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entman

ESOTERIC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18:16: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樓上網兄提到電源線的使用心得
我也趁此來分享一下不同線材介面搭配的心得

我的系統一向都是用siltech G3時期的線材
從電腦  DAC  後級都用上了siltech G3電源線
目前手邊也沒有其他電源線可比較~~
但是把N01接在不同的專線上  一樣可以明顯感受出不同的聲音表現

當我把N01接到kripton pc-hr1000m pc triple c專線上
聲音的表現就是更佳的解析  線條感更好  聲音纖瘦細膩
型體感更好更凝聚  走嚮往音響性呈現

再把他換到acrolink 7n-pc4030 anniversario專線上時
聲音就變的溫暖厚實有肉感  解析線條略差  
型體感變大但稍微不明確  但韻味較好  往音樂性的走向呈現

因為原廠就送了一條acrolink代工的6N電源線
我個人也偏愛音樂性的表現自然將N01接到Acrolink專線上

除了電源線之外
昨天為了試試N01網路串流方面的使用
N01也是相當忠實反應了不同材質介面的聲音

當用品質中上CAT6網路線從中華電信黑盒子直入N01時
在低頻呈現有點蓬鬆 渙散收的不是很好
背景不夠乾淨 大場面會略顯亂的感覺   但聲音自然寬鬆

在中間增加NETGEAR S8000 HUB之後
用CAT8網路線接到N01
控制力明顯又好上不少  背景乾淨  低頻紮實有彈性
但聲音呈現又有一些些不自然的感受
用附贈的ㄧ般不知道CAT5或CAT6小黑網路線接到N01
當聽過上面兩種接法聲音後  會覺得這聽感幾乎是聽無損跟MP3的差異了
聲音整個糊在一起  聽沒一分鐘就會想換下

至於用電腦走USB介面到N01上
跟N01走網路介面去電腦存取音樂撥放
經由USB跟網路線不同的介面    一樣明顯可以聽出差異性

既使用TIDAL撥放網路MQA 352.8khz格式音樂
在現階段我還是覺得USB介面聲音表現還是明顯佔上風!!
更不用說USB可到DSD 22.4    走網路部分只能到DSD5.6

但網路串流的方便性  隨手可得~~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音樂庫!!!]
加上其音樂的呈現也是很有水準!!
真是讓人用過就有種回不去的感覺了~~

對於不管是發燒網路線 音響專用HUB 或是電源線 訊號線等任何線材
我想對於聲音的改變都是很明確的
只是這個改變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就真的要自己聽過才最明白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差異可能很大  對於相同事情的感受更可能是南轅北轍!!

另外不管是用ROON升頻到DSD22.4或是N01本身升頻到22.4
或是MQA 352.8khz  384khz格式的支援
看著N01能支援現在所有最高規的數位流格式就是爽啦!!!

看著面板MQA燈亮起來  就是爽啦!!
[] [] [] [] []
[/B]


記得加個鐘[]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22: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樓上網兄提到電源線的使用心得
我也趁此來分享一下不同線材介面搭配的心得

我的系統一向都是用siltech G3時期的線材
從電腦  DAC  後級都用上了siltech G3電源線
目前手邊也沒有其他電源線可比較~~
但是把N01接在不同的專線上  一樣可以明顯感受出不同的聲音表現

當我把N01接到kripton pc-hr1000m pc triple c專線上
聲音的表現就是更佳的解析  線條感更好  聲音纖瘦細膩
型體感更好更凝聚  走嚮往音響性呈現

再把他換到acrolink 7n-pc4030 anniversario專線上時
聲音就變的溫暖厚實有肉感  解析線條略差  
型體感變大但稍微不明確  但韻味較好  往音樂性的走向呈現

因為原廠就送了一條acrolink代工的6N電源線
我個人也偏愛音樂性的表現自然將N01接到Acrolink專線上

除了電源線之外
昨天為了試試N01網路串流方面的使用
N01也是相當忠實反應了不同材質介面的聲音

當用品質中上CAT6網路線從中華電信黑盒子直入N01時
在低頻呈現有點蓬鬆 渙散收的不是很好
背景不夠乾淨 大場面會略顯亂的感覺   但聲音自然寬鬆

在中間增加NETGEAR S8000 HUB之後
用CAT8網路線接到N01
控制力明顯又好上不少  背景乾淨  低頻紮實有彈性
但聲音呈現又有一些些不自然的感受
用附贈的ㄧ般不知道CAT5或CAT6小黑網路線接到N01
當聽過上面兩種接法聲音後  會覺得這聽感幾乎是聽無損跟MP3的差異了
聲音整個糊在一起  聽沒一分鐘就會想換下

