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telefunken

Thiel 喇叭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2-9 10:59: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Thiel cs5單體整理

原發表者是 march455431
[B]想請教各位前輩
有拆過thiel cs5由上往下數的第二顆單體嗎?
小弟要將單體送修但拆不下來
請各位前輩指導一下!


[/B]


依據經驗有可能是黏住了.

試試用個比較薄的一字螺絲刀或其他工具輕輕從旁翹看看不過面板可能會傷到,或是從螺絲孔用螺絲刀翹看看.

不然只好問問維修師傅願不願意幫你了....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1709

回帖

17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4
積分
17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2-9 11:48:40 | 顯示全部樓層
經上面洞口, 從裡面往外敲可能是比較好的做法.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8-9 11:45:23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碰到一個有趣的狀況

我一直覺得Thiel用家不算多,尤其是旗艦例如CS5或是CS7.2.

不過上回在臉書上有位不認識的樂友po了他的CS7.2系統居然又釣出兩位不認識的CS7.2用家.另外一位樂友最近po了家裡居然1.5, 2.3 和 5小中大蒐集完畢....

對一個已經消失很久的品牌這還真是很奇特呢...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發條鳥先生

註冊時間
2003-3-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8-20 06: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在下對THIEL CS 2.4、3.6很有興趣,如果貴團有人要割愛的話,煩請通知在下一聲,0973884707,感謝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8-23 09:48: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etz
[B]在下對THIEL CS 2.4、3.6很有興趣,如果貴團有人要割愛的話,煩請通知在下一聲,0973884707,感謝 [/B]


之前trade給店家的3.6已經賣掉了.去問問銘鋒的小賴2.4還在不在吧?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發條鳥先生

註冊時間
2003-3-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0-31 12:31:0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telefunken兄的回應,去電問了,已經賣出。後來在FB買到1.6,現在等新訂的擴大機送到,才能知道1.6的實力在那裏了

0

主題

47

回帖

4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9-7
積分
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1 10:38: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的Crossover


改裝後的Crossover
在2015改.音響效果比較好及明顯。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3 08:5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etz
[B]謝謝telefunken兄的回應,去電問了,已經賣出。後來在FB買到1.6,現在等新訂的擴大機送到,才能知道1.6的實力在那裏了 [/B]


歡迎加入Thiel用家行列.

不知您要怎麼搭擴大機?期待您的分享.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3 08:56: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ccuphaselover
[B]




原來的Crossover


改裝後的Crossover
在2015改.音響效果比較好及明顯。 [/B]


Thiel的crossover設計很重視相位.不過我相信您有仔細選過更換的零件.

2.4我覺得大小比較合適一般家庭空間.我的7.2送到家時我自己真的嚇了一跳.還好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0

主題

1677

回帖

16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6
積分
16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6 17:11:32 | 顯示全部樓層

Thiel CS7.2用家訪問

對Thiel這樣一個已經消失多年代理商當年也沒有強力推廣的品牌,一般會覺得用家很少而且甚至器材已經被淘汰了.

不過音響玩家圈還是有一小群人仍然在使用Thiel而且非常樂在其中.除了之前分享的用家外,最近有去幾位CS7.2同好家中拜訪.雖然是同一對喇叭,大家在搭配上的不同造成許多有趣的結果.

我要事先聲明,個人原則上以欣賞優點方式去觀摩不同的系統.而文字的敘述難免夾雜主觀認知..所以如果有些詞不達意的地方就請大家原諒了.
第一位是那個推我坑的吳先生.這位壞人比較低調我就不po他的系統照片了.吳先生系統中的訊源是Playback MPS-5. 這是Playback上一代的旗艦本領非同小可.擴大機是Pass一套前後級.前級是X1兩件式,後級是X600.5 mono-mono.搭上Thiel CS7.2光看外觀就目眩神馳了.訊號線吳先生已經嘗試過非常多線我已經猜不出最後花落誰家了.好像只有喇叭線一直是MIT Oracle可能是喇叭太重沒人幫忙不能換😊前級和訊源有加上PS Audio的powerplant以求電源的乾淨

以聲音來說,在開機前一兩個小時聲音會有些平淡,但在熱機後,聲音的光澤和高低兩端的延伸就出來了.Thiel喇叭熟悉的活生感和寬大的音場很自然地呈現.播放流行音樂如Duran Duran節奏感很好讓人不由自主跟著打節拍.Schubert 「Trout」 Quintet低音大提琴是以比較斯文的方式呈現但延伸良好.較大規模的Orff Camina Burana受環境限制音量必須控制比較不過癮.不過我自己覺得除非天天炸音響聽音樂已經非常理想了.
當然,推坑者人必推之.吳先生已經被isoacoustic的效果電到了.黑膠系統也是蓄勢待發中.我們好好期待吧!
(待續)
Thiel 喇叭俱樂部歡迎參觀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10311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2:37 , Processed in 0.09218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