [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eardoctor/albums/][color=green][Size=4][B]Eardoctor's Story[/B][/size][/color][/URL]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6-8 06:23: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ardoctor
[B]您客氣了,我只是一點個人分享,給您參考。

R5基礎在原本的Reference系列,你可以把它看成ARC正統的前級延續,本來ARC只有一個前級系列,都是以SP規範,後來為了變而變,弄出一個平價LS系列,問題是SP系列的更新又跟不上LS系列,所以才有一段時間的亂象,用家反而要做功課才會知道誰是當時的旗艦,直到出現Reference系列也不見好轉,君不見SP系列仍然有意復出,不過以目前來看,確定R系是走旗艦風無疑。回頭來看R5,我會覺得它是比較上變動較多的前級,如果仔細看,R1風評不及R2,但R3和R2差別不大,不過R5就足以和R2相庭抗禮,我在多次的試聽中都說過,除了口味略變,基本上R5是成功的產品,很好的延續了Reference系列的傳統。再來我們談到目前仍是『真正』旗艦的M40,他真正超越了R2、R5等立下的標準,而且是相當明顯的,你不用多細心比較,就可比輕易分辨出,M40是全面勝出,現在有R10,一樣優秀,不過我願意負責的說一句,用家買R10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買不到M40。

M40和R5的CP值比較,這一點很不好比,我這樣說,一個是完全投入的追求,買M40,是無限量級,而買R5是在有限預算裡的追求,所以,理論上買R5才有CP值問題,M40?沒有!它足以和任何以往的偉大前級相提並論,如果你要問我M40在ARC的定位,我認為他可以在未來,和SP3a、SP10、SP11並列,說他是Mark Levinson的ML-6B或是Marantz 7C可能還有點早,畢竟它才出現不到十年,但是我看好它。

歷史名機ARC R2 MkII


近年的巨作ARC Anniversary memory 40
[/B]



感謝耳醫大的詳盡解說,讓我有更清楚的脈絡可循,相信這篇文會帶給Audio Research 的愛好者在選購前級時有極大的幫助。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0:57 , Processed in 0.09542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