至於用電腦走USB介面到N01上
跟N01走網路介面去電腦存取音樂撥放
經由USB跟網路線不同的介面    一樣明顯可以聽出差異性

既使用TIDAL撥放網路MQA 352.8khz格式音樂
在現階段我還是覺得USB介面聲音表現還是明顯佔上風!!
更不用說USB可到DSD 22.4    走網路部分只能到DSD5.6

但網路串流的方便性  隨手可得~~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音樂庫!!!]
加上其音樂的呈現也是很有水準!!
真是讓人用過就有種回不去的感覺了~~

對於不管是發燒網路線 音響專用HUB 或是電源線 訊號線等任何線材
我想對於聲音的改變都是很明確的
只是這個改變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就真的要自己聽過才最明白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差異可能很大  對於相同事情的感受更可能是南轅北轍!!

另外不管是用ROON升頻到DSD22.4或是N01本身升頻到22.4
或是MQA 352.8khz  384khz格式的支援
看著N01能支援現在所有最高規的數位流格式就是爽啦!!!

看著面板MQA燈亮起來  就是爽啦!!
[] [] [] [] []
[/B]


網兄是推薦Siltech and Acrolink  用在Esoterics 嗎?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22:32: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ppycat
[B]

網兄是推薦Siltech and Acrolink  用在Esoterics 嗎? [/B]


siltech是我很喜歡的聲音
再自己或是朋友的系統中
搭上個siltech通常都是蠻正面的改變~~

Acrolink則是原廠附贈的電源線
這就跟accuphase原廠附贈的電源線一樣
配再一起一定都有不錯的基本分數
原廠的調音也可能都基於這搭配
所以應該不會出惡聲~~

只是在我的搭配中siltech的電源線搭上acrolink專線
的呈現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聲音~~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9 22:34: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dandy
[B]

記得加個鐘[] [/B]


筆記筆記~~還要再多研究研究
不過鐘的類型真多  價格也不便宜
看來要準確的時間還需要一段漫長的路程!![] []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1364

回帖

136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22
積分
13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1 00:49:27 | 顯示全部樓層

、VRDS-ATLAS自社設計DAC採用SACD「K-01XD」「K-03XD」

沒想到才上市一年多的K-01xs與K-03xs馬上被取代了...esoteric這回K系列也更新的太快了吧 ....

當然..對正在計劃購買xs的人是好事...但對於才買一年內的玩家而言 , 相對不利呀

xs立馬變上一代機 , x則成為上上一代...
https://av.watch.impress.co.jp/docs/news/1233991.html

0

主題

1464

回帖

1464

積分

新手上路

dandy

註冊時間
2001-11-27
積分
14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1 17:30: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VRDS-ATLAS自社設計DAC採用SACD「K-01XD」「K-03XD」

原發表者是 Fred
[B]沒想到才上市一年多的K-01xs與K-03xs馬上被取代了...esoteric這回K系列也更新的太快了吧 ....

當然..對正在計劃購買xs的人是好事...但對於才買一年內的玩家而言 , 相對不利呀

xs立馬變上一代機 , x則成為上上一代...
https://av.watch.impress.co.jp/docs/news/1233991.html [/B]


ESOTERIC 的二手價格很差的!
要是入手價格又高
一 來一去 可能又是一台的鈔票飛了! []
螺絲不就是讓人打開的嗎? 繼續中!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1 17:52:2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VRDS-ATLAS自社設計DAC採用SACD「K-01XD」「K-03XD」

原發表者是 dandy
[B]

ESOTERIC 的二手價格很差的!
要是入手價格又高
一 來一去 可能又是一台的鈔票飛了! [] [/B]



新機猛出推陳出新,搞得不好就會變得像Jeff Rowland 一樣,讓用家目不暇接進而混餚倒底何者為旗艦,新舊旗艦之間又差在何處?二手價低又會讓用家想昇級而裹足不前。
Keith

0

主題

1176

回帖

117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8
積分
11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1 22:33: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樓上網兄提到電源線的使用心得
我也趁此來分享一下不同線材介面搭配的心得

