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Bulldog

全音域及同軸單體喇叭使用心得

[複製鏈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3-29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4-30 22:17:1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各位前輩:怎麼分辨天然跟人工磁鐵嗎 ,可以從外表分辨出來嗎
謝謝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3-29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2 21:07:01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不知有南部的前輩,可以讓小弟拜訪試聽障板喇叭,
目前聽的樣品數只有1組,希望可以多聽找到喜歡的聲音謝謝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7-3 14:3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sdd12
[B]請問各位前輩:怎麼分辨天然跟人工磁鐵嗎 ,可以從外表分辨出來嗎
謝謝 [/B]



天然磁鐵大部分都是圓圓小小
同尺寸單體當然也有例外是圓圓大大,但是一定北較貴

人工磁鐵大部分長這樣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7-3 16:10: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660606
[B]
這樣我的後環繞eckbox也來加重底板聽聽會如何?
障版也要避免頭重腳輕...

[/B]

有加應該會更好

0

主題

36

回帖

3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6-15
積分
3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12 15:55:19 | 顯示全部樓層

無題

大家好。非常高興看到—群同類在這裡發燒。不好意,我不會寫繁體字。

年頭去了—趟波音新竹台北聽他家的喇叭,之後就....

I think I better write in English because I can write faster. Chinese input is killing me, my bad. Im from Malaysia.

Im coming from 3 way speaker. So,  I was born away listening to full range speaker. The phase coherency is the real deal,  music flows like water. What I didnt prepare for was immediacy, as what the British refers as PRaT,  Pace, Rhythm and Timing.

Im not so much of an euphonic driven guy. Im wondering if any here tried this? http://rutcho.com/speaker_driver ... sonido_sfr_200.html
Mind to share.

Anyone tried Voxativ speakers?

0

主題

36

回帖

3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6-15
積分
3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12 17:42:53 | 顯示全部樓層

無題

大家好。非常高興看到—群同類在這裡發燒。不好意,我不會寫繁體字。

年頭去了—趟波音新竹台北聽他家的喇叭,之後就....

I think I better write in English because I can write faster. Chinese input is killing me, my bad. Im from Malaysia.

Im coming from 3 way speaker. So,  I was born away listening to full range speaker. The phase coherency is the real deal,  music flows like water. What I didnt prepare for was immediacy, as what the British refers as PRaT,  Pace, Rhythm and Timing.

Im not so much of an euphonic driven guy. Im wondering if any here tried this? http://rutcho.com/speaker_driver ... sonido_sfr_200.html
Mind to share.

Anyone tried Voxativ speakers?

0

主題

11

回帖

1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8
積分
1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1 08:11:41 | 顯示全部樓層
前輩好:
目前有管機5瓦,想請問近期有什麼喇叭可以推薦的?  目前是搭配3吋全音域,這系統已經聽12年了,想讓耳朵再昇級。我有爬文過,前輩多是diy,非我專業,傾向買二手或新品已組裝。感謝

0

主題

25

回帖

2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5-5
積分
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6 17:01: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lough1983
[B]前輩好:
目前有管機5瓦,想請問近期有什麼喇叭可以推薦的?  目前是搭配3吋全音域,這系統已經聽12年了,想讓耳朵再昇級。我有爬文過,前輩多是diy,非我專業,傾向買二手或新品已組裝。感謝 [/B]


5w amplifier 用在高效率全音域已經很大了,客廳有8-12P也沒問題。

良心建議就是⋯每一款高效率喇叭都買來玩過一次,只能這樣。或者全音域搞成2way
https://upload.cc/i1/2019/10/24/BCv92I.jpg

0

主題

1528

回帖

1528

積分

新手上路

狂愛 Aegis

註冊時間
2002-12-4
積分
15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0-4-3 12:06:29 | 顯示全部樓層

Lowther PM6a

最近在玩日本30~40 年前的老綜合擴大機
我用一台Sansui AU-777D綜合擴大機
搭配monster 的老powerline 喇叭線

推Lowther PM6A 也是很好聽
整體上的聲音表現當然沒有我的復刻Marantz 7 加復刻we 91b好聽
但是低頻的punch感很不錯
聲音的質感和真空管推起來是完全不一樣
但是也是很有韻味
我也是很喜歡



PS:
心得分享
喇叭腺對聲音的影響非常大
千萬不要輕忽
但是也不要去買昂貴的線
其實昂貴的線和便宜線只差在音質和音色不同而以
每對喇叭的音質和音色並不是一定是你喜歡的
經由更換不同線材很容易就可以調整出你喜歡的聲音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9-1 20:16:14 | 顯示全部樓層

Altec 604 8g 上障板

很久沒有玩障板了。Altec 604-8g 很久沒有通電了。拿出來再聽一次.。15吋大型低音同軸加一個EV18吋的低音補強…聽起來也是效果很好。可以玩電子分音2路及3路都可以。不知道有沒有同好玩一樣的結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01 , Processed in 0.15404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