我的系統一向都是用siltech G3時期的線材
從電腦  DAC  後級都用上了siltech G3電源線
目前手邊也沒有其他電源線可比較~~
但是把N01接在不同的專線上  一樣可以明顯感受出不同的聲音表現

當我把N01接到kripton pc-hr1000m pc triple c專線上
聲音的表現就是更佳的解析  線條感更好  聲音纖瘦細膩
型體感更好更凝聚  走嚮往音響性呈現

再把他換到acrolink 7n-pc4030 anniversario專線上時
聲音就變的溫暖厚實有肉感  解析線條略差  
型體感變大但稍微不明確  但韻味較好  往音樂性的走向呈現

因為原廠就送了一條acrolink代工的6N電源線
我個人也偏愛音樂性的表現自然將N01接到Acrolink專線上

除了電源線之外
昨天為了試試N01網路串流方面的使用
N01也是相當忠實反應了不同材質介面的聲音

當用品質中上CAT6網路線從中華電信黑盒子直入N01時
在低頻呈現有點蓬鬆 渙散收的不是很好
背景不夠乾淨 大場面會略顯亂的感覺   但聲音自然寬鬆

在中間增加NETGEAR S8000 HUB之後
用CAT8網路線接到N01
控制力明顯又好上不少  背景乾淨  低頻紮實有彈性
但聲音呈現又有一些些不自然的感受
用附贈的ㄧ般不知道CAT5或CAT6小黑網路線接到N01
當聽過上面兩種接法聲音後  會覺得這聽感幾乎是聽無損跟MP3的差異了
聲音整個糊在一起  聽沒一分鐘就會想換下

至於用電腦走USB介面到N01上
跟N01走網路介面去電腦存取音樂撥放
經由USB跟網路線不同的介面    一樣明顯可以聽出差異性

既使用TIDAL撥放網路MQA 352.8khz格式音樂
在現階段我還是覺得USB介面聲音表現還是明顯佔上風!!
更不用說USB可到DSD 22.4    走網路部分只能到DSD5.6

但網路串流的方便性  隨手可得~~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音樂庫!!!]
加上其音樂的呈現也是很有水準!!
真是讓人用過就有種回不去的感覺了~~

對於不管是發燒網路線 音響專用HUB 或是電源線 訊號線等任何線材
我想對於聲音的改變都是很明確的
只是這個改變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就真的要自己聽過才最明白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差異可能很大  對於相同事情的感受更可能是南轅北轍!!

另外不管是用ROON升頻到DSD22.4或是N01本身升頻到22.4
或是MQA 352.8khz  384khz格式的支援
看著N01能支援現在所有最高規的數位流格式就是爽啦!!!

看著面板MQA燈亮起來  就是爽啦!!
[] [] [] [] []
[/B]


同是N-01用家,也一起出個聲!
除了時鐘之外,一台好一些的網路交換器(Switch)對聽串流而言,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甚至可說是升了一階的器材都不為過,音質也會更為接近CD!最近聽Tidal的高音質MQA音檔,聲音的細膩度甚至跟SACD不分伯仲(其實照理說應該比SACD播放更細膩才對........

0

主題

100

回帖

100

積分

新手上路

髮樂居

註冊時間
2004-12-12
積分
10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2 22:2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ecer
[B]

同是N-01用家,也一起出個聲!
除了時鐘之外,一台好一些的網路交換器(Switch)對聽串流而言,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甚至可說是升了一階的器材都不為過,音質也會更為接近CD!最近聽Tidal的高音質MQA音檔,聲音的細膩度甚至跟SACD不分伯仲(其實照理說應該比SACD播放更細膩才對........ [/B]


不知道cecer兄  推薦那個廠牌型號的網路交換器呢?
徵! Symposium Ultra墊材~

0

主題

1176

回帖

117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8
積分
11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2 23:49:4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randia_416
[B]

不知道cecer兄  推薦那個廠牌型號的網路交換器呢? [/B]


我是使用SOtM sNH-10G 進階版(升級Clock及幾內電容、配線等).......外接線性電源

會選這台是因為可玩性比較高(客製化選擇多),聲音個人感覺比較開放自然,又可以與N-01共同外接clock,讓音質再提升一皮....

聲音跟原來從router直接拉網路線相比,應該任何人都聽得出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17 , Processed in 0.08